葉挺怎樣犧牲的,葉挺將軍是怎麼犧牲的

2022-05-23 14:30:02 字數 5251 閱讀 7761

1樓:草原狼王

2023年4月8日,葉挺乘坐的飛機在山西省興縣的黑茶山遇濃霧失事,機上人員全部罹難。當時的說法是飛機迷失方向墜毀,當時在飛機殘骸中還發現乙份迷失方向的電報稿。對於這一說法,***就很質疑,他認為,「四八」空難是國民黨的陰謀。

幾十年之後,前軍統特務也證實:這起空難是軍統特務精心設計的暗殺。

2023年4月8日,出席重慶國共談判與政治協商會議的中共代表王若飛,秦邦憲,為了向中共**匯報請示,和新四軍軍長葉挺、中共**職工委員會書記鄧發、教育家黃齊生等冒著惡劣天氣飛返延安,同機的還有八路軍軍官李紹華、彭踴左、魏萬吉、趙登俊、高瓊和葉挺夫人李秀文及其子阿

九、其女揚眉以及四名美軍駕駛人員。

當日下午,飛機在山西省興縣的黑茶山遇濃霧失事,機上人員全部罹難。對於這一事件,當時的說法是飛機在濃霧中迷失方向導致墜毀。

「四八」空難的事實真相是什麼樣的呢?當時參加密謀的軍統特務、已經隱居台灣多年杜吉堂在臨死之前,終於道明了真相,讓此事大白於天下。

2023年4月,中共將博古、葉挺等一些重要的人物從重慶送往延安,而這次轉移卻被國民黨的軍統特務盯上了。王平虎,是當時國民黨空軍排程科科長,是國民黨軍統特務安插在空軍中的眼線,在他接到上面的通知派出飛機後,知道了乘坐飛機的有共產黨舉足輕重的人物,馬上**通知遠在南京的頂頭上司。國民黨當局得知這次飛行有中共重要的領導人物,於是軍統特務就對這次飛行進行了精密的暗殺行動。

軍統的頭目直接找到當時在中美特別合作所**隊隊長杜吉堂,杜吉堂知道這次暗殺行動的重要性,其物件都是中共重要人物,因此也十分慎重。他找到其下屬有關特務骨幹,商議如何使這次行動做的漂亮又不容易被察覺。其中有個略懂飛機構造的特務就說:

破壞飛機的飛行儀表,使飛機迷航,自然會墜落,豈不是萬全之策。

於是這幫特務開始實施他們的計畫。首先,他們找到在排程科任科長的王平虎,查到所擔任飛行任務的c-47運輸機的飛行記錄和檔案材料,同時讓王平虎安排人員在飛機飛行前的例行檢查中做手腳。杜吉堂找到了其手下的特務懂得機修業務的楊耀武,讓其假裝成機修人員,混到檢修的隊伍裡,在檢修過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在飛機的高度表和磁羅表反面放了磁鐵。

4月8日,飛機上午準時飛離了重慶,首先要飛到西安進行加油和休息。在重慶飛西安的途中天空下起了小雨,儘管有著三千小時飛行時間美國飛虎隊飛行員覺察到稍許異樣,但並沒有多大的障礙,其實當時飛機飛行的高度有偏低的。在西安休息加油後,飛機繼續向延安方向飛去。

而此時的天空下起了冰雹並颳起了大風,嚴重的影響到了飛行,在這種情況下,楊耀武放的磁鐵開始發揮更大地作用了。導航系統首先失去了作用,使飛行處於迷航狀態,飛行方向不能得到保證,本來從西安飛延安應該是一直向北飛行,可是飛機卻飛向了東北方向,向山西興縣飛去,甚至飛到了黃河以東的黑茶山,飛機就偏離了航向,可見特務的磁鐵發生了作用了。

而當時的情況是黑茶山地區山上在下雪,山下面下雨,能見度比較低,但是,黑茶山高度才2000多公尺,c-47運輸機的正常飛行高度在6000公尺以上,作為乙個資深的飛行員,也不太可能出現如此低階的錯誤,可見,在高度表上的磁鐵也發揮了作用。就這樣,搭載中共眾多高階領導的c-47在乙個特意的陰謀安排下發生了事故,全機人員無一倖免。而且,這一陰謀的真相被隱藏了幾十年。

2樓:

原名為詢,字希夷,廣東惠陽人(今天屬惠州市惠陽區秋長街道辦事處),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立者之一。***曾當面稱他是「共產黨第一任總司令,人民軍隊的戰史要從你寫起」。他開創人民軍隊之路的功績以及崇高的氣節,將永世流芳。

2023年赴蘇聯東方勞動大學與軍事學校學習。2023年回國。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曾任國民革命軍獨立團團長、二十四師師長、十一軍軍長。

2023年先後參加南昌起義和廣州起義。抗戰時任新四軍軍長。2023年皖南事變時被國民黨非法逮捕,先後被囚於江西上饒,湖北恩施,廣西桂林等地,最後移禁於重慶「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集中營。

2023年3月4日,由於中共**的堅決要求,始獲自由。出獄後即電中共**請求加入中國共產黨,於3月7日經中共**批准。4月8日自重慶飛返延安,途中於山西省興縣黑茶山因飛機失事遇難。

同機的遇難者還包括王若飛、博古(秦邦憲)、鄧發以及葉挺的妻子李秀文、五女兒楊眉和幼子阿九。

噩耗傳出後,***在《解放**》上發表悼詞說:「為人民而死,雖死猶榮。」**提詞:「為全國人民和平民主團結而犧牲。」***寫了《「四八」烈士永垂不朽》的悼念文章。

3樓:魔紗兔

葉挺死於飛機事故,一同受難的還有秦邦憲、王若飛

至於說是不是人為的,至今沒有定論,或者說證據不足。

4樓:五柳林之洋

2023年3月葉挺參加了國共談判三人軍事會議。

2023年4月8日,他後乘飛機由重慶回延安,飛機在山西興縣黑茶山失事,不幸遇難,享年50歲.同機遇難的還有王若飛、博古、鄧發以及葉挺的妻子李秀文、五女兒楊眉和幼子阿九。

5樓:

在重慶返回延安時,坐上了國民黨反動派預先安裝了定時炸彈的飛機,最後被炸死了。歷史書上說的是飛機遇險,你想想,那時這麼多人坐飛機,雜就葉挺的飛機就遇難啦?況且是共產黨剛把他從牢房裡救出來,國民黨不甘心給共產黨送去這樣乙個北伐戰將呀。

6樓:ak47愛國

正史是飛機撞山,飛機失事,壯烈犧牲,

但很多人都認為是軍統戴吏幹的

7樓:無聊書童

飛機 在四川哪個山上摔死的 暈

死的他偉大了哈哈

8樓:

葉挺死於飛機事故

皖南事變

9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挺著所以充血衝死的

10樓:石子與泥土

在山西黑茶山飛機失事

葉挺將軍是怎麼犧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皖南事變後被國民黨囚禁,解放戰爭中被釋放,後遇空難去世,令人扼腕。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遇上天氣原因出事故,摔死的。

葉挺怎樣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失事,遇難身亡。

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後,葉挺於2023年1月出任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軍長,被皖南事變後《新華**》上的***題詞授予國民革命軍中將軍銜。

2023年,葉挺親率部粉碎了日軍對皖南的「掃蕩」,得到了蔣介石的致電嘉獎。

2023年1月,國民黨頑固派製造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在遭國民黨軍重兵包圍的嚴重情況下,葉挺指揮部隊奮起突圍,浴血奮戰8晝夜之久,在奉派與國民黨軍交涉時被扣押,入獄五年。

2023年3月4日,經中共**多方面的努力下,葉挺始獲自由。3月7日,中共**、***主席電告葉挺批准其加入中國共產黨,以「親愛的葉挺同志」相稱。葉挺參加了國共談判三人軍事會議。

2023年4月8日,他乘飛機由重慶回延安,飛機在山西興縣黑茶山附近失事,遇難身亡,同機遇難的還有王若飛、博古(秦邦憲)、鄧發等中共重要領導人以及葉挺的妻子李秀文、五女兒葉揚眉和尚未取名的幼子阿九。

死訊傳出後,***在《解放**》上發表悼詞說:「為人民而死,雖死猶榮。

14樓:桐月的日落之前

葉挺是遭遇空難死亡的,抗戰勝利後,經中共**營救,葉挺於2023年3月4日獲釋。5日即致電中共**,要求重新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共**於7日復電,稱讚他忠誠地為中華民族解放與人民解放事業進行了20餘年的奮鬥,經歷種種嚴重考驗,決定接受他入黨。

2023年4月8日,葉挺在由重慶飛往延安的途中,因飛機失事不幸罹難,剛剛久別重逢的妻子李秀文、五女兒葉揚眉和尚未取名的幼子阿九也一同遇難。噩耗傳來,舉國悲痛。***在《解放**》上發表悼詞:

「為人民而死,雖死猶榮」。

葉挺主要功績

2023年,廣東革命**兩次東征,討伐軍閥陳炯明。時任中共廣東區委書記的陳延年與中共廣東區委軍委書記***等人決定建立一支由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的革命隊伍。當年11月21日,國民革命軍第四軍十二師三十四團成立,共產黨員葉挺擔任團長。

翌年1月,三十四團番號改為國民革命軍第四軍獨立團。

2023年5月底,中共通過廣東革命**,派遣獨立團負擔北伐先遣隊的重任,先期開赴湖南前線。獨立團官兵肩負著中共囑託,出師後接連在湖南、湖北打了許多硬仗,其中有四個戰役對於促進北伐戰爭勝利,起著關鍵性的作用。

新四軍軍長葉挺將軍是怎麼犧牲的?

15樓:名字太難起了

葉挺是因為空難犧牲的。

葉挺原名葉為詢,字希夷,號西平,廣東歸善縣客家人。所在的國民革命軍第四軍在北伐中被譽為「鐵軍」參與指揮南昌起義並出任前敵總指揮,參加廣州起義時任起義軍工農紅軍總司令,抗日戰爭中又出任新四軍軍長,皖南事變中被國民黨扣押。

他拒絕蔣介石的威逼利誘,寫出了著名的《囚歌》以明志;抗戰勝利後,獲救出獄後被中國共產黨重新接納為黨員,2023年4月8日與夫人李秀文以及秦邦憲、鄧發、王若飛等同志在返回延安途中,不幸空難犧牲。

16樓:不曾明了

2023年3月4日,經多方面的努力,葉挺始獲自由。2023年4月8日,他乘飛機由重慶回延安,飛機在山西興縣黑茶山附近失事,遇難身亡,同機遇難的還有王若飛、博古(秦邦憲)、鄧發等中共重要領導人以及葉挺的妻子李秀文、五女兒葉揚眉和尚未取名的幼子阿九。

17樓:度小糊已經被我炒糊了

2023年,在國共重慶談判期間,原先被國民黨在皖南事變中扣留的葉挺被釋放,在乘飛機回延安的路上因墜機而犧牲。

18樓:朱雀在南方

據說是因飛機遇到冷空氣,飛機表面結冰越來越厚導致飛機失事。就此一代名將隕落。不知道是真是假?

19樓:寧杭高鐵

? 世界影響8 作者爭議

和葉挺一起死的有哪些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8日乘c-47運輸機自重慶飛返延安,途中於山西省興縣黑茶山,飛機失事。機上17人全部遇 難。

同機的遇 難者除了葉挺外,還包括蘭奇上尉等4名美 軍 駕 駛 人 員,中 共高 級 幹 部、出席重慶國 共 談 判與政 治 協 商 會 議的代 表 王 若 飛、秦 邦 憲(博古),中 共 職 工 委 員 會 書 記 鄧發、教育家黃齊生以及八 路 軍 軍 官 李紹華、彭踴左、魏萬吉、趙登俊、高瓊,同機的還有葉挺夫人李秀文及其子阿

九、其女揚眉。

左起,王若飛、秦邦憲、葉挺、鄧發、黃齊生

——延安機場迎接「四八」空難遇難者

——延安公祭「四八」烈士

此次墜機是國 民 黨 特 務杜吉堂策劃的,他找到了其手下懂得機修業務的特 務楊耀武,讓楊假裝成機修人員, 檢修過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在飛機的高度表和磁羅表反面放了磁鐵,最後造成飛機迷航撞山。

葉挺的《囚歌》全文是什麼,葉挺的《囚歌》全文內容是什麼?

囚歌葉挺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乙個聲音高叫著 爬出來吧 給你自由!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將我連這活棺材一齊燒掉,我應該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人 革命者 狗 反動派走狗 為狗爬出的洞 指出賣革命,充當可恥叛徒的投降之路乙...

楊子榮是怎麼死的?楊子榮是怎麼犧牲的

楊子榮在繼續追剿丁煥章 鄭三炮等匪首的戰鬥中英勇犧牲。楊子榮,原名楊宗貴,山東省牟平縣嵎峽河村人。1945年參加八路軍,歷任戰士 班長 團偵察排長等職,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參軍只有一年多時間。從1946年2月進駐海林剿匪,他參加大小戰鬥上百次,多次立功受獎,並被評為 偵察英雄 戰鬥模範 194...

對越自衛反擊戰中犧牲的烈士遺體是怎樣處理的

說 幾乎沒有處理,就地埋起來 是不對的。當年在越南前線犧牲的烈士我看到都是用解放牌軍車運回國內 就在我們陣地邊 當地的民兵 雲南 廣西民兵 在山腰挖有一人長的土坑,將烈士的腰帶剪斷,解下水壺 挎包 防毒面具和手榴彈等戰士隨身負荷,穿上嶄新的一套 的確良 當時戰士最好的服裝了 從烈士的著裝 軍帽中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