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有損害賠償嗎

2022-05-23 11:50:05 字數 1063 閱讀 33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情形之一的,你可主張損害賠償。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構成輕傷那麼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樓:張燦輝律師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如果男方用暴力對你造成重大傷害,你可以要求賠償

4樓:legal51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重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的;虐待、遺棄成員的。

如果男方對你實施過家庭暴力,你在離婚時可向對方索賠。

5樓:

單純的離婚訴訟中是不存在精神損害賠償的。如果有侵犯你人身權的情況可以一併起訴並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很難執行。

7樓:張趙泳律師

你好,你可以試著主張,但是一般來說比較困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賠償:(一)有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如果男方有上述行為之一的,你可以要求男方賠償,你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

縱橫法律網-湖北相宜律師事務所-張奕律師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

1.法律支援的賠償費用有,醫療費,傷殘死亡補助,護理費,誤工費,生活補助費.交通費.2.這幾方面的錢再加上雙方車輛損失費用,各認一半,假如全部一起的2w的話,假如2w都是你家出的,對方就要給你1w.3.對的,調解失敗或者有一方不履行調解協議的,只有訴訟法院.4.法院是根據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書為依據進...

國家賠償中不包括精神損害賠償對嗎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賠償法 第三十五條有本法第三條或者第十七條規定情形之一,致人精神損害的,應當在侵權行為影響的範圍內,為受害人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 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支付相應的精神損害撫慰金。第三條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行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人身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

情形有哪些怎么索要離婚損害賠償,情形有哪些 怎麼索要離婚損害賠償

根據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請求離婚損害賠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1 雙方具有法律認可的夫妻身份。2 夫妻一方實施了法定的過錯行為,包括 重婚的。有配偶者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