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十年代的結婚證丟了怎麼辦,80年代結婚,要辦理離婚,結婚證丟失了怎麼辦?

2022-05-23 10:30:04 字數 3378 閱讀 9253

1樓:羽樂小將

你好,七八十年代的結婚證丟了,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初辦理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查檔辦理新的結婚證。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2樓:會說金融

一、結婚證丟了怎麼辦?

這種情形是結婚證遺失的情況,是可以補辦結婚證的。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結婚證正本一式兩份,其式樣由民政部統一制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一印製,由縣、市轄區或不設區的市人民**加蓋印章,結婚證書須貼男女雙方**,並加蓋婚姻登記專用鋼印。如果結婚證丟了,是可以補辦結婚證。

二、結婚證丟了如何補辦?

(一) 需要申請補辦手續

補辦結婚證的手續是: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補辦人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合影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要補辦結婚證,則需要到各區縣檔案館查出登記材料,影印後再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婚姻登記處補辦結婚證即可,當天就可拿到新證。

(二)結婚證遺失或損毀的,應當辦理《夫妻關係證明》。申請辦理《夫妻關係證明》應提交以下證件:

1、男女雙方的書面申請;

2、雙方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雙方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

5、二人近期免冠半身合影**(二寸)三張。

婚姻登記機關自收到當事人的申請及有關證件之日起7日內審查核實並出具《夫妻關係證明》。

需要說明的是《夫妻關係證明》與《結婚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三)不需要雙方當事人到場

補辦結婚登記必須符合關於結婚登記的所有法定要件,辦事人雙方必須同時到場,只能在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補領結婚證並不需要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場。

三、結婚證到**補辦?

雙方當事人可以到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機關申請補領,也可以到現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

結婚登記和結婚證補領的程式是有區別的。我們知道,補辦結婚登記必須符合關於結婚登記的所有法定要件,辦事人雙方必須同時到場,只能在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對於補領結婚證來說,就不需要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場了。

如果一方不能到場,可以委託另一方幫助補領即可。

3樓:奇農嘉嘉普

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初辦理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查檔辦理新的結婚證。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80年代結婚,要辦理離婚,結婚證丟失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有明確規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補辦結婚證手續】

1、當事人需持身份證及戶口簿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

2、需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出具查檔證明,若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當提交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如戶口本夫妻關係的記載,單位、村(居)民委員會或者近親屬出具的寫明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如屬於結婚證撕裂的,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需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值得注意的是,屬集體戶口須提供首頁和本人戶籍卡,如影印件須加蓋派出所或單位紅章。如不能提供戶口本原件,須出具加蓋派出所印章的戶籍證明。此外,當事人雙方必須到場。

【補辦結婚證需要的證件】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

補辦結婚證須持證件:

1、本人身份證、戶口本。

2、結婚證丟失證明。

3、查檔證明。

4、雙方近期二寸免冠合影**三張。

5、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件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

6、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五十一號,2023年1月1日實施)第七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補辦結婚證的條件】

1、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2、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並且仍然維持該狀況;

3、當事人持有特定的身份證件;

4、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申請補辦結婚證的當事人應持戶口簿和身份證,向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機關或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能夠查詢到檔案的可攜帶身份證、戶口簿、查檔證明進行補領,查不到檔案的可在原單位或街道開具證明後補領。

七十年代的結婚證沒了,現在要補辦要那些?續?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你所屬的管理委員會開個證明,去派出所問一下更好。

6樓:犯2人

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和村委會證明到所在地辦理

7樓:澤美吶

戶口本 社群證明 當地派出所調檔案開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拿戶口本到民政局補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到民政局去問一下叔叔阿姨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是做婚禮創意的~不是民證局的~[暈][暈][暈]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一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二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所以,六七十年代結的婚沒領結婚證的,屬於事實婚姻,現在不需要補辦結婚登記了。

求一首老歌八十年代的,求七八十年代經典老歌

你們看多麼純潔的火焰在公升騰 可是,厚重的門簾 勸她們往前,朝他的聲音與雙手走去,強烈的風正溺愛著樹 回家。為不是這個類的意願哈哈 第一首歌可能是 喜上眉梢 吧,但不是對唱的楊鈺瑩 喜上眉梢 歌詞 梨花落 杏花開 月兒照樓台 負心人 他鄉去 青梅竹馬情拋開 只見新人盈盈笑 哪管舊人哭聲哀 淚眼問天天...

七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的經典歌曲

阿里來巴巴 莫妮卡 這是80年代的 大花轎 大中國 九月九的酒 九九女兒紅 夢裡水鄉 千年等一回 渡情 在那遙遠的地方 北京公升起不落的太陽 走四方 冰糖葫蘆 愚公移山 步步高 戀曲1990 羅大估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 杭天棋 信天游 程琳 讓世界充滿愛三部曲 郭峰 牽手 蘇芮 晚秋 毛寧 九妹黃鶴翔...

怎樣鑑別七八十年代老鈞瓷,怎麼鑑定鈞窯瓷器的新舊,鈞瓷做舊鑑別方法

古鈞窯的鑑定分四個方面內容 一是辯真偽,二是斷時代,三是定窯口,四是估價值。古鈞窯鑑別注意以下幾點 1 看胎質,鈞窯由於是用還原焰燒成的,因此,無釉的胎質表面 主要是器物足部 一般呈醬黃色。2 看造型,鈞瓷的造型明代以前多為生活用品,具有明顯的時代特徵。3 看工藝,古鈞瓷製作為手工成型,諸窯是手拉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