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福80到100,要怎麼提高呢,託福如何考到100分?

2022-05-23 09:40:03 字數 4976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一位考過託福的同學85到105經驗,供你參考!

關於速記,jessie直言“手快”是最重要的,不管你用哪種簡寫、哪種語言去做筆記,甚至畫圖都可以,只要保證自己能看懂,“快”就是第一目標。

短語不僅僅可以運用在口語考試中,在做寫作題目時更會讓你如虎添翼。

小作文切記要控制在要求的250字左右,它考查的是概括能力,寫多了反倒得不到高分。大作文的立場最好不要中立,“是與非”要觀點鮮明。

jessie考了兩次託福。時隔8個月,從天津到杭州,從85分到105分,從急躁地渴望一次性拿下高分到坦然卸去壓力輕鬆應對,看似不遠的一步其實並非輕易就能跨越。jessie認為,這滿分120的托福考試可以說每一分都不好拿,從最初的中等分數到順利突破百分大關,掌握技巧和節奏在前期準備和考試現場中都非常重要。

別拿它比四六級 難度大不同

“網上有很多總結托福考試的攻略,大家都習慣拿它跟四六級考試做比較。但是我始終認為,它們並沒有可比性,可以說托福考試的難度要遠比四六級大得多。”jessie認為,從考試方式到題型內容,托福考試都與四六級有很大不同。

“拋開機考形式帶給一部分人不適應感這一點,單純以聽力為例,它的難度就加大了很多。”

jessie第一次考託福,整張試卷最差的一項就是聽力。“托福考試的聽力都是長對話,而且統統只放一遍。每段都是先聽完整段對話,才出題目和選項。

這就要求考生有非常好的速記能力和對單詞、讀音足夠的熟悉度。”關於速記,jessie直言“手快”是最重要的,“不管你用哪種簡寫、哪種語言去做筆記,甚至畫圖都可以,只要保證自己能看懂,‘快’就是第一目標。”因為在你並不知道題目的聽力考試中,能記下越多的細節,拿分的可能性就越大。

jessie對第一次考試的教訓記憶猶新,“我第一次考聽力時就在時間上吃了虧。前面想得太多,導致後面的題都沒做完。”也正因如此,在第二次考試中,她嚴格把握著每道題不超過40秒的做題時間,順利地完成了所有題目。

看美劇和電影其實很有用

托福考試中,口語往往是令很多考生頭疼的一項。滿分30分的口語題目,考試時間卻非常緊張,每題15-30秒的準備時間和45-60秒的答題時間,讓很多考生都倉促作答,磕磕絆絆。jessie回憶起第一次考試時的情景不禁笑道,“也許是對著機器說話不習慣,也許是準備時間太不充足,我聽到了考場裡很多人都在結巴。

”其實,口語無非兩點最關鍵,一是高階詞彙;一是語音語調。jessie認為看美劇、電影的確很有用,模仿他們的發音,記憶其中的俚語,對考試都有很大幫助。jessie直言,這些短語不僅僅可以運用在口語考試中,在做寫作題目時更會讓你如虎添翼。

“在寫作題裡,小作文考查的是總結概括能力,而大作文考查的則是論述問題的能力,說白了就相當於考查我們寫**的水平。”在小作文題目中,從看到聽再到寫是一個逐層遞進的過程,這其中把握細節尤為重要。jessie認為,“重點的細節千萬要記清楚,把聽到的話換一個方式再說出來,這就是小作文拿分的關鍵。

”此外,jessie說,小作文切記要控制在要求的250字左右,“它考查的是概括能力,寫多了反倒得不到高分。”而大作文就可以像我們平常考試一樣,針對一段文章表明自己的觀點並加以論述。jessie的經驗是作文的立場最好不要中立,“是與非”要觀點鮮明。

安心吃一頓好的早餐也能幫你放鬆心情

jessie認為,其實不論是前期準備還是考試當中,掌握技巧都格外重要。“我第一次考試的準備階段是一直在做各種真題,但是考試完我才發現,想靠這些拿高分顯然是不夠的。而第二次備考時我一直在做美國托福考試中心研發的tpo試題,它不只是完全模擬了托福考試的題型、風格和模式,更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難度。

”經過一段時間仔細、反覆地做這種拔尖類的題目,掌握了一定技巧的jessie在考試中變得應對自如,甚至做完套題還有很寬裕的時間。此外,jessie認為,每個人應考心態尤為重要,它對個人發揮的影響力不亞於那些技巧和方法。“自信一些,坦然一些,例如考試那天安心吃一頓好的早餐,或許都能夠幫助你放鬆心情,找回做題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刷tpo 80的話詞彙應該沒問題了 ,多做題

託福如何考到100分?

3樓:朗閣外語培訓

怎樣複習託福可以考到 100?

閱讀託福的閱讀考試對單詞量的要求很大,託福要求的常備的詞彙量在8000左右,所以單詞背誦也是重中之重。除了單詞量,就是去練習精讀文章,堅持每天做一套tpo上的閱讀,做完之後把文章中的每個單詞、每個句子都弄明白,不認識的單詞結合當時的語境去背,這樣也能背的更清楚一點。

每天做完題之後要學會去總結,看看自己做錯了的那道題到底是因為詞彙的原因還是語法的原因,然後學會做總結,在下一次的練習之前,回顧一下這個總結,看看今天做錯的題有沒有之前做錯過了的,分析為什麼會錯了這麼多次,只有這樣,託福閱讀才能得到提升。

聽力“聽寫法”是提高我們的聽力能力的一種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把tpo當中的聽力材料拿出來精聽,並且把聽到的內容逐字逐句的寫下來。對於很多學生來說一開始聽寫的時候會覺得很困難,也比較費時,所以想要在託福中取得好成績就一定要堅持下來。

口語託福口語考試中最重要的兩點就是語音和內容,語音就不用多說了,就是看你說出來的語音語調地不地道,是不是一聽就是中式英語,語音的練習就是靠跟讀,你可以去看美劇,模仿他們說話的語調,包括哪些要連讀哪些失爆。

寫作雖然託福寫作對字數的要求在300左右,但是你可以看到那些高分作文的字數基本都在500以上,所以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要偷懶,能多寫就儘量多寫點,儘量寫到500以上。中國人寫作文基本上就是除了理論就是理論的東西,但是這一套運用到美國的考試中肯定不中用,在託福的考試當中理論部分少一點,然後用例子去舉證你的論點,而例子部分是很好寫的,當然最好的是利用美國人都知道的例子。

4樓:備考族小助手

備考族小助手來告訴你託福如何考到100分

在準備托福考試之前,我們得先弄明白託福到底是考什麼、具體是怎麼考的。托福考試由四個部分組成,分別是閱讀、聽力、口試、寫作。在明白了其考試內容之後,就要去搞清楚託福到底是怎麼考的。

第一,閱讀,閱讀部分有三篇文章,每篇文章有13道題左右,你不需要在閱讀全文之後再去做題,因為托福考試中,除了最後一題之外,其他的12道題都是針對文章中的某一個部分提問的,題目的順序與文章的段落順序是一致的。最後一題是針對整篇文章提問的。

第二,聽力,聽力部分由兩篇較長的校園情景對話和四篇演講組成,演講的長度大概在每篇5分鐘左右。當然在聽音訊的時候你是看不到試題的,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去做筆記,把你所聽到的材料的重要部分用筆記下來,這樣到了做題的時候不至於一臉懵逼了。

第三,口試,口試部分有6道題,第一二題是給你一個話題,讓你就這個話題說明你的觀點,第三四題是給出你篇文章,看完之後文章會被隱去,然後你會聽到一段與這篇短文相關的對話,最後你需要做的就是根據你所閱讀的文章和聽到的音訊回答問題,第五六題是給你聽一段對話,然後回答相關的問題。

第四,寫作,寫作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就是給你一個話題,讓你就這一個話題闡述自己的觀點,第二部分則是先給你一篇文章,然後再讓你聽一段與這篇文章相關的音訊,然後你要做的就是總結這兩段材料的內容並且闡述出來,這一部分不需要你說明自己的觀點,把材料中的觀點說明白就可以。

在弄清楚了託福的具體考法之後,你需要做的就是評估一下自己在各個方面的水平和能力,建議你可以在備考前先去做一套託福的og,對於中國學生來說,閱讀和寫作應該是強項,而聽力和口語相對來說較弱,所以你首先得先明白自己哪個板塊比較不好,然後制定相應的複習計劃去攻克自己的弱項發揮你的強項。

剛剛我們說了託福具體是怎麼考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樣針對不同的板塊採取不同的複習方法呢?

一,閱讀,複習託福的最重要的資料就是tpo,因為tpo是託福官方給考生提供的備考資料,無論是從題目內容還是出題形式來看,都是最接近托福考試的。託福的閱讀考試對單詞量的要求很大,託福要求的常備的詞彙量在8000左右,所以單詞背誦也是重中之重。那麼除了單詞量,到底應該怎麼提高你的閱讀能力呢,其實就是去練習精讀文章,堅持每天做一套tpo上的閱讀,做完之後把文章中的每個單詞、每個句子都弄明白,不認識的單詞結合當時的語境去背,這樣也能背的更清楚一點。

如果一篇閱讀當中有大部分的長難句都看不懂的話,那麼你就需要另外花時間去練習長難句的分析了,託福對語法的考察不是特別強,所以花幾天時間去練習如何分析長難句、如何找到一個長難句當中的主幹和修飾成分。每天做完題之後要學會去總結,看看自己做錯了的那道題到底是因為詞彙的原因還是語法的原因,然後學會做總結,在下一次的練習之前,回顧一下這個總結,看看今天做錯的題有沒有之前做錯過了的,分析為什麼會錯了這麼多次,只有這樣,託福閱讀才能得到提升。

二,聽力,聽力水平無疑是托福考試能不能得高分的關鍵,因為除了閱讀之外,無論哪個部分都離不開聽。剛才也說了,大部分的中國考生聽力能力還是比較薄弱的,所以加強對聽力的練習也是必不可少的。“聽寫法”是提高我們的聽力能力的一種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把tpo當中的聽力材料拿出來精聽,並且把聽到的內容逐字逐句的寫下來。

對於很多學生來說一開始聽寫的時候會覺得很困難,也比較費時,所以想要在託福中取得好成績就一定要堅持下來。

三,口試,口語這個東西不是單純的靠記憶的儲備就能夠有所突破的,因為它不僅要求你有一定的知識儲備量,同時也要有對語言的熟悉度,所以一定要通過不斷地說不斷的去練習,同樣,拿tpo的口語題和機經來做練習。託福口語考試中最重要的兩點就是語音和內容,語音就不用多說了,就是看你說出來的語音語調地不地道,是不是一聽就是中式英語,語音的練習就是靠跟讀,你可以去看美劇,模仿他們說話的語調,包括哪些要連讀哪些失爆。至於內容方面,就要利用google了,在google裡搜尋和話題相關的文章,它裡面的文章都是美國人寫的,所以表達方式絕對是地道的,比如“旅遊的利與弊”這個話題,你就可以去google上搜尋相關的文章,然後把其中精華的部分記下來然後去背,這樣你的內容上也不會很空洞了。

四,寫作,雖然託福寫作對字數的要求在300左右,但是你可以看到那些高分作文的字數基本都在500以上,所以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要偷懶,能多寫就儘量多寫點,儘量寫到500以上。中國人寫作文基本上就是除了理論就是理論的東西,但是這一套運用到美國的考試中肯定不中用,在託福的考試當中理論部分少一點,然後用例子去舉證你的論點,而例子部分是很好寫的,當然最好的是利用美國人都知道的例子,比如你跟美國人說管仲,人家肯定是一臉懵逼的,但是如果你說本傑明•富蘭克林,人家一看就能明白了。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複習方法,你還需要做到的就是提高你的記筆記的能力,畢竟考試當中聽力部分所佔的比例是很高的,而且大部分題目都是在聽力聽完之後才出現的,所以這個時間就需要利用筆記來幫助你去回憶剛剛所聽到的內容了。

希望備考族的回答能幫到你。

該怎麼樣提高托福考試的聽力水平呢?愁人

一 打基礎 想要提高聽力水平,有三 寶 背單詞 精讀tpo聽力文章 跟讀複述。如果你是基礎差的寶寶,或者高中還沒上完,那麼要先背高考詞彙,之後再過渡到托福詞彙的背誦。如果基礎很好,高考詞彙完全沒問題,那麼可以直接背托福詞彙,個別不熟悉的基礎詞彙在閱讀和聽力文章中積累即可,無需額外花時間系統性的背誦。...

我的理綜才100分我想提高到200分要怎麼辦

難度bai比較大,不過只要你有毅力du也是有可能的zhi。仔細研究你所在省dao的近三年的高考回試答題,抓住考點,集中突破吧,把不會的規律 公式記住,把沒掌握的題型弄懂,就是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有些難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選擇題多想想,爭取可以多對幾題,簡答題的話,物理列公式,因為是分部給...

青島到南通有多遠??要怎麼坐車呢

青島長途汽車站 南通 07 40 青島長途汽車站 南通 14 30 公路客運站 火車站旅遊長途汽車站 南通 17 00青島長途汽車站 南通 20 30 青島長途汽車站 南通 20 40 票價 160元左右 火車要轉車 途時間13小時57分 車次 發站 到站 開點 到點 里程 時長 公司 型別 票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