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函式,如何在EXCEL中實現某些資料排名前十的獎勵1000,排名後十的扣減

2022-05-22 19:05:04 字數 3558 閱讀 6370

1樓:朱仕平

假設在f列需要輸入公式

在f2輸入公式

=if(rank(b2,b:b)<=10,1000,-1000)然後直接向下,向左填充即可

幫忙寫乙個excel公式,對於排名前三的,分別獎勵1000,800,500,後面的全部懲罰500,求大神幫忙。

2樓:平陽虎

假設排名在d2起的d列,在e2中輸入

=if(d2>3,"懲罰500","獎"&vlookup(d2,,2,))

下拉填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在b1處輸入公式,向下拖即可,謝謝!

=if(a1=large(a:a,1),1000,if(a1=large(a:a,2),800,if(a1=large(a:a,3),500,-500)))

4樓:

=if(a1=1,1000,if(a1=2,800,if(a1=3,500,-500)))

怎麼在excel一列中抽取排名前10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a列,那麼在b1:b10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按ctrl+enter組合鍵結束

=large(a:a,row(a1))

如何對excel中的多個數值,進行大小排名,比如有1000個考生的分數,想在它右邊對應的單元格裡顯示排名多少

6樓:

假設1000個考生的分數放在a列,從a2開始從大到小排名在b2中輸入=rank(a2,a:a)從小到大排名在b2中輸入=rank(a2,a:a,1)然後往下拉就可以了

7樓:0532竹子

先選中分數然後用降序 再在旁邊一列豎著打上123之後下拉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些單元格,然後點工具欄中資料中的排序,再點公升序就可以了

excel**中怎樣使某一列資料擴大或縮小1000倍

9樓:飛喵某

1、首先開啟excel**,輸入一些數字:

2、然後點選數字的旁邊的單元格,之後輸入公式「=c3*1000」即是擴大1000倍,縮小1000倍則是「=c3/1000」,在擴大的旁邊輸入:

3、最後選中輸入公式的兩列單元格,按住滑鼠下拉即可得到全部的數。以上就是excel使某一列資料擴大或縮小1000倍的方法:

10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首先把**整理好,舉個例子,在**裡整理好成本**,以乘以1.5為例。先說用函式的方式。

2、在**後面的一列,最上面的乙個單元格d2,輸入符號等於「=」,然後點選c2單元格或者輸入c2都可以。

3、c2後面再輸入符號乘「*」,這個是靈活的,根據您要調整**的需求,要加減乘除都可以,輸入對應的符號就可以。

4、輸入對應的符號以後,再在後面填入您要調整的區間就可以,例如現在我們要調整1.5倍的,在乘後面填上1.5就可以。

5、調整**的函式填完整以後,直接點回車enter就可以出現結果。

6、直到現在就完成乙個**的調整,下面的就簡單了,直接下拉就可以了,注意一點就是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

7、滑鼠會出現實心的十字,然後直接下下拉,函式就會自動填充,這樣一列的**就都調整了。

11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a列的資料要擴大1000倍,首先在**中空白的單元格輸入數字1000,然後按ctrl+c鍵複製;

2、複製數字1000的單元格後,選中a列的資料,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框裡選擇「選擇性貼上」;

3、在彈出的選擇性貼上框裡,貼上選擇「數值」,運算選擇「乘」,然後點選下面的確定;

4、就會看到a列的資料都擴大1000倍了;

5、如果要都縮小1000倍,也是先複製數字1000的單元格,然後選中a列的資料,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框裡選擇「選擇性貼上」;

6、在彈出的選擇性貼上框裡,貼上選擇「數值」,運算選擇「除」,然後點選下面的確定;

7、就會看到a列的資料都縮小1000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加公式直接除乘或除以1000方法二用選擇性貼上,勾選取乘或除以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白的單元格中輸入1000    然後複製該單元格

選擇某一列單元格,右擊選擇性貼上,運算選擇乘或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某一列資料*1000或/1000

如何把excel中的一行資料都同時除以1000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1、首先在要計算的該行數字上方插入一行空白行;2、在要計算數字所對應的上方空白處錄入計算公式,如要計算c4處,該處數字為100,則在插入的c3處錄入:=c4/1000,以此類推,將插入的空白處都弄好公式,如d3處公式為:

=d4/1000,.這樣完成後,所插入行就得到想要的結果。

方法二:1空白處如f2處輸入1000;2、要計算的該行數字上方插入一行空白行;3、在要計算數字所對應的上方空白處錄入計算公式,下方數為c4行,則在c3行輸入=c4/f2,然後,再在f2前加函式$

4、以此類推,複製貼上,ok

16樓:word排版高手

在乙個空單元格輸入1000,複製此單元格。選擇要同時除去1000的列,點選右鍵—選擇性貼上—除,確定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第一行:10000 10

第二行: 20000 20

第三行 :30000 30

先把游標放在第一行要計算的地方,然後1按= 2用左鍵點選10000 3、按/1000,按回車鍵就得出了結果10。然後左鍵點選一下10後,把游標放在框的右下角會看到乙個+按住左鍵不放一直往下拉直到你所要計算的最後一行,放開左鍵就會看到你想要的結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另起一列,看圖!

19樓:手機使用者

=b2/$a$1

向右拖動複製

excel資料太多了,比方說有10000個資料,從中選1000個,每十個選乙個,怎麼做??

20樓:萊昂納德_尤拉

假如資料在a列,a1開始

b1輸入

=index(a:a,row(a1)*10-9)往下填充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乙個?

可以這樣:

再資料的前一列加入一列(a列) 在a1輸入1 a2至a10輸入0然後選中a1到a10往下拉....

之後按a列篩選即可(資料- 篩選)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邏輯公式 或者用巨集

23樓:_幸福擦肩而過

隨機選還是有選擇條件?

如何使用EXCEL函式排序,如何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excel2010對 中的學生成績進行降序排列如下圖 排序方法 1.點選選單欄的 資料 如下圖 2.滑鼠點選一下成績表中任意乙個單元格 3.點選功能區的 排序 4.選中對話方塊的 資料報含標題 5.點確定,即排名結束,結果如下 公式是做不到你的從大到小排序的,在選單欄中有個排序的按鈕,就是豎著的字母...

excel中如何取整,如何在excel中用公式取整

excel資料取整的四種方法 不四捨五入快速取整數部分 excel中有多個可以取整的函式,取整方式有所不同。作業系統 win10 軟體版本 office2007舉例說明如下 方法一 利用round函式四捨五入取整 方法二 利用roundup函式向上取整 方法三 利用int函式向下取整 在實際使用過程...

excel怎麼畫圖,如何在excel中繪圖?

您好!點選 空白處,選擇 插入 標籤頁,點選 柱形圖 按鍵,選擇 二維柱形圖 第乙個 簇狀柱形圖 選擇後出現白色圖區 選擇 設計 標籤頁,點選 選擇資料 按鍵,在彈出的 選擇資料來源 對話方塊中進行設定 在此對話方塊下面圖例項中,點選 新增 按鍵,在彈出的 編輯資料系列 中,選擇 系列值 下面空白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