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gatedif函式為什麼不能用,輸入這個公式後會出現 NAME這是怎麼回事

2022-09-01 20:15:04 字數 4565 閱讀 35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dateif()函式吧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 為乙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第乙個日期或起始日期。

end_date 為乙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最後乙個日期或結束日期。

unit 為所需資訊的返回型別。

unit 返回

"y" 時間段中的整年數。

"m" 時間段中的整月數。

"d" 時間段中的天數。

"md" 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

"ym" 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月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

"yd" 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

例項1:

題目: 計算出生日期為1973-4-1人的年齡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

結果: 3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年數.

例項2: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間隔月份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

結果: 40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m"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月份數.

例項3: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間隔天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d")

結果: 1227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d"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

例項4: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不計年數的間隔天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d")

結果: 220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d"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忽略年數差

例項5: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不計月份和年份的間隔天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d")

結果: 6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md"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忽略年數和月份之差

5、例項6: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不計年份的間隔月份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m")

結果: 7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m"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月份數.不計相差年數

注意:today()函式獲取的是系統當前日期,所有列舉的例項為2006-11-7日的計算結果,並不一定和你得到的結果相符。

2樓:雲中子

=datedif(a1,b1,"d")

在excel中輸入if函式公式後,按enter顯示「#name?"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根據得分評優良。

假如得分在b2,輸入公式 =if(b2>=90,"優",if(b2>=80,"良",if(b2>=60,"及格","不及格"))),式中得分"90","80","60"可調整。

把這個公式複製貼上就對了

=if(g3>=100000,"優",if(g3<=60000,"合格","良"))

你的""應該在英文狀態下輸入

4樓:匿名使用者

#name 應該是函式輸入錯誤,檢查公式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式,頁面給大家見見

為什麼我的excel正確的公式計算結果卻顯示#name?

6樓:匿名使用者

#name?錯誤是指單bai元格內出現了excel無法du識別的文字zhi。例如,使用了daoeuroconvert函式,但是沒有載入「歐元

專轉換工具」載入巨集。屬

●如果使用了特定函式,則需要進行載入巨集。

●檢查公式中是否使用了不存在的名稱。

●確保公式中的函式和名稱的拼寫正確。

●在輸入文字的時候,需要將文字內容用雙引號「"」括起來,否則這部分文字會被excel認為是名稱的使用,從而出現錯誤。

●要確保所有的區域引用中都使用了冒號「:」。

●如果在公式中呼叫了其他工作簿的內容,要確保這個工作簿是開啟的。如果呼叫了其他工作表的內容,而這個工作表的名稱中帶有空格或者非字母字元,則一定要使用單引號「'」將該工作表的名稱括起來。

●如果輸入-漢字的時候,出現了#name,則是excel自動識別以為是公式,而其實你輸入的不是公式,此時可以在-漢字前加入'字元,表示你輸入的是字元即可。

●出現這個錯誤資訊後,可以依次點選「插入→名稱→定義」,調出「定義名稱」對話方塊。如果所需名稱沒有被列出,可在「在當前工作薄的名稱」文字框中輸入相應的名稱,並點選「新增」將其新增,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7樓:宮羽藍霆

你看一下你公式函式裡面呼叫的單元格數值什麼的有沒有問題,在整個公式裡面只要呼叫的單元格數值只要有乙個出問題那麼整個公式就都是錯的了,計算不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_xlfn.concat改成concatenate函式就可以。

9樓:

如果樓主的版本是excel2003 ,載入項中需要勾選「分析工具庫」後方可使用randbetween,否則返回#name?。

excel的if函式為什麼輸入大於等於號≥或≧,不管中英文狀態輸入都是#name?

10樓:

excel中公式輸入「大於等於」,不能如數≥或≧,應輸入「>=」。

例:一、單元格a1輸入1,b1輸入2,c1輸入=if(a1>=b1,"是","否")。

二、c1輸入=if(a1>=b1,"是","否")後,點選鍵盤enter確定公式後得到結果。

c1記過是「否」,公式輸入正確,1≥2不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函式語法

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功能if函式是條件判斷函式:如果指定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true,if函式將返回某個值;如果該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返回另乙個值。

例如if(測試條件,結果1,結果2),即如果滿足「測試條件」則顯示「結果1」,如果不滿足「測試條件」則顯示「結果2」。

引數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

例如,a10=100 就是乙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本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等於)、>(大於)、>=(大於等於)、<=(小於等於等運算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中的大於等於號,是輸入「>=」(注:需是英文本元),不能輸入「≥」或「≧」。

為什麼excel 使用if函式,出現的是#name,麻煩看一下 10

12樓:

在d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c2="abc","a類員工","b類員工") 下拉填充顯示#name?表示函式或其引數有不可識別的內容,感覺是標點符號問題,都應是半形符號。

13樓:s今生緣

出現#name是函式名用錯,或者使用了未定義的名稱。

excel中用if函式後出現#name?是怎麼回事?請懂的高手賜教一下!急!

14樓:朱薈非

錯誤和if函式無關。

b和c+是文字,要加英文引號,改為"b"和"c+"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if(a1="a",1,if(a1="b",2,if(a1="c+",3,0)))

excel 使用if函式,為什麼出現的是name,麻煩高手幫忙看一下。

16樓:清風吧吧啦

一般輸入公式結果為#name是因為函式名稱的錯誤,但是看你的if輸入的好像沒錯,你刪除重新再輸一遍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d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c2="abc","a類員工","b類員工")下拉填充

顯示#name?表示函式或其引數有不可識別的內容,感覺是標點符號問題,都應是半形符號。

18樓:小白陶與紅豆冰

看看是不是標點符號的問題,半形英文的標點符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式離得abc改為大寫

20樓:我愛諾基亞

檢查下函式裡面的符號是不是都是英文狀態下輸入的

21樓:漸漸鎝淡叻

應該是你的函式寫的有問題

excel的VLOOKUP公式自動下拉,函式內的單元格座標會遞增,這樣如何解決

軟體版本 office2007 問題原bai 因 如果duvlookup中的引用區域使用了絕對zhi引用,由於隨解決方法 1.將公式中的引用區域由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可以通過輸入 符號或者當游標在單元格上時按下f4來實現 2.再下拉填充就可以得到正確結果 單元格使用絕對引用即可,也就是c2寫成 c...

求excel統計各班前n名人數最簡單的函式

sum large u1 u100,row 1 n 陣列公式 你baiv列已經求出名次了,du頁你只要人數。zhi那麼直接用countif函式即可 dao如你的資料在sheet1公式如下 內 countif sheet1 v v,10 countif sheet1 v v,20 countif sh...

EXCEL中能玩的小遊戲?EXCEL表格中有遊戲

好像是excel2000才行。a 啟動 excel 2000 b 點選 檔案 選單,選擇 另存為 web 頁 命令 c 點選 釋出 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新增互動物件 c 可以在下面的 檔名稱 一欄中改變檔案存檔的路徑和名稱 d 用 ie 開啟檔案,我們能在頁面 看到 excel 工作簿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