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方向盤下面的鐵塊生鏽了,就是泡水車了嗎

2022-05-22 18:40:05 字數 4531 閱讀 9666

1樓:阿可聊生活

是。

轉向柱生鏽有可能是泡水車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自身材質造成的,沒有經過防鏽處理,或者沒經過熱處理等,在轉向柱經常運動的情況下多多少少會出現摩擦現象,表面的保護層被破壞後容易生鏽。加上南方地區經常高溫潮濕,庫存車輛更容易出現生鏽的情況。

泡水車大修注意事項

動力系統泡水了只能拆解大修,如何確定發動機是否進行過拆解大修可以檢查發動機的機腳螺絲以及發動機上面的螺絲有沒有拆裝的痕跡。像機腳螺絲在出廠的時候會劃線標明力矩,經過拆裝之後舊的痕跡就會對不上。

還可以看看發動機後方的防火牆以及前方的水箱冷網有沒有水的痕跡,通常這兩個部位是比較難處理的,如果真的是水泡車那麼就會有一條比較明顯的水線。

2樓:一蓮愛汽車

可能是水淹車,也可能是材料本身沒有經過防水處理或沒有經過熱處理,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方向柱也會生鏽,所以說方向柱生鏽不一定就是水淹車。

轉向管柱一般都沒有覆蓋油漆進行防臭保護,所以使用一段時間方向盤的轉向管柱,上面就會出現一層生鏽的情況,這種對大部分中低端車是比較常見的。

即便是一些高階車,他們也不會花錢去進行處理,因為這些都是使用車主是沒有辦法直接看到的,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安全隱患,所以很多廠家都不會對轉向管柱進行處理,只有部分司機車主在維修的時候才會發現所以這種問題也相對來說比較普遍。

買二手車的時候,如果不會判斷材料的,一定要看清楚,方向柱生鏽的話,最好不要買了。因為方向柱生鏽可能是水淹車,被水淹難過的車基本就是廢車了,買回來也是問題一大堆,不值得。

3樓:藍日

不一定。

首先你說的生鏽的地方叫轉向柱,轉向柱生鏽可能是泡水車,也有可能是自身的原因生鏽的。轉向柱這個東西出廠的時候絕大部分車都沒有做防鏽處理,在地落車庫等比較潮濕的地方很容易生鏽。而且車輛打方向磨損也有很大關係。

車輛泡水這個轉向柱肯定生鏽,但是這個地方生鏽不一定就是泡水車了,還需要看下安全帶,後備箱,座椅下面綜合檢視。

檢查方法

1、開啟引擎蓋檢視水箱、冷氣散熱片、水箱前板(由下面倒看)是否留有汙泥。

2、檢視引擎旁邊小零件、充電馬達、起動馬達、電線插座、左右輪龜接縫處汙泥。

3、前後椅座(倒翻)檢視彈簧及內套棕布殘留汙泥及發霉味。

4、檢視後行李箱座(備胎座)兩旁後輪龜隱密接縫處死角殘留汙泥。

5、可由儀表板座內的構造、電線,插座接頭的殘留汙泥。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方向知盤下面的骨架是沒有經過噴漆和鍍鋅的,時間長了就會生鏽,這個是正常現象!道如果把放心可以到4s店做乙個安全檢查和檢視一版下其它的車子。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不一定。

首先你說的生鏽的地方叫轉向柱,轉向柱生鏽可能是泡水車,也有可能是自身的原因生鏽的。

轉向柱這個東西出廠的時候絕大部分車都沒有做防鏽處理,在地落車庫等比較潮濕的地方很容易生鏽。而且車輛打方向磨損也有很大關係。

車輛泡水這個轉向柱肯定生鏽,但是這個地方生鏽不一定就是泡水車了,還需要看下安全帶,後備箱,座椅下面綜合檢視。

汽車方向盤下的鐵生鏽會是泡水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車因為零件材質的原因在空氣中時間長了也容易生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內不是漏水一般不會生鏽的。有水泡車的可能。建議仔細檢查車內的其他細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向盤下面的骨架是沒有經過噴漆和鍍鋅的,時間長了就會生鏽,這個是正常現象!如果把放心可以到4s店做乙個安全檢查和檢視一下其它的車子。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方向盤移動下面吱吱響,汽車轉方向盤時為什麼發出吱吱響聲

先看看方向盤下面的喇叭觸點,放些黃油,看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繼續向下找,看看方向機連線的十字軸有沒有鏽跡,有的話就拆下來用手轉,看看卡不卡,不是就繼續向下檢查每個球頭連線的地方有沒有鏽跡,防塵膠套等損壞了沒 特別是上下擺臂的膠套 再就是你的車帶方向助力嗎?是不是液壓回油閥的聲音?基本上就這麼多了,...

邁騰方向盤下面薪孔是起什麼作用的

您好 邁騰方向盤下面小方孔,用於拆裝方向盤上的氣囊時,從小孔內插入拆裝工具。以上僅供參考。您好,方便上張 嗎?在3.5in的軟盤上有乙個帶滑塊的小方孔,其作用是什麼 那個小方塊是軟盤的寫保護開 關。主要是作用是保護軟盤的寫入狀態。軟盤的寫保護開關。推動一下那個小滑塊,軟盤寫保護就開啟了,只能讀取軟盤...

轉彎時感覺方向盤下面發出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你那是方向機助力幫浦的響聲,屬正常現象,因為你方向打死之後,助力幫浦供給方向機的油壓達到最大,助力幫浦只有自身回油,所以有此響聲,再者你車的方向機可能是裝在大樑上的,所以感覺到車底下嗡嗡的響.但是還有一點就是這種響聲也是有一種限度的,要是真的感覺到刺耳時,是你的助力幫浦壞了.不是質量問題。這是你的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