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和自律?

2022-05-22 18:40:02 字數 4012 閱讀 7850

1樓:娛樂星星

冥想,人腦像乙個求知慾很強的學生,對經驗有著超乎大家想象的反應。如果你每天都讓大腦學數學,它就會越來越擅長數學。如果你讓它憂慮,它就會越來越憂慮。

2樓:林海燕

比如說每天給自己訂立一些簡單的任務然後去執行。由小到大一步一步的培養自己的自控力!!

3樓:

正確的認識自制力,認識自我。簡單的說,自制力就是要自己控制自己思想、言行的能力。

4樓:

自控力什麼是自控力自控力,即自我控制。指對乙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控制。

5樓: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是指對乙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正確的控制能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和自律?

6樓:匿名使用者

1、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 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 、 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5

怎樣提高自己的自控力?

7樓:小花豹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8樓:車行千里

對不受控制的行為產生厭惡感,清楚地認識到缺乏自控能力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必須要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

9樓: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是指對乙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正確的控制能力。

10樓:

自控力什麼是自控力自控力,即自我控制。指對乙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控制。

11樓:娛樂星星

冥想,人腦像乙個求知慾很強的學生,對經驗有著超乎大家想象的反應。如果你每天都讓大腦學數學,它就會越來越擅長數學。如果你讓它憂慮,它就會越來越憂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制定目標,一點一點來

13樓:柳笛輕揚

我想這句話你曾經聽過,就是給自己乙個特定的時間工作或學習,提高自己的效率。這是很有用的,但是這有些不具體,以下是我的方法,我不敢說這很好,但我用的時候很管用 1 定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不可好高騖遠,並且給自己是定乙個完成工作或學習後的獎勵,這樣就不覺的自己是在浪費時間了。 2 我建議你在知道上查一查怎樣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和排除干擾的能力,這樣你就能快速進入學習或工作的狀態了 3 找人監督自己,或者是確立乙個競爭物件,互相比一比,我想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建議 好,就這些了,希望你能盡快解決你的問題。

如何訓練自己自控力?

14樓:天上飛

1、堅持計畫

每天按照自己的計畫,按部就班地進行,然後根據水平和實際情況,逐步增量。比如,今天的學習計畫是複習一道錯題。那麼執行到第3天,你的學習計畫就可以增加到複習兩道錯題。

但是記住,不要心血來潮一天完成過多的任務,這樣會提前透支大腦的滿足感。而且,你的身體更容易感到疲倦,計畫當然不容易完成啦!

2、設定合理的休息時間

學習15分鐘休息半小時?不!嚴格給自己制定乙個休息的時間。比如說學習20分鐘休息5分鐘,學習40分鐘,休息10分鐘。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設定。

3、挑選給自己的獎勵

每天在學習之前給自己定乙個獎勵。比如說,今天學習滿4小時,就可以挑選一支喜歡的筆或者獎勵自己在未來的某乙個假期,徹底放鬆半天。

4、改掉拖拉的習慣

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喜歡拖拖拉拉,總是等一下。這種習慣非常不利於自制力的養成。如果你要做什麼事情,那就了馬上去做,不要等。

5、找個人來監督你

最後還有乙個神秘方法是什麼呢?其實假期總是不想學習**於對過多時間的恐懼,想要學的多,又不知道該先學什麼。這個時候 ,你需要更加優秀的人,幫助你規劃學習時間,告訴你高效學習的方法,總會比自己摸索來的快。

15樓:絕色丶超哥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雲:"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書你可以看一下《自控力》應該是的。 我剛看了不過,沒什麼用的。不騙你。

還有推薦你看乙個人的部落格 劉未鵬 | mind hacks 今天早上剛看一篇寫這個的文章, 李松蔚 寫的 大意是 你不要老想著控制自己,你要和自己和平相處,你要順勢而為。 從初中高中我就開始看這方面的書。 什麼高效人士的7個習慣 用好時間做對事 很多,這些書說到最後會讓你去找自己最想要的東西,自己最在乎的東西。

似乎在這個基石上就可以建起無線高的大樓了。 然並沒有什麼用處。

我想到 梁文道在 講 薩德是講的一段話: 在我們的理性背後是什麼,那是慾望的,血與肉的深淵。

17樓:娛圈

對於自控能力而言,我認為有兩個方面,乙個是身體方面和精神方面。 在我看來這兩個方面,身體為輔,精神為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角落坐著,聽自己的心跳聲。如果被想的事打破了,再次回到聽自己的心跳聲

1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種信念在快要放棄的時候心裡仍然不要放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想做就不要去想她、

怎樣鍛鍊自己的自控力和毅力,請問如何鍛鍊自己的毅力?

早睡早起 堅持鍛鍊身體 如果你做到了 很多事也很容易 請問如何鍛鍊自己的毅力?毅力之所以為人們所崇尚,就是因為它是人征服自己惰性的體現。如何才能幫我們鍛鍊毅力呢?1 制定計畫。沒有計畫,就沒有毅力可言。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堅持不下來,不是因為我們懶惰,而是我們看不到目標和方向。2 用小的勝利來激發大...

如何提高學生自控力小學心理活動課教案

我們管教孩子,不是為了控制孩子,而是要讓孩子有自控力,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張超 中小學學習方法教育 好嗎 怎樣規劃小學教育專業的學習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基本上每學期開學教師都要對自己所帶的這門課程制定教學計畫。用以明確本課程學期教學思路。首先,應該對教材做乙個簡要分析。包括教材版本,教...

如何加強自我控制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乙個人只有正確地認識和評價自己,才能提高自我控制的動機水平。乙個有頑強毅力的人在受到挫折時不會垂頭喪氣,在成功時不會趾高氣揚,在衝動時不會橫衝直撞。1 學會定期思考 懂得自我思考,是自我改變的開始。我對現在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滿意嗎 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怎麼才能做得更好?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內容。如果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