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自己的自控力和毅力,請問如何鍛鍊自己的毅力?

2021-03-04 08:56:46 字數 1285 閱讀 6265

1樓:手機使用者

早睡早起 堅持鍛鍊身體 如果你做到了 很多事也很容易

請問如何鍛鍊自己的毅力?

2樓:眾體**

毅力之所以為人們所崇尚,就是因為它是人征服自己惰性的體現。如何才能幫我們鍛鍊毅力呢?

1、制定計畫。沒有計畫,就沒有毅力可言。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堅持不下來,不是因為我們懶惰,而是我們看不到目標和方向。

2、用小的勝利來激發大的勝利。如堅持讀書一週,成功後犒勞自己休息一週,再開始堅持讀書兩周,如此,逐漸加碼,更容易堅持。

3、為自己設定乙個大大的獎勵。如犒勞自己去外出旅遊、買一部期待已久的手機等,並以此來激勵自己不斷堅持。

毅力屬於意志的範疇,作為意志的一種基 本品質,毅力也是人們為著實現 一定目的而去克服困難的心理過 程及其行為表現。這裡有兩點應該明確:第一,毅力是在克服困

難的心裡過程中表現出來的;第二,克服困難又是為著實現一定的目的。明確了這兩點,對於我們鍛鍊毅力很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或者需要長久堅持的運動,不外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扎馬 堅持越久越好

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自己的毅力和自控能力?大家給點意見或是心得體會什麼的。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感覺毅力差也好,自控能力差也好,究其原因就是自己不夠「堅持」。

而鍛鍊「堅持」最好的辦法就是從小事開始,每天堅持做就可以。

但是一定要特別注意:

1、這個小事一定要先選擇簡單,易操作,實現可能性大,但是又要對自己有意義,而且要便於每天執行的事情,比如每天讀心理學的書10分鐘等等;

2、剛開始鍛鍊自己的時候不要太過於糾結這個事情的效果,比如讀了10分鐘的書我明白了什麼,學到了什麼,不需要太較真,只要每天堅持這個10分鐘的規則,去執行就可以;

3、切忌一開始就給自己找苦差事,比如大冬天去晨跑,這些還是留待自我感覺自控能力有一定提高後再去嘗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堅持鍛鍊,但是現在天氣冷了,人就偷懶了,好難堅持。怎麼辦呢?

我就利用比如泡完熱水腳後,感覺身體比較暖活,就順便一鼓作氣,去完成鍛鍊任務。

你覺得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體育鍛煉,聯儲自己的毅力,長跑,12分鐘2700公尺。可能很好玩,相信你會練得很好的。自控力需要理性的頭腦的,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統統時刻謹記,時時提醒,這樣就好了。

怎樣可以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和自律?

冥想,人腦像乙個求知慾很強的學生,對經驗有著超乎大家想象的反應。如果你每天都讓大腦學數學,它就會越來越擅長數學。如果你讓它憂慮,它就會越來越憂慮。比如說每天給自己訂立一些簡單的任務然後去執行。由小到大一步一步的培養自己的自控力!正確的認識自制力,認識自我。簡單的說,自制力就是要自己控制自己思想 言行...

怎麼鍛鍊自己的毅力,與堅持力,怎樣鍛鍊自己的毅力和堅持力

每次遇到問題強迫自己繼續就會慢慢養成堅持力了 毅力與心理有關,擺正心態,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做事不壓抑,長時間下來就不厭倦,持之以恆。堅持力也叫持久力,這與運動有關,肺活量,肺活量大的,供氧供血充足,使大腦清醒不缺氧,保持清醒,跑步,游泳,騎車等有氧運動都能鍛鍊肺活量,增加心肌力度,有的人不注重鍛鍊...

如何鍛鍊自己的意志和毅力

一個人一生會遇到很多的不幸,這當然是無法避免的,只要在這些挫折啊,困難啊出現時,多思考,思考人生的意義以及你該如何去面對,實現人生的價值,我想你既然能問這一個文問題,我想你是有一顆向上的心的,我相信你一定會具有堅強的意志和毅力 個優秀者的基本素質是有自制力。自制力 就是儘管你不想做某些事情,但還是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