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日後居住留下脫落的隱患,瓷磚鋪貼應該怎樣驗收

2022-05-22 17:45:04 字數 5932 閱讀 3254

1樓:雞湧勝

瓷磚是家庭裝飾的重要組成部分。瓷磚瓷磚貼得不好會影響整體裝飾效果。因此,瓷磚鋪貼後,應進行檢查和驗收。

對不合格的地方,補貼應及時返工。家庭裝飾瓦的驗收過程:乙個觀察:

敲兩下門;三口水飛濺。

待鋪瓷磚的規格和顏色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待鋪瓷磚必須牢固,無歪斜、缺邊、缺角、裂紋等缺陷,表面光滑乾淨,色澤協調,圖案排列合理,無變色、燒鹼、汙跡和損傷。瓷磚接縫應預留,即使無縫瓷磚受熱膨脹,受凍收縮,因此必須預留接縫,磚縫應填嵌緊密、平整、寬度均勻、顏色一致。此外,還必須檢查接縫是否均勻、不均勻地鉤住,以及接縫時水泥是否及時乾燥。

通常,小錘子或鐵棒可以用來敲擊瓷磚的邊角和中間,以檢測是否有空桶。如果聲音清脆,那是正常的。如果聲音是空的,就是空的,裝修質量不達標,將來很容易脫落,所以應該重新裝修。

目前,一些裝修公司經常誤導消費者,說"少量鏤空是在質量允許的範圍內",小夥伴千萬不要相信!

2樓:職場沐川

檢查瓷磚是否貼的緊密,如果沒有貼好的話,可能手敲上去有一點空,那麼就是沒有貼好。

3樓:高中陳老師

可以用手來敲瓷磚發出的聲音來判斷,這是最直接大辦法也是最方便的乙個辦法。

4樓:

瓷磚鋪貼驗收時應用空鼓錘仔細檢查有無空鼓,並檢查邊角地方是否貼平,這些地方易脫落

5樓:d**id烏霆殲

瓷磚貼好之後應該請專門的師傅來檢查是否有空鼓,如果有的話就要重做。

6樓:繁華如夢

應該讓中間無縫隙,而且一定要保證粘的牢固,可以進行二次包裝或者貼一層保護膜。

7樓:哈橙寶寶

輕敲瓷磚,看瓷磚之間有沒有粘附著劑,聽敲擊瓷磚發出的聲音,太清脆的不太好,容易磕破

8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我覺得首先在選材這方面就應該嚴格把控,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在驗收的時候,可以敲一下瓷磚聽一下聲音,如果很空曠的話,局勢不太好。

9樓:小貓不吃醋

首先就是上去踩踩,如果感覺有空洞的感覺還是可以去整改的,畢竟還是有問題的。

中期驗收之瓷磚鋪貼驗收方法

10樓:搜狐焦點

地磚在家居裝修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廚房、衛浴間會大面積使用,在客廳、門廳、玄關等,都會使用,因此瓷磚作為面子工程,驗收過程一定要小心仔細,不能留下隱患。

1.色差和劃痕

觀察室驗收瓷磚的第一步,一要看瓷磚站在距離瓷磚表面是否有劃痕,二看瓷磚表面是否存在色差(有時光線的干擾也會造成色差)。三看瓷磚表面是否有水泥等汙染物,如果不能用用手抹得掉或特殊方式去除的(如瓷磚清潔劑),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解決。

2.裂紋、裂縫、破損

裂紋,通過目測觀察瓷磚表面紋路是否有裂痕,縫隙不大的視為裂紋,縫隙過大的視為裂縫。裂縫,瓷磚從表面到底部一直開裂,也可以視為斷裂,用手觸控時有明顯的割手的感覺。瓷磚常見的破損有崩角、釉面脫落、及大理石紋路裂縫斷裂等。

3.勾縫、對縫及拼花

勾縫是指用白灰和水泥填充地磚與地磚之間的縫隙。驗收時目測瓷磚勾縫是否一致、平整、飽滿,是否有勾縫不嚴的地方。其次要觀察瓷磚的拼花是否對接吻合,尤其要注意淺顏色花紋的地磚。

對縫要整齊,可使用5m拉線或2m靠尺及鋼尺來檢測。

4.平整度

根據規定,牆面外貌平整度要求鉛直度在2公尺以內,誤差不允許跨越4公釐不然影響瓷磚鋪貼好的平整度不然,貼磚洋灰與下層粘接不安穩,從而引起牆磚呈現空鼓、脫層等現象。運用紅外水平檢測儀,開啟水平線,在房間的中間和角落找幾個點用捲尺測量高度,檢視每個標高點的數值是否一樣。也可使用靠尺進行檢測,把靠尺平整的一側放置地面,再用塞尺去塞,如果塞尺塞不進,則說明地面是平整的。

5.空鼓

我們可以運用伸縮響鼓錘來檢測牆面和面,通過聲音辨別是否有空鼓現象。響聲清脆則說明有空鼓,瓷磚聲音較沉悶則沒有空鼓。根據規定,檢驗標準為空鼓不超過每塊磚面積的20%,空鼓易產生於邊角和小塊地磚。

6.地磚坡度檢查

簡易的測試方法可以可使用桌球,看是否能朝地漏方向滾動。表面的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不泛水、無積水,與地漏、管道結合處應嚴密牢固,無滲漏。衛生間地磚應有一定坡度,中心地漏位於衛生間地面最低點。

通過測量地漏處水平基準線到地磚的距離是否最大來確認地漏是否位於最低點。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瓷磚鋪貼效果如何驗收

11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1、瓷磚鋪貼驗收第一步就是要看,看鋪貼的瓷磚規格和顏色等是不是設計要求的,鋪貼的瓷磚必須牢固,無歪斜、缺稜掉角和裂縫等缺陷;表面要平整、潔淨,色澤協調,圖案安排合理,無變色、泛鹼、汙痕和受損處;瓷磚要留縫,即使是無縫瓷磚也要熱脹冷縮,所以一定要留縫,磚塊接縫填嵌密實、平直、寬窄均勻、顏色一致,此外,還要看看勾縫勾得均勻不均勻,勾縫時要及時把水泥擦乾;非整磚使用部位適當,排列平直;預留孔洞尺寸正確、邊緣整齊。

2、瓷磚鋪貼驗收第二個要注意的點是找出空鼓的磚塊。通常可用小鐵鎚或小鐵棒輕輕敲擊瓷磚的四角與中間,檢測瓷磚有無空鼓聲。若響聲清脆,則為正常;如聲音空洞則為空鼓,裝修質量不合格,日後易脫落,要重新鋪。

現在有些裝修公司往往以「少量空鼓在質量允許範圍內」來誤導消費者,小夥伴們千萬不要相信哦。

如何驗收瓷磚鋪貼工程

12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鋪完以後看牆面平整度根據規定牆面外貌平整度顏值度在兩公尺以內,誤差不允許跨越4公釐,要不然會影響瓷磚鋪貼好的平整度,貼磚楊輝與下層餐廳,不安穩的時候從而會引起牆磚險,現出空鼓,脫層等現象。

1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瓷磚鋪貼有三個標準:第乙個是瓷磚對縫鋪貼,要求十字對縫標準對齊,不然一塊磚貼歪了那周圍幾塊磚也是歪的,整個牆面看上去很不美觀,第二個是平整度,檢查瓷磚四個角是否平整,第三個是空鼓率,單塊磚不超過5%,中間不允許空鼓,整面牆不超過15%。

1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地磚鋪貼工程施工工藝及驗收標準

1、地磚鋪貼的規範程式為:清掃整理基層地面→水泥砂漿找平→定標高、彈線→安裝標準塊→選料→浸潤→鋪貼→灌鏠→清潔→養護交工。

2、舊房地面必須充分打毛,凹深不小於0.5㎜,間距5㎝,然後刷一遍淨水泥漿。注意不能集水,防止通過板縫滲到樓下。

3、對有排水坡度要求的,如衛生間,洗浴間等則應按相應坡度拉線控制貼磚坡向。

4、基底驗收:表面平整用2m靠尺檢查,偏差不得大於5mm,標高偏差不得大於±8mm。

5、石材、地磚品種、規格、顏色和圖案應符合設計、住戶的要求,飾面板表面不得有劃痕,缺稜掉角等質量缺陷。不得使用過期和結塊的水泥作粘結材。地磚鋪設前必須全部開箱挑選。

6、地磚鋪貼前應仔細丈量後盡可能用電腦排版,並選出合理方案,統計出具體地磚匹數,以排列美觀和減少損耗為目的,並且重點檢查房間的幾何尺寸是否整齊。

7、砂漿使用1:2.5水泥砂漿體積比(具體常握為:

手握成團、落地開花),粘接層不得低於12㎜厚,灰漿飽滿,水泥統一使用大廠水泥。800×800拋光磚或花崗石採用1:4~1:

6水泥砂漿體積比。600×600以上(含600×600)、500x500以上規格地磚宜採用幹貼法。淺色花崗石、大理石應用白水泥掛刷漿,以防泛色。

8、地磚鋪貼前要浸水晾乾後達到外乾內濕,表面無水跡,選色使用。

9、鋪貼之前要在橫豎方向拉十字線,鋪貼的時候橫豎必須保證貫通,不得錯縫。

10、地磚鋪設時,隨鋪隨清,隨時保持清潔乾淨。(用棉紗或鋸末清掃),並將磚縫內的水泥砂漿清乾淨,已便完工後勾縫.

11、勾縫在完工前進行,先清縫,用白水泥加滑石粉調膩子,勾縫膩子低於磚面1㎜。

12、地磚鋪貼時,其他工種不得汙染,不得人為踩踏,地磚完成後應在24小時內清縫,隨做隨清,並做養護,兩天之內禁止上人。為不影響其他專案施工,可在地面上鋪設實木板供人行走。

13、地磚鋪設完成後,在檢查無平整度誤差、空鼓、色差等後,用厚紙板全部遮蓋保護,紙板上的鐵釘必須取掉,紙板與紙板間必須用封口膠粘貼嚴密,防止雜物進入。

14、嚴禁無排水或無積水裝置時用水,特別防止浸濕保護地磚用的紙板,以防間接汙染地磚。

15、花池及衛生間等基礎填充用潤粒混凝土和碳渣填充,這樣填充密實,牢固可靠且重量輕,無承重方面的安全隱患。

16、石材或瓷磚踢腳線依據客戶要求可與牆立面齊平,這樣施工不積灰,易清潔衛生,好擺放家具。

地面地磚鋪貼常見質量問題及處理方法

地面地磚鋪貼常見的質量缺陷是空鼓和平整度偏差大。

1、空鼓:主要原因有粘結層砂漿稀、鋪貼時水泥素漿已幹、板材背面汙染物未除淨、養護期過早上人行走或重壓。在施工中,粘結層砂漿要幹,以落地散開為準。

鋪貼時水泥素漿的水灰比為1:2(體積比),嚴禁用水泥麵粉鋪貼。養護期內應架板,禁止在面上行走。

如發生空鼓,則應返工重鋪,方法是取出空鼓地磚,可用吸盤吸住,平直吊出,然後按規範要求鋪貼。

2、平整度偏差大:除施工操作不當、板麵沒有裝平外,主要原因是板材翹曲。在施工中應嚴格選材,剔除翹曲嚴重的不合格品,厚薄不勻的,可在板背抺砂漿找平,對區域性偏差較大的,可用雲石機打麿平整,再進行拋光處理。

沒有裝平的板塊,應取下重灌。

驗收標準:

1、表面潔淨,紋路一致,無劃痕,無色差,無裂紋、無汙染、缺稜掉角等現象。

2、地磚邊與牆交接處縫隙合適,踢腳板能完全將縫隙蓋住,寬度一致,上口平直。

3、地磚平整度用2m水平尺檢查,誤差不得超過2㎜,相鄰磚高差不得超過1㎜。

4、地磚貼上時必須牢固,空鼓控制在總數的5%,單片空鼓面積不超過10%(主要通道上不得有空鼓)。

5、地磚縫寬1㎜,不得超過2㎜,勾縫均勻,順直。

6、水平誤差不超過3㎜。

7、廚房、廁所的地坪不應高於室內走道或廳地坪;最好比室內地坪低10-20mm。

8、有排水要求的地磚鋪貼坡度應滿足排水要求。有地漏的地磚鋪貼泛水(一種極小的傾斜坡度)方向應指向地漏,與地漏結合處應嚴密牢固。來

裝修時要注意的隱患-鋪貼問題瓷磚脫落?

15樓:上海千祥裝飾

鋪貼牆地磚是乙個技術性較強的工序。如果偷工減料的話,最容易出現瓷磚空鼓等問題,鋪貼瓷磚用的水泥和粘接劑也有講究,如果配比不合理也會出現脫落等問題。

瓷磚鋪貼需要注意什麼

16樓:維意定製

一、防滑問題要注意

客廳鋪什麼瓷磚好?因為是人員活動密集的地方,不論男女老少都會出現的機率比較大,那麼這時候防滑安全的問題是必須要保證好的。也就是說大家在選擇瓷磚的時候務必要選擇防滑的瓷磚,以免出現摔跤的情況,這是很麻煩的。

如今市場上有很多的瓷磚都是具有防滑效能的,也是值得大家選擇的。

二、光線問題要處理好

客廳鋪什麼瓷磚好?光線問題也是乙個大家需要結合考慮的方面。尤其是當室內光線比較暗的時候,這時候地面的瓷磚顏色一定不能再暗了,不然會顯得整個室內昏暗而且狹小,讓人十分不安的。

而相反的選擇顏色稍微淺一些的顏色,室內的光線效果會好很多。並且這樣的顏色也更容易與室內的裝修進行搭配。

三、尺寸大小也要考量

客廳鋪什麼瓷磚好?最後就是瓷磚的尺寸大小問題了。可能大家會覺得市場上銷售的客廳瓷磚一般都是800*800的或者是600*600的,這樣是比較好選擇的。

但是同樣也有小的尺寸存在,但是尺寸如果太小的話反而會讓人覺得室內的裝修很小氣,並不好看。如果尺寸太大而空間比較小的話,也會出現很多零散拼接的情況,影響美觀。因此選擇合適的尺寸大小是很重要的,也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

四、防汙染也很關鍵

在客廳的瓷磚選擇中,一定要注意防汙染,在購買的時候先進行防汙測試,將一兩滴墨水滴在瓷磚面上,過半個小時之後用抹布擦掉,看看瓷磚的表面是否留下了痕跡,如果留下痕跡的,那麼這種瓷磚千萬別選擇。

電影《紫日》後感,電影《紫日》後感

紫日 用鏡頭與觀眾交流 導演馮小寧在他的 戰爭與和平 系列作品的收山之作 紫日 原名 紫太陽 中,運用其個性化的鏡頭語言所講述的扣人心弦的故事 命運被戰爭連在一起的三個人的生死經歷,揭示了乙個令人刻骨銘心的主題 太陽本來是人類共同的生命象徵,然而一旦蒙上了戰爭的硝煙,就會改變顏色,降臨災難。惟有驅除...

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什麼意思,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句話什麼意思?

就是說話不能說的太多太滿,因為謙受益,滿招損.還有禍從口出.就是這個道理.而見面留一線就是說,彼此之間打個招呼,因為不一定將來就會相遇說不定會有事相求的.所以留乙個後路.中國人的老話,很有道理的 指做人做事不要太絕了,要給別人留點餘地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這句話什麼意思?20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

日後好相見的前一句是什麼,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後兩句是什麼

人情留一線。拓展資料 含義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這句話的意思是做事專留點情面,日後也屬好再來往。誡人為 人處事不要絕情絕義。2.出處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出處 乾隆巡幸江 南記 一回 萬望暫息雷霆之怒,把他木是 之處,對我說知,或是小事,請看薄面,容情 一二。古云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