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說錯話?如何避免說錯話呢。

2023-01-04 18:15:02 字數 4922 閱讀 7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幾點去做。

永遠不做第乙個發表意見的人。

第一,如果你的情商不夠高,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意見,那就不要做第乙個發表看法的人。通常第乙個提出意見的人,如果你提的意見並不是合理的,就會成為眾矢之的,這時候你是很難招架住的。

想說話之前先思考後果。

第二,在說話之前一定要進行思考,凡是想衝動說出的話一定要憋住,凡事想要別人,聽你的話一定要考慮這句話說出去之後別人會怎麼想,考慮好後果再去講話,才能真正收到想要的效果。

試著從局外人角度看事情。

第三,試著從局外人的角度去看事情,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你實在分不清楚現在的局勢,也不知道說什麼樣的話才合適,那麼你就站到乙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這樣就能理出來自己的思路,不會因為說錯話給自己帶來禍端。

話說一半即止永遠留半句。

第四可以試著不把話說的太明白,說話的時候說一半留一半,後面的半句讓大家去猜測,很多時候你沒有說的太清楚,其實也是在留有餘地,這樣你可以考慮清楚了,再去說其他的話。

閉口不提別人說過的話。

第五,在職場中生存還有乙個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傳話的工具,對於誰誰說過的這種話提都不要提,第一顯示你可能跟他是一夥的,第二顯示你沒有自己的主見,第三感覺你喜歡搬弄是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少說話,言多必失,如果少說點話,說錯話的比例也就少了。

二是想好了再說,避免冒冒失失一句話出口全場皆驚,再後悔就晚了。

三是培養口德,傷人的話不說,令人為難的話語不說,不得不說的實話可以婉轉點說,讓自己靈活圓融些。

大概就這三條吧,做到了基本很難說錯話了。

3樓:穆十**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答題不在字多,有用就行;說話之前先考慮清楚,該不該說?怎樣說?這樣就能最大程度上避免說錯話,這需要我們腦子反應要快, 要考平時多加練習才行。

4樓:開心的壹家人

有句話叫三思而後行呀,也可以思考多了,想的多了就可以說,有些話不要一衝動就說出來,很容易說錯話,不要激動就可以。

5樓:擁臀汰

首先不要怕說錯話就不說話,說話完全就是練出來了,平時要多說話。

如何避免說錯話呢。

6樓:最美是當下

1.少說話,多做事情。

2.站在聽話者角度去想,話該怎麼說合適。

3.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多說積極向上,正能量的話。

4.人生非聖賢,難免說錯話,及時主動向對方道歉。

5.在不明白,不確定事情真相的情況下,不說。

6.說話的語氣很重要。

7樓:網友

很簡單就是最好不要說話,或者看看身邊的人是怎麼說話的啊。

8樓:人生需要堅持

你好,所謂「禍從口出」

說話也要 三思而後言。

怎樣才能不說錯話,不做過火的事?

9樓:古方紅糖

1、想不說錯話,那就少說話。有這樣一句話言多必失,盡量說話的時候在腦子中進行思考一下,因為以你的思維判斷,如果你認為是錯的,你也不會說。所以話說出來後才會知道是錯的。

這樣的話,唯一的避免方法就有少說或不說。

2、不做過火的事情,控制自己的情緒,時刻提醒自己做事要有分寸,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讓自己頭腦時刻保持清醒狀態,減少犯錯的機會。

10樓:風月譚

凡事三思而謀定,做事情別太衝動,太魯莽,做一件事情之前,最好想好該怎麼做,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做到心中有數,做好突發事情的心理準備,我想這樣就會減少說錯話做錯事的幾率。

11樓:網友

說話做事之前先要考慮清楚,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就不說,該做的就做,不該做的就不做!人無完人,說錯話,做錯事不要緊,重要的是別說同樣的錯話,做同樣的錯事。

12樓:網友

三思而後行,做事說話前要考慮一下,這樣做有沒有問題。不要衝動行事,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少說話,可能無心的對話會傷害到別人,影響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不愛交往,了解的少,所以大家愛拿你說事。說就說吧,反正嘴巴在別人身上。人與相處,

14樓:況曼容

說話無論你說什麼或者做什麼,要站在對方角度上,才能避免說錯話和做錯事。

人怎樣永遠不會說錯話?

15樓:海豚八寶

既然是人,就會犯錯,沒有誰會永遠不會犯錯的。而且人也不會總是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人是會累的,所以需要放鬆,如果人放鬆了的話,可能沒有嗯,很一本正經的,有時候說話脫口而出,可能就會說錯呀,這是很正常的呀。

16樓:呼啦啦的小公舉

人不可能永遠不會說錯話的,但是在重要的場合,是絕對不能說錯話的。這需要我們經常反思自己。

17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人不可能永遠不會說錯話的,所以別怕會說錯話,只是要注意一下不要總是犯錯就好了,慢慢改變自己,把自己變得優秀。

18樓:府沅釹

你這句話就錯了,人不可能永遠不會說錯話。人一生中都犯過許多的錯誤,哪怕是名人或者是成功人士。也有犯錯的時候,也會有說錯話的時候。

這就是人有時候說錯話會非常的少,而有的時候經常說錯話。這就需要我們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說話,必須得慢三拍。不要說暗話,得罪人,後悔那是沒有用的。

所以說人永遠不會說錯話,那是不可能的。人,應該注意,怎樣減少,說錯話?這是才正常的選擇。

19樓:明天你好嗎

如果乙個人想永遠不說錯話的話,那得會察言觀色。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或者是保持沉默。這個方法比較好。

20樓:盜海

永遠不會說錯話是不可能的。多說話多思考才有可能減少說錯話的幾率吧。

21樓:拼乙個未來

沒有不說錯話的人啊,說錯話沒關係的,人無完人,哪有十全十美的。

22樓:橘子來呵呵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

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

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23樓:天涯咫尺

人經常會說錯話的,認為自己不會說錯話的人,是沒理辯三分,所以他永遠都是對的。

24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每個人都會有說錯話的時候吧,可能你們都不會說錯話了,自作自受,雙方都沒什麼大關係的。

25樓:阿里

人都會有考慮不周的時候都會有說錯話的時候不可能永遠不會說錯話。

26樓:我愛小度

人怎樣永遠不會說錯話,這就需要提高我們的情商智商,可以多讀書,或者說是找一些會說話的人和他們一起交流。

27樓:呆呆蘿小兔

不要對自己苛求太多,是不可能永遠都不說錯話,只能相對減少錯誤的概率,多看書,多個人說話,實踐出真知。

2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人百聖賢,敦能無過,所以不可能永遠不說錯話的。

不過知錯 就改,就是好同志。

29樓:陽光的碣石客

不可能的。

神仙也做不到。錯了不怕,改了就好。多聽別人的意見。

30樓:合夏侯戎

在你最後閉上眼睛的時候,或者在你不會說話的時候,在你一歲左右的時候。

31樓:情感e解憂

人不可能永遠不說錯話。

只能說是盡量的避免。

就是說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也要經常和別人交往。

這樣才能少說錯話。

32樓:恨刀英雄

除非你不說話,否則不可能一輩子一句錯話都不說。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就算很有文化涵養的人也會說錯話的呢。

34樓:宜甘

這不是一句。人怎麼可能永遠不會說錯話呢?經常是改了再犯犯了再改。

35樓:二手情話

乙個人不可能永遠不說錯話的呢。

怎麼防止自己說錯話,或者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情,如果你用說兩句話的時間來想一句話,那麼你迴避以前睿智兩倍。

37樓:無精打采怠粗僵

管住自己的嘴,說話三思而後行,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自己想清楚了再說。

怎麼能不說錯話

38樓:收到了你的快樂

想不說錯話,那就少說話。

因為以你的思維判斷,如果你認為是錯的,你也不會說。

所以話說出來後才會知道是錯的。

這樣的話,唯一的避免方法就有少說或不說。

39樓:朋望勵曼語

沒有人不會不說錯話的,大家都是人,說錯話不是什麼大問題,人人都會說錯話。想不說錯話就平時注意這點,但是那樣很累。也沒必要,該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人會因為你說錯一句話而計較的。

不要太在乎那個,想說就說,不要把自己說話的權利都剝奪了,那樣是很痛苦滴!~!想想吧!

~~呵呵!~~

我說錯話了嗎? 5,是我說錯話了嘛?

看來他是個值得你愛的好男人!如此體貼顧及你的感受,有什麼都自己扛著為的就是不想讓你不開心!因為他愛你所以才會生氣你說要相親!也許你對他的愛不夠讓他沒安全感才會如此在乎你的玩笑話。也許你男朋友本來就不開得這種玩笑,以後說話還是注意的好!好好哄下他吧,畢竟是個好男人!呵呵,不來一些彆扭,怎麼會有戀愛的甜...

灑醉說錯話怎麼辦,喝醉酒老是說錯話怎麼辦

朋友應該也會理解的 你可以上他們家多做做客 然後找乙個合適的場合在合適的氣氛下解釋一下吧 也不要內容再說一次了就說上次喝醉酒亂說的真是對不起 希望原諒 有誠意的朋友一定不會在意的 別太擔心。事情已經發生了,而且看來你朋友的夫婦也沒什麼大影響。所以大可不必太在意。你的那句話的確說的不妥,可是並非是句錯...

如何改變自己的固有思想?我總是怕自己說錯話說的話不有趣別人不理我我發現這是一種固有思想在作怪

親 我也是從你那中心態走出來的,自己的話要不是沒力量,要不是 無趣,要不然回就是沒人聽,答你要明白,乙個思想不是乙個人決定的,是你的生活環境,還有你的經歷共同促成的,可是,你為什麼不會說話那?一 你不會抓重點 所有的話都在說乙個問題,你能不能直接抓住乙個話題的重點 二 你不會開玩笑 有些時候 無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