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紫日》後感,電影《紫日》後感

2021-03-04 04:21:25 字數 840 閱讀 1717

1樓:婺源小胡

《紫日》用鏡頭與觀眾交流

導演馮小寧在他的「戰爭與和平」系列作品的收山之作《紫日》(原名《紫太陽》)中,運用其個性化的鏡頭語言所講述的扣人心弦的故事———命運被戰爭連在一起的三個人的生死經歷,揭示了乙個令人刻骨銘心的主題:太陽本來是人類共同的生命象徵,然而一旦蒙上了戰爭的硝煙,就會改變顏色,降臨災難。惟有驅除戰爭的陰霾,明媚的太陽才會重新帶給世界光明、溫暖與蓬勃的生命。

這一主題貫穿於影片始終。

我個人認為,《紫日》體現了馮小寧藝術創作新的提公升與突破。同以往他的作品相比較,《紫日》更多的是用鏡頭語言與觀眾交流。

馮小寧的鏡頭是浪漫抒情的:影片中那一望無際、飽含大自然韻致的北國林莽;有著童話般迷人景色的白樺林;閃爍著金色陽光的河流;浸透著瑰麗色彩的落日,無不展現著濃郁的詩情畫意,令人神馳心醉。

馮小寧的鏡頭又是直面殘酷的:他用濃烈深沉的影調展示驚心動魄的戰爭場景;用長鏡頭追逐著鋪天蓋地吞沒綠野生機的火海畫面;用冷峻的目光攝錄法西斯劊子手慘絕人寰的暴行。在《紫日》中,馮小寧的鏡頭表述尤其細膩傳神:

故事裡中、日、俄三個語言不通,相互對立的角色之間從被動地互相依靠到主動、真誠地相助與溝通,這一曲折的心路歷程主要是通過人物的眼神、表情、舉止、行動等一系列細膩生動的鏡頭語言進行表述。

而這部影片能讓觀眾「坐得下去看完」並難以忘懷的最重要因素更在於編導用鏡頭講述的故事是引人入勝的:影片的情節在跌宕起伏中延伸和發展,片中三位主人公於茫茫林海中逃亡的生死經歷,他們所遭遇的槍林彈雨、沼澤、猛獸、山火和種種可能突降的災難,緊緊牽動著觀眾的視線與情感。而在講述故事的過程中,馮小寧始終以實現「感人」的藝術效果為創作基點,為此,他調動了豐富的藝術元素,包括**、音響、畫面、色彩、光影,以達到情景交融的感人效果。

電影《媽媽的愛》觀後感,電影《快樂的大腳》的觀後感。

電影 媽媽的愛 觀後感 我們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 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每個人都會感受到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我也感受到了,那幾次母愛使我終生難忘。那一次是在我六歲的時候。晚上我發了燒,媽媽一向在旁邊照顧我,直到我醒來的時候,看見媽媽已經睡著了,但她一向握著我的...

我們天上見觀後感,電影最愛最新的觀後感

樓上那個回答肯定沒認真看 電影最愛最新的觀後感 昨天把電影看了,觀後馬上寫了,請進下面位址,希望大家喜歡!看完之後 心情很壓抑 很糾結 很難受 初戀這件小事 要看看 很像生活中的我們 求一篇 歲月神偷 的影評 對於乙個像我這樣哭點沒有底線的人,看這樣一部電影確實會讓淚腺在兩小時之內承擔起超強負荷的工...

觀長津湖有感,電影《長津湖》觀後感

少年強,則國強 向革命先烈學習,吃苦耐勞,認真學習,只有我們強大了,我們祖國的未來才會更強大。身為學生的我們,認真學習,就是在報效祖國。我,已準備好為此而奮鬥了!電影 長津湖 觀後感 看完電影 長津湖 你有什麼感受?我們都知道 長津湖 是一部抗美援朝的電影,而且這裡面的劇情可以說非常的真實,完全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