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後好相見的前一句是什麼,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後兩句是什麼

2021-03-04 08:54:48 字數 3122 閱讀 7770

1樓:5姐妹快樂

人情留一線。

拓展資料:

含義:「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句話的意思是做事專留點情面,日後也屬好再來往。誡人為 人處事不要絕情絕義。

2.出處: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出處:《乾隆巡幸江 南記》一回:「萬望暫息雷霆之怒,把他木是 之處,對我說知,或是小事,請看薄面,容情 一二。古云: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凡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做人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3樓:網路創業者劉陽

劉陽老師之《俗語: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有道理嗎?聽鬼谷子謀略怎麼說!

》俗話說的好: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人活著,千萬不要看不起任何人,你要知道人生沒有絕對的頂峰,人生也沒有絕對的低谷!

做人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後兩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當有度,做人應知足!意思就是說做人不要太狠,要給自己留點退路。

1、做人不要把事情做絕了,指不定哪天又轉到一塊了,就是你不落在對方手上,但是也不想讓對方說壞話。

2、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因為沒有人喜歡聰明絕頂的人,尤其討厭自作聰明的人。客觀事物太複雜,而且變化太快,無論你智商有多高,無論你多麼勤奮,認識任何事物都是很難的。

3、大多數人喜歡佔小便宜,而吃不起虧。要相信「吃虧是福」。當然要防止**。萬一上當受騙,也不要耿耿於懷。相信他們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4、往事再美也別糾纏,沒必要太過留戀,有時失去是得到,有時忘記是解脫。人生短暫,生命如塵,窮不求人,富不壓人,要做的是珍惜眼前人。

5樓:說好的士多啤梨味

接三樓:即便不相見,做人有底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話不能說的太狠,事不能做得太絕

7樓:豆腐塊

接二樓:不進閻王殿,肯定會相見

8樓:滿眼盡4妖嬈

要是不想見,何必留一線

9樓:欲哭應該吧

若是不想見,何必留一線

10樓:zbx阿香

最好留點錢,以後好見面!

11樓:ab那個

人前做太絕,日後拔刀見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下句子是什麼?

12樓: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你既不肯舍慈悲,我也不敢行方便。

13樓:火狐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話不能說的太狠,事不能做得太絕。

意思是,做人不要太絕 以後他在你之上你要求他的時候 還有說話的餘地。

14樓:**俱樂部

相信人在做、天在看,種善因,得善果。做人留一線,既是一種本性的善良,也是一種寬容的態度,更是一種難得的智慧型。

15樓:無聊的暁柒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凡事當有度,做人應知足。或者是:話不能說的太狠,事不能做得太絕。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凡事當有度,做人應知足

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什麼意思

17樓:光弘電子商務

「凡事留一線,他日好相見」是一句諺語,是指做事要留有餘地,不可做絕。說白了就是:做人不要咄咄逼人,指不定哪天風水輪流轉,你又有求到他人的地方。到時候,事情就難辦了。

所以說做事情要留點底線,為他人留條退跟,也是給自己多找到一條路。得理也要饒人,這樣辦事的人不會走到絕路上去。

擴充套件資料:

咄咄逼人的典故是:

東晉文學家顧愷之到殷仲堪家中做客,桓溫的兒子桓玄也在,三人高興抽籤玩文字遊戲,就「危」字他們說道:「矛頭淅公尺劍頭炊」、「百歲老翁攀枯枝」、「井上轆轤臥嬰兒」,殷仲堪部下參軍咄咄逼人道「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

諺語是廣泛流傳於民間的言簡意賅的短語,多數反映了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且一般都是經過口頭傳下來的。它多是口語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韻語。

人們生活中常用的現成的話。諺語類似成語,但口語性強,通俗易懂,而且一般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兩個短句。

諺語內容包括極廣,有的是農用諺語,如「清明前後,栽瓜種豆」;有的是事理諺語,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的屬於生活上各方面的常識諺語,如「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諺語跟成語一樣都是語言整體中的一部分,可以增加語言的鮮明性和生動性。但諺語和名言是不同的,諺語是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名言是名人說的話。

有關農業的諺語

棗芽發,種棉花。

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莊稼一枝花,全靠糞當家。

春雷響,萬物長。

重陽無雨看立冬,立冬無雨一冬幹(贛)

重陽無雨看冬至,冬至無雨晴一冬(閩)

立冬小雪緊相連,冬前整地最當先。(江南)

霜降醃白菜。立冬不使牛(北方)

西風響,蟹腳癢,蟹立冬,影無蹤(江南)

18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留一線,他日好相見 : 指做事要留有餘地,不可做絕。

說白了就是:做人不要把事情做絕了,指不定哪天風水輪流轉,你又有求到他人的地方。到時候,事情就難辦了。所以說做事情要留點底線,為他人留條退跟,也是給自己多找到一條路。

得理也要饒人,這樣辦事的人不會走到絕路上去。

19樓:百姓之聲彈感

就是說什麼事兒人與人之間不要做絕了,最好留一點點。給人家**階的意識,日後見面了也不尷尬。

20樓:呼呼睡不著了

就是有什麼事情不能做得太絕。以後還是要見面的。意思差不多就是這樣。

21樓:寫意成風

做事不要做太絕,話不要說太滿/ 有好處不要自己獨吞,別人做了錯事也不要一棍子打死,說話、做事留下餘地,就避免了以後再次見面的尷尬。

22樓:我遇見你那一秒

就是做事情不能太絕對不能不給別人活路讓別人也有機會

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什麼意思,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句話什麼意思?

就是說話不能說的太多太滿,因為謙受益,滿招損.還有禍從口出.就是這個道理.而見面留一線就是說,彼此之間打個招呼,因為不一定將來就會相遇說不定會有事相求的.所以留乙個後路.中國人的老話,很有道理的 指做人做事不要太絕了,要給別人留點餘地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這句話什麼意思?20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

誠信是做人之本後面一句是什麼,做人以誠信為本後面幾句是什麼

誠信是做人之本,立業之基。做人以誠信為本,治市以法律為基。做人以誠信為本後面幾句是什麼 誠信是做人之本,守信是立業之基 做人以誠信為本,治市以法律為基。這句話告訴我們誠信是為人的根本,守信是事業的根基,治理市場要以法律為基礎!拓展資料 誠信是乙個道德範疇,是公民的第二個 身份證 是日常行為的誠實和正...

謙受益前一句是什麼 謙受益的下一句

謙受益前一句 滿招損。滿招損,謙受益。拼音 m n zh o s n qi n sh u y 釋義 滿 自滿 驕傲 招 招惹 招致 損 損害 謙 謙遜 虛心 受 得到 益 好處。比喻驕傲自滿會招來損害 謙遜虛心就能得到好處。語出 尚書 大禹謨 滿招損 謙受益 時乃天道。正音 益 不能讀作 y 辨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