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沒簽勞動合同沒交接可以直接不幹嗎

2021-06-11 09:54:26 字數 1288 閱讀 7782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出納沒簽勞動合同可以提出辭職,但要辦好交接工作;

2、如果因為勞動者未辦好交接工作給單位造成損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出納可以要求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4、法律依據:

1)《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第一款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信立強專業勞務

根據《勞動合同法》出納沒有責任,因為您沒有與他籤勞動合同,但是如果賬目上差了錢,您就得看差的錢有多少了,如果數額很大,您可以去法院起訴,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是由於沒有交接,給您公司造成了經濟損失,那他也得承擔一定責任的。

3樓:我是磚家哦

當然了 有**之嫌疑哦

最好交接清楚 這是你的義務

出納工作建議使用乙個專業的出納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交接,這樣對你自己是一種負責的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合同肯定可以直接不幹的。在沒約束企業的同時也沒約束勞動者。

我在乙個公司擔任出納,沒有籤勞動合同,年底時候公司領導說年後不用來了,當時並沒有來人交接賬目,只是

6樓:蒼洱白子

如果你不償還,那麼單位會追究你的法律責任,但你也可以起訴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申請雙倍工資賠償。

你好,我是公司出納,公司未與我籤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4月入職的,

2023年5月·應該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合同·,開始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

【2】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要求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

為勞動者支付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期間2倍工資。

【3】注意訴訟時效是一年內。最晚要在2023年4月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2條,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條,第27條。

8樓:溫馨友約

你是試用期嗎,但是沒有合同是不會受到法律保護的,你要謹慎。

沒簽勞動合同,沒簽勞動合同,如何贏得勞動仲裁

勞動法規定,公司應於勞動者入職乙個月後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乙個月後還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起每月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作為補償。可以要求單位與擬簽訂乙份無期限的固定合同。法律規定,只要超過一年而沒有籤勞動合同就可以要求單位與你簽訂這個無期限的固定合同。無期限的固定合同是指只要你不違反單位和...

臨時工 事業單位工作了三年沒簽勞動合同沒交勞動保險現在要辭

新的勞動合同法裡,不存在臨時工這一說法,都需要簽合同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等,支付加班工資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

沒簽勞動合同,是不是可以隨時辭職走人?

沒簽勞動合同,是不可以隨時辭職走人的。因為不簽署勞動合同,不代表你們沒有建立勞動關係。因此可以隨時提出辭職,但不能隨便離職。不可以隨時辭職走人,想要辭職走人也需要寫離職申請。即使沒簽勞動合同,也是不能隨便辭職走人的,因為也是要賠償相應的用人單位的經濟損失的,沒簽勞動活動需要提前三天提出離職。沒簽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