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該怎樣解決?專業法律人士請進

2022-05-21 21:35:04 字數 1404 閱讀 6664

1樓:菲之兔

賠償責任是要看事故責任來定的。而是不是主要責任要看交警部門的認定,不是自己說了算的。根據樓主的描述,樓主朋友至少是次要責任,最多是同等責任。

同等好說,各自承擔50%;次要的話是1比9還是2比8或是3比7、4比6就要看是否協商了,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由法院判決。當然啦,樓主朋友的損失對方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的。也就是說,這起事故的賠償總額是31萬左右,同等責任,雙方各自承擔155000;主次責任的話,法院判決通常依照3比7,很少有4比6或是2比8,1比9就跟傳說差不多了。

至於糖尿病跟交通事故無關,無需理會。

還有,不管是否現在賠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還是會出的,至於是現在賠合算還是等事故認定書出了再賠合算,就要看樓主朋友自己衡量了。

這是完全根據樓主的描述作出的判斷,如果對方造成傷殘之類的其他因素的話,賠償金額將會大大提高,高出一倍也不是沒有可能

2樓:徐聞楣

【個人意見,僅供樓主參考】

1、交通事故的判罰,是根據事故現場的勘察,依照交法進行責任判罰的。

2、朋友無照駕駛,與此次事故的發生沒有因果關係,另案處理;

而對方的逆向行駛,恰恰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對方負主要責任。

如果,根據現場勘察,以及證人證言,朋友在事故中的駕駛行為是沒有過錯的,對方負全責。

3、一般,如果沒有證人證言,證明朋友無過錯,那麼依據現場,有九成的判罰是朋友沒有盡到安全駕駛的義務,負次要責任。因此,此次事故中所產生的合計總賠償,對方負80~~90%的賠償責任;朋友負10~~20%的賠償責任。(朋友花費少,自然「有些虧」)

4、個人建議:影印對方的醫療檔案、病歷,請別的醫生審核一下,剔除糖尿病的**費用,以及不合理的**費用。一句話,留下**事故所受的傷害費用,即可。

如果,朋友的摩托有保險,可以請理賠員進行審核對方的醫療費等。尤其是在最後出院了,交警調解、賠償時,一定要通知理賠員到場把關。

3樓:劉文釗律師

你朋友無證駕駛?那還是盡快和解吧,不然我估計責任認定書下來多數會超過5萬的,現在協商的話可能能夠壓在5萬以內,看你描述對方情緒還算穩定,應該能夠少於5萬。

4樓:任俊弼

你好:一、你朋友無駕照,對方逆行,雙方均有過錯,均有責任

二、既然都有責任,肯定是要賠償的,如果是根據責任認定書的話,就是根據上面的比例走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就要賠償,這是天公地義。對方路線不對,你朋友無駕駛證,雙方都大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賠償13萬.保證對的!!!!接受我的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15:55:32我叫狼小祺建議到當地律師事務所向正規律師諮詢,或者聯絡:vdielay072交通事故 該怎樣解決?專業法律人士請進

法律援助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法律援助

申請法律援助的抄公民必須具備兩個條件,即申請人有充分理由證明為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需要法律幫助,確因經濟困難無能力或無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務費用。經濟困難標準參照當地人民 確定的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兩倍執行。只要得到了上述條件就完全可以申請法律援助了。交通事故糾紛案件,當事人如果經濟困難,可以向當...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定責,交通事故怎樣定責

有時候交警是處於保險的考慮,才會認定汽車全責或主責,如果對這個認回定書不服,根據 答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規定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後續賠償...

交通事故與賠償的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賠償法律諮詢

車主和司機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是連帶責任 廣東胡律師 交通事故的相關賠償是依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損失的100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70 負同等責任的,承擔損失的50 負次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30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表述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