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三七種植和採集,三七幾月份種植

2022-05-20 19:59:35 字數 1994 閱讀 8803

1樓:好靜不好動

每年10-11月,選3—4年生植株所結的飽蔭成熟變紅果實,摘下,放人竹篩,搓去果皮,洗淨,晾乾表面水分。用新高脂膜800倍液浸種10分鐘消毒處理(可與種衣劑混用),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三七種子乾燥後易喪失生命力,因此,應隨採隨播或採用層積處理儲存。

三七種植幾年才能用

2樓:麻木

三七花的採收年限為二年以上,採收時間為7月至8月。

三七喜溫暖而陰蔭溼的環境,怕嚴寒和酷暑,也畏多水。土壤為疏鬆紅壤或棕紅壤,微酸性;年平均氣溫16.0-19.

3℃為宜。生長期間若氣溫持續3-5天,在30℃以上,植株易發病。栽培地宜選東坡,坡度5°-15°為宜。

在低窪地種植易發生根腐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花:三七花的採收年限為二年以上,採收時間為7月至8月,開放時採收的花蕾質量最好。採收前15天停止噴施農藥,在距花蕾3-5釐公尺處剪摘,勝於潔淨的容器中。

果實:當三七果實顏色由綠色轉變為紅色時,並具光澤時即成熟,可分批採摘、分批儲藏。

根部:三七根部的採收年限為三年以上,不留種三七根部採收時間為10月至11月,留種三七根部的採收時間為摘除果實後20天-30天。

三七莖葉:兩年生三七莖葉的採收時間為12月至翌年2月,三年生以上與根部的採收同時進行。

種植一畝三七需多少成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地形態,水源遠近等因素一般每畝一年3~5萬元。

5樓:束適淦光

請問三七在貴州適合種植嗎?一畝地四年估計投資多少。現在市場價每母能賣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們一畝三七成本要多少

三七種植對土壤有危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三七需要生長在蔭庇、潮濕的環境條件下,故容易發生各種病蟲害,特別是根腐病等土傳病害發生危害特別嚴重,已成為影響三七生產的主要病害之一。連作則導致根腐病等一系列土傳病菌的不斷積累,從而加重了三七根腐病等各種土傳病害的嚴重發生,甚至造成全田毀滅的結果;其次,連作會改變土壤結構,導致土壤通透性變差,影響三七根系和植株的正常生長,因此,種過三七的地塊通常需輪作5——8年後方可再種。

8樓:合肥臺我愛健康

合肥電視台我愛健康欄目《那些年 你吃過的土中藥》嘉賓:安徽省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藥房主任朋湯義

三七藥材適合在廣東種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也可種植,只是質量與產量不及雲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的主產區在廣西,雲南,適宜條件是:1、溫度:溫度是影響三七正常生長發育的主要因子,它要求冬暖夏冷,四季溫差較小,年平均氣溫在18~19℃為宜。

2、水分:三七生長發育需要濕潤環境,怕旱又怕澇,土壤濕度一般保持在25%~30%,空氣相對濕度以70%~80%為宜。

3、光照:三七為陰性植物,對光敏感,忌直射光,生長發育要求日照不強的陰涼環境。因此,栽培要求搭蔭棚,春秋要求鬱蔽度40%~60%,夏季要求60%~70%。

4、土壤:三七適宜在疏鬆深厚的土壤中生長,以含腐殖質多的沙質壤土為好,ph為5.5~7.0。 在廣東部分地區可以種植。

種植一畝三七需要投資多少資金?

11樓:小山村情懷

以育苗為例,種子成本20元左右,造園子和人工成本比前幾年只高不低,這樣總成本大概90-120元左右,一年後賣子條(幼苗)**可參考上面2023年底的價,只低不高。

12樓:1131116904q我

1\苗子費用大約500元

2、莊柱架幹材料大約2500元

3、土地備耕1000元

合擊估算4000元投資

三七種植技術,三七怎麼種植要注意什麼

一 選地與整地 三七種植宜選擇中偏酸性砂質壤土,排灌方便,具有一定坡度的地塊,土壤ph值為5.5 7.0,海拔高度要求1000 1800m較好。為了能保證生產優質三七,須考慮土壤中農殘及重金屬含量是否超標,其限量標準如下 六六六 0.2mg kg,ddt 0.2mg kg,pb 50mg kg,cu...

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三七和虎杖都是植物。三七 拉丁學名 panax pseudoginseng wall.var.notoginseng burkill hoo et tseng 為傘形目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 銅皮鐵骨 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水紅與虎杖是一種...

三七和川七是不是同一種植物,三七和川七是同一種中藥嗎

不是同一植物。不過有地方習用名也難說了,因為地方習用名很難查到依據的。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ill f.h.chen ex c.h.chow 別名 三七 大葉三七 參三七 滇三七 旱三七 假人參 金不換 盤龍七 人參三七 山漆 田七 野三七 竹節人參 參田七 漢三七 人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