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馬蹄蓮什麼時候種植,馬蹄在幾月份適合種植

2021-04-14 00:33:24 字數 1718 閱讀 7969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生長是有一定規律的,最合適的種植時間是8-9月。否則不易開花。馬蹄蓮花期2-4月,花後6-7月休眠,休眠期澆水不當容易腐爛。

2樓:

時候不重要,溫度要控制好,別太低也別太高,十度到二十度

馬蹄在幾月份適合種植

誰種植過黃色馬蹄蓮給詳細介紹一下謝謝了 100

3樓:小小木板板

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和乾旱。生長適溫為15~25℃,夜間溫度不低於13℃,若溫度高於25℃或低於5℃,被迫休眠。

馬蹄蓮喜水,生長期土壤要保持濕潤,夏季高溫期塊莖進入休眠狀態後要控制澆水。土壤要求肥沃、保水效能好的黏質壤土,ph值在6.0~6.5之間

馬蹄蓮種球什麼時候種植的?容易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的養殖方法

1、分株:彩色馬蹄蓮主花期過後或休眠期過後,將叢生的健壯母株的塊莖挖出,根據原塊莖大小及芽點多少,把一叢切分成2~3叢(每叢要帶2~3個芽點),另行栽種,正常管理,3個月即可開花。

2、子球:把休眠期塊莖挖出,正常分株後,還可切下一些較小的塊莖,這些小塊莖要露地栽培1~2年才能做開花球。秋季封凍前,整地做床,用普通園土栽培子球,子球生長慢,如改用培養基質,則大部分子球當年即可形成開花球。

3、播種:彩色馬蹄蓮因自然結實率較低,種子不易採到,如播種繁殖,可選留健壯母株,人工輔助授粉,種子成熟後即可採收。採後即播,發芽適溫20℃左右,4周左右幼芽出土,2~3片真葉時移植,在優良的栽培管理條件下二年能養成開花球。

馬蹄蓮的生長習性

彩色馬蹄蓮既怕寒冷,又畏炎熱和高溫,高溫季節地上部分枯萎,地下部分根莖進入休眠,馬蹄蓮多數冬季低溫期休眠。若溫度適宜,可周年開花,但以休眠後再種植的種球開花繁茂。北方溫室栽培花期在11月至翌年5月。

切花耐水養,觀賞期冬天15~20天,夏季7~10天。要求疏鬆、排水良好、肥沃或略帶黏性的土壤。

5樓:

春天暖和後再種都來得及,比較容易種,夏天開花

馬蹄蓮的種植方法

6樓:貝墨徹邱庚

土肥盆土以壤土、腐殖土、粗沙各1份,再加適量骨粉、廄肥、過磷酸鈣配成的培養土為宜。在生長期內宜半月追肥一次,切忌肥液澆入葉柄內。營養生長過盛時,應及時疏葉,以利花梗抽出。

澆水馬蹄蓮生長期內除保持充足的水分外,早中晚宜向附近地面噴灑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調光秋、冬、春三季,若光照不足,馬蹄蓮只抽苞而不開花,甚至花苞逐漸變綠至萎蔫。夏季陽光過強時,應採取避光措施,否則葉片易變黃或萎蔫。

繁殖馬蹄蓮繁殖可在秋季取根莖上萌發的子球栽植。栽植後置於遮陰處,待出芽後才放到陽光下養護。霜降時入室置於有陽光處,室溫保持10℃,夜間不低於0℃。

馬蹄蓮一般早花在11月開始,可陸續開放至翌年5月,3月至4月為盛花期,但如養護得當,也可使它四季葉綠花豔,具體措施如下:

控溫馬蹄蓮生長適溫為10℃至25℃。由於秋季空氣相對乾燥,需要把溫度控制在20℃左右,相對濕度85%。冬季,如果夜間室溫能保持10℃以上也能生長開花;夏季高溫和冬季低溫,會造成植株休眠或枯萎。

0℃時,馬蹄蓮的根莖會凍死。保持冬暖夏涼,溫度適宜,是促成全年開花的主要條件之一。

彩色馬蹄蓮塊根怎麼種?

馬蹄蓮什麼時候播種,馬蹄蓮種球什麼時候種植的 容易種嗎

馬蹄蓮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8 25度,溫度高於28度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看你的在什麼地方,一般情況是在春天的時候 馬蹄蓮什麼時候播種 馬蹄蓮選擇在氣候涼 抄爽的秋季進行種植 襲,春季也可bai適當進行種植。可選擇du將種子處理後zhi,播撒在配製的dao疏鬆土壤上,覆土澆水控溫,2 3週會發芽 ...

求助白色馬蹄蓮種植

馬蹄蓮簡介 天南星科 馬蹄蓮屬多年生粗壯草本。具塊莖,並容易分蘖形成叢生植物。葉基生,葉下部具鞘 葉片較厚,綠色,心狀箭形或箭形,先端銳尖 漸尖或具尾狀尖頭,基部心形或戟形。喜疏鬆肥沃 腐殖質豐富的粘壤土。種植方法 盆栽一 配土盆土宜肥沃,中性或偏酸性,可用細碎塘泥土 或粘質細沙土 2份,腐葉土 或...

種植馬蹄蓮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馬蹄蓮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馬蹄蓮是天南星科馬蹄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葉片翠綠肥厚,呈心狀箭形或箭形。佛焰苞呈白色 紅色 黃色 銀星 紫斑等,形如馬蹄,故被形象的稱為馬蹄蓮。人們常將白色佛焰苞稱為馬蹄蓮,彩色則叫海芋。馬蹄蓮原產非洲南部,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此外,它還是衣索匹亞國花,在歐美國家常被用作新娘捧花。馬蹄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