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2021-03-03 22:31:06 字數 3461 閱讀 61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和虎杖都是植物。

三七(拉丁學名:panax pseudoginseng wall. var.

notoginseng (burkill) hoo et tseng)為傘形目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2樓:晨曦已錯過

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銅皮鐵骨」,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

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3樓:field1992雙魚

水紅花子,為植物葒草的乾燥果實,呈扁圓形,直徑2~3公釐,厚1~1.5公釐。表面棕黑色,或紅棕色,有光澤,兩側面微凹入,其**呈微隆起的線狀,先端有刺狀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淺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時殘留膜質花被。

果皮厚而堅硬。

種子扁圓形,種皮淺棕色膜質;胚乳粉質,類白色,胚細小彎曲,略成環狀。氣微弱,味淡。以飽滿充實,色紅黑者為佳。

虎杖花為密生白色小花,圓錐花序,花朵雌雄異株,結果時外皮包一層紅色花序膜片,一般人誤認為是花。

冬季來臨前,果實成熟隨風飄散,植株亦逐漸枯萎,根群則進入冬眠,等待來年蓄勢再現新的生命週期。

滿意請採納。

這是什麼植物,街上買的,賣家說是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入中藥,不過漫山遍野都有的。這是虎杖,剛剛發芽

5樓:廣邑子

虎杖。虎杖(學名襲:polygonum cuspidatum),別名假bai川

七、土川

七、紅三七du、三七或日本蓼,是一種蓼zhi科植物。多年生草dao本,虎杖並不高,但亦可長至3至4公尺。莖有節而且中空,就像一支手杖一樣,加上有三角型的葉,構造與竹非常類似,但兩者其實並沒有任何關連。

虎杖的嫩葉都有紅色的斑紋。雄雌異株。虎杖產於東亞地區,分布在日本北海道西部以南的地區、朝鮮半島、台灣及中國的江蘇、江西、山東、四川等地。

[1]中文學名虎杖

拉丁學名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別名大蟲杖、苦杖、酸杖、斑杖、苦杖根、杜牛膝、酸桶筍、斑莊根、酸杆、斑根、黃藥子、土地榆、酸通、雌黃連、蛇總管大活血、紫金龍、酸湯杆、黃地榆、號筒草、斑龍紫、紅貫腳、陰陽蓮、活血龍、猴竹根、金鎖王、大葉蛇總管、九龍根、山茄子、斑草、搬倒甑、九股牛、大接骨、老君丹

這是什麼植物?

6樓:廣邑子

虎杖的嫩枝。虎杖(學名:polygonum cuspidatum),別名假川七、土川

七、紅三七緩鏈、三七或日本蓼,是一種蓼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虎杖並不高,但亦可長至3至4公尺。莖有節而且中空,就像一支手杖一樣,加上有三角型的葉,構造與竹非常類似,但兩者其實並沒有任何關連。

虎杖的嫩葉都有紅色的斑紋。雄雌異株。虎杖產於東亞地區,分布在日本北海道西部以南的地擾圓孫區、朝鮮半島、台灣及中國的江蘇、江西、山腔局東、四川等地。

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銅皮鐵骨」,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可以搜尋相關**區分辨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三七又叫田七,是五加科的一種植物,而虎杖是蓼科的,都是我們中國的傳統藥用植物來的,且很常用

這什麼植物?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青榨槭。青榨槭(學名:acer davidii franch.

):落葉喬木,高約10-15公尺,稀達20公尺。樹皮黑褐色或灰褐色,常縱裂成蛇皮狀。

小枝細瘦,圓柱形,**;當年生的嫩枝紫綠色或綠褐色,具很稀疏的皮孔,多年生的老枝黃褐色或灰褐色。冬芽腋生,長卵圓形,綠褐。葉紙質,外貌長圓卵形或近於長圓形。

花黃綠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成下垂的總狀花序,頂生於著葉的嫩枝,通常9-12朵常成長4-7釐公尺的總狀花序;花瓣5,倒卵形,先端圓形,與萼片等長;雄蕊8,**。翅果嫩時淡綠色,成熟後黃褐色;翅寬約1-1.5釐公尺,連同小堅果共長2.

5-3釐公尺,成鈍角或幾成水平。花期4月,果期9月。請看圖。

從圖上可以看到這種樹的葉子、花。

10樓:廣邑子

特徵有點像~虎杖。

搜狗百科

虎杖(學名:polygonum cuspidatum),別名假川七、土川

七、紅三

七、三七或日本蓼,是一種蓼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虎杖並不高,但亦可長至3至4公尺。莖有節而且中空,就像一支手杖一樣,加上有三角型的葉,構造與竹非常類似,但兩者其實並沒有任何關連。

虎杖的嫩葉都有紅色的斑紋。雄雌異株。

虎杖菜是什麼植物麼?是菜,還是藥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藥材也是蔬菜,我們吃到嘴裡的基本都屬於中藥,但是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用來吃就是蔬菜或者糧食,用於治病,就是藥材了。

12樓:間歇性精神錯亂

中藥虎杖

虎杖不僅供觀賞,也做食品,嫩莖做蔬菜,根做冷飲料,置涼水中鎮涼(冰箱冰鎮尤佳》名,「冷飲子」,清涼解暑代茶。它的液汁可染公尺粉,別有風味。食用以其味酸故也稱「酸湯杆」。

虎杖含有蓼甙、有機酸、葡萄糖甙、多醣類等。有清熱解毒、清涼解署、健胃清食作用。

【性味與歸經】微苦,微寒。歸肝、膽、肺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解毒,利膽退黃,祛風利濕,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於關節痺痛,濕熱黃疸,經閉,癓瘕,咳嗽痰多,水火燙傷,跌撲損傷,癰腫瘡毒。

[用法用量]煎服,9~15g。外用適量,製成煎液或油膏塗敷。

虎杖和地榆是同一植物嗎

13樓:晴晴

不是,它們是不同科屬的兩種植物。

虎杖(蓼科虎杖屬植物)

虎杖(學名: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

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莖直立,高可達2公尺,空心,葉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近革質,兩面**,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截形或近圓形,託葉鞘膜質,圓錐花序,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苞片漏斗狀,花被淡綠色,瘦果卵形,有光澤黑褐色,8-9月開花,9-10月結果。

產中國陝西、甘肅、華東、華中、華南、四川等地;朝鮮、日本也有分布。生於山坡灌叢、山谷、路旁、田邊濕地。

根狀莖供藥用,有活血、散瘀、通經、鎮咳等功效。

地榆(薔薇科地榆屬植物)

地榆(拉丁學名:sanguisorba officinalis l.)是薔薇科地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紡錘形粗壯跟,短柄小葉,紫紅色花瓣,果實包藏萼筒內。

別名「黃爪香」、「玉札」、「玉豉」或「酸赭」等。分布在亞洲北溫帶、廣布於歐洲以及中國,生長於海拔30公尺至30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灌叢中、山坡草地、草原、草甸及疏林下,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地榆也是中草藥。性寒,味苦酸,無毒;歸肝、肺、腎和大腸經。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培清養陰,消腫斂瘡等功效。

就心菜和玻璃脆是一種植物嗎,三七景天與救心菜是一種植物嗎

不是的。救心菜是費菜,也叫景天三 七 土三七,是景天科植物。而玻璃翠一般指素檀鳳仙花,是鳳仙花科鳳仙花屬植物。也有把四季秋海棠叫玻璃翠的,它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三七景天與救心菜是一種植物嗎 救心菜,根據 植物學 中文名費菜,現代國內中草藥書刊介紹學名景天三 七 土三七,實質也指養心菜。原產東亞,...

三七和川七是不是同一種植物,三七和川七是同一種中藥嗎

不是同一植物。不過有地方習用名也難說了,因為地方習用名很難查到依據的。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ill f.h.chen ex c.h.chow 別名 三七 大葉三七 參三七 滇三七 旱三七 假人參 金不換 盤龍七 人參三七 山漆 田七 野三七 竹節人參 參田七 漢三七 人參田...

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是真的嗎,有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是真的嗎

是真的。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的一種靠空氣生存的植物。正常植物生長有三要素 空氣 水分 陽光。空氣中有水分 有些植物在空氣中是可以生長的。空氣鳳梨的葉片表面有很多白色的鱗片,當空氣濕度不夠空氣鳳梨缺水的時候,這些鱗片就會顯現出來。而當遇到水的時候,它就像乙個個裝滿了水的小水囊,為空氣鳳梨吸收並儲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