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心菜和玻璃脆是一種植物嗎,三七景天與救心菜是一種植物嗎

2021-03-04 08:48:47 字數 2911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救心菜是費菜,也叫景天三

七、土三七,是景天科植物。而玻璃翠一般指素檀鳳仙花,是鳳仙花科鳳仙花屬植物。也有把四季秋海棠叫玻璃翠的,它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

三七景天與救心菜是一種植物嗎

2樓:言出得必行

救心菜,根據《植物學》中文名費菜,現代國內中草藥書刊介紹學名景天三

七、土三七,實質也指養心菜。原產東亞,中國東北、華北、華東各地區有分布,生於山坡林緣、山谷林下、灌叢、河岸陰濕地方。性耐寒,喜陽光及乾燥通風處,忌水濕,對土壤性質要求不嚴,是古老珍貴而瀕臨絕跡的植物。

通常我們吃的油菜和油菜花是一種植物嗎?

3樓:回憶綿長的

油菜花是油菜長大後開的花,是同一種植物。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十字花科、蕓薹屬植物,油菜的嫩莖葉,原產我國,其莖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農藝學上將植物中種子含油的多個物種統稱油菜。主要分布在安徽、河南、四川等地。

油菜營養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油菜一般生長在氣候相對相對濕潤的地方,譬如中國的南方。油菜也有許多用處,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時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開時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中國陝西的漢中市就有一片油菜花觀賞旅遊區);花朵凋謝後,油菜籽可以榨油。

擴充套件資料:

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別適宜患口腔潰瘍、口角溼白、齒齦出血、牙齒鬆動、淤血腹痛、癌症患者,但痧痘、孕早期婦女、目疾患者、小兒麻疹後期、疥瘡、狐臭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

注意事項

1、油菜的食用方法較多,可炒、燒、熗、扒,油菜心可做配料,如「蘑菇油菜」、「扒菜心」、「海公尺油菜」等。

2、食用油菜時要現做現切,並用旺火爆炒,這樣既可保持鮮脆,又可使其營養成分不被破壞。

3、吃剩的熟油菜過夜後就不要再吃,性寒涼易傷脾胃須加寒必溫緩和其寒涼之性。以免造成亞硝酸鹽沉積,易引發癌症。

搭配宜忌

相宜的**搭配:

1.油菜+香菇 = 預防癌症

2.油菜+蝦仁 = 油菜內含維生素c、鈣,可消腫消腫散血、清熱解毒; 蝦仁喊鈣多。兩者同食可提高鈣質、補腎、對腰腿疼等偶功效。

3.油菜+豆腐 = 止咳平喘,增強機體免疫力

4.油菜+雞肉 = 強化肝功能、抵禦**過度角質化

相剋的禁忌搭配:

1.油菜+山藥 = 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2.油菜+南瓜 = 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藥用性味歸經:性涼,味甘,入肝、脾、肺經,種子辛、溫。能行滯活血,消腫解毒。

可用於癰腫丹毒、勞傷**、熱瘡,產後心、腹諸疾及惡露不下、產後洩瀉;蛔蟲腸梗阻、破氣消腫、血痢、胃痛、神經痛、頭部充血。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只是油菜花完成了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而油菜沒有達到生殖生長的時候就採收了。

5樓:狗年馬月

百度說「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

但是油白菜和苦菜是兩種植物!而油菜主要用處是菜籽壓油,未開和剛開的花也可以吃,比如醃鹹菜!所以油菜、油白菜、苦菜是三種植物,因為油菜主要用籽所以又名菜籽,因為花的特徵比較搶眼,所以又叫油菜花

平臥菊三七,土三七,景天三七,救心菜是不是同一種植物

6樓:言出得必行

它們都是同一種植物。

他們統稱為景天三七,又名:費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稱),旱三七,四季還陽(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蘭、九蓮花(秦嶺植物志),長生景天(經濟植物手冊),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還陽草、金不換、豆包還陽、豆瓣還陽、田三七、六月還陽、松三七 。

景天三七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莖直立,不分枝,單生或數莖叢生。具有醫學價值,可入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它們都是同一種植物,都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叫景天三七,另外幾個只是別名。

8樓:原舞千鶴

麻煩不知道不要瞎回答,顯得沒文化又害人,平臥菊三七屬菊三七,其他幾個都是同一種,就是救心菜的別名,平臥菊三七主功效是去除炎症,救心菜是活血化瘀的,最噁心上面這種**,啥也不知道也不查不知道從哪搞個答案一貼就來了

田七和救心菜是同一種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救心菜,又叫養心菜,是一種珍稀的景天科多年生藥食兼用植物。資料稱其為費菜、土三七,景天三七等,經中國農科院研究所歷時數年,以東北的費菜和微山湖畔的土三七為父母本,經雜交選育的藥食同源野菜品種,救心菜繼承了費菜和土三七的優點,植株更高大,產量高,適口性佳。救心菜、費菜、土三七同種同屬,三者形態相似,但在生物學特徵上游稍微的差別,三者統稱為景天三七,有時也成為平臥菊三七。

田七,具有「金不換」、「南國神草」之美譽

田七,是中國特有的名貴中藥材,全球主產地在中國的雲南文山。歷來作為傷科金瘡藥,也可作為補品食用。

10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救心菜在民間很多人也成為費菜、土三七、景天三七、還陽草、金不換

。救心菜當中富含多種營養物質,還含有黃酮類、景天庚糖等物質,據稱對各類心血管病有控制和防治的功效。

救心菜學名費菜,又名土人參。它葉片寬厚翠綠,莖桿嫩黃呈節狀,酷似筍尖,成熟時開艷麗的黃花。救心菜可涼拌、熱炒、燉菜、燒湯、測火鍋和泡茶等鮮用,食用時口感清香嫩滑。

又可全株曬乾入藥。

田七別名:三

七、滇七、參三

七、漢三

七、山漆、金不換、血參、田三

七、田漆、人參三

七、佛手山漆山漆、參三

七、滇三七

禁忌人群:血虛或血熱出血者、對三七過敏者忌食。

適宜人群:適宜多種出血症、有瘀血、跌打損傷,瘀滯疼痛,冠心病心絞痛,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出血後遺症,血瘀型慢性肝炎者

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三七和虎杖都是植物。三七 拉丁學名 panax pseudoginseng wall.var.notoginseng burkill hoo et tseng 為傘形目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 銅皮鐵骨 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水紅與虎杖是一種...

三七和川七是不是同一種植物,三七和川七是同一種中藥嗎

不是同一植物。不過有地方習用名也難說了,因為地方習用名很難查到依據的。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ill f.h.chen ex c.h.chow 別名 三七 大葉三七 參三七 滇三七 旱三七 假人參 金不換 盤龍七 人參三七 山漆 田七 野三七 竹節人參 參田七 漢三七 人參田...

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是真的嗎,有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是真的嗎

是真的。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的一種靠空氣生存的植物。正常植物生長有三要素 空氣 水分 陽光。空氣中有水分 有些植物在空氣中是可以生長的。空氣鳳梨的葉片表面有很多白色的鱗片,當空氣濕度不夠空氣鳳梨缺水的時候,這些鱗片就會顯現出來。而當遇到水的時候,它就像乙個個裝滿了水的小水囊,為空氣鳳梨吸收並儲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