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遞減折舊法是什麼啊,什麼是固定餘額遞減法

2022-05-20 11:23:37 字數 5646 閱讀 3480

1樓:春風化雨時

餘額遞減法(declining balance method / reducing balance method)是指是加速折舊法的一種。這種方法是將每期固定資產的期初帳面淨值(原值減累計折舊)乘以乙個固定不變的百分率計算該期折舊額的一種方法,適用於在國民經濟中具有重要地位、技術進步較快的電子生產企業、船舶工業企業等。

這一固定不變的百分率即為採用該方法的折舊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其中:n——為估計使用年限;

s——為預計殘值;

c——為固定資產原值。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餘額遞減折舊法是將資產的帳面淨值與固定折舊率相乘,導致資產壽命早期折舊費較高的一種加速折舊法。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3樓:曠曼寒

在中國的cma管理會計中指的是在中國的cma管理會計中指的是將資產的帳面淨值與固定折舊率相乘,導致資產壽命早期折舊費較高的一種加速折舊法。

4樓:昨天今天明天不一樣

餘額遞減折舊法是指任何年的折舊額用現有車輛原值乘以在車輛整個壽命期內恆定的折舊時,接著用車輛原值減去該年折舊額作新的原值,下一年重複這一做法,直到折舊總額分攤完畢。

什麼是固定餘額遞減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餘額遞減法(declining balance method / reducing balance method)是指是加速折舊法的一種。這種方法是將每期固定資產的期初帳面淨值(原值減累計折舊)乘以乙個固定不變的百分率計算該期折舊額的一種方法,適用於在國民經濟中具有重要地位、技術進步較快的電子生產企業、船舶工業企業等。

這一固定不變的百分率即為採用該方法的折舊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其中:n——為估計使用年限;

s——為預計殘值;

c——為固定資產原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餘額遞減法,是固定資產加速折舊法中的一種方法。

定義:餘額遞減法又叫 定率遞減法,是指用乙個固定的折舊率乘以各年年初固定資產賬面淨值(即折餘價值)計算各年折舊額的一種方法。

計算年折舊額的基本公式為:年折舊額=本年期初固定資產賬面淨值*年折舊率

這種方法下,最重要的是計算「年折舊率r」,根據公式推導,餘額遞減法下的年折舊率r與賬面原值c及固定資產淨殘值s之間的關係為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期間的折舊值:(固定資產原值 -前期折舊總值 ) * rate

rate = 1 - ((資產殘值 /固定資產原值) ^ (1 / life))

固定資產折舊雙倍餘額遞減法的公式是什麼啊?

8樓:假面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在不考慮固定資產殘值的情況下,根據每期期初固定資產賬面淨(固定資產賬面餘額減累計折舊)和雙倍的直線法折舊率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的一種方法。

其計算公式為:

年折舊率=2/預計折舊年限×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賬面淨值×月折舊率

在使用雙倍餘額遞減法時應特別注意,其所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應在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到期以前兩年內,將固定資產賬面淨值扣除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平均攤銷。

舉例說明:某企業進口裝置一台,價值為80000元,預計使用年限為5年,預計殘值收入3000元。該裝置用雙倍餘額遞減法計算折舊額。

折舊率=2/5×100%=40%

第1年折舊額=80000×40%=32000

第2年折舊額=(80000-32000)×40%=19200

第3年折舊額=(80000-32000-19200)×40%=11520

第4年年初固定資產的賬面淨值=(80000-32000-19200-11520)=17280,

第4、5年應改為直線法計提折舊

第4年、5年折舊額=(17280-3000)÷2=7140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逐漸損耗而轉移到商品或費用中去的那部分價值,也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由於使用固定資產而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的固定資產耗費。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範圍是計提折舊的前提。

固定資產與無形資產,是用來生產產品的,也是有成本的。它的價值,就是他的成本,需要計入到產品的成本中去。需要攤銷。這就是固定資產為什麼要計提折舊的原因。

但是,根據權責發生制原則,他的成本攤銷的期限不應該僅僅是一年,而是他的使用期限。因此需要合理估計每個期限要攤銷的成本,這就是每年的折舊額和攤銷額。如果在購買時直接全部攤銷,則當年費用很高,利潤減少,而以後年度利潤高估。

這都是會計所不允許的。

固定資產的乙個主要特徵是能夠連續在若干個生產週期內發揮作用並保持其原有的實物形態,而其價值則是隨著固定資產的磨損逐漸地轉移到所生產的產品中去,這部分轉移到產品中的固定資產價值,就是固定資產折舊。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注意問題

1.注意計提折舊的範圍,按現行企業會計準則規定,除以下情況外,企業應對所有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a.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b.按照規定單獨計價作為固定資產入賬的土地;

c.處於更新改造過程中的固定資產。

2.未使用的機器裝置、儀器儀表、運輸工具、工具器具、季節性停用也要計提折舊。

3.注意再計提固定資產這就是應考慮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4.注意折舊期間跨年度時年折舊額的確定。

9樓:金算珠

2018初級會計104:固定資產雙倍餘額遞減法的計算

10樓:穰覓雲歧姝

1、年數總和法又稱折舊年限積數法、年數比率法、級數遞減法或年限合計法,是將固定資產的原值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淨額乘以乙個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這個分數的分子代表固定資產尚可使用的年數,分母代表使用年限的逐年數字總和。

年數總和法,最好後兩年是不用平均計提折舊。雙倍餘額遞法計提折舊最後兩年才是要平均計提折舊的。

2023年計提折舊額=(1000-20)*5/(5+4+3+2+1)*6/12=163.33萬元

2023年計提折舊額=(1000-20)*5/15*6/12+(1000-20)*4/15*6/12=294萬元

2023年計提折舊額=(1000-20)*4/15*6/12+(1000-20)*3/15*6/12=228.67萬元

2023年計提折舊額=(1000-20)*3/15*6/12+(1000-20)*2/15*6/12=163.33萬元

2023年計提折舊額=(1000-20)*2/15*6/12+(1000-20)*1/15*6/12=98萬元

2023年計提折舊額=(1000-20)*1/15*6/12=32.67萬元

2、雙倍餘額遞減法

年折舊率=2/5=40%

第一年折舊額=1000*40%=400萬元

第二年折舊額=(1000-400)*40%=240萬元

第三年折舊額=(1000-400-240)*40%=144萬元

第四、五年折舊額=(100-400-240-144-20)/2=98萬元

那麼2023年折舊=400/2=200萬元

2023年折舊=400/2+240/2=320萬元

2023年折舊=240/2+144/2=192萬元

2023年折舊=144/2+98/2=121萬元

2023年折舊=98萬元

不可能吧。我做過的注會練習不是這樣的啊。

明確答覆,不可能的。

雙倍餘額遞減法計提折舊

11樓:東奧名師

固定資產折舊方法:

1、 年限平均法(也稱直線法)

年折舊率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年)× 100%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年折舊率 ÷ 12

2、 工作量法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 1 - 預計淨殘值率 )/ 預計總工作量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 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 ×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 雙倍餘額遞減法(加速折舊法)

年折舊率 =2÷ 預計使用壽命(年)× 100%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淨值 × 年折舊率 ÷ 12

4、 年數總合法(加速折舊法)

年折舊率 = 尚可使用壽命/ 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合 × 100 %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預計淨殘值 )× 年折舊率 ÷ 12注會

12樓:

你好,雙倍餘額遞減法是在不考慮固定資產殘值的情況下,用直線法折舊率的兩倍作為固定的折舊率乘以逐年遞減的固定資產期初淨值,得出各年應提折舊額的方法。

計算公式

(1)年折舊率=2÷預計的折舊年限×100%,年折舊額=固定資產期初賬面淨值×年折舊率。

(2)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3)月折舊額=固定資產期初賬面淨值×月折舊率(4)固定資產期初賬面淨值=固定資產原值-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例1.某企業於2023年12月20日購置並投入使用一項常年處於震動、超強度使用生產用固定資產,原價為400000元,預計使用年限為5年,預計淨殘值12000元,在2023年12月30日按規定提取固定資產減值準備20000元,在2023年12月28日將該固定資產變價處置,收到變價收入11000元(假設不考慮其他相關稅費)。該固定資產經稅務部門批准,按雙倍餘額遞減法計提折舊。

企業採用納稅影響會計法核算所得稅,所得稅稅率為33%,要求:計算該固定資產每年的折舊額,並編制相關會計分錄。

注:年折舊率=2÷5×100%=40%

會計分錄:

①2023年計提折舊時

借:製造費用 160000

貸:累計折舊 160000

②2023年計提折舊時

借:製造費用 96000

貸:累計折舊 96000

③2023年計提折舊時

借:製造費用 57600

貸:累計折舊 57600

④2023年計提減值準備時

借:資產減值損失 20000

貸: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20000

⑤2023年納稅調整時20000×33%=6600元借:遞延稅款 6600

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6600

⑥2023年計提折舊時

借:製造費用 27200

貸:累計折舊 27200

⑦2023年納稅調整時10000×33%=3300元借:所得稅 3300

貸:遞延稅款 3300

⑧2023年計提折舊時

借:製造費用 27200

貸:累計折舊 27200

⑨2023年納稅調整時

借:所得稅 3300

貸:遞延稅款 3300

⑩變價處置固定資產

a、轉入固定資產清理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12000

累計折舊 368000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20000

貸:固定資產 400000

b、收到變價收入時

借:銀行存款 11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11000

c、結轉固定資產淨捐益時

借:營業外支出———處置固定資產淨損失 1000貸:固定資產清理 1000

餘額寶是什麼啊,餘額寶是什麼

餘額寶是螞蟻金服旗下的餘額增值服務和活期資金管理服務產品。餘額寶以其高利率 低風險性以及靈活訪問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將閒置資金或是放在其他投資領域的資金放入餘額寶,隨著餘額寶逐漸被眾人關注,餘額寶的規模愈來愈大,餘額寶最初的唯一 天弘 也由此成為了國內最大的 管理公司。使用者們通過餘額寶不僅能夠獲...

什麼是折舊,請舉個例子說明,折舊費是什麼意思舉個通俗的例子

折舊 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固定資本在使用過程中因損耗逐漸轉移到新產品中去的那部分價值的一種補償方式。固定資本的物質形態在報廢之前是在生產中長期被使用的,它的價值卻是按照其在生產中的損耗程度一部分一部分逐漸地轉移到產品中去的。為了保證再生產的正常繼續進行,...

各位翻譯大人,日語中的「阿固撒」是什麼意思啊

阿固撒是指奧 噢苦桑 嗎?是 夫人 的意思,一般稱被人的妻子用這個詞 阿那塔 是 你 的意思,女的說這個詞的時候按場合,特別是稱自己親密的男友和丈夫的時候還有 親愛的 的意思。小姐都稱為 桑 如果指的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的話,還可以稱為 嬢 噢轎桑 閣下所言 阿固撒 估計是 奧 對別人老婆的稱呼 阿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