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孩子缺乏自信 膽很小,怎麼幫助她那

2022-03-22 05:39:31 字數 797 閱讀 4689

1樓:號涵徊聰

這個就需要家長多關心、誇獎、鼓勵孩子,如果不及時解決嚴重的會到自閉的程度。個人建議:家長要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多讓孩子做這方面的事情並且誇讚他。

不要過度的保護孩子,給他一定的自己選擇、自己決定的空間,慢慢幫助他找回自信。

不過這個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家長一定要有耐心能堅持才行。或者你可以去試試大腦英才的腦力測評和訓練。這個是目前也是很有效的兒童大腦訓練的方法,對增強自信改善孩子的想象力、注意力、都比較有效

2樓:

這可以從以下方法入手

1、多和孩子一起做遊戲。

根據孩子的年齡選擇不同的遊戲。

主要目的,引導孩子遊戲開始一直到遊戲結束,整個過程多讓孩子說和做。

2、多鼓勵和誇獎孩子。

當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時,

要鼓勵她做,鼓勵她說,

只要是她自己想的,

多肯定。

3、多和其他孩子接觸,

乙個孩子獨處,會慢慢產生擔心

擔心失去,擔心自己不被重視,

容易產生缺乏自信。

4、帶著她和同事親戚交流遊戲

接觸不同的人群。

3樓:美麗心情

經常鼓勵孩子,讓孩子多和小朋友玩,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遇事情讓孩子自己試著解決,平時有什麼事先聽下孩子的意見,然後家長給予補充,和孩子一起解決問題,慢慢孩子的性格就會變好的。

4樓:紅顏

幫助她建立自信,他應該是從小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沒事的,多陪孩子。給他信心,最重要的是多陪伴哈。

缺乏自信該怎麼辦,缺乏自信的人怎麼辦?

因為長相一般就產生輕生的念頭?別人的長相是別人的,自己的長相卻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不要以為自己長得一般就有沒自信的理由。成大事者怎可受長相之擾!對於工作壓力應該積極對待,你才17,以後的路長著呢。未來長什麼樣還沒見著就甘心服輸?就這樣心甘情願地被命運擺布?有壓力,說明你的道路還是很明確的。試想一下當...

孩子缺乏自信怎麼辦方法幫孩子找回自信

都有什麼方法啊,我也想聽聽啊 首先要從心態上作調整,不要老有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做什麼都不行之類的想法,這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懦弱,還有就是找一些自己擅長做的事情去做,這樣會增強你的自信心的,只有從點滴做起,使內心變強大,每天都給自己加油,我想你就會越來越好的,就會一點一點的有自信起來的,望採納 怎樣...

孩子缺乏自信,遇事就「慫」,家長要怎樣引導呢?

家長應該不斷地提供乙個給孩子鍛鍊的環境,並且不斷地鼓勵孩子,幫助孩子,不能一味地訓斥,畢竟一根大棒乙個栆是非常的好的。家長應該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感覺自己是最好的 最棒的。還要帶著孩子參加一些挑戰遊戲,在遊戲中,孩子取得勝利,就有了信心,遇到事情就不會 慫 了。家長可以主動去建立孩子的自信,比如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