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前的孩子是建立規矩好,還是順應天性自然發展好

2022-05-20 04:42:05 字數 1471 閱讀 3155

1樓:寶寶96708舶夯

遵循兒童身心發展規律.提供適於兒童成長的最豐富的條件。因此。我們應在尊崇幼兒天性的基礎上來進行規則教育,讓幼兒參與規則的制定。

比如玩具擺放的規則可以讓幼兒自己討論建立。一些教育活動的規則教師也應詢問幼兒意見。另外還有遊戲規則要求的制定等教師都可以向幼兒丟擲.大家一起來討論,共同來建立、制定。

只有在幼兒參與下建立起來的規則要求。

2樓:尹朶月

對這類孩子的教育,受流行教育理念的衝擊最大。目前最流行的教育理念,是寬鬆寬容,培養創造型思維。但是,規矩聽話的孩子,他的優勢跟創造性一點關係都木有。

他的優勢在於:堅韌、細緻、服從、有吃苦精神。而這種優勢的體現,必須經歷嚴管、細管的過程。

必要的督促、嚴格的管理,才能培養出良好的執行力。給的空間過大、自由度過高,會讓這類孩子無從鍛鍊自己的優勢。

3樓:名

在幼兒園的規則教育中。天性與社會性的矛盾、天性與規訓之間的衝突已經成為一種悖論式的存在。乙個高度放縱.幾乎沒有約束的環境並不是如有些人所想的那樣,能促進幼兒的合作性、主動性,順利完成社會化。

但是高度放縱和高度規章化的環境,一直是與毀滅幼兒天性的行為聯絡在一起的。因此.探尋一條合適的規則教育之路。需廣大幼教工作者共同關注。

4樓:鄭廣陵

理解天性。在與幼兒「對話」基礎上制定規則社會化的過程正是雙方主體間「聽一說」關係不斷建構的過程,使個體在自我表達、展示、傾聽、發現、覺悟的過程中自然地實現個體自主的社會化。主體間「聽一說」關係的建構過程.其實質就是「對話」。

5樓:沉夜孤星

尊崇天性。讓幼兒參與規則制定教育家誇美紐斯曾經說過:「我們不必從外面拿什麼東西給乙個人.只需把那暗藏在身內的固有的東西揭開和揭露出來。並重視每個個別的因素就夠了。」

6樓:束寄芙

‍‍寬鬆寬容式的教育,不過是對以前填鴨式教育的反叛。如果不區別教育物件的天性,一樣會傷人。‍‍

7樓:知38380復飼

我們在愛和自由的幼兒園上學,雖然說孩子是自由的,但是也是在一定的規則下的自由自在。我們說有三個原則,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破壞環境。舉幾個例子,看太久電視是不是損傷視力,這就是傷害了自己,比如說使用了東西不歸位到處亂扔,這就是破壞了環境,等等,只要遵守這三個原則就行!

8樓:知哥62007坡計

‍‍家裡有乙個規矩聽話的孩子,家長一般是很驕傲的。這類孩子自覺自律,不用家長操心。上學的時候,尤其是小學,通常成績都不錯,尤其是學習態度好。

認真仔細,是規矩聽話的孩子所具備的優勢。但是,其實,規矩聽話的孩子,是最需要用心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權衡天性與規則教育在幼兒教育中的相互關係對幼兒的健康成長及各種能力的均衡發展意義深遠。正確權衡幼兒天性與規則教育的關係教育的意義是在敬畏、尊重兒童天性的基礎上,給予其「恰當的教育關心」。

我是幼師專業的專公升本選學前教育好還是教育學好

個人覺得學前教育好一些 前途好 小教不好就業 當然是選教育學好 發展空間大 你可以選copy擇小學教育或者教育學。bai 將來既可以du當幼師,也可以當小學教 zhi師,而且小學教師工作輕鬆工dao資高一些 如果選擇學前教育,其實無論是大專還是本科,下來都是教幼兒園。你選教育學,會同時有兩條路。我就...

寵孩子好不好,管孩子是寵著好還是嚴的好

不好 個人認為 應該是多鼓勵孩子 而不是寵 鼓勵能使小孩產生自信 過寵的小孩 抗壓性多半偏低 看現今社會和以前社會相比 不對 因為寵孩子會把孩子寵壞的 雖然會把孩子寵壞 但也要適量的 管孩子是寵著好還是嚴的好 半寵半嚴最好。看什麼情況什麼事靈活運用 不能太嚴,也不能太寵,改嚴厲就嚴厲 不能太寵不能嚴...

孩子書桌的擺放,是面對陽光好,還是背對陽光好。哪個對眼睛好

1 背對陽光好,白天陽光充足,背對陽光遮住陽光,在陰影部分下寫字,不刺傷眼睛,暗天可以開燈。2 太陽光非常強烈,如果面對陽光看書本或者電腦,強烈對比下,會顯得書本和電腦上的光線很弱,不容易看清楚,時間長了對眼睛肯定不好。3 閱讀者背對陽光,書本就很明亮,比較容易看清楚,但是電腦螢幕會反光。擴充套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