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別人用過的衣服,對孩子是好還是壞

2021-04-30 05:52:54 字數 4977 閱讀 7932

1樓:**

每件舊衣服都承載著一段回憶,包含了乙個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老人說讓孩子穿舊衣服能讓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長!因為穿過的衣服更加有人味。

特別是對那些處於成長期的孩子們,他們的抵抗力很弱,現如今很多的童裝都採用了不合格的纖維成分,所以對很多人來說,與其買洗衣服給自己的孩子倒不如穿親朋好友家孩子的舊衣服靠譜!

閨蜜糖糖就經常嫌棄自己的婆婆總給她家的孩子穿舊衣服,但是我卻經常安慰她穿舊衣服的種種好處。糖糖雖然也認同我的觀點,但是實際上卻還是不喜歡孩子穿舊衣服。其實很多媽媽不喜歡孩子穿舊衣服的原因都是虛榮心的作祟。

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你從小給他灌輸什麼概念,他就會長成什麼樣子。所以,從舊衣服本身來說,讓孩子快樂的接受反倒是乙個良好的教育方式!至少我從來沒有把穿舊衣服當做是一件丟臉的事,反而感覺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一件舊衣服在你的身上又發揮出了自己的價值和美好!

我家的寶寶現如今就經常收到很多新衣服,但是相比於舊衣服來說,我卻更喜歡舊衣服,那些舊衣服承載的回憶和祝福遠比新衣服多。舊衣服不同於新衣服的艷麗潮流,甚至買的時候價錢也很低,但是我們不能否認的是每一件舊衣服似乎都有一段故事,裡面包含著暖暖的親情和媽媽們們對孩子濃厚的愛意。對於那些喜歡穿新衣服的人來說,他們喜歡新衣服帶給自己的新鮮和美麗,但是往往舊衣服才能讓自己擁有乙份值得回憶和珍藏的美麗……

各位寶媽們不要拒絕親朋好友給你家孩子送的舊衣服,這裡不禁包含著他們對你不裝,不做作的感情還包含著他們對寶貝的祝福和期待!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把自己的舊衣服送人,很多媽媽都會將寶貝穿過的衣服收藏起來,等到孩子長大以後留作紀念的!因為這些舊衣服裡面包含了媽媽對孩子的付出和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各位媽媽也不要介意讓自家的寶寶穿別人穿過的衣服,舊衣服的轉贈也是一種愛的傳承!我還想等我家的小寶寶長大就把他的舊衣服送給需要的弟弟們,讓他們也感受到這種濃濃的關愛和美好的期待。

給孩子穿舊衣服是好事還是壞事?

2樓:萌新小主

六歲之前給孩子穿舊衣服是件好事,因為穿別人的衣服,孩子可以防止生病,六歲之後就不要穿了,如果孩子穿的太寒酸會被別人嘲笑的。

3樓:賣萌

穿舊衣服也有很多好處。有一句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老窩,說的就是這個理。有時候越舊的東西人反而越依賴,穿起來更加舒。

另外一點是衣服裡面有有害的化學物質,那這些舊衣服是經過反覆的清洗的,將有害物質就減少了。其實寶寶確實是長得比較快的,過一段時間就得換新衣服了,這樣不免也是一種浪費。當然了,你要使勁的說你不差這些錢,那好吧。

所以在孩子一兩歲的時候,我會給他穿舊衣服,到了他上學的時候,就不會給她穿了。因為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穿衣服的潮流,穿土土氣的當然不好,上學了孩子就有攀比的心思。這只是我個人一些觀點。

當然一人乙個媽,一人一種養法,寶寶能健康快樂長大就好了。你們覺得呢?

4樓:王倩

要是父母經常給孩子穿別人的舊衣服,反而會對孩子發展很不利。首先心理上,很容易有自卑心理,剛開始他會覺得物質上比不上別人,慢慢的,做任何事、作任何計畫等都會不自信,心理上會有極大的落差感,長大**是很難做成大事的。由於小時候經常穿別人舊衣服的小習慣,孩子甚至會慢慢自暴自棄,不願與人交流,他認為我只會用別人的舊東西,我是沒有能力創造財富和成功的能力。

5樓:海綿寶的故事

應該分階段來看 在差不多七八歲之前 是好事 一方面孩子發育的快 身高等方面不太穩定 買新衣服經常只能穿很短時間就小了 另一方面 那個時候孩子對衣服 外形還不太注重 不會產生什麼不好的心理

在七八歲以後 就是壞事了 因為孩子慢慢的會注重自己的穿著打扮了 如果還是穿舊衣服 會讓他很沒有自信 容易產生不良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不久,媽媽悠悠收到一些親戚和好友送來的自家孩子穿過的衣服。看起來全都是乾乾淨淨的,而且款式比較基礎,搭配起來也沒有難度。時尚媽媽悠悠很高興,每次給孩子穿搭好都會拍**發給對方以表感謝和滿意之意。

有一次悠悠正在收拾別人送來的舊衣服,恰好樓上鄰居來串門。進屋鄰居就乙個勁誇悠悠會打扮,給兒子穿的衣服特別顯精神。悠悠笑了笑,回說這衣服是挺好看的,表姐送來侄子穿不了的。

鄰居頓了一下,說了句:「喲,現在還有撿剩兒的孩子呢,沒想到」。悠悠聽到整個人都不好了。心想:難道給孩子穿別人的舊衣服真的有錯嗎?

給孩子穿二手衣沒錯,但是要視情況而定:

情況1:看給衣服的人

如果送衣服的人是那種別人受了他一點小恩小惠就一直掛在嘴上的人,最好不要接受。保不齊什麼時候一家人出門,有人誇你孩子長得好穿得也精神的時候,他在旁邊來一句:這衣服是我給他的吧?

小孩子都敏感著呢,聽見多傷自尊呀!

另外,還要看兩家人對於孩子穿衣要求的吻合度高不高。如果你對孩子衣服的舒適度、安全性、材質甚至款式都有要求,那麼那些沒什麼講究的父母送來的衣服最好還是不要接受了,省得及辜負了別人的好意還浪費了東西。

情況2:看孩子的意願

如果孩子很在意這是別人穿過的,或者認為這些衣服不好看,建議家長不要繼續勉強。孩子也有自己的審美,也有一顆小小的自尊心。強迫孩子穿別人的衣服,可能讓孩子產生自卑感,漸漸不願意和他人交流。

情況3:看衣服質量和尺寸

千萬不要為了省錢,總是挑大幾碼的衣服給孩子穿。肥大的衣服總是給人一種臃腫邋遢的感覺,而不注重外在修養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給別人的印象,以及對他交友情況不利。

7樓:賣萌

自從我生了孩子,好朋友來家裡的時候,我都囑咐他們,不要給我們娃買衣服了。因為孩子的奶奶已經給孩子買了好多的衣服,穿都穿不過來。如果要是有的話,那就拿幾件大一點的穿過的衣服。

這反而是好的。在我看來,這些衣服不僅僅是舊衣服,而更像是一種祝福,一種小朋友對小朋友之間的祝福。況且,現代人的生活條件都好了很多,年輕人又會網購,買回來的衣服也都質優好看。

小孩子尤其是小嬰兒,長得又快,乙個號的衣服穿乙個月都算是不錯的了。這種情況下,衣服根本就不存在多舊的問題。只要穿過之後,儲存得當,再留給更小的朋友家的寶寶穿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8樓:茅詩翠

可能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如果為了一小點錢而傷害到孩子的話的確是得不償失的。所以給孩子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最好只在三歲以前,而三歲以後孩子都開始有自己的思想,這個時候如果哥哥姐姐經常穿新衣服,而自己都是別人剩下的舊衣服,這個時候,小孩很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

而且每乙個小孩的喜好都不同,哥哥姐姐們喜歡的款式未必就是你的小孩喜歡的,所以關於舊衣服這件事情,一定要學會尊重自己的孩子。

9樓:小月有愛

寶寶大的時候,當孩子記事兒了,就不要一直給孩子穿舊衣服了,因為那個時候孩子已經上學了,看到好多小朋友穿的都是新衣服,而自己穿的卻是舊衣服,自己心裡可能會有一點難過,久而久之可能會導致別的小盆友不樂意跟自己玩,從而誘發自閉現象。孩子不記事的時候可以穿舊衣服,記事兒了的話,酌情穿舊衣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穿舊衣服,我覺得好多人都穿過吧,好多嬰兒時段的孩子,我發現都在穿別人的穿過的舊衣服,多多少少都有那麼幾件是舊衣服,不是說新衣服買不起,民間流傳的是「別的小孩穿過的衣服都是洗過多次,嬰兒穿著比較舒服」,還有說「穿別人的舊衣服,皮實,能健健康康的」這句話可能就有些偏激了,基本是沒有科學依據,也就是老人的一句老話。對於大一點的孩子,我覺得一般都會拒絕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吧,現在的小孩自尊心都很強,小孩和小孩之間的攀比都比較強,穿別人的舊衣服應該都是不大情願的吧!不過現在的家庭條件都好多了,買新衣服其實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咱們國家還有好多吃不上飯的孩子,就別說穿新衣服了,他們每年通過紅十字會獲得好多舊衣服。

穿別人送的舊衣服,是好事還是壞事

11樓:甜心育兒

給孩子穿別人送的舊衣服,原來好處這麼多!今天總算明白了

12樓:有心人

只要乾淨和衛生,沒有什麼不好的,勤儉節約的道理就在這,雷鋒精神就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有三年。這就叫做勤儉節約。是社會和居家過日子非常需要的。

13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穿別人舊衣服,並不是說好事還是壞事,只有合適不合適,如果你穿在身上大小合適。那就沒什麼不妥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穿別人送的舊衣服。好事是好朋友關心你。他有一顆愛心,他知道你需要什麼。

缺少什麼?壞事是,暴露了你的條件不太好。你沒有上進心。

你滿足現狀。所以你要做乙個幫助別人的人。努力奮鬥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反對穿別人送的舊衣服。因為一方面容易使自己失去自己掙錢的慾望,另一方面不明白別人送的心態和目的:施捨,可憐,同情,笑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別人送的衣服乾淨整潔,是可以穿的 。這樣可以節省一大筆費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給孩子們買衣服的時候總是買***的,可是孩子們身體長得很快,有的時候為了一件衣服穿不了幾次就不能穿了,扔了吧?可惜放著又不能穿,這個時候就想把它送給自己朋友或者是,親戚的小孩穿,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如果這件衣服不好的的話,人家也不會去送人,我們家的小孩總是穿別人家小孩不能穿的衣服還都特別好,特別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最好是不要別人的舊衣服,或鞋子之類的東西,因為我穿了別人送我的舊鞋,就被傳染上灰指甲了,所以這就是我的一點看法,

19樓:喜歡程序迎您

本著勤儉持家的原則而論:是很好的!

20樓:遊騎兵做先鋒

你送給需要的人,衣服舊一點,只要你送的時候把衣服洗乾淨,摺疊整齊,這樣子送給有需要的人也是挺好的,算做一件好事的。

21樓:好好哥哥

話不能這麼說,我們老一輩人穿別人的衣服都是這樣子過來的,也不能說是好事壞事啊,而且如果嗯,適合的話那就穿,現在經濟下滑,掙錢也沒那麼容易吧?aqui te amo。

22樓:薇

只要是熟悉 了解的人送的衣服 乾淨衛生 是好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乾淨,衣服質量可以

24樓:誰敢搶名稱

也好也壞,但最好不穿

這件衣服是男生穿的還是女生穿

男生穿。根據扣子的方向。女生的衣服扣子在左邊 自己穿著時的方向 男生的在右邊。男生,這種背景顏色不適合女生,適合低調的男生。男生!除非是中性的女生。男生。要是女生穿也是可以。我一直很疑惑乙個問題,為什麼有些女生長得很漂亮,卻沒有人追,有的女生,又矮又醜又胖卻有很多人追 一般相處後都會覺得漂亮的會驕傲...

夢見女兒穿紅衣是好還是壞,夢見女兒穿紅衣服是什麼意思

你容易有很奇怪的想法,而這些想法往往脫離了實際,無法實現。這段時間你重視友情,朋友能夠帶給你刺激 新鮮感和有趣的經歷,與朋友和團體之間的交流很多,但是交友切須小心,否則會引來麻煩。你精力充沛很有活力,行動力很強,短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商業合作也能夠有力的推進。幸運會降臨到你身上,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容易...

穿紅色衣服的女孩子是那樣的性格喜歡穿紅色衣服的女人是什麼性格?

紅色與性格 1.顏色的心理傾向 喜悅,熱情,愛情,熱心,活潑,誠心,幼稚,野蠻,報復,仇恨等。紅色被認為是一種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顏色,也是具有燃燒與挑逗的顏色,又稱 攻守兩用 的顏色。紅色又表示著生命 熱情 精力充沛,同時使人興奮,引人注目,充滿青春活力,適合兒童 年輕人的色彩。2.選擇紅色的人 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