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孩子是母乳餵養好,還是奶粉餵養好

2022-02-21 12:19:55 字數 5858 閱讀 5415

1樓:國際媽咪

媽媽如果有母乳的情況下,堅持母乳餵養肯定是最好的選擇呢。如果特殊原因想要新增奶粉,一般來說歐盟標準生產的奶粉都是不含香精蔗糖 相對而言是屬於清淡型的呢 其實選擇奶粉首先就是安全,其次是寶寶是否喜歡,吸收效果如何。**其實都是次要的。

並沒有越貴的奶粉就越好。只要寶寶不排斥,吸收效果好,便便正常,沒有便秘腹瀉的情況,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呢~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哦~

2樓:

當然是母乳餵養好。母乳是嬰兒最天然最佳食品,母乳營養成分均衡,能夠滿足嬰兒生長所需。母乳餵養能增進母嬰之間的感情,促進母親產後子宮收縮,幫助產婦恢復體型,再配合做做瑜伽,堅持拉伸運動,飲食清淡少食多餐,更能保持正常體重,幫助恢復體型。

3樓:國際媽咪**

肯定是喝母乳的好的,奶粉是代替不了母乳的營養的,喝母乳的寶寶身體是比喝奶粉的好很多的,因為母乳裡面含有很多奶粉沒有的營養。

4樓:扶瀾微步

母乳是最好的嬰兒食物

沒有辦法了才使用奶粉

5樓:從熱帶到溫帶

當然是母乳餵養最好了。奶粉是牛奶或者羊奶製成的,某些成分可能不適合人類。除非孩子不適合母乳餵養(比如唐綜症)。還是最提倡母乳餵養的

6樓:國際媽咪育嬰

您好 最好還是堅持母乳餵養

7樓:嫩苗育嬰

當然是母乳餵養好了 如果母乳不夠的話只能喂奶粉

8樓:洛水微風雨

不管對孩子來說還是對寶媽來說母乳餵養是最好的,相信你自己也查過相關資訊。

母乳餵養的好還是奶粉餵養的好

9樓:律高陽

母乳與牛奶(奶粉)相比,表面上營養相當,但進入寶寶的體內後,母乳的蛋白質就明顯比牛奶(奶粉)中的蛋白質易於同化,寶寶也較易吸收母乳中的鐵和各種維生素;

母乳與牛奶(奶粉)相比,牛奶(奶粉)更容易使寶寶發胖。因為母乳在寶寶的吮吸的過程中,能產生奶味上的變化,使寶寶在滿足後停止吸乳;

母乳與牛奶相比,更加安全,也更加方便。讓寶寶喝媽媽的奶,不必像牛奶那樣調配,也不用擔心選購到劣質牛奶和奶粉;

母乳與牛奶(奶粉)相比,母乳不用調溫寶寶就可以直接進食,而不像牛奶(奶粉)一樣要調溫,溫度高了燙著寶寶,溫度低了寶寶拉肚子;

母乳中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特別是初乳(產生7天內分泌的奶)中含有大量的抗體,讓寶寶接受了第一次被動免疫,以防病菌侵襲;

母乳餵養對媽媽和寶寶都健康。媽媽在餵給寶寶奶汁的過程中,有較快的產後恢復,也使下一次妊娠滯後。寶寶在吃母乳的時候能產生愉悅的心情,和對母親的強烈情感;

母乳餵養可幫助寶寶成年後抵抗骨質增生,從長遠看,母乳餵養還可以改善媽媽的骨密度,減少媽媽老年後骨折的機率;

母乳是嬰兒成長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嬰兒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和抗體,特別是母乳含有百分之五十的脂肪,除了供給寶寶身體熱量之外,還滿足寶寶腦部發育所需的脂肪,所以更倡導母乳餵養。一般的嬰幼兒奶粉中包含很多營養元素,像是合生元的派星奶粉中,不僅含有與母乳相似的脂肪結構,更含有母乳中天然存在的lpn乳清蛋白,對寶寶的免疫系統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母乳餵養和奶粉餵養對新生兒來說哪個更好,有什麼區別?

10樓:回頭狂

當然是母乳餵養對於新生兒來說更好了,母乳是純天然的,而且營養更加的多元化,媽媽吃什麼寶寶就能跟著吸收,牛奶營養比較單一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母乳餵養真的是非常補充,母乳餵養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而且是純天然的,沒有任何的新增劑,那麼奶粉的餵養相對來說要比母乳差很多,畢竟是人工做出來的這種奶粉那麼的營養價值就差很多了。

12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母乳餵養對新生兒來說更加好一些,因為新生兒吃母乳抵抗力會更強,母乳中的營養物質成分比奶粉更多,營養價值會更高,孩子吃了不容易得病。

13樓:育兒小講座

母乳餵養和奶粉餵養,對寶寶來說,主要是這3方面有差別!

母乳餵養和奶粉餵養的本質區別在哪?哪個更好?

14樓:玥媽媽聊育兒

你好,很高興回覆你的問題,希望以下答覆對你有幫助。

一、奶粉和母乳區別很多寶媽會受氾濫的廣告影響,以為奶粉裡面的各種營養素會比自己的母乳更有營養,因此想要盡快讓孩子戒掉母乳喝奶粉,有這種想法的寶媽就錯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倡導,建議寶寶純母乳餵養6個月以上,有條件的最好是能夠達到兩周歲左右。之所以這麼建議,是因為母乳是寶寶天然的食品,裡面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嬰兒所需的豐富營養,必須明確的是,任何嬰兒配方奶粉都不能與之相媲美。

所以媽媽千萬不要再以為奶粉比母乳要好了,母乳除了有豐富的營養以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有利於寶寶消化和智力發育。

為了寶寶身體和產後媽媽的恢復,媽媽首選還是母乳餵養,但每個媽媽都會有不同的情況,可能有些人因為工作或身體等各方面的原因不能給寶寶吃母乳或者幾個月後就要戒掉,這都是可以理解,媽媽也不用過分自責。

對於有母乳的媽媽來說,母乳肯定是第一選擇,但是如果沒有母乳或者因為要上班等原因無法母乳餵養,那麼也是可以選擇奶粉餵養。

二、怎麼選奶粉1、蔗糖、麥芽糊精、乳糖、香精

家長在選購奶粉時,要看準成分表,盡量避免以上成分,這些成分都會導致寶寶產生厭食、挑食、肥胖、蛀牙、營養攝入不足等情況,建議給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重口味,養成清淡飲食的好習慣。

2、棕櫚油

這個成分會容易讓孩子有便秘,影響鈣吸收的風險,建議選購的時候盡量避免。

3、澱粉

特別是1-2段的奶粉,盡量避免這個成分,容易導致寶寶虛胖、營養不足,消化不良等情況。

三、可以擇優選擇以下有益成分1、促進寶寶腦部發育

dha/ara:這兩個成分對寶寶智力、視力發育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ara的含量最好是dha的兩倍。

牛磺酸:促進寶寶腦部和視網膜發育。

膽鹼:促進寶寶腦部發育、提高記憶力。

2、對視力有好處

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都是對寶寶視力發育有好處。

3、對調節腸胃有好處

益生菌和sn2-plus,對調節寶寶腸道有不錯的作用。

以上這些成分家長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還有寶寶的體質進行選擇,要明確一點,不要貪心,想要有在一款奶粉中囊括所有成分,這樣的奶粉不一定適合寶寶,而且價錢也肯定更貴,家長還是要找到乙個適合寶寶的奶粉比較妥當。

四、不同體質寶寶選擇不同成分的奶粉1、容易便秘

需要選擇改善便秘,平衡腸道菌群的成分,建議選擇新增益生菌、益生元、膳食纖維(低聚果糖、多聚果糖)、opo結構脂、天然乳脂、sn2-plus、hmo等成分奶粉,還有注意避免棕櫚油的成分奶粉。

2、容易腹瀉

需要選擇能調節腸胃的成分,建議選新增益生菌、益生元、核苷酸、乳鐵蛋白成分奶粉。

3、腸胃吸收不好,身體不長肉

需要選擇幫助消化,促進發育的成分,建議選新增益生菌、益生元、hmo、左旋肉鹼、肌醇、乳鐵蛋白、opo、cpp酪蛋白磷酸肽、乳清蛋白等含量高的奶粉。

4、抵抗力差

需要提公升免疫力和增強體質,可以選新增了乳鐵蛋白、β-葡聚醣、hmo、核苷酸等成分的奶粉。

5、牛奶蛋白過敏

如果寶寶是易過敏體質,想要預防過敏,建議選擇輕度水解奶粉。

如果寶寶已經檢查出來是牛奶蛋白過敏,情況不算嚴重,或者已經吃了一段時間深度水解奶粉,現在只是用來過度到普通奶粉,可以選擇適度水解奶粉。

如果寶寶過敏情況十分嚴重,就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氨基酸奶粉。

希望以上答覆能對你有幫助,關注@玥媽媽聊育兒,每天分享育兒故事和乾貨,希望關注我的你每天都有收穫。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更好。配方奶粉容易導致嬰兒過度餵養,同時在製作過程中新增多種新增劑,母乳在安全方面比配方奶粉更有保障。

16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主要的區別就是母乳餵養的寶寶抵抗力更加的好,而且腸胃比較好消化。主要還是母乳更加的好。因為裡面有天然的免疫成份,是奶粉替代不了的。

17樓:拓跋瑞

母乳營養物質豐富,且含有不可替代的免疫活性因子,可以促進孩子身體和大腦的發育。還有母乳中含有乙型乳糖,而奶粉中並不含有這種成分,所以母乳要比奶粉易消化得多。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母乳餵養就是能夠攝取豐富的營養對孩子的腸胃是很有好處的,第2點奶粉本身就是屬於牛身上的這個提取物,那麼營養價值並不是很高,相對來說當然是母乳比較好了?

剛出生的寶寶喝母乳好還是喝奶粉好?新生兒選什麼牌子奶粉好呢?

19樓:華的多彩空間

任何的奶粉營養元素只不過一百多種,而母乳的營養元素有四百多種,母乳節約了奶粉錢,餵母乳的寶媽**效果最好,嬰兒吃母乳抵抗力更好,不容易生病,嬰兒面部神經和肌肉能得到鍛鍊,嬰兒的智力發育更全面。

20樓:蜜芽進口母嬰

母乳比較好,但是並不是說奶粉不好,只是相對比較來說母乳更好。而且很多權威機構都發表過,母乳是活的!也就是說母親的乳汁分泌會根據孩子的需求來分泌,不是像奶粉一樣一層不變的。

比如孩子缺鈣,可能乳汁就會分泌的鈣多一點,如果孩子感冒,那麼乳汁可能就就會分泌相應抗體幫助孩子抵抗病毒,這個不是玩笑,是真的,我想這就是母親的神奇之處吧。至於喂奶粉的寶寶,也很健康的長大了啊,所以母乳還是奶粉,要看個人情況而定。至於奶粉的選擇,不要選購太甜的,味道清淡些的,寶寶吃著長身體不便秘不上火的就是好奶粉。

21樓:國際媽咪

媽媽如果有母乳的情況下,堅持母乳餵養肯定是最好的選擇呢。如果特殊原因想要新增奶粉,一般來說歐盟標準生產的奶粉都是不含香精蔗糖 相對而言是屬於清淡型的呢 其實選擇奶粉首先就是安全,其次是寶寶是否喜歡,吸收效果如何。**其實都是次要的。

並沒有越貴的奶粉就越好。只要寶寶不排斥,吸收效果好,便便正常,沒有便秘腹瀉的情況,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呢~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哦~

22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新生兒建議選擇奶粉中含有,opo結構脂,可以促進寶寶腸胃消化,不易引起寶寶上火。hmo母乳低聚醣成分的,是母乳中的一種特有的成分,非常珍稀。寶寶奶粉中新增此類成分,可以促進寶寶腸胃消化,促進有益菌生長,抑制有害細菌,從而有助於呵護寶寶腸胃健康,提高寶寶的自身抵抗力。

選擇含有這兩種營養成分的奶粉,比較適合新生兒

23樓:國際媽咪育嬰

媽媽如果有母乳 堅持母乳餵養是最好的

24樓:

如果說奶粉餵養和母乳餵養之間做選擇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母乳餵養。奶粉一直在模仿母乳,但從未被超越。母乳餵養不僅僅只有我上面說的省錢又省心、對媽媽身心的建設都有優勢,對提高寶寶免疫力、加強親子關係都是特別有效的。

母乳餵養是生命的本能選擇,也是寶寶最天然健康的食物,給寶寶最好的愛就是母乳餵養!

25樓:

嗯,我個人認為母乳比較好,但是並不是說奶粉不好,只是相對比較來說母乳更好。而且很多權威機構都發表過,母乳是活的!也就是說母親的乳汁分泌會根據孩子的需求來分泌,不是像奶粉一樣一層不變的。

比如孩子缺鈣,可能乳汁就會分泌的鈣多一點,如果孩子感冒,那麼乳汁可能就就會分泌相應抗體幫助孩子抵抗病毒,這個不是玩笑,是真的,我想這就是母親的神奇之處吧。至於喂奶粉的寶寶,也很健康的長大了啊,所以母乳還是奶粉,要看個人情況而定。至於奶粉的選擇,不要選購太甜的,味道清淡些的,寶寶吃著長身體不便秘不上火的就是好奶粉。

怎樣餵養剛出生的麻雀,怎麼養好剛出生不久的小麻雀

答案簡單 1 用小雞飼料 蛋黃 蛋殼粉加水調成糊狀,以扁平且長的竹片喂它。在它自己張嘴時 如它不張嘴可用竹片沾很稀的蛋黃水在它嘴角引它進食只要它一開口就好喂了。當它長大後開始換毛時可將飼料慢慢換成幹飼料 蛋小公尺 蘇麻 穀子 菜子 小谷等等 2 因它正在成長期消化特快,所以你喂它後很快它又要吃,你可...

剛出生的小孩子戴金的好還是銀的好?

一般情況下,帶銀的輝好點,因為銀的輝吸附一些濕氣等等的有害東西。一般都是帶銀的,比如銀鎖呀,長命鎖什麼的。其實還是銀的好吧,對寶寶的身體好呀。又是一年情人節,因該說是一年數個情人節中的乙個,每年禮物送這麼多次,都不知道送什麼好了,而且又沒這麼多錢,送得不好又怕男友嫌棄!不過我乙個送禮高手朋友推薦我來...

小孩戴金好還是戴銀好答案是什麼,剛出生的小孩戴銀比較好還是戴金比較好?

都不好。金和銀都是重金屬,一旦食入對身體不好,再者金銀貴重,容易發生意外情況 家長回答一 戴銀飾好 剛出生的小孩戴銀比較好還是戴金比較好?都可以帶的。bai 銀有很好du的保健作用,經zhi常佩戴可以中dao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回銀離子有答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對人體很有好處。金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