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要上高中的孩子是離開父母出去讀書好還是呆在父母身邊讀書好

2021-04-23 01:38:30 字數 1597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了。bai如果孩子本身自du理能力很強zhi可以出去讀但是前dao提是要去專乙個學習氛圍好的學校,

屬校外的**少定期還是要和家長聯絡,高中的孩子也不算很定型,乖孩子也有可能離開父母慢慢變懶散,受到校外的**,所以家長要定期知道孩子的情況。

如果不能滿足自理能力很強或者找不到學習氛圍好的學校還是留在身邊吧,畢竟監督著還是能學點東西,高中對孩子的未來道路還是比較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看你喜歡過激情的生活就出去讀、喜歡安逸,隨遇而安的話還是留在父母身邊好啦

3樓:請叫我大條

這個得看孩子的能力吧,我覺得離開也最好不了離開很久啊,乙個月回家一次

應該讓孩子留在父母的身邊,在教學質量一般的學校讀書,還是讓孩子離開父母去教學***的學校就讀?

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公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應該留在父母身邊,等孩子高中時可以去讀寄宿制學校。因為,小學時孩子年齡小,生活自理能力差,需要照顧。初中,孩子處在青春期,心理、生理兩方面都需要家長密切關注和正確引導,所以更不能放手。

到了高中,孩子逐漸形成了正確的世界觀,就不要束縛他了,放手讓他翱翔!

6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都有兩面性,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到底該讓孩子離開父母去城裡上學,還是留在父母身邊在鎮上上學

7樓:你是我的眼鏡丶

個有利弊,在身邊可以督促學生學習不讓他們學壞了是這樣的學生自主能力差,在學校住宿的話從小鍛鍊了自主能力,什麼事情都自己做不會太依賴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留在父母身邊更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經濟條件,如果富裕,留在自己身邊好。

娃兒是父母帶在身邊讀書好還是老人帶到大城市讀書好

10樓:

現在父母為了掙錢出去打工,把孩子扔給老人,孩子還是跟父母身邊放心,你說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研究表明孩子跟著父母成長最有利!所以建議讓孩子跟著父母吧!

我是將要上高中的學生,想制定學習計畫。給我些建議啊!高中的重點在哪啊!怎麼輕鬆點啊

1 激發學習鬥志 鬥志是一種積極的情緒,也是一種有待開發的潛能,一旦引爆,就表現為強勁的力量。邱吉爾在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次演講是在一所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在本來預計整個20分鐘的演講過程中,他只講了一句話,而且這句話的內容還是重複的,那就是 永不放棄 決不 決不 決不!當時台下的學生們都被他這句簡單而有...

孩子上高中壓力特別大,父母該如何為孩子減輕壓力呢?

孩子進入高中,不少家長都會覺得有些壓力,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幫到孩子。很多孩子不願意同自己的父母交流自己的問題,這是大部分家長目前面臨的難題。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但多數家長的做法並不正確,給孩子帶來很多的困擾。高中孩子的學習壓力更大了,在家裡學習,要給孩子提供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首先要有自己的學...

上高中的孩子不聽話,逆反怎麼辦,孩子上高中了,不聽話,不愛學習,叛逆,怎麼辦?

叛逆厭學,逆反心理強,視家長為仇人 2 偏執,牴觸父母 容易激動,情緒反應激烈,總是和我們唱反調 3 容易激動,亂發脾氣 虛榮心強 聽不進正確的意見跟建議 4 經常曠課 遲到,甚至逃學,屢次挑戰老師和我們的底線 5 天天玩手機,一提到上學就噁心 頭昏 亂發脾氣甚至歇斯底里。作為媽媽,我是千方百計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