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十九歲女斑禿很嚴重怎麼辦,我今十九歲女斑禿很嚴重怎麼辦

2022-05-19 09:06:40 字數 2849 閱讀 6187

1樓:匿名使用者

《諸病源候論》記述:"人有風邪,在於頭,有偏虛處,則發先落,肌肉枯死,或如錢大,或如指大,發不生,亦不癢,故謂之鬼舐頭。"又如《外科大全》述:

"油風則毛髮成片脫落,**光亮,癢如蟲行者是也。"

肝藏血,發為血餘,腎主骨,其榮在發;血虛不能隨氣榮養肌膚,故毛髮成片脫落,說明脫髮與腎、血相關。脫髮的**與腎虛,血虛有關。脾胃虛弱,肝腎不足,陰血虧損;或因腠理不固,風邪乘虛而入,鬱久化燥,致發失所榮而發;或因情志不遂,心神失寧所致。

近年來強調血瘀與脫髮的關係,故目前通常分腎虛脫髮、血虛脫髮和血瘀脫髮,**以補腎,養血,活血為主。

脫發病大致可分為五型。

1.心脾氣虛

此型主要指因情志不和所致的斑禿和全禿,常伴有頭暈目眩,夜寐多夢,失眠,舌淡,苔少,脈細。

2.肝腎不足

包括部分斑禿,全禿,男性型脫髮和病後脫髮等,常伴有腰背痛,頭眩耳鳴,遺精滑洩,陽萎,口幹,舌紅苔薄,脈弦細。

3.肝鬱血瘀

包括部分斑禿和全禿,常伴有氣滯胸悶,肝脾腫大,胸脅脹痛,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弦細。

4.濕熱內蘊

包括男性型脫髮,常伴有神疲納呆,脘腹疼痛,大便秘結,小便短赤,苔黃膩,脈弦數。

5.氣血兩虛

包括病後脫髮,病久脫髮和全禿,伴有神疲乏力,頭暈,面色蒼白,形體消瘦,舌質淡,舌體多胖嫩,脈細弱。

1.心脾氣虛

治法: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方藥:養血歸脾湯加減。熟地9g,丹參12g,白朮9g,茯苓10g,黃芪12g,龍眼肉10g,棗仁10g,人參12g,木香5g,當歸10g,遠志10g,甘草3g。

水煎服,日服2次,每日1劑。

2.肝腎不足

治法:滋補肝腎,養血祛風,填精益髓。

方藥:七寶美髯丹加減。首烏、當歸、菟絲子、枸杞子各15g,懷牛膝、補骨脂、黑芝麻各12g,女貞子、旱蓮草各10g。水煎服,日服2次,每日1劑。

3.肝鬱血瘀

治法:疏肝理氣,活血化瘀。

方藥:四物湯合逍遙散加減。當歸10g,丹參15g,川芎6g,白芍15g,鬱金15g,桑椹子15g,柴胡10g,雲苓10g,生地15g,甘草6g。水煎服,日服2次,每日1劑。

4.濕熱內蘊

治法:清熱利濕。

方藥:枇杷清肺飲加減。枇杷葉9g,黃芩9g,桑白皮15g,梔子9g,旱蓮草15g,白花蛇舌草15g,木瓜9g,甘草6g。水煎服,日服2次,每日1劑。

5.氣血兩虛

治法:益氣健脾,養血生髮。

方藥:十全大補湯加減。黨參、黃芪、當歸、炒白芍、雲苓、炙甘草、川芎各10g,女貞子、何首烏、黑大豆各15g,枸杞子12g。水煎服,日服2次,每日1劑。

二、外治法

1.蛇床子500g,百部250g,黃柏100g,青礬20g,75%酒精340~440ml。上藥入酒精內泡1~2週後去渣,每月100ml,加甘油20ml,搽患處。

2.斑蝥7g,骨碎補、補骨脂各12g,鮮側柏葉30g。上藥切碎泡人75%的酒精或普通白酒500ml,1週後外搽,以患處**微紅為度。

3.鮮側柏葉90g,山奈45g,75%酒精700ml。入瓶浸泡7~10天後,以生薑切面蘸之,在脫髮處反覆塗擦,每日2次。

4.鮮生薑片烤熱後反覆擦禿髮部位。

5.鮮毛姜外擦。

6.25%川椒酊外搽。

7.生川烏粉醋調外搽。

8.10%的斑蝥酊外搽。

9.101毛髮再生精外搽。

10.冬蟲夏草30g,浸於白酒200m11週後,以酒搽患部。

11.斑蝥9只,紫槿皮30g,樟腦10g,白酒300ml,浸泡2周,外搽區域性。

12.祁艾、菊花、藁本、蔓荊子、防風、荊芥各9g,薄荷、藿香、甘松各6g。上藥用布袋裝好後,加水煎數滾,先將熱氣薰頭面,候湯稍溫,用毛巾蘸洗脫髮區,日2~3次。

13.生地,何苜烏各30g,黑芝麻梗,柳樹枝各50g。水煎乘熱薰洗患部,日3次,薰洗後用於毛巾覆蓋患部30分種。

三、專方驗方

1.制苜烏、熟地、白芍、靈仙、丹參、桑葉各10g,木瓜6g。水煎服,每日1劑。

2.生苡仁30g,芡實、制首烏、赤芍12g,生熟地、當歸各15g,白鮮皮10g,甘草3g。水煎服,每日1劑。

3.當歸、赤芍、白芍、熟地、制首烏、巴戟、肉蓯蓉、女貞子、桑椹子各12g,丹參15g,補骨脂、生地黃、黨參各10g。水煎服,每日1劑。

4.制首烏30g,生地黃、菟絲子各20g,當歸、天麻各10g,白芍15g,川芎6g,蛇蛻8g,水煎服,每日1劑。

5.核桃30g,何首烏20g,川芎5g。打碎後開水泡代茶飲。

6.全當歸、炒白朮、酸棗仁、龍眼肉、白芍各9g,炙甘草6g,廣木香,遠志肉各4.5g,嫩黃芪、潞黨參、朱茯神各15g。水煎服,每日1劑。

7.茯苓粉,每日2次,每次6g,或臨睡煎10g吞服。

8.當歸、首烏、女貞子、熟地各20g,川芎、紅花、防風、白芷各15g,甘草10g。水煎服,每日1劑。

1.針灸**:按辨證取穴,血虛者取肝腎兩俞,足三里;血熱者取風池、血海、足三里;血瘀者取太衝、內關、外關、三陰交、膈俞。區域性配梅花針叩擊,每日1次。

2.區域性按摩:尤其是外塗藥物後加區域性按摩效果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脫髮為油脂性分泌過多,堵塞毛囊,造成毛囊萎縮,頭髮脫落,易斷,較為嚴重的情況是普脫,甚至全脫。(也有有時精神過於緊張,也會脫髮,如斑脫)。

2、章光101能夠有效去除油脂,疏通毛囊,補充毛囊營養,達到修復毛囊,促進毛髮生長。

3、另外要注意保證充足睡眠時間及適當體育鍛煉。

4、保持樂觀開朗心情。

5、飲食以清淡為宜。

建議你試試,到章光101檢測免費的,醫生會根據檢測結果提出**方案。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發郎中養髮堂

患脫髮的時間有多長了?現在脫髮的面積有多大?你所說的嚴重到了什麼程度?開始掉眉毛或是體毛了嗎?

網癮很嚴重怎麼辦,我有網癮很嚴重怎麼辦啊

轉移自己注意力,遊戲的話,強迫自己不玩。手機嘛,把手機換了,換成老年機,基本通訊滿足就行。乙個月就夠了 自己能控制那是最好的,但是需要很強的自制力。實在不行的,建議到專業的特殊學校去,不然越拖越嚴重,惡性迴圈。我兒子之前就是,網癮嚴重到日夜顛倒,不上學,也不和我們溝通。送到赤壁市三國青少年cheng...

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

你好朋友,你先別著急,著急沒有用,著急又解決不了問題的話反而會讓自己更痛苦。你先放鬆靜下心來,才能有更理智的心解決問題。你的問題問得比較寬泛,強迫症有很多種,不同型別的強迫症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你要具體說一下你是什麼問題型別,別人才能更好的針對問題特點,解決你對應的強迫症。如果要概括所有強迫症型別說一...

女孩子十九歲找物件父母怎麼辦,我十九歲父母嫌我小不讓找物件怎麼辦

嗯!還當自己是孩子呢!太放縱自己惹得大家都不高興。帶她出去旅遊吧!現在又很多類似重走長征路這樣的社會活動,不停的走路走到她沒心思考別的事情。淡化她的稜角和腦子裡的壞習慣。最好只帶一部黑白屏,切斷一切經濟 和外界。跑上幾個月甚至一年回來給她乙個正當出路。信任她給她尊嚴和希望。和她走別跟她廢話,說教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