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房子給國家拆了沒有賠償到哪裡去告啊

2022-05-19 09:06:39 字數 5094 閱讀 968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你們村子拆遷,對村民是有安置的,不管是按房屋面積還是按人口補償,你們都是有被安置的權利的,當地縣級以上人民**應當為此次農村建設或拆遷發出公告並經你們省級人民**批覆,你們可以通過查閱相關檔案或了解當地拆遷政策知曉自己的權利,以予以積極維護。建議盡可能見面諮詢律師或委託律師代為處理,以免耽誤你們維權的機會。

2樓:天津六月雪

去當地法院,告**。

3樓:法師的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賠償,分別是房屋補償費、周轉補償費。房屋補償費是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周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提問19年拆的老房子,都是排隊等拆遷費,有一次,問村長拆遷補償款什麼時候到,村長說沒有拆遷補償款了。 請問國家是否取消拆遷款了嗎了

回答沒有取消,這種政策一直都有

您可以到高一級單位詢問,比如鎮**或縣**提問為什麼村長說,沒有這回事了,應該找**問下回答對於您村里的具體情況我不太了解,但是這個政策一直都在的提問嗯!謝謝。我去找**問問

回答不客氣,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麻煩給個贊更多6條

農村老房子國家拆了有賠償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

(1)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

(2)周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3)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房屋拆遷補償費的各項標準由當地人民**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和國家有關法律政策加以確定。

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計算公式為:房屋拆遷補償價=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一)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二)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標準

(被拆遷人或承租人)房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周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注:1、如果拆遷人提供周轉房且拆遷房屋使用人居住,則公式第二項補助費為0;

2、如果拆遷房屋屬住宅房屋,則公式第四項賠償費為0;

3、被拆遷人獲得補償,表明該房屋由其自用。

(三)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1) 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撤銷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問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被拆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不撤銷的,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中心村或居民點範圍內申請宅基地新建住房,並獲得相應的貨幣補償,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十**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被拆遷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費用。

5樓:易書科技

目前對於農村老房拆除的補貼政策,只限於農村危房改造專案的補貼,而且有嚴格的限制條件。

農村老房子拆了有沒有國家補貼,主要是看房子的型別,如果是屬於農村危房改造的話,有一定的補貼,但是需要符合條件:

一是擁有當地農業戶籍並在當地居住,且是房屋產權所有人;

二是在農村危房摸底調查時統計在冊及錄入全國農村住房資訊系統的危房戶;

三是屬於農村五保戶、低保戶、困難戶、一般戶任意一種型別。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請問農村老房子國家拆了有賠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

(1)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

(2)周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3)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

房屋拆遷補償費的各項標準由當地人民**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和國家有關法律政策加以確定。

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計算公式為:房屋拆遷補償價=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標準

(被拆遷人或承租人)房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周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擴充套件資料

農村房屋拆遷的補償方式

產權調換

即建設單位以自己所有的房屋和被拆除房屋對換產權,被拆遷人因此獲得該房屋的所有權。

產權調換時,雙方互換的房屋面積應基本相等,面積按所拆房屋的原建築面積計算。

建築面積指房屋建築物各層面積的總和。房屋建築面積按建築物牆腳以上外圍水平截面計算,包括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使用面積是房屋建築各層平面的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面積的總和。輔助面積是指房屋建築各層平面中樓梯、走道等所佔淨面積的總和。

結構面積是房屋建築物各層中外牆、內牆、間壁牆、垃圾道、通風道、煙囪等所佔面積的總和。

作價補償

將拆除房屋按照一定程式、標準和方式進行估價後;由建設單位一次性支付給被拆遷人一定數額的價款,以補償被拆遷人因拆除房屋所受到的損失。

房屋拆遷作價補償時,應按照被拆除房屋建築面積的重置**結合重新結算。

產權調換和作價補償相結合

對於非住宅房屋,償還建築面積與原建築面積相等的部分,按重置**結算結構差價;

償還建築面積超過原建築面積的部分,按商品房**結算;償還建築面積不足原建築面積的部分,按照重置**結合成新結算。

對於住宅房屋,以產權調換形式償還的住宅房屋,償還住宅房屋與被拆除住宅房屋之間的差價結算

及超過或者不足所拆住宅房屋的原建築面積部分的**結算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各地的一般作法是,當償還建築面積與原建築面積相等的部分,按重置**結合成新與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結算;

償還建築面積超過原建築面積的部分且在規定安置標準內的,超過部分按照住宅房屋的成本結算;

償還建築面積超過規定安置標準的,超過部分按照商品房**結算。

7樓:房晨鐘

只要是合法財產,都是不可侵犯的。不管是新房子還是老房子,只要不是違章建築,都受法律保護。

第七十五條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房子被無償拆除,就等於侵犯了公民的合法財產。

參考《民法通則》第75條、第二款: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占、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8樓:愛笑的

是什麼人拆的,拆來的用途

2023年建的老房子,無通告,無協議,無賠償被拆了,該怎麼維權?

9樓:劉萬強律師

如果是合法建築,被拆遷,就應該給於補償。但是即使是違法建築,也應該依法進行拆除。所以是否應該以及能夠補償,還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判斷。

2023年建設的房屋,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其違法或產權歸屬於他人,被拆遷時應該依法給予補償。

10樓:愛寶俊

向上級部門反映,為什麼拆了?

11樓:超人

請律師諮詢一下,有必要就起訴打官司索賠。

農村老房子的房產證被親戚給人了是需要告這個親戚嗎

12樓:亡羊補牢的開始

判輸了,可以去找好點的律師,繼續告,記得收集點證據,證明房子是你們的,因為你們沒有房產證了。

13樓:wen兜裡有糖

估計沒辦法 房產證上面又沒有你們家的名字 這樣沒辦法證明是你的

我家在農村,打報告建了新房子,不是在老房子的基礎上翻建的,請問,有法律檔案規定,老房子一定要拆嗎?

14樓:從聿

一、宅基地是以戶來分配的,你家只能有一塊宅基地,所以老房子要拆。

二、你結婚後成為一戶,可以分得一塊宅基地。

三、依據:《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村委在我不知情情況下把我的老房子拆了,這樣能告村委嗎?

15樓:007技術犀利哥

房產證和土地私有證有嗎?有的話可以告,沒有的話告了也勝不了

16樓:hi丶

房子所有權是誰的,村還是你

17樓:

可以告,就看有用沒。

我發現有人去農村撬老房子,在裡面偷到很多古董什麼的.請問能判刑嗎?能判幾年,怎麼像法律部門告他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違法的,報警。公安部門會處理的。他那屬於私自盜取他人財物

農村老房子拆了重造要哪些手續,農村老房子拆了重造要哪些手續

房產證需要重新辦,但是土地 使用證不需要重新辦。土地使用證分國有土地使用證和集體土地使用證,一般來說原有的就可以,只要是新證 老證是98年7月以前那批,就叫老證,小本本的,紅色,像個戶口本那麼大 但是房產證得辦新的。你得先到建設局,然後提出申請,讓工作人員幫你看區域是否在規劃以內。如果不在規劃內,就...

現在農村建設新農村拆老房子蓋新房不但沒有補貼還要交一萬塊錢人民幣保證金合法嗎

有三個bai方面的情況有蓋房補貼du 一是規劃zhi實現新農村建設 dao的地方,就統一房型 集中地塊回的 二是遷村騰答地的 國土部門的乙個專案 三是困難戶。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的規定,農村居民一戶乙個宅基地,村里統一規劃,如果是在原宅基地或荒地上建房,國土部門只收取辦理土地證的工本費,一...

在農村如果想把老房子拆了重建,需要什麼手續

第八十二條 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其他集體所有建設用地建造的房屋,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房屋登記。法律 法規對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第八十三條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登記申請書 二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 宅基地使用權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