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

2021-06-17 10:05:43 字數 5570 閱讀 2849

1樓:本然而然

你好朋友,你先別著急,著急沒有用,著急又解決不了問題的話反而會讓自己更痛苦。你先放鬆靜下心來,才能有更理智的心解決問題。

你的問題問得比較寬泛,強迫症有很多種,不同型別的強迫症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你要具體說一下你是什麼問題型別,別人才能更好的針對問題特點,解決你對應的強迫症。

如果要概括所有強迫症型別說一下怎麼解決強迫症的話,就我強迫症過來人的經驗而言,強迫症難以消除的主要原因是:強迫者強求理想化,不接受現實規律導致的。

通常通過讓強迫者權衡利弊,接受現實規律,放棄無用的強求,選擇真正有益的,就可以好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強迫症不影響你的生活,那麼不需要強制改變它。

如果它給生活帶來了麻煩,那麼你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如何改變它。

不要自己強迫自己去改變,或者太過在意它。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上說:強行改正自己的強迫症會損傷自己的某些神經。

我認為一些強迫症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比如我對打掃衛生和寫字方面有強迫症,做不好,就算做了100也要重做。

3樓:**調整中

要以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不符合常情的行為和思維。矯正強迫症行為和思維要循序漸進,並持之以恆,不斷總結成功的經驗,同時多參加集體性活動及文體活動,多從事有理想有興趣的工作,培養生活中的愛好,以建立新的興奮灶去抑制病態的興奮點。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

有強迫思維時不要對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帶著「不安」去做應該做的事。有強迫動作時,要理解這是違背自然的過度反應形式,要逐步減少這類動作反應直到和正常人一樣。堅持練習,必然有益。

注意心理衛生,努力學習對付各種壓力的積極方法和技巧,增強自信,不迴避困難,培養敢於承受艱苦和挫折的心理品質,是預防的關健。藥物**:可用三環類抗抑鬱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專業的醫生確診他為強迫症的,**主要是包括兩個方面。藥物**,如舍曲林、帕羅西汀等,這些抗強迫症的藥物都可以改善患者的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除了藥物之外,心理**也需要同時配合調整,如強迫症最經典的**方法是森田**,森田**的精髓在於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就是當症狀出現的時候,不要因為症狀出現而打斷原有的計畫,應該按照原有的計畫做事,而不應該因為症狀的出現而停止原來的計畫,沉浸於症狀之中,不可自拔。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心理醫生,慢慢調整看看會不會有一點好轉,強迫症太厲害的話,人會很累,周邊人也會收到影響

6樓:有妻圖邢

慢慢改吧,我以前也是,出門後總得返回幾次看看自來水煤氣有沒有關上,門有沒有鎖上

7樓:顏色的天空之下

既然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病症,就要慢慢的去改正它,學會慢慢的放鬆心態,慢慢的轉移注意力

8樓:姒十四

誒呀,適當放輕鬆,再說,身邊的一切乾乾淨淨利利索索的多好,不要擔心,說不定還能幫助改變身邊的人呢

9樓:來自天師府筆下生花的柞樹

只能自我調整,不行就找心理醫生。

10樓:婆納蘭

涼拌,你都活到能在手機上提出這個問題了,他對你的生活影響到底是哪方面的呀?你都不問清楚

11樓:鬱悶二傻子

打自己。 輕點

12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這是一種心理疾病,所以建議患者最主要的還是要進行心理上的**。首先要學會接受自己所有的不良的情緒,能夠學會帶著自己的這些症狀去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情,要學會帶著症狀去生活。

13樓:納良銳卿雲

你好,建議您去醫院在做腦電地形圖的檢查,注意休息的可以適當服用**強迫症的藥物進行**的多吃蔬菜水果的。也可以進行心理疏導,注意家庭氛圍要平和,不要過分注意生活細節,以免症狀加重.

14樓:員名酆明智

你的情況是強迫症,一般都是緊張,焦慮引起的和偏執性格,比如強迫洗手,現在你有的症狀還不是很嚴重,有強迫心理的人是一直想乙個問題,不想就難受,建議自身調節,緩解壓力,放鬆.

15樓:伊卿惲淑華

您好,考慮強迫症的表現,強迫症是一種心裡疾病,一方面要靠自己調整,盡量克服自己多和家人朋友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轉移自己注意裡,豐富自己的生活,臨床上對於強迫症的**,一般是通過心裡疏導配合藥物疏肝理氣解除患者的焦慮抑鬱的情緒,抗焦慮抗抑鬱方面考慮到西藥的***,可以通過中藥調暢氣機,達到**效果。

強迫症很嚴重怎麼辦

1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7樓:蓋德

你好,你說你做了很多不能做的事情,具體可以舉些例子嗎?有想殺了身邊親人的想法,當這些想法出現在腦海中時,你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反應?在腦海中告訴自己不可能?

還是因為害怕自己付諸於行動對自己的親人產生迴避行為呢?從你的描述看,還不能判斷是否屬於強迫症。我們一般來說強迫思維是反覆的、闖入性的想法、影象、念頭等,主體討厭它,想擺脫卻擺脫不了。

但是這些想法和念頭基本上都只在與主體的腦海中,主體會採取迴避的行為,如有的強迫症朋友站在高的地方老是會害怕自己往下跳,但他不會真的往下跳,他會以後盡量避免站在高處,迴避這種場景。

如果你現在的想法反覆出現,而且讓你非常痛苦的話,建議你可以自我調整,當想要殺害自己親人的想法出現時,告訴自己這個只是你腦海中的想法,並不是事實,不要處理、控制、害怕、對抗你的想法,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讓自己帶著這種恐懼的情緒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看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同時,盡量及早和自己父母溝通,如果真的確診為強迫症的話,沒有及早得到調整會嚴重影響到你和家人的生活,得到父母的諒解和支援,才能更好幫助你走出自己的思維,正常的學習生活。

18樓:大海水龍王

你現在這種情況持續多長時間了?你是完美型人格嗎?你內心有安全感嗎?你父母對你嚴厲嗎?你覺得現在這種情況影響你正常生活了嗎?你是光這一件事還是其他事情上也有強迫?

19樓:olina_小靜

媽媽應該是最值得信賴的人,你好好和她講,懇求她帶你去看醫生,她會同意的。

20樓:

可以考慮找你爸爸啊,像他求助。

你這不是強迫症。

找乙個正規的醫院看一下。一定要正規的醫院。

找到產生觀念的原因。

你有心理問題的原因可能跟你母親有很大關係。

你必須盡快就醫。心理問題很多是拖成疾病的。

我有嚴重的強迫症和嚴重潔癖。怎麼辦

21樓:刀尖v壞小子

首先,警告你一下,千萬別聽一樓的讓你去看什麼這個法師那個法師講的。

普通人可以看那些,提高自己的境界。但是對於**心理疾病,只會雪上加霜,耽誤了**的好時機

你問還有救嗎,這個問題太典型了,說明你不懂心理常識。只要不是精神裂。 強迫症,焦慮症,抑鬱症都能治好

不信的話,我就是乙個強迫症治好的例子

首先呢,你這是典型的強迫症症狀。

這裡有兩個問題,一:你雖然沒有肯定會有灰塵,但你的擔心,完全是因為你確定了會有灰塵,你才會有焦慮,這是乙個概率問題,你寧可相信會有灰塵,也不相信沒有灰塵

二:你對灰塵的恐懼是過分的,有灰塵有怎麼樣?會生病嗎?會死嗎?我現在告訴你,你周圍全是灰塵,你的眼睛前面都是灰塵,但是有乙個問題,你都這樣生活了30年,你出過什麼事嗎?

就是說,你對髒東西的恐懼程度是不對的

你說會不會中毒,也是概率問題,你寧可相信那不到0.01%的概率,卻不完全相信他沒有毒。

總結:你的認知有問題,對於概率,這東西是不是必須躲避的,你的認知有偏差

解決方法1(自救型):你不是怕髒水嗎,你就故意到髒水那去。我相信,你絕對不敢,你到了那去,你一定會十分恐懼,十分焦慮,這是強迫症的必經之路,一開始,你可以堅持10秒,然後再20秒,你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什麼。

這樣做,就會改變你心理的認知,你就會有恐懼,轉變為淡然

看似這個方法很白痴,但這是現在**強迫症的方法之一,但是這個方法只靠你乙個人估計是不行的,你應該找到你的家人:與你的家人籤乙份協議,你必須聽你家人的話,到髒水出呆10秒

ps:這是我看的自救書裡的方法,書名為《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

解決方法2:最明顯在方法,找醫生咯。必須要注意的是。**心理疾病,吃藥切忌斷斷續續,這樣對你的病非常不利。而且會打擊你的耐心,你的**疾病的信心。

推薦你住院**,不要覺得丟人,也不要放不下工作。你心理疾病治不好,怎麼工作?心理健康最重要。我在心理醫院住了1個月,到現在還在吃藥,一天4次

至於事後沒為走後門後悔,也是強迫症典型症狀,到了醫院,便會解決的

ps:千萬別到綜合醫院去,一定要去專業的心理醫院!!!!!!

22樓:一公尺陽光一公尺店

身為同樣有強迫症的人,我教你乙個方法:看到街上有流浪漢嗎?他們多數可不愛乾淨啊,可也沒有人天天想這些。

很多農民工,整天暴露在灰塵泥沙之中,也沒有人在意,他們很多人也有自己的小幸福。(沒有別的意思啊)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是要放寬心,世界很美好,請你多留意。

23樓:發明正能量

適當潔癖倒也無妨。

情況嚴重的話,建議你:

一,開闊心胸、視野,不要將注意力、精力,用在不重要的、單一的地方上。

生活要充實一些。可以安排做一些積極、有益的事情,或者做一些戶外的活動、運動,應該能調整你刻板、敏感的神經。

凡事要知道什麼事情有意義,什麼事情缺乏意義,不要把大量時間放在無意義、無聊的事情上。

二,你可以用系統脫敏法。先接觸一點髒東西,然後你忍住不洗手、不清理,然後再接觸更多一點髒東西,然後慢慢地脫敏。

你開始不洗手、不清理的時候,你一定會很難受,但一般來講,忍過一段時間,你發現,它也不像那麼可怕,難受的感覺到達高峰之後,然後會漸漸降下來的。

當然,個別幾次失敗,你也不要失去信心,這個是乙個長期、曲折的過程,慢慢來。相信自己有毅力!

三,科學認識到:適當接觸細菌,接觸汙物,有助於提高人的環境適應力,提高人的機體免疫力。而過於乾淨、無菌的環境,不但缺乏意義,而且有可能降低人的免疫力與適應力。

所以,千萬不要「事與願違」、「過猶不及」才好。

四,必要時,看看心理醫生!

24樓:一明心理催眠網

如果這種情況已經嚴重影響學習和睡眠,建議最好是求助心理諮詢師的專業幫助,面對面諮詢。如果情況不嚴重,可以自我分析一下,很早以前第一次出現這個症狀的時候,是什麼誘發事件或情緒引起的?這次的誘發,有可能是潛意識原來的印痕被外在類似資訊的一種再次激發。

這種強迫性的思維或行為的誘發因素大多源於潛意識的創傷體驗,而當事人雖能感到不正常,但未必能意識到真正原因,所以還是求助專業的心理師或催眠師幫你分析並**比較妥當。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下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強迫症很嚴重怎麼辦,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好,你說你做了很多不能做的事情,具體可以舉些例子嗎?有想殺了身邊親人的想法,當這些想法出現在腦海中時,你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反應?在腦海中告訴自己不可能?還是因為害怕自己付諸於行動對自己的親人產生迴避行為呢?從你的描述看,還不能判斷是否屬於強迫症。我們一般來說強迫思維是反覆的 ...

我有很嚴重的心理強迫症屬於思維強迫的那種,算算有好幾年了,高一時出現的,現在大二,高中時最為嚴重

智商高的人容易患強迫症,這也許就是上天對他們的考驗吧。事實上,能夠從強迫症的泥潭中走出來的人,他們以後的成就也是很大的。只要他們越過這樣一個坎,就有可能魚躍成龍。而你說的你的哥哥的情況,就是一種比較典型的檢查類的強迫症,也許是因為過高的責任心,也許是因為過度的擔心,總之,不檢查就不安心,不檢查就不放...

嚴重的強迫症和拖延症怎麼辦,有嚴重的強迫症和拖延症啊?怎麼辦才好?

1 增強自制力 2 借助他們的幫助,讓別人管著自己 3 參軍入伍,同二 有嚴重的強迫症和拖延症啊?怎麼辦才好?強迫症和拖延症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判斷的,您在廣州麼?我們可以幫助您 拖延症 強迫症嚴重怎麼辦?也許拖來延是因為你想把 自事情做得更好吧,只是咱先保證把事情做完再把事情做好不是的。至於強迫,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