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蝦塘發紅怎麼辦,金魚眼睛發紅怎麼辦?

2022-05-19 06:36:40 字數 3120 閱讀 6583

1樓:百科胡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水質好不好是可以完全影響水產養殖的效益,如何能合理的利用好水質維護好水質?也是水產養殖戶的乙個技術操作要求,如果遇到水質渾濁,水質發黑,水質白濁怎麼辦呢?下面是我們總結了幾個水質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水是魚類賴以生存的環境,較好的水質能減少魚類疾病的發生,更有利於魚類的生長和生存。在實際生產中,往往可以通過水體顏色、氨氮含量、底泥顏色等的變化來判斷水質的好壞。

1.紅水 池塘水色變紅主要是由於矽甲藻或金藻成為優勢種群而引起,通常情況下無大礙,但一旦天氣突變,造成藻類大量死亡,便會產生毒素而致水體惡化,甚至直接導致魚中毒死亡。因此,池水一旦變紅,必須及時改良。在天氣晴好時,先用四季安或季胺鹽碘等潑灑消毒,第2天再用雙氧氯、強氯精等潑灑1遍,3天後再視情況追肥1次。

2.黑水 當池水呈黑色,表明池中較多有機質未得到及時轉化,如殘餌、動物殘體、排洩物、池底腐殖物等,這些物質腐敗後,消耗大量溶氧,極易產生硫化氫、氨氮、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危害水生動物健康,使其免疫力下降,導致病原微生物侵染,甚至發生魚泛塘現象。一旦發現此種黑水時,第1天~第2天分別施用1次雙氧氯等含氯藥物,氧化過多有機質,待3天後,用好旺農水產em菌液全池潑灑1次。

3.白濁水 當池水呈白濁色時,表明池塘有機耗氧物質過多,相對而言,將大型有機質分解成營養鹽類的微生物較少,致使浮游植物得不到營養鹽類而大量死亡,從而使池中物質迴圈被破壞,池水接近老化,且嚴重缺氧,這種池塘內的魚一般在凌晨至天亮太陽公升起前易出現浮頭。發現池水為白濁色時,第1天施用「水寶加氧包」,使有機質在絮凝後得到及時氧化,第2天全池施用好旺農水產em菌液1次,以增加池中活性微生物,促進水體物質迴圈。

4.氨氮含量過高的水 投喂高蛋白質飼料、冰鮮肉類或以活魚為食的精養魚塘,如螃蟹池、對蝦池、烏鱧池、鱖魚池等,如果在平時養殖管理中投入較多高蛋白的餌料後,新陳代謝產物中氨氮含量過高,影響水產動物攝食生長,使其免疫力降低,極易造成寄生蟲或病原微生物感染。因此,以高蛋白質飼料、冰鮮肉類或以活魚為食的精養塘,每隔10天~15天施用好旺農水產em菌1次,及時降解氨氮。如果通過水質檢測,發現池水氨氮含量嚴重超標時,應及時向池中施用好旺農水產em菌,第3天再用好旺農水產em菌液潑灑1次,以增加池中活性微生物,促進浮游生物的繁殖生長,增強水體的物質迴圈能

如果該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評價五顆小星星呢~也可以關注我一下,後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找到我。十分感謝!  

更多7條

鮮蝦蝦體泛紅是海水蝦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海蝦也稱紅蝦、赤蝦、大青蝦等,是水產、海產蝦的肉或全體的總稱。海蝦營養成分豐富,味道鮮美,可做食膳也可做為藥材使用。海蝦主要分布於黃海、渤海及長江口以北各海區,為中國特產。

3樓:保惠利

新鮮的活蝦蝦體都不會出現泛紅的現象。如果你指的是冰凍的鮮蝦,有些蝦體會泛紅,比如阿根廷紅蝦

金魚眼睛發紅怎麼辦?

4樓:記憶蛋餃

金魚眼bai睛發紅通常是被其他魚咬的或du是水質不好,細菌zhi感dao

染的,先看看有沒有其它魚啄它的內眼睛,如果不是,容最好給魚缸灑一點殺菌水,或者單獨隔離出來用藥水給它泡一泡。

一般選擇在喂完魚以後,此時加入新鮮水,會使水體內融氧增加,有利於魚兒消化和吸收。魚不能用自來水,自來水裡邊有漂白劑,魚兒不能生存。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bai這一點症狀真的不好判斷,du不過估計是zhi有炎症。dao魚兒不好打針吃藥,我小回時候養魚答的時候舅舅教給我乙個辦法,可以殺菌消炎。找個單獨的容易放上水,然後在水裡面放上食鹽,然後把魚兒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每天1到2次,有病治病,沒有病防病。

這是老百姓養魚的土辦法,簡單而又有效,你不妨一試。

給你個提示,把魚兒放到鹽水裡面之後千萬千萬別忘了!! 我就曾經忘了把我心愛的金魚撈出來,而斷送了他的性命,我傷心了好久呢!

6樓:彩虹魚姐姐

我家也這樣,大概被魚網鉤壞了

正宗海水養殖蝦的顏色

7樓:鵝子野心

1.基圍蝦 黝黑色澤

2.海麻蝦 紅色

3.赤公尺蝦 身帶紅點

4.竹節蝦 有藍色的橫斑花紋,附肢黃色,尾部呈鮮黃帶藍5.珍珠蝦 紅色、紫色、藍色

6.瀨尿蝦 略呈深黑

7.琵琶蝦 暗紅色澤

8樓:香雪兒

一般來說淡水蝦發白,海水下發青

9樓:綱平卉

養殖還是有風險存在,在著手養殖前建議先多了解清楚,市場需求如何等等,銷路很關鍵

10樓:由鑲菱

海蝦比較白,人工養殖比較黑

我的海水蝦塘有很多這種魚 在山東 請問這是什麼魚

11樓:ceo雄風

沙光bai魚

沙光魚,多du生長於黃海海域,其又名推浪

zhi魚、

沙逛魚、地dao龍專魚、天浪魚、光魚。學屬名「矛尾復蝦虎魚」,屬鱸形目、蝦虎魚科、復蝦虎魚屬,是一年生暖溫性近海底層魚類,適應溫度和鹽度的能力較強。其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生長迅速。

在中國沿海均有分布,連雲港市沿海的分布尤廣。矛尾復蝦虎魚在連雲港本地俗稱「沙光魚」,自古以來連雲港當地人就有食用沙光魚的習慣,連雲港民間有「十月沙光賽羊湯」之說。《海州民俗志》、《連雲一瞥》、《中國名菜譜一江蘇風味》、《海州鄉譚》、《連雲港特色文化》、《江蘇水產志》等書籍都有詳盡的記載

12樓:亮堂堂的中國人

舌頭圖,,直接團下面,油炸好吃的很啊

淡水蝦和海水蝦怎麼區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漁港海鮮哥:教你區分淡水蝦與海水蝦,超級美味公扇貝!

14樓:手機使用者

沿海地區市場上賣的蝦大都是海水蝦和精養海水蝦,也有部分淡水蝦,農村溝塘撈了零賣的淡水蝦基本無汙染。精養海水蝦和精養淡水蝦幾乎無汙染,但放食飼料,可能有激素不是太鮮。大江、大河、湖泊撈上來的淡水蝦,鮮是鮮,就是連撈蝦人自己也不知道汙染過。

烏龜眼睛紅腫,烏龜的眼睛發紅了怎麼辦

那是發炎了,辦法1,最簡單的方法,每天用鹽水擦幾次 2,如果比較嚴重,鹽水可能效果很慢,買點土黴素,最便宜普通的消炎藥,磨成粉,放水裡,每天泡乙個小時左右。堅持個3 4天,如果很嚴重堅持乙個星期。放心了不會死的了,紅眼病是烏龜最常得,最好治的病了,我家小龜都養了10年了,得過的次數我都數不過來了 肯...

倉鼠眼睛上火怎麼辦?小倉鼠眼睛周圍發紅是怎麼了

1 買一小瓶100毫公升氯化鈉注射液,用乾淨棉籤沾濕,給ss輕擦拭,程度輕的話,2 3次就好了。2 如果還有紅腫,買乙隻鹽酸金黴素眼膏,用棉籤沾少量,塗抹患處,注意避免ss咬食棉籤。3 不要給鼠鼠過量餵食容易上火的果乾類食物。4 然後這段時間不要喂上火的瓜子之類的給它吃了 多吃蔬菜水果。5 增加飲水...

我的鸚鵡眼睛紅怎麼辦?紅鸚鵡魚眼睛發紅怎麼辦

你的鸚鵡眼睛紅了,可能是比較上火的關係,應該是環境不太適應溫度的影響,可以注意改善一下它的環境溫度,並且可以給他看一下寵物醫生。你的鸚鵡眼睛紅的時候,那是他是眼角膜發炎了,你給他整一些消炎的藥吃一下。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傳染性眼病 俗稱 紅眼病 是近年來在國內流行最多的一種鸚鵡病。主要侵害黃桃臉和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