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眼睛紅腫,烏龜的眼睛發紅了怎麼辦

2022-06-05 20:50:02 字數 5788 閱讀 9315

1樓:雷美媛蒼香

那是發炎了,辦法1,最簡單的方法,每天用鹽水擦幾次

2,如果比較嚴重,鹽水可能效果很慢,買點土黴素,最便宜普通的消炎藥,磨成粉,放水裡,每天泡乙個小時左右。堅持個3-4天,如果很嚴重堅持乙個星期。

放心了不會死的了,紅眼病是烏龜最常得,最好治的病了,我家小龜都養了10年了,得過的次數我都數不過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用的水不對,別給烏龜用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水裡的氯很容易讓烏龜的眼睛腫脹.養龜的水必須得是將自來水放出後,接在容器裡,容器得是敞口的,放在太陽下曬兩天,要沒有太陽也沒事,只要放上幾天,等氯揮發掉就可以給龜用了.我常年養龜,有一些經驗,你可以去花鳥市場,賣魚的地方買一瓶 弗南西林溶液 藥水是黃色的.

然後根據用量往養龜的水裡到一點藥水,浸泡烏龜,過兩天.給烏龜換水,記得要用涼曬過的水,再放上藥水.過兩天一換,並且加藥水,直到好了為止,應該很快就會有好轉的.

我原來養過乙隻平胸龜,也是眼睛腫脹,最後就這麼治好的.你試試吧,應該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市場 一般賣魚的地方都有 買一包黃粉 大概就幾塊錢

溶於水中,把烏龜泡在裡面,水可以稍微多放點,但不要讓它頭伸不出來,否則要淹死的,你可以晚上泡一夜,然後第二天早上換乾淨的水(少放點水即可),等到晚上再重複泡一夜,第三天早上再換乾淨的水,有太陽的話曬曬太陽,重複泡個4~5次黃粉就會好的,放心吧,肯定能好的,我不會騙你的啦,我家烏龜以前眼見一直出問題的,用了很多辦法也沒用 最後來發現這個辦法真的很好,很多朋友都是用我這個方法的 希望你的小烏龜快點好起來

4樓:

好轉的話還是堅持一陣幹養

如果水質不好很容易又**的

3、4次應該可以的

另外可以用痢特靈(呋喃唑酮)

土黴素也可以

半片土黴素+一片痢特靈

一小盆水吧

每次泡半個小時

早晚各一次

要有耐心哦

第一次可以泡的時間長一點

然後就是用棉籤小心擦掉眼睛分泌物

可以用點鹽水消毒後擦洗

買金黴素眼膏

用棉籤上藥

每天一兩次吧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

注意環境衛生

加強營養

慢慢就會好起來了

這個季節還好

我家小龜是冬天得的

根本不進食

我上藥上到春天快夏天時

眼睛才完全痊癒

祝你家小龜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你的水質有問題吧!

及時換水!

自來水要曬過太陽1~2天的!

水裡再撒點鹽!

黃粉也行!

有空把龜缸也刷刷吧!

反覆得這個病就是環境問題!

也說明了你懶!!!

6樓:

我的用氯黴素眼藥水好的,沒有發現你說的紅腫哦···

7樓:老貓k娛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8樓:小草

用氯黴素眼藥水試試?

烏龜的眼睛發紅了怎麼辦? 5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眼病,用紅黴素眼膏抹一段時間就好了。紅黴素眼膏藥店都有,才5毛錢

等**後,日常餵食新鮮的小魚苗,鮮蝦仁,活蝦 活體麵包蟲等都是最適宜給龜龜吃的食物,要把小魚剪成幾小塊,用牙籤插起來餵給它吃~!在它**恢復視力後,也可放入水中,在它面前,讓它自行攝食。對於有些烏龜,直接把整條魚放到水裡它是不會吃的,需要切成幾段~!

蝦也是如此,去頭尾剝皮,剪成小塊插起來或放入水中餵給它吃。盡量不要給龜龜餵食豬瘦肉等家畜類的肉類,裡面寄生蟲很多,容易生病的。田螺等貝類寄生蟲也較多,食物寄生蟲對烏龜的危害是很大的。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啊

10樓:乜實貴詩

白眼病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1、消毒.利凡諾;又名雷佛耳.外科用藥泡成1%水溶液一天一次,一次40~60秒.連3~8天。

3、呋喃西林(或是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錐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用30毫克/公升成年龜與幼龜一樣.每次40分鐘,一天一次連3~5天。

4、達克寧眼膏、氯黴素眼藥水、金黴素眼膏或紅黴素眼膏可以很好的**白眼病。

要經常換水,保持水持的清潔,才能減少發病的機會,如果餵食肉類,最好能消毒,不然也是很容易得白眼病的。

11樓:管婉儀六志

長時間的不換水,烏龜身上和龜盆會滋生很多細菌,烏龜的眼睛最易感染,應該過一段時間用高錳酸鉀水對烏龜和龜盆消毒,一星期要對烏龜進行一次洗澡,用紅黴素軟膏(少量),一天一次給烏龜摸再眼睛上,(紅黴素)是殺菌的,龜和龜之間會傳染,對人不太清楚。

12樓:葛驕全蘆雪

首先要了解引發烏龜眼睛發腫的原因,然後才能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將其帶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烏龜眼睛周圍存在較為微生物導致的,這種情況下要及時的使用抗生素以及勤加更換水體來達到**的目的,但對於外傷所引起的則還需要通過外傷手術來**烏龜。

13樓:巴爰範姜婉淑

沒事沒事,我家的烏龜也是這樣,我剛開始也以為是什麼病,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沒睡醒~!真的~!等天氣暖和了,真正的冬眠期過了,要出來吃東西以後就恢復正常了~!

就像人睡覺多了眼睛會水腫一樣~!沒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這巴西龜是患眼病了。好在現在還不是非常嚴重,抓緊**,還有希望。烏龜白眼病的**過程比較慢,一般要幹養一段時間。

具體**方法,網上可以查到很多,找比較靠譜的參考吧。用藥按說明比例,要有耐心。

15樓:

是水質引起的白眼病

如果眼睛能自己睜開,那麼滴入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每天3次,滴完後半小時入水

如果眼睛已經不能自己睜開,那麼在腫的地方塗抹金黴素眼藥膏即可,患病期間幹養,每天泡水3次,每次10~30分鐘即可

16樓:流浪的大腸桿菌

根據你的**以及描述:

烏龜眼睛腫了可能是眼睛發炎了,也有可能是換水不及時引起的感染。

醫師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考慮你的烏龜眼睛發炎了,不用擔心,沒有多大問題,烏龜小寶寶沒事的。

醫師建議: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

17樓:

這烏龜眼睛腫了的話,你不要去碰它,讓它自己慢慢好

18樓:來自佛子嶺有內涵的杏仁

看你拍的**看,應該是小龜得白眼病了。

烏龜得白眼病能否自癒要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細菌性或是**損傷引起的,要針對性的用藥,一些簡單的細菌感染或是外傷都是能夠自癒的,但是很嚴重的白眼是無法自癒的。如果你要用藥的話,可以試試以下幾種:

1.滴氯黴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消炎眼藥水。

2.或將抗生素藥粉如頭孢或阿莫西林的藥粉撒在眼部。

3.敷過藥粉或滴眼液後再塗抹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每天三次,直至病癒。

烏龜眼睛紅腫

19樓:老貓k娛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用的水不對,別給烏龜用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水裡的氯很容易讓烏龜的眼睛腫脹.養龜的水必須得是將自來水放出後,接在容器裡,容器得是敞口的,放在太陽下曬兩天,要沒有太陽也沒事,只要放上幾天,等氯揮發掉就可以給龜用了.我常年養龜,有一些經驗,你可以去花鳥市場,賣魚的地方買一瓶 弗南西林溶液 藥水是黃色的.

然後根據用量往養龜的水裡到一點藥水,浸泡烏龜,過兩天.給烏龜換水,記得要用涼曬過的水,再放上藥水.過兩天一換,並且加藥水,直到好了為止,應該很快就會有好轉的.

我原來養過乙隻平胸龜,也是眼睛腫脹,最後就這麼治好的.你試試吧,應該沒問題.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21樓:波奇網

楓葉龜我家的烏龜最近眼睛腫起來了,腫的像金魚的泡泡眼,並且眼睛上有一層白色的霧狀東西,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

根據你所述病龜的症狀,大致可以判定該龜的眼部疾患較重。引起龜的眼部疾患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三個方面:營養不均衡,主要是缺乏維生素a;水質汙染嚴重以及放養密度過大;水質鹼性過重,引起龜眼部不適,造成龜常用前足擦拭眼部,引導細菌感染所致。

防治方法主要有:

1.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潔、無汙染物,ph值控制在7.8~8.

2之間,不要用鹽鹼水養龜。發現病龜要將它拿出水面,放置在陰暗處;在發病期間,可餵食動物的肝臟,增加營養,增強抗病力;

2.對於病情較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ppm,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

3.對病情嚴重、眼睛已睜不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潔乾淨,然後將病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和兩片維生素b,每隔24小時換一次藥液;

4.若綠毛龜得了此病,千萬不可用全身浸泡的方法,應用眼藥水或藥膏塗抹眼部。

22樓:聞凝春秀華

馬上幹養,曬曬太陽,別暴曬啊,可滴一兩滴氯黴素眼藥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眼藥水可以滴眼睛上每天多次 也可以滴一點在水裡 不要讓它整個身體都浸在水裡 過一段時間應該會好 如果不行就只能看獸醫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給烏龜上眼藥.別給烏龜用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水裡的氯很容易讓烏龜的眼睛腫脹.養龜的水必須得是將自來水放出後,接在容器裡,容器得是敞口的,放在太陽下曬兩天,要沒有太陽也沒事,只要放上幾天,等氯揮發掉就可以給龜用了.

我常年養龜,有一些經驗,你可以去花鳥市場,賣魚的地方買一瓶 弗南西林溶液 藥水是黃色的.然後根據用量往養龜的水裡到一點藥水,浸泡烏龜,過兩天.給烏龜換水,記得要用涼曬過的水,再放上藥水.

過兩天一換,並且加藥水,直到好了為止,應該很快就會有好轉的.我原來養過乙隻平胸龜,也是眼睛腫脹,最後就這麼治好的.你試試吧,應該沒問題

烏龜眼睛裡,烏龜眼睛是怎麼了?

藥物 推薦 金黴素眼膏 氯黴素眼藥水 藥房藥店均有售 呋喃西林藥粉 那種黃色的粉末,正規的水族用品店都有售 此外,藥浴與加溫也很關鍵,所以,還要買土黴素片 花鳥魚市中賣魚類用品的店有售 阿奇黴素 藥店有售 加熱棒 花鳥魚市 熱帶魚店 水族店有售 方法 如用眼膏,將眼膏用棉籤塗抹在病眼上,盡量輕輕撥開...

關於小烏龜眼睛的問題 100,烏龜的眼睛怎麼了?

水質惡化弄的,記得治好了以後勤快換水。1 幹養 氯黴素眼藥水 每天10分鐘的飲水 每天30分鐘日光浴 註解 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飼養,白眼病的起因是瞬膜發言,瞬膜長期接觸髒水導致眼睛發炎,只不要在沾水就可以控制病情 氯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水,專門用作眼部消炎用。是白眼病的克星。每日三次。幹養期間 每天還...

烏龜眼睛發朦,烏龜眼睛是怎麼了?

是白眼病吧,可以用潤潔清洗,然後用紅黴素眼藥膏,一天2次到3次,幹養,保持濕度。白眼病 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 烏龜 眼斑水龜 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症狀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