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體的質量大於黑洞,恆星坍縮為黑洞的質量極限為多少

2022-05-19 05:04:24 字數 4211 閱讀 7192

1樓:中華的小虎

當黑洞靠近乙個質量比它大的星體時會發生黑洞吸取星體的能量,我打個比方,乙個太陽質量的黑洞,遇到海山二時,那黑洞就會慢慢的吸取海山二的能量,當黑洞每秒鐘所吸取的質量超過黑洞本身的質量時,黑洞就會把這些質量以接近光速噴射出去,最終,黑洞的質量會變大,而海山二也會消失,

黑洞不能一次性吞噬這個星體,因為黑洞本身的質量就無法承受質量比它大的,所以,黑洞只能慢慢吸,但是這個「慢慢吸」並不是說一點一點的吸,而是每秒鐘吸入比黑洞本身的質量還要大的質量,

星體不能毀滅這個黑洞,因為黑洞的質量是無限大的,所以,黑洞的引力也是無限大,而星體是有一定的質量,在它死亡之前,它的質量是不變的,而黑洞不同,它的質量是可以變得無限大的,打個比方,一顆石頭與一袋沙子,兩個同時高速運轉,那石頭就會與這些沙子發生碰撞,沙子就會與石頭融合,使得石頭更大,而沙子就會越來越少,

2樓:卡西西爾

黑洞的質量決定了它的逃逸範圍大小,或者說引力場的大小。只要星體接觸到了引力場就會被逐漸吞噬。由於質量更大的物體引力場更大。

所以黑洞會先進去星體的引力場。結果只是黑洞被星體吸引快速的靠近星體,直到星體接觸到黑洞逃逸圈後被黑洞蠶食掉。這個過程更像是乙隻蟲子慢慢的在乙個蘋果上吃出乙個孔,然後慢慢的把比他自身重的蘋果全吃掉。

還有前面幾個人說得沒有比黑洞質量大的星體是毫無根據的!黑洞有大有小,恆星也一樣。黑洞再變成黑洞之前和之後質量是差不多的。

所以比黑洞質量大的恆星很多只不過這類恆星的壽命很短只有100萬到幾百萬年就會變成黑洞。並且黑洞吞噬大型恆星的過程是非常長的一般都是數以年記的有時甚至會要上百年,對於樓上說得2`3秒我表示很無語!

3樓:心中只有利利

應該不存在比黑洞質量還大的普通星球。黑洞的形成就是因為超大質量的恆星核心無法抵擋強大的萬有引力,從而導致星球無休止的坍縮下去。連中子的密度也被無情的繼續壓縮,直到內部形成某一未知超緻密物質,能抵擋引力的坍塌時,便形成了黑洞。

所以普通星球,如果質量比黑洞還大時,星球邊緣的物質會被萬有引力向內壓縮。普通物質是無法形成能抗衡像黑洞一樣的引力的,所以這個星球必然向內坍縮成黑洞。

比黑洞質量大的只能是更大質量的黑洞。當這樣兩個黑洞碰到一塊時,就發生了黑洞的融合,變成乙個更大的黑洞。比如兩個星系的衝撞,就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形成乙個新的星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發生時,黑洞與星體之間將產生超大的吸引力,但由於星體的質量比黑洞大得多,所以黑洞不但不能將星球吞噬,反而會被其吸過去;就像一塊磁鐵,不大不小,能將小鐵釘吸過去,但是遇到大鐵塊,就會被打鐵塊『吸』過去一樣

5樓:龍春董

黑洞不會被星體毀滅,就算星體很大或者黑洞很小。黑洞會慢慢地吞噬一顆恆星,一點一點吸走星體上的物質。

6樓:silly聽祈

黑洞就是星體**而產生的 黑洞是會將這個星體慢慢的吞噬

質量是太陽多少倍的恆星才能坍縮成黑洞?

7樓:匿名使用者

和質量無關,和密度有關!!!

如果把太陽壓成地球這麼大就是黑洞或者把地球壓成核桃那麼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太陽;質量的2.44倍

為什麼行星等星體**後會產生黑洞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恆星坍縮成黑洞的必要條件就是:恆星的質量必須大於等於1.44倍太陽質量。

這一質量被稱為錢德拉塞卡極限。凡是質量在此極限以下的恆星,衰老後的最終歸宿都是白矮星或脈衝星(高速自轉的白矮星)。

宇宙中有比黑洞質量更大的天體嗎

10樓:穿穿撒比成績撒

沒有了,因為它的質量已經無窮大了

黑洞就是中心的乙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熱量無限大的奇點和周圍一部分空空如也的天區,這個天區範圍之內不可見。

恆星坍縮為黑洞的質量極限為多少?

黑洞是大恆星在晚期由於星體承受不了其質量向內坍塌形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7世紀末,英國的公尺切爾和法國的拉普拉斯,根據牛頓力學得出,當乙個天體表面逃逸速度等於光速時,這個天體將是看不見的,這樣乙個結論,是對黑洞存在的最初猜想了。

2023年年底,德國的卡爾·史瓦西應用廣義相對論方程,計算得到了乙個點狀引力源周圍的時空特性。史瓦西得出,隨著與點狀引力源距離的縮短,時空幾何出現奇異性。當距離r=2gm/c^2(m為中心質量,g為牛頓的萬有引力常數,c為光速)時,空間和時間都喪失了自己的特性,時間趨於無限(可以理解為時間停滯了),空間彎曲到了自身,就是說,引力已經強大到光也無法逃脫了。

而這正是公尺切爾和拉普拉斯根據牛頓力學得出的天體表面逃逸速度等於光速時的情形。

這個距離對太陽質量是3千公尺,對100萬倍太陽質量是300萬千公尺。對地球則是1釐公尺。在這個距離上,所有天體都是黑的,是不可見的。

黑洞是大質量恆星演化至終結時的殘骸。當質量大於10倍太陽質量的恆星演化至紅巨星階段後,由於核燃料用盡,核心收縮,通過「鐵芯災變」發生超新星爆發,把外殼炸開,核心收縮,達到史瓦西半徑,成為乙個黑洞。在它周圍,時空幾何發生變化,時空急劇內縮,成為宇宙空間中的乙個引力深阱。

但在它的外圍一定距離以外,時空依然如舊,不會有什麼變化。

2023年,英國的安德森應用史瓦西的結果,計算了太陽成為黑洞時,太陽系的時空幾何結構,他得出的結論是,「如果太陽持續收縮,終有一天它會消失在黑暗中,這不是因為它不再發光,而是因為它和引力場變得使光不能透過。」此後,更多的人對太陽如果成為黑洞,太陽系會如何進行了多次計算,結果是一致的:如果用乙個與太陽質量相當的黑洞代替太陽,太陽系除了陷入一片黑暗外,不會有任何變化,各個行星依然會圍繞這個黑洞正常執行。

黑洞仍然是一顆星,只是由於強大的引力,自身發出的光無法脫離,外界進入的所有物質和輻射也完全落入其中,好像是宇宙空間中的乙個無底洞,所以才叫做黑洞。

根據計算,不產生乙個恆星級黑洞,原恆星的質量不能小於10倍太陽質量,而由它形成的黑洞的質量,是3倍太陽質量。就是說,形成黑洞後,它的質量變小了,引力當然也變小了,只是由於它的質量過於集中,才會在它的周圍形成強大的引力場。用史瓦西的結果說,就是r變小了,質量更加集中了,引力也更加集中了,如此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1、黑洞,你可以理解為乙個空間中的洞,也可以理解為乙個星球,這個洞沒有另一邊,如果有的話那叫「蟲洞」而不應該叫叫「黑洞」。

2、黑洞是目前認知範圍內引力的極致,當然比前身恆星引力大,這裡有乙個術語:史瓦西半徑。在超新星爆發後,這個物質的半麼小於史瓦西半徑就是乙個黑洞。

3、「引力只和質量有關」,這是經典物理學的內容,並不適用於這裡。

4、前面說了,只要**後的殘留部分半徑小於「史瓦西半徑」,它就是乙個黑洞了。

5、多說一句,相對論中,把引力的產生看做是因為物體的質量把空間壓彎了,不知道這樣你是否容易理解一些。

13樓:路陽陽

1、黑洞究竟是什麼,至今仍在爭議中。

有人認為是密度極大的星球,有人認為是時空扭曲產生的「洞」,另一端是「白洞」。

2、的確引力和質量有關,但不止和質量有關,其中的r指的是兩者的距離。引力與r²成反比。

假如乙個物體密度極大,你就能更接近其質點,導致r²變小,引力就變大。

大恆星坍縮,質量m略變小,但其半徑r大大減小。也就是說,在公式中,m只是略變小,而r²變小更多更快,導致f變大。其表面的引力變大,引發第二宇宙速度值飛快上公升,最終大於光速。

也就是說,光也無法從其表面逃逸。

14樓:

黑洞不是洞,你都說了,黑洞是大恆星塌縮形成的,那黑洞就是乙個天體,恆星塌縮質量怎麼會變少呢?恆星物質並沒有向外飛散啊,而是向內聚攏,實體可視形態被引力撕扯變形粉碎成分子,再撕扯粉粹成中子質子直到目前已知最小物質結構夸克,但是質量並沒有消失啊;星球結構越緊密引力肯定就越強,恆星塌縮到後面都小於史瓦西半徑了,那引力何其大?就像你在地球上感受到目前的地球引力,如果地球也會塌縮,我們不要它塌縮成黑洞樣的極端好了,就塌縮到地核附近,那引力和你現在在地表感受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會大上很多很多。

敢問大神黑洞到底是個星體還是乙個洞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解釋下黑洞是什麼東西你就明白了,首先黑洞並不是乙個洞,它的質量無窮大於體積,萬有引力會使它不停的吞噬周圍的物體來平衡他的質量,但是吞噬的物體也被自身壓縮了,所以出現了黑洞不停吞噬的平衡體積的情況,這也從側面說明了,黑洞是乙個擁有極大質量的星體而不是乙個洞。

關於恆星,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恆星的質量越大壽命就

a 恆星質量越大壽命越短,選項a錯誤 b 現在的天文學只探索到了宇版宙很小行鄭的一部分,很多恆星未權知,太陽並不是宇宙中最大的恆星,選項b錯誤 c 恆星最終會變成黑矮星 白矮星 黑洞等,因此,恆星最終碧蠢並不一定會變成黑洞,選項c錯誤 d 太陽是離地球最近檔慧頌的恆星,選項d正確 故選 d 有關恆星...

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而恆星等星體不是無限多的

以前我也很困惑,現在也不是了解的十分明了。但還是說說吧,希望對你有幫助!說空間是有開空間和閉空間的區別的,或許換到二維的世界我們能給我那更好理解,平面無限延伸,是乙個開的二維空間 而正曲率空間也可以說是無限延伸的 球面 那樣就不難理解了 嘻嘻 宇宙究竟是不是無限的還無法準確說出的,還是等著科學家來想...

超越光速的質量趨於無限大。那黑洞的質量也是無限大。為什麼黑洞

黑洞質量有限,只是太大了 黑洞 black hole 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內存在的一種超高質量天體,由於類似熱力學上完全不反射光線的黑體,故名為黑洞。黑洞是由質量足夠大的恆星在核聚變反應的燃料耗盡而 死亡 後,發生引力坍縮產生的。黑洞的質量極其巨大,而體積卻十分微小,它產生的引力場極為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