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自動化專用ASIC,全自動駕駛汽車將會迎來新轉機嗎

2022-05-19 04:54:59 字數 5244 閱讀 3873

1樓:大土豆

在特斯拉的生產期間對這個硬體進行的開發和運用,對於任何公司來說都是乙個前所未有的壯舉,更不用說對汽車製造商。我描述一下特斯拉的平台優勢:

理解特斯拉在超級計算機方面所做的工作的關鍵,在於理解2023年乙個建立和支援完整定製半導體設計團隊的模式。事實上,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已經在運輸這台計算機,並改裝成現有的x,s和3模型。這不是特斯拉預先宣布的,而是在生產過程中宣布的。

理解elon musk的關鍵是把他說的誇張的東西和事實分清楚——他很擅長混淆他們。從昨天的披露來看,最重要的是,這一晶元不僅是在生產廠進入全面生產,而且已經在車裡面了。

在「x」時間尺度上做一些完全自主這樣的事情是一種承諾,但為物理世界中的畫素構建了乙個全新的渲染引擎是另一回事。儘管任何先前計畫的「完全自主」的說法都是假設、營銷,並受行業需求和法規的約束,但後者是特斯拉確實能夠控制的。

當曲線以指數速度彎曲時,那些改進常常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我們習慣了用摩爾定律解釋。許多聰明人正確地把硬體開發看作是由於已知原因而呈指數增長的對映,但是事實上軟體創新並不是這樣發生的。

演算法通常不會每兩年快兩倍,而是需要足夠強大的硬體允許它們執行得更快。

然而,自動駕駛的侷限性是涉及整個系統的。它們與僅在乙個軸上的問題創新無關。在全系統範圍內提高自動駕駛能力的關鍵是資料收集和實時決策資料的規模化。

特斯拉的資料收集正以線性速度增長,但還有一件人們忽視的事。由於處理影象資料背後的數學問題,整個系統的改進也呈指數級發展。

特斯拉沒有提及的一部分內容是他們圍繞新的數學轉換方法所做的工作,這一方法促進資料更加有效。三維影象處理——連線資料幀並以新的方式應用轉換——是乙個非常強大的研究領域,因為影象處理幾乎涉及到當今的所有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啊,畢竟科技越來越好啊

3樓:南巷

會的吧畢竟產業鏈擺在那裡

4樓:笙笙橙

我很期待這個自動化專用asic。

5樓:如來神掌

我很看好全自動駕駛汽車,會有新轉機的。

6樓:南風

有可能會我覺得畢竟很新型

7樓:崛起的男神

更可能的是,在地方管轄區將允許小規模的自動化推廣,而特斯拉似乎讓你非常接近。在這個過渡階段,車輛需要人工駕駛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畢竟可科技一直實在進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特斯拉在超級計算機方面所做的工作的關鍵

為什麼自動化汽車叫autonomous car

自動化分方向, 汽車電子 和 工業自動化 哪個好啊?

10樓:harburr呀

各有各的好,bai只要好好du學哪個都挺好。汽車zhi電子和工業自dao動化兩相比較,汽內車自動化更具體容,就跟寫**一樣,範圍越小,越好寫,所以汽車自動化這個專業可能學到的具體內容,俗稱乾貨可能會更多。但是,個人感覺這倆專業都挺有發展前景。

工業自動化,國家提出「中國製造2025」這個概念,絕對不是閒的沒事隨口說說。所以,要對製造業有信心,工業自動化 ,那麼多像芬能自動化這種企業,你還愁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不存在的。

再說汽車電子,很多自動化企業目前的主營業務都有這個,我就還是拿最熟悉的芬能自動化舉個栗子吧,會研發生產並製造一系列和汽車相關的自動化裝置和產線,拋開自動化單說汽車電子,目前新能源汽車勢頭正盛,還有人把目光放在了更之後的無人駕駛,所以,朋友,好好學習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看來你更喜歡哪個方向吧,喜源歡才是生產力啊~畢竟這兩個方向的發展前景都蠻好,而且這兩個專業都是和自動化相關的專業,emmmm...你一定有聽說過「工業4.0」和「中國製造2025」吧,國家政策在為你保駕護航其實也就沒那麼怕找不到工作了對不對,咱們再說具體會從事的工作,簡單地說,這兩個專業都可以到像芬能自動化這種自動化公司工作,因為現在很多自動化公司的主營業務也包含汽車電子,然後汽車電子這種也可以研究一下新能源汽車、無人駕駛這些範疇。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工程類的 ,要吧程式設計 電子這塊搞精 , 去拿 不管做什麼行業都是厲害人物。希望你能把這些弄通 ,我就是後悔沒學好 ,現在 自學起來就困難多了 珍惜好時光吧

13樓:告慰在天亡靈

汽車電子需要把電子方面學好,主要還是微控制器嵌入式的,一般會側重軟體或者硬體的,看你們學校的側重了,要把程式設計學好,這個搞通有點困難。工業自動化主要就是微控制器plc來控制,還要把電路電機感測器等學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子主要是研究嵌入式系統的

工業自動化有點泛啊

汽車中控門鎖自動化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車子,中控門鎖自己落下,停下來中控門就會自動開啟,也可以停下來後只開啟駕駛員門鎖……有多種設計。這種技術在別克,君威,君越上都有……一般車子都不全,或者沒有

完全自動化,無需手動,很方便,也很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中控門鎖(簡稱中控門鎖)是為了使汽車的使用方便和安全,對4個車門的鎖閉和開啟實行集中控制。至於汽車中控門鎖自動化就是其自動化裝置,像芬能自動化這種非標自動化公司有超多種解決方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 一: 啟動車發動機後 踩下剎車 會自動鎖 二: 熄火 鑰匙回到acc 會自動開 三 關閉鑰匙 (有的車指的是行駛擋 有的車指的是acc) 25秒左右會自動上鎖 (注意不要把鑰匙忘到車子裡面)

自動駕駛汽車的技術原理是什麼?

18樓:暴走少女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r、n、d、2、1或l等。p(parking):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

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桿推進「p」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的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另外,自動變速轎車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r(reverse):

倒擋,車輛倒後之用。通常要按下撥桿上的保險按鈕,才可將撥桿移至「r」擋。要注意的是:

當車輛尚未完全停定時,絕對不可以強行轉至「r」擋,否則變速器會受到嚴重損壞。n(neutral):空擋。

將撥桿置於「n」擋上,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已經切斷分離。如短暫停留可將撥桿置於此擋並拉出手制動杆,右腳可移離剎車踏板稍作休息。d(drive):

前進擋,用在一般道路行駛。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擋一般包括從1擋至高擋或者2擋至高擋,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擋。將撥桿放置在「d」擋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一、需要的條件:

1、交通標誌規範化、統一化,電腦可以清晰識別。現在全國交通標誌是完全統一的,圈圈叉叉,藍底白底,各代表什麼意思都清晰簡單,任何司機一看就能識別。但問題是,這些標誌十分不規範,同乙個簡單的「單行道」交通標誌,有的畫的碩大無比,有的又畫得十分苗條,有的藍色近乎墨黑,有的藍色則又近乎銀白。

作為人,一眼看去就知道是單行道,但是電腦**能清楚區分,要是把「單行道」誤認為「直行」標誌,那麻煩就大了。而幾乎任何乙個標誌都存在這類問題。要讓汽車完全自動駕駛,對這個問題就不能有任何含糊。

問題的解決之道有二,一是對全國的交通標誌進行徹底的清理,使之規範、統一,二是對汽車電腦的識別系統進行超級優化,使之能夠準確識別而不出錯誤。還有一種特殊的交通標誌即交警指揮,他們左右手和手臂都是標誌,每個交警都不一樣,他們的指揮也自然各各不同。要想讓電腦可以清晰識別其指揮,最佳的辦法是交警指揮時,手中有一些特殊但統一的標誌,或者乾脆掌握著乙個微型模擬電腦。

2、gps導航的極度精確。現在gps導航不是什麼新鮮東西,但是其精確度非常糟糕,往往走過路口十幾公尺了,導航儀才說,「前方50公尺路口左轉」。對於人來說,馬上就能判斷導航不準確,跟實際情況不符。

但作為自動駕駛中的汽車,它必須完全按照導航儀行進,即令有1公尺的判斷誤差,也極可能釀成重大的交通事故。其導航精度,誤差只能允許在1釐公尺之內。這只能有賴於新一代衛星技術的提高,在未來50年內,實現平民化的精確的導航應該不是什麼大難題,畢竟,幾年之前,從地球上發射一枚飛彈擊中軌道上的衛星就已不是問題,從美國發射一枚洲際飛彈打到印度某人家裡也不是什麼難題。

現在只是需要把這種技術降低成本,實現普及。而衛星的精確導航,實際上不過是依賴計算機的高速運算罷了。

3、無所不在的數字自動化。現在的數字自動化已處處可見,很多手機都有語音識別功能,你只需要喊一聲「阿玲」,手機就開始自動撥打「阿玲」的號碼,這是微不足道的技術。在50年後,數字自動化也許無處不在,你喊一聲「開門」,房門識別出你的聲音便自動開啟;你說一聲「開燈」,燈開啟了;你說「開電腦」,電腦開了。

而你說「開車」,房間內部的通訊裝置就將指令傳達到車庫裡的汽車——無論車庫有多遠都無所謂了。汽車開到車庫閘口,自動停下來刷繳費卡,然後再開到你的面前。它識別出你之後並開啟車門。

這種細枝末節的技術,如果有工廠願意投入資金研發生產,2023年就可以變成現實。

4、汽車對道路上的人和物體的識別與判斷。我們不能指望幾十年之後人人遵守交通規則,馬路上乾淨得只剩下來往的汽車,這種景象再過五百年可能也實現不了。路上有乙隻貓經過,或者有乙隻死魚躺在那裡,或者乙個塑料娃娃被遺棄在路邊,或者乙個小孩騎自行車準備橫穿馬路。

對於人來說,上面的情況或者直接開過去,或者停車,或者慢行,都能在一秒之內做出判斷,但對於電腦來說,上面四件事物是非常難以區分的。小孩過不過來,貓過不過去,電腦都不好判斷。但這也並非難題,汽車可以通過數學函式進行計算,算出汽車以何種速度行進不會撞上上述任何有著一定速度的事物。

這需要設計極其準確的函式,還需要計算機反應極其敏捷,在幾微妙裡就可以判斷形勢、納入計算,並得出汽車速度、方向的結論。

5、自動駕駛汽車大規模進入市場。所有條件都具備時,還必須有自動駕駛汽車出現。這種汽車的本質是一台會行走的電腦。

現在的自動檔汽車,檔位、離合實現了自動化,對於自動駕駛汽車,還需要方向盤自動化、剎車自動化、油門自動化。五者都實現自動化時,就是一部全自動汽車。方向盤可以由gps導航儀控制,一直行駛在規定路線即可。

剎車、油門是同樣的加減速技術,與汽車對道路上情況判斷能力,屬於同樣的技術。目前飛機實現了自動駕駛,因為空中基本沒有障礙物,這和陸地不同。火星著陸器也實現了完全自動駕駛,但其行動速度極其緩慢,判斷乙個普通的石塊,也需要耗費它十幾分鐘的運算。

汽車自動駕駛,需要電腦執行速度、智慧型水平起碼比現在提高兩倍。

自動化專業去美國 10,自動化專業如何

1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mbridge,ma 2 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ca 3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berkeley,ca 4 california in...

電氣自動化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電氣自動化需要哪些知識?

電氣自動化實質上就是電氣和自動化。首先要說的是,autocad必須要會。電氣多傾向於強電裝置安裝部分和動力 照明線路敷設等,所以就業基本用不到什麼軟體工具,基本都在工地幹專案。你說是工業自動化方向,還有可能在研究院工作,研究院是幹嘛?呵呵 畫圖拉 cad是必備技能,而且要熟悉。而自動化與智慧建築有關...

德國哪些大學有自動化的碩士專業,自動化專業德國留學

德國大學傳統的課程名稱有機械製造 電氣工程 機電一體化,基本上大部分的工科學校都有這些專業。至於自動化這個國際化的名稱只有等德國課程名稱國際化以後會慢慢變多,現在名稱叫自動化的還比較少。自動化專業德國留學 德國的國際碩士課程比例目前不算高,但是機械電氣類的算是比較多的,還是有一些可選,而且大都在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