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加工中心開機後復歸啟動程式XYZ三軸過行程工具機維

2021-03-27 12:24:08 字數 1593 閱讀 2011

1樓:

跟硬體電路關係不大,可能跟設定有關係。

當然跟其它配置也有關係,帶光柵尺嗎?增量還是絕對的?回參考點前過行程報警還是回參考點後報警?

加工中心三軸軸過行程跟電路有關係嗎

2樓:夕暮飛雪

過行程是工具機的自我保護功能,是靠位置感測器來檢測控制的。必須的和電路有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過行程看你的工具機設計上是用絕對位置還是相對位置,如果是相對位置就是有關係,如果是絕對就是沒有關係,直接反方向搖回來就可以了。如果是相對就要按超行程解除開關再反方向搖回來就行了。

fanuc加工中心xyz三軸過行程 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機械限位和軟限位1320-1329

檢查編碼器,驅動器保護電池的電量

機械原點位置

5樓:依舊12那麼

每個工具機都有它的乙個行程 運動只能在這個行程內執行 超出就過行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執行時超過了工具機設定的行程,或者電器方面有問題!

fanuc系統加工中心 y+過行程是什麼原因啊?那位大大能詳細分析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手動檔位操作的時候,(可能是打表)y方向撥的距離已經超出機器的限定範圍回了,這時候,你答需要放在手動檔靠手動撥回零位,然後再進行一次零點復位的操作,就可以恢復使用了,問題不大,做大的工件經常碰到的情況。

那你在自動檔位操作的時候,機器報警了嗎?如果報警,先取消報警,在撥到手動擋撥回原點,進行零點復位就可以了,你程式設計的時候y的座標超行程了呀

8樓:匿名使用者

軟限位值給的太靠近硬限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引數的y軸行程改大後再回零,回零完成後改回來.

fanuc加工中心 x軸啟動程式 510過行程 +x zy軸都沒事 什麼原因 謝謝 -負反向不能走

10樓:流氓頭

你能說清楚點麼```是工具機回歸0點不成功超差,還是說加工中出現的 如果是後者的話看看是不是你要求的尺寸已經超過工具機的x軸極限了

加工中心的xyz三軸方向跟工件座標為什麼不一樣,回原點的方向也是不同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是一樣的 關鍵是來任何工具機自都要認為工件靜止刀具運動!也就是說雖然主軸沒動 但是你要將工作台看做靜止 主軸運動 那樣座標系就對上了 !!回原點有的時候為了避免碰撞是可以設定成反方向的!

無論如何z軸的方向應該是對的 如果真的全部反了 那麼不是電機接反了就是引數設定反了!!!

法蘭克數控加工中心xyz軸行程最大可以設定為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9999公釐,就是10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機廠家設定的。根據你的工具機大小

FANUC加工中心刀庫錯亂怎麼調整

下面的是德傑斗笠式刀庫 德傑刀庫亂刀後,手動把刀庫的一號刀轉來與主軸在同一位置,然後在mdi下輸入m70 刀具初始化 德傑刀庫主軸與刀庫相撞,是不是已經把刀放入刀庫中後,去抓取指定刀時發生的,如果是,機床沒有報警嗎,因為此時z軸沒有回第二參考點呀。你在mdi下輸入g30看z軸回第二參考點不。如果能,...

FANUC加工中心Z軸無法回原點

問題不是很清楚,無法回原點有幾種情況 以下回答參考 fanuc 0i 系列維修診斷與實踐 p217 p223 7 1.工具機不能正常返回參考點 參考點 reference point 是數控廠家通過在伺服軸上建立乙個相對穩定不變的物理位置作為參考點,又稱電氣柵格。所謂返回參考點,嚴格意義上是回到電氣...

fanuc系統加工中心怎麼建立多個零件的工件座標系的Z座標

可以用 長度補償bai來實現 多個z座標值 fanuc的具du體指令是什麼我zhi 不清dao楚 不過你可以查詢一下使用說明書回或者也可答以建立多個座標系 因為加工中心道具的中心點都是乙個位置 xy軸的 只不過高度不同 z軸 所以當使用g54 對刀完成後 可以不移動座標系 然後將g54 的x y軸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