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每次閃電後都會打雷

2022-10-16 13:20:05 字數 524 閱讀 9912

1樓:莘振梅果琴

其實閃電和打雷是同時進行的,兩個是一體的,光速比聲速快,所以每次你都是先看到閃電再聽到雷聲。

2樓:佼秋芹白珍

雷電是雲層在運動過程中產生的電荷在放電時產生的電火花,既有光也有聲。只不過雷電中的光和聲比我們生活中見到的電火花強大。

之所以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是因為在空氣中,光的傳播速快,很快就能到達地面,而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慢,過一會兒才會傳到大地上來。所以就會先聽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了。實際上閃電和雷聲是同時出現的。

傳到地面的時間相差這麼多,是因為光每秒鐘要傳播3000000千公尺,而聲音在空氣中只能1秒鐘傳播0.34千公尺。聲速只有光速的九十萬分之一。

閃電有的長,有的短,有的聲大,有的聲小。你可以根據聲音傳到地面的時間大致判斷雲層到地面的高度。光到地面幾乎用不了多少時間,可以認為是0,從看到閃電到聽到雷聲,間隔多少秒再乘以340公尺,就是閃電處到你的距離了。

雷聲遇到雲層或高大的建築物後要產生反射,所以乙個閃電光後雷聲一般要持續一段時間才會消失

為什麼打雷閃電會停電,下雨為什麼會打雷閃電

這是由於雷電造成了高壓開關跳閘引起的你那一條街的全面斷電。一般高壓線路並不會在打雷前會自動斷電。閃電電磁輻射 一次閃電過程在近程 幾十公里 範圍內引起的天電波形,在不同頻段有典型的形狀,主要特點為 在極低頻段有一系列的階躍,分別對應於回擊和k過程 閃電先導行進過程中遇到異性電荷集中區時產生的反衝電流...

雷陣雨前是先閃電後打雷,還是先打雷後閃電

打雷和閃電是同時發生的,是由於帶異種電荷的雲層或雲層與大地之間的一種放電現象,當帶異種電荷的雲層相互間的距離由於運動而縮小到一定距離時,正負電荷間的強大電勢差將空氣擊穿而發生瞬間放電,放電時產生的放電火花就是我們見到的閃電,同時放電時產生的聲音就是雷聲.同理,當帶電雲層運動時,地面相對應的地方產生感...

有打雷就必須有閃電嗎,有閃電就一定會打雷嗎

肯定的。因為閃電造成的聲音,傳播出來。當人們聽到聲音時,閃電已經結束。有閃電就一定會打雷嗎 閃電和打雷是同乙個過程。只不過很多時候距離太遠,僅僅可以看到閃電,而聽不到雷聲。為什麼打雷閃電不一定下雨 打雷是由於空氣中的帶電離子聚集過多,從而形成的一種放電行為。雨的形成 由液態水滴 包括過冷卻水滴 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