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種植牙後,需要經過哪些修復步驟

2022-01-13 13:57:44 字數 5173 閱讀 3323

1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烤瓷牙①、**前,充分與醫生進行溝通,在排除病理狀態、感染的情況下,對沒有**價值的牙齒,根據具體情況擬定拔除時間。②、設計:根據ct資料採集,骨骼三維模型重建,及每個人骨骼條件的不同設計種植方案。

③、備製種植窩:按預先設計製作模板,根據牙槽骨的骨量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體及相應的系列鑽,使用牙種植機的快速鑽,以大量生理鹽水沖洗,先用圓鑽定位鑽孔,繼之用裂鑽逐步擴孔,而後擴大上口,沖洗創口。④、備製螺紋:

改用慢速鑽,同樣用大量生理鹽水沖洗降溫,用絲錐製備種植窩骨壁上的螺紋。⑤、植入種植體:將種植體緩緩植入已備好的種植窩內並小心地用特製工具加力旋緊,使種植體頂緣與骨面相平。

⑥、縫合創口。⑦、帶上牙冠:種植釘與牙槽骨緊密癒合後,一般需待種植體植入3-6個月後,再行二期手術,安裝烤瓷牙冠後就完成了整個種植牙手術的全過程。

2樓:北京京一口腔

你好,患者經過兩次種植牙手術後,已將植入頜骨內的人工牙根接入口腔內,此時即可開始製作種植牙,種植牙修復過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一、取印模,用專用扳手卸下癒合帽,檢查中心螺釘是否旋緊;每個中心螺釘頂端各裝上乙個取模柱,以常規全牙列托盤或製作的個別托盤取印模,然後卸下取模柱,將它與銅基樁擰在一起,並分別在印模內準確復位,再以石膏灌注工作模型。

二、頜位關係轉移,一般先自凝塑料製作基托,然後按全口種植牙的要求確定咬合平面及垂直距離,將正中頜關係記錄下來並轉移到頜架上。

三、製作種植牙橋架,將種植牙橋架接圈分別用固定螺絲固定在每個基樁上端,以鑄蠟包繞種植牙橋架接圈並完成橋架蠟型,常規安插鑄道、包埋、以金合金或其他合金鑄造、磨光後在口內試戴。

四、種植牙排牙、試戴,按全口義齒的要求排牙、調整咬合、完成種植牙蠟型,然後用固定螺絲將義齒蠟型在口內基樁固定試戴,檢查咬合關係、垂直距離、人工牙位置、美觀效果等。

五、完成種植牙及戴牙,將試戴合適的種植牙蠟型放回工作模上,經修改、噴光後裝盒、填塞塑料、熱處理、磨光;然後將種植牙固定螺絲在口內基樁上固定,脹上膠將基板上螺絲孔封閉。

六、衛生指導及複診,戴牙後向患者示範種植義齒的保健方法;並要求種植牙患者在戴牙後7天、1個月、3個月、6個月複診,如無異常情況,以後每年複診一次。

3樓:北京國醫康老張

牙齒出現缺失對日常生活會帶來很大影響,尤其對口腔健康威脅很大,及時修復才能保證口腔健,現在通過種植牙就可以輕鬆擁有美牙,那麼種植牙修復步驟是怎樣的呢?現在昌平區國醫康口腔張院長說說種植牙修復的步驟。

步驟一、種植牙術前的檢查和設計。種植專家會給患者做全身和口腔檢查,攝x線片,了解擬種植部位的骨質和骨量,以確定患者是否適宜種植牙**,並根據患者的要求為患者制定最佳**方案。

步驟二、植入種植體。在區域性麻醉下將種植體植入牙床骨內,嚴密縫合,7-10天拆線。

步驟三、進入骨癒合期。骨癒合期的長短視患者種植床的骨質狀況和種植部位而定。骨質條件差、甚至需採用骨增量技術的患者,則需要3~6月,甚至9個月時間的骨癒合期。

步驟四、連線骨癒合基台。當種植體完全與頜骨結合後,在種植體上連線乙個癒合基台,使軟組織袖口在二至三周內成形。

步驟五、

完成種植牙修復。當軟組織袖口形成後,醫生用一永久性基台替換癒合基台,取印模,對修復的牙齒進行設計,牙冠或牙橋一做好,這樣種植牙修復就全部完成。

做種植牙後,需要經過哪些修復步驟?

4樓:植得種植牙郭

下面給出一套完整的種植牙手術流程

第一步:

1.**前醫患溝通,充分了解病人的期待和願望。

2.排除急性病理狀態、急**染。

3.對沒有**價值的牙齒,根據具體情況擬定拔除時間。4)調改或製作臨時性修復體,使它具有恰當的垂直距離、牙弓形態及頜平面,能完成一定的功能和維持一定的美學要求。

第二步:

1.牙周病牙的**確不能保留的牙齒予以拔除。

2.相鄰病灶牙根管**。

3.種植前手術,包括:軟組織成形術、牙槽嵴成形術、牙槽骨增量、上頜竇提公升等無法與種植體植入同期進行的手術。

4.製作手術導板。

第三步:種植手術

第四步:

1.骨整頜期應維持種植區無創健康環境。

2.製作過渡義齒,保證種植區無創基礎上,讓病人有一能行使一定功能,具有美學外觀的過渡性修復體。

3.完成牙周**和相繼的維護步驟。

4.完成所有的根管**及必要的牙冠預備。

第五步:

1.暴露種植體(埋植式系統,如非埋植式則無此步驟),放入牙齦形成器。

2.牙齦成形。

3.重新評估,並按要求拔除對預後有影響的任何餘留天然牙,完成牙齒預備。

第六步:

1.印模。

2.試戴,將製作完成的金屬鑄件放入口內試戴,確定達到被動就位,攝片證實基台與種植體間無任何間隙。

3.修復體(種植義齒)就位必要的攝片證實就位狀況。

4.調整咬頜。

5.固定。

第七步:

1.維護及隨訪,口腔衛生和家庭維護指導。

5樓:滬申閆主任

種植牙階段1、種植牙手術前準備:術前進行口腔潔治,並使用抗生素,以保持口腔衛生清潔狀況有乙個良好的狀態。手術前口腔內使用洗必泰漱口消毒,然後面部術區消毒鋪巾。

種植牙階段2、種植牙的第一次手術:

①在局麻下沿牙槽嵴頂做切口,剝離翻起粘骨膜瓣,充分暴露骨麵,注意保護頦神經,充分顯露操作野。

②製備種植窩:按預先設計製作模板,根據牙槽骨的骨量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體及相應的系列鑽頭,使用牙種植機的快速鑽,以大量生理鹽水沖洗,先用圓鑽定位鑽孔,繼之用裂鑽、導航鑽逐步擴孔,而後擴大上口,沖洗創口。

③製備螺紋:改用慢速鑽,同樣用大量生理鹽水沖洗降溫,用絲錐製備種植窩骨壁上的螺紋。

④植入種植體:將種植體緩緩植入已備好的種植窩內並小心地用特製工具加力旋緊,使種植體頂緣與骨面相平。

⑤縫合創口,使用褥式或間斷縫合粘骨膜,注意縫合時務使骨膜層包括在內,並在無張力的情況下,將種植體頂部完全覆蓋。

種植牙階段 3、種植牙二期手術:

①局麻下,用觸診法及探針探得覆蓋螺栓的位置,在其上方切牙齦組織,切口應盡可能位於螺帽中心區,而且盡量小些,一般不要超過螺帽區。

②環形切除覆蓋螺帽表面的軟硬組織。

③去除覆蓋螺栓。

④依照牙齦厚度,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基台。

⑤將選好的基台就位,上緊基台螺栓,戴好癒合帽。

⑥盡可能嚴密縫合牙齦,完成手術。

6樓:曙光口腔科

一般來說,種植牙的日常維護洗澡要注意以下幾點:

1、日常保健包括選擇適當的工具清潔種植牙,注意選用軟毛牙刷、摩擦性比較小的牙膏、靈活的單束牙刷、有效的牙線、中間部分帶尼龍保護的牙縫刷等,或者選用適合的電動牙刷、口腔沖洗器等;

2、不吸菸,避免用種植牙咀嚼硬糖、乾果、骨頭等需要用力過度的食物。

3、定期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

4、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種植體牙周炎的發生。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牙齦部分刷乾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證。

5、每半年定期複查時,牙醫會仔細檢查種植牙齒的情況,並用特殊的工具根據具體情況清潔種植體及其周圍組織。

7樓:康小白說種牙

國醫康張院長:種植牙修復有哪些注意事項?種植牙修復手術效果和術後工作密切相關。種植牙修復是利用醫學方法,把能與我們人體骨質相容的純鈦金屬,通過精密設計,進行的牙科修補手術。

種植牙修復注意事項

種植牙修復有兩個步驟:第一步是植入人工牙根,第二步是在穩固的人工牙根上鑲上義齒。在植入人工牙根之後,而沒有拆線之前,患者是不可以佩戴臨時假牙,需要在拆線後7~10天,判斷是否需要修改,最後再決定是否需要佩戴假牙。

種植牙修復,拆線後的3~6個月內,受術者一定要保護好人工牙根,不要使用它用力咀嚼食物,避免導致牙根鬆動,影響牙根附近出現新的骨受,破壞牙齒種植的效果。

植入人工牙根之後,患者一定要做好個人口腔衛生,特別要留意和鄰牙間位置的衛生,防止鄰牙出現齲壞。每天吃飯後要及時漱口,或者使用藥液漱口,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使用軟毛刷或棉花條來清洗種植體。患者在鑲上種植牙之後,就要循序漸進地增加咀嚼食品的硬度了。

但是要避免被外力撞擊,也不可心急立刻咀嚼太硬的食物。如果不慎撞擊到牙根,受損的話就要馬上去醫院檢查處理了。

8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過程分為兩步:第一步,種植體放入牙槽骨:把人造牙根即種植體,植入牙槽骨內,等牙槽骨和種植體完美結合,以前癒合期為3-5個月,隨著新種植體材料的研究,癒合期縮短為1-1.

5個月;第二步,上半部分的牙冠修復的階段:取牙印,及時做匹配的牙冠,通過螺絲以及粘接的方法,把牙冠和種植體結合在一起,形成乙個整體。"

種植牙的過程有幾個步驟?

9樓:汕頭華美服務

1、種植牙手術前,患者在進行種植牙之前要做好術前檢查,如果你完全適合種牙的話,經過回醫生的修復答檢查和設計,需做好口腔清潔、消炎等事項。

2、植入種植釘,在消毒的手術室裡,醫生為病人實施區域性麻醉,切開缺牙部位的牙齦,露出牙床骨,用專門種植裝置和器械,將種植釘植入,縫合。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病人進食及日常活動。

3、種植牙第三部骨癒合階段,種植釘植入後,需要2-6個月的時間(上頜需4-6個月,下頜需2-3個月)與牙床骨癒合,病人在這段時間可配戴醫生製備的臨時義齒。

4、連線基台階段,當種植釘完全與頜骨結合後,再切開牙齦,在種植釘上連線乙個癒合基台,使軟組織在兩至三個星期內成形,在這期間病人必須保持口腔衛生,不能出現炎症。

5、種植牙修復階段,當軟組織成形後,醫生用一永久性的基台替換下癒合基台,開始取模、印模,對修復的牙齒進行設計,然後送到技工室去加工,等牙冠或牙橋一做好,您就可戴由種植釘支援的新的牙齒了。

10樓:溜達的專用

1、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血壓、血糖、B肝5項、脈搏等。

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指定種植牙方案。

2、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將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乙個星期後可以拆線。

3、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有的人、有的種植牙系統要2--3個月;有的需要超過半年時間)

4、安裝癒合基台,使種植體穿出牙齦,等待軟組織成形。

5、在差不多2--3週後,軟組織成形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台換下癒合基台。

6、在上述步驟都進行完畢後,即可安裝牙冠,完成修復。然後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2次。

種植牙都有什麼要求,做種植牙需要符合哪些條件

種植牙的條件有種植區域 口腔健康等。一 種植牙的條件有哪些?1 種植區有足夠高度和寬度的健康骨骼。2 患者口腔黏膜健康,種植區有足夠厚度的附著牙齦。3 患者的可摘義齒固位不佳,或無功能,或口腔潰瘍黏膜不能耐受,可通過種植修復替代。4 如果患者上下頜部分或個別牙齒缺失,鄰牙相對健康,不願意將鄰牙作為基...

在上海做種植牙大概多少錢,做種植牙需要多少錢

目前人工種植牙一顆數千元 上萬元都有,有一定 波動,但就市場 來看這幾年居高不下,主要就在於種植牙技術 材料成本高,首先種植牙無論對器械裝置還是醫生水平要求都比較高,其次種植體 牙冠等受市場監管嚴格,品牌 材料越好,越高。由此可見影響種植牙費用的因素有很多,只有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詳細費用才能...

做種植牙前需要做哪些具體的檢查呢

建議 種植牙前應對缺牙做一副活動假牙,最好戴1個月以上適宜,這樣可以在一期手術到二期手術的幾個月期間 鑲裝種植義齒以前 不影響咀嚼和美觀。如有拔牙 牙床手術,應等3個月以後待骨缺損恢復,x線顯示牙槽骨質量及形態滿意後再考慮做種植牙。做種植牙手術時,應保證身體健康。做一般的血常規檢查,輕度高血壓患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