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都有那些做法,烏雞補氣養血的做法有哪些

2022-05-18 15:12:30 字數 5294 閱讀 5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烏雞

原料:烏雞乙隻,香菇6個,火腿3片,海公尺30克,蔥段、薑片、鹽、胡椒粉、雞粉或鮮湯適量。

做法:1、把烏雞洗淨,斬成適當大小塊,在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後放入碗內;香菇用沸水泡軟,去蒂後洗淨;海公尺用沸水泡軟,去雜質,洗淨待用。

2、碗中雞塊加香菇、海公尺、火腿、胡椒粉、鹽、薑片、蔥段。

如果採用蒸的方法製作:加入鮮湯約500毫公升(也可用雞粉加水),旺火蒸製1小時即可。

如果用微波爐製作:加入鮮湯沒過雞塊(也可用雞粉加水),先用高火6分鐘將湯燒開,再用中低火加熱30分鐘即可。

心得:最好用現宰的烏雞做;浸泡香菇和海公尺的水可以加入湯中;可另配蘸料(最簡單的是用醬油、胡椒粉)蘸食烏雞肉。

當歸燉烏雞

原料:烏雞乙隻

當歸適量

花生200克

鹽少許紅棗少許

雞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烏雞剁成塊備用

2. 鍋內放水燒開,下當歸,花生,紅棗。

3. 花生煮軟時,把烏雞放入,加上鹽燉至肉爛即可,最後放入雞粉調味即可。

烏雞膏粥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補虛養身食譜 補陽食譜 滋陰食譜 耳鳴食譜

口味:清香味 工藝:煮

烏雞膏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100克

調料:雞油30克,大蔥3克,姜3克,鹽1克

教您烏雞膏粥怎麼做,如何做烏雞膏粥

將粳公尺加水煮粥,粥熟後加入雞油、蔥末、薑末、鹽,待沸,即可食用。

元棗烏雞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微波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元棗烏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500克

輔料:當歸10克,棗(幹)50克,黑棗(無核)50克,黃精10克,熟地黃15克,枸杞子15克,甘草15克

調料:黃酒200克

教您元棗烏雞怎麼做,如何做元棗烏雞

1. 當歸、紅棗、黑棗、枸杞、紹酒、黃精、熟地、甘草放入碗中;

2. 雞洗淨切塊放在諸藥上面;

3. 將裝有藥材和雞肉的碗放入微波爐內,高火20分鐘即可。

鹿茸淮山燉烏雞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月經不調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鹿茸淮山燉烏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600克

輔料:山藥(幹)50克,鹿茸20克

調料:姜5克,鹽4克,味精1克

鹿茸淮山燉烏雞的特色:

湯清味美,鹹鮮爽口。

教您鹿茸淮山燉烏雞怎麼做,如何做鹿茸淮山燉烏雞

1. 烏雞剁成塊,用水沖洗乾淨;

2. 淮山、鹿茸片分別用水洗淨;

3. 鍋內放水燒沸,把洗好的烏雞塊焯一下水;

4. 焯好的烏雞塊及洗好的淮山、鹿茸片和薑片放入燉盅內,加入水,放在火上燒沸;

5. 撇去表面浮沫,蓋好蓋,用小火燉2小時左右;

6. 到雞塊熟爛時,放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成。

何首烏雞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壯腰健腎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何首烏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1500克

輔料:黃芪30克,山藥15克,當歸12克,何首烏12克,熟地黃12克,枸杞子3克,黑豆20克

調料:鹽3克,江公尺酒15克,姜5克

教您何首烏雞怎麼做,如何做何首烏雞

1.藥材稍沖洗後,以過濾袋裝好,即為藥材包;黑豆洗淨備用。

2.雞洗淨,切塊,入開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備用。

3.鍋內入雞塊、藥材包、調味料及水1000毫公升,以大火煮開,再改小火煮至熟爛(約半小時),去藥材包即可。

一、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烏雞,是藥、食兩用佳品。它性平、味甘、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止崩治帶,治心腹痛。同時,烏雞也是一種優良的烹飪原料,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以烹製出色、香、味各異風味別具的多種菜餚。

二、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秘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三、五味烏雞補血湯

原料:烏雞乙隻,當歸、熟地、白勺、知母、地骨皮各15克,蔥、姜、鹽、味精適量。

做法:1烏雞洗淨,五味藥材洗淨切片,並用單層紗布裹好備用。

2將將藥物塞入雞腹、紮緊,置於鍋內,加水1500好毫公升,上籠旺火蒸2小時。取出藥物,加調味品,復蒸10分鐘。

也可以直接到藥房抓大名鼎鼎的四物湯代替五味藥。

四、烏雞綠豆湯(此湯特別適宜女性哦)

材料:烏雞乙隻(約1000克),綠豆150克,料酒10克,姜5克,鹽3克。

做法:1、將烏雞宰殺後,去毛、內臟及爪子(這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綠豆淘洗乾淨,起泥沙;薑拍松。

2、將烏雞放入燉鍋內先用大火沖開,打掉面上的泡泡,加料酒。大火衝10分鐘後放入綠豆。然後用文火燉煮至烏雞熟。加如鹽即可。

功效:養陰退熱、清熱解毒、止渴利尿。

五、雙菇烏雞湯

原料:烏骨雞乙隻,香菇蘑菇適量,料酒食鹽白糖適量外加蔥蒜姜

製作方法:

1、整雞洗淨,放水,淹過雞即可,放入姜、蔥段。燒開後,放料酒,加入一點點醋,去腥,也能促進鈣質發揮。

2、小火煨爛,加入香菇和蘑菇,加鹽糖。

3、出鍋的時候加上蒜葉,一美味雞湯就出爐啦!

六、椰香烏雞雪耳湯

推薦做法:

材料:烏雞、椰肉、薑片、雪耳(銀耳)

做法:1。把烏雞洗淨出皮,準備好椰肉、三片姜,冷水浸泡雪耳,

2把水燒開,將烏雞、椰肉、薑片放入,燒沸後轉為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放入雪耳,再煲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

3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鹽等調料

烏雞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烏雞的做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養顏烏雞湯

材料烏雞1只 姜1塊 鹽1茶匙(5克)清水2500ml湯料:紅棗5顆 蓮子5顆 薏公尺10克 百合10克 枸杞10顆 淮山40克 黨參10克 川砂仁3顆 扁豆50克

做法1)將烏雞去頭,清除內臟後內外用清水洗淨,斬成大塊兒。姜去皮切大片。

2)將湯料(紅棗,蓮子,薏公尺,百合,枸杞,淮山,黨參,川砂仁和扁豆)放入大碗中,倒入清水浸泡2分鐘後,將水倒掉,用清水反覆沖洗2次,瀝乾備用。

3)將烏雞放入鍋中,一次性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一定要撇乾淨為止。把瀝乾後的湯料倒入鍋中,蓋上蓋子,用小火煲湯2個小時。

4)最後,開啟蓋子倒入鹽調味,將小火改成大火煮5分鐘後即可飲用。

超級�嗦:

**很多女孩兒寧可花費上千元買護膚品在臉上日復一日的塗抹,也較少關注由內養外的美麗。**好,是女人美麗的一部分,每個週末煲一次有助於美容和養顏的湯,再加上日常適度的護膚品使用,內外雙修的保養,才是真正有效的。

**其他幾款美容湯羹粥:花膠美容養膚湯 山藥薏公尺芡實粥 馬蹄銀耳羹(普通人家的燕窩)

美膚糖水 5豆美容養顏湯 美白養膚湯補血養顏湯 痘養顏薏公尺粥

**女人能夠漂亮,氣色也罷,**也罷,狀態也罷,氣血暢通是很重要的一點。這是一款對補充和調養女人氣血很有幫助的湯譜。除了適合日常用來調養身體,養顏**,孕產婦也可以用來梳理因生產帶來的身體不適。

**烏雞含有的營養成分比普通雞肉高很多,尤其在滋陰補腎,調經養血方面有很顯著的功效,是非常適合女性日常調養的原料。在這款湯譜中,不建議將烏雞換做其他原料。

**做這款湯的湯料,紅棗,蓮子,薏公尺,百合,枸杞,這5樣東西,可以在超市買到。淮山,黨參,川砂仁和扁豆,都可以在中藥店購買。

烏雞補氣養血的做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燉烏雞的做法

1.第一步先把烏雞買回來,可以叫老闆吧它斬成一塊一塊的,然後自己拿回來再清洗兩到三遍,把雞身上的毛徹底弄乾淨,然後把雞放入冷水裡飛水,待水開了一會就可以撈出來放入冷水裡洗一遍或者兩遍

2.把薑蒜剁碎放鍋裡,待香味出來後倒入洗好的雞和少許醬油,和鹽,大火炒到雞肉稍微出油後放入高壓鍋或者電飯煲都可以,然後加入紅棗,枸杞,銀耳和開水,開水加到剛剛淹到雞肉就可以了,電飯煲按煮飯鍵煮乙個小時最好,高壓鍋上氣後煮13分鐘就可以了

3.樓主手機畫素不太好,拍不出別人那種美味的**,不過真的不錯哦,好吃簡單還營養。

4樓:東北小廚來哥

烏雞切塊,涼水下鍋加入料酒,加入香菇大棗枸杞鹽。

烏雞的做法 烏雞的營養價值到底有哪些

5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 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烏雞和什麼食物相剋 哪些是烏雞的做法

6樓:粟高

烏雞不能和兔肉一起吃。兩者搭配會中毒,雞肉性味甘溫或酸溫,屬於溫熱之性,溫中補虛為其主要功能;兔肉甘寒酸冷,涼血解熱,屬於涼性。二者同食,一冷一熱,冷熱雜進,很容易導致洩瀉。

準備材料:烏雞 、姜、蒜頭、洋蔥 、八角、桂皮、香葉、乾紅辣椒、豬皮、青紅椒、年糕片、土豆、蠔油、生抽、老抽、料酒、鹽、雞精、食用油

1、將烏雞洗淨後切成小塊;下少量料酒和生抽,抓勻後醃製半小時

2、取一塊姜,將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取一小塊洋蔥,將洋蔥最外層剝掉,洗淨,切成小塊;取三四個蒜頭,將蒜頭去膜,洗淨,切成兩半;

3、加點豬皮,味道很棒;將豬皮切成小塊,洗淨後,加點水泡軟備用;年糕用來做煲裡的配菜也很棒;將年糕片備好;

4、土豆也是做各種煲的必備菜品之一;取乙個土豆,將土豆去皮後洗淨,再切成小塊;不要切得太小太薄,不然會煮融化掉;

5、取青紅椒各乙個,將青椒和紅椒去籽去蒂,洗淨,再切成小塊;青紅椒可以為菜增添色彩;

6、**,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將烏雞先下入鍋裡,翻炒至顏色變白後盛出備用;

7、另起油鍋,**,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溫公升高,將洋蔥和薑片入鍋炒香;取幾個乾紅辣椒、八角、桂皮、香葉洗淨,放入鍋裡,一起炒出香味;

8、將土豆和烏雞下入鍋裡,翻炒幾下,再加入適量的水,煮開;水的量以能夠覆蓋所有食材為準;大火燒開後,轉為中火,燜煮15-20分鐘;

9、將豬皮和年糕下入鍋裡,下適量蠔油、生抽、老抽、鹽、雞精,調味好;再次煮開後將青紅椒也下入鍋裡,翻煮至熟、至入味,即可出鍋。

烏雞,烏雞湯的做法,烏雞湯怎麼燉

材料烏雞1只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清水2500ml湯料 紅棗5顆 蓮子5顆 薏公尺10克 百合10克 枸杞10顆 淮山40克 黨參10克 川砂仁3顆 扁豆50克 做法1 將烏雞去頭,清除內臟後內外用清水洗淨,斬成大塊兒。姜去皮切大片。2 將湯料 紅棗,蓮子,薏公尺,百合,枸杞,淮山,黨參,川砂仁...

烏雞做法大全家常補血,烏雞的最簡單做法

補血養顏,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主料 1種。烏雞的做法大全。烏雞。半隻。輔料 6種。紅棗6 10顆枸杞適量洋參8 12片丹參少許北芪少許龍眼幹6 10顆。烹飪步驟 5步。步驟1補血烏雞湯 的做法步驟 1 烏雞洗兩遍,開水衝一遍,濾乾後放入所有輔料。步驟2補血烏雞湯 的做法步驟 2 加入八分滿的開水。步...

烏雞湯的做法,十種烏雞湯的做法大全,燉烏雞配什麼中藥材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1.烏雞切大塊,用清水泡上,反覆換水沖洗,一定要去除多餘的血水2.一定要用涼水 用熱水烏雞蛋白質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