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學名是什麼,焦慮症是什麼?

2022-05-18 12:32:09 字數 5759 閱讀 6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

2樓:老哥故事匯

焦慮症就是有一點什麼事情等焦躁不安,要趕快完成心裡才舒服。有些大事自己處理不了,整日鬱鬱寡歡沒有精神,又不會向別人表達。(希望給我採納,謝謝)

3樓:摯愛

焦慮症是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是神經症中最常見的一種,包括廣泛性焦慮、驚恐發作。

4樓:說好不讓你難

焦慮症是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

5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由於精神也力過大引起的神經體統功能障礙性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後會出現頭痛、頭暈等軀體症狀,還會出現坐立不安、緊張、恐慌等精神症狀,建議患者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多和朋友和家人進行交流,必要時還需要進行心理和藥物**。

6樓:權語芹

焦慮症是一種慢性的以擔心、擔憂、害怕、為主的疾病,患者同時還會伴有一些運動性不安。一般來說,如果這些症狀持續超過六個月,則就可以診斷為焦慮症。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焦慮,但是只有持續到一定的時間,並且對生活產生了一定的影響,才可能是焦慮症。

7樓:招財貓

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狀態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型別,是對於不固定物件存在的憂慮、提心吊膽和恐懼不安,同時還伴有自主神經功能異常和肌肉緊張以及運動性不安的軀體症狀。

正常人在面對壓力時也會有焦慮,這是很正常的一種自我保護反應,是提醒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提前做好準備,不需要過分關注,適當調節就好。但是此處所說的焦慮症與平常的緊張不同,它的程度較嚴重,是一種過度的緊張、憂慮及恐懼,往往沒有乙個明確的客觀物件或者具體內容,且持續反覆加重至少6個月,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產生心慌心悸 急躁

9樓:健康科普大視界

焦慮症的表現是什麼?

10樓:拱樂人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建議多運動 多吃水果

什麼是焦慮症?什麼是焦慮症?

焦慮症是誰提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名詞又來很久了。難以尋根。**焦慮症的方法非常多,近年來,閱讀**比較好。搜尋【7天告別精神焦慮症】看看

12樓:

焦慮症是西醫學名,應該是西方醫學家在早年提出的醫學名稱,英文名叫anxiety neurosis ,在中國醫學界又叫焦慮障礙。通常表現為焦慮,緊張不安,恐懼,心慌、氣短。焦慮本身是一種正常的情緒狀態,但當焦慮的嚴重程度和客觀事件或處境明顯不符,或者持續時間過長時,就變成了病理性焦慮,稱為焦慮症狀,符合相關診斷標準的話,就會診斷為焦慮症(也稱為焦慮障礙)。

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 5

13樓:人工湖湖長

焦慮症和焦慮情緒是不同的,只有因為焦慮而產生了軀體症狀,才能斷定為焦慮症。而每乙個人的焦慮情結不同,導致他們的軀體症狀也千奇百怪五花八門。甚至很多焦慮症病人的症狀是會變化的,比如一段時期頭暈,一段時期就頭疼,再或者腿疼胃疼。

比較普遍的,就是頭暈頭疼。

而焦慮症的軀體症狀實際上都是由你第一次驚恐發作的症狀決定的。所以焦慮症的症狀很籠統,但它們的共同點就是自主神經長時間緊張得不到休息,即使是睡覺了,神經也沒有放鬆。

14樓:

焦慮症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聽說過,當疾病情況發生的時候對於我們的生活危害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了解一些疾病的知識,以便更好的預防疾病的發生,那麼,焦慮症一般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連續頭暈或暫時失去記憶。

*直腸出血。

*脈搏加速。

*手掌冒汗。

*慢性背痛、頸痛。

*慢性或嚴重頭痛。

*顫抖。

*蕁麻疹。

*情緒過度緊張,無法承受。

*失眠。

15樓:健康好睡眠

而焦慮症的軀體症狀實際上都是由你第一次驚恐發作的症狀決定的。所以焦慮症的症狀很籠統,但它們的共同點就是自主神經長時間緊張得不到休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的症狀千奇百怪,很難說清楚,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心裡有擔憂的事,然後身體莫名其名出現很多症狀,心慌啊,失眠啊,頭暈頭痛啊,然後怕死這些,有的去檢查也檢查不出什麼,最後是去心理科做測試才知道是得焦慮症的

17樓:孤星攬夜

其表現的症狀有很多,以莫名其妙的擔心為主。在北京的軍頤聽說是有新方法:gr-hp ,還不錯。

18樓:這一年的事啊

你好,這個是有很多的表現的,聽說在北京的軍頤有新的方法:gr-hp 在這方 麵是不 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麼,為無所謂的事情擔心!

不一定自己就是,所以,別太擔心!

如果擔心自己是,去正規醫院看看醫生。

感覺最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勇敢面對,「乙個人的長大是敢於慘烈地面對真實的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後,有一顆不拋棄不放棄的心。」

20樓:名醫**網

宣武醫院_王紅星_焦慮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焦慮症的情況是什麼?

2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情緒的改變

當出現焦慮現象的時候,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往往都是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甚至還會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

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

2、認知改變

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

患有焦慮症的人意志活動減低,無法正常專心工作,即使患者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但是卻不能腳踏實地去做。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

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有這四個症狀可能患有焦慮症,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焦慮症,工作壓力過大或者精神壓力過大會導致焦慮症,焦慮症會導致患者意志與行為改變,而且患者會出現失眠頭痛頭昏眼花的症狀。

22樓:贛南臍橙

焦慮是指一種缺乏明顯客觀原因的內心不安或無根據的恐懼,是人們遇到某些事情如挑戰、困難或危險時出現的一種正常的情緒反應。焦慮一般是心理方面的因素造成的。首選藥物**,可以使用抗焦慮藥物,如苯二氮類。

然而,長期使用苯二氮類會導致軀體依賴。停藥時必須緩慢進行,不宜突然撤藥。苯二氮類藥物**效果肯定,而副反應輕微。

23樓:

情緒病情的主要特徵就是表現在情緒方面,令人內心煩躁不安,卻有無法平靜下來,嚴重時可伴隨發生睡眠紊亂、食慾不振,記憶力減退,不管是工作還是日常生活都將會受到極大的影響,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就需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檢查**才行的,後期自己也要多加注意一些細節和事項。

2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焦慮(廣泛性焦慮)

(1)情緒症狀 在沒有明顯誘因的情況下,患者經常出現與現實情境不符的過分擔心、緊張害怕,這種緊張害怕常常沒有明確的物件和內容。患者感覺自己一直處於一種緊張不安、提心吊膽,恐懼、害怕、憂慮的內心體驗中。

(2)植物神經症狀 頭暈、胸悶、心慌、呼吸急促、口幹、尿頻、尿急、出汗、震顫等軀體方面的症狀。

(3)運動性不安 坐立不安,坐臥不寧,煩躁,很難靜下心來。

焦慮症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25樓:

運動性不安 坐立不安,坐臥不寧,煩躁,很難靜下心來。

26樓:遠同同

軀體症狀:早期焦慮症的症狀。在疾病進展期通常伴有多種軀體症狀:

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和呼吸次數加快,全身疲乏感,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

焦慮情緒:持續性或發作性出現莫名其妙的恐懼、害怕、緊張和不安。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瀕死感」)。

焦慮症患者擔心自己會失去控制,可能突然昏倒或「發瘋」。70%的患者同時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

焦慮症的症狀還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單和模糊,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擔心疾病再度發作。焦慮症的病前性格大多為膽小怕事,自卑多疑,做事思前想後,猶豫不決,對新事物及新環境不能很快適應。發病原因為精神因素,如處於緊張的環境不能適應,遭遇不幸或難以承擔比較複雜而困難的工作等。

精神運動性不安:如: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惶恐不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緊張,心煩意亂,恐懼驚慌,煩躁,很難靜下心來,頭痛頭暈,胸悶心慌氣短,坐立不安,坐臥不寧,緊張害怕,總是擔心一些不現實得不好事情會發生

28樓:牡丹花石英

心煩意亂,坐臥不安,有時為一點小事而提心吊膽,緊張擔心嚴重甚至影響正常的睡眠,軀體功能性。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焦慮症。

29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通常對於比較輕度的焦慮症可以嘗試做調節來**,但是如果你的焦慮症狀對生活影響已經非常大,盡快的去心理科室就診比較好。日常自我調節的方法主要是加強一下運動以及加強一下交際,遇到事情多嘗試調整一下思維,從正面角度去解讀。

焦慮症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30樓:檢霏

焦慮症的表現症狀如下:1.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患者會突然出現心慌、甚至瀕死感,同時伴有出汗、血壓增高等表現,數小時後可能會緩解;2.

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患者會在無明顯誘因的情況下,出現坐立不安、心神不寧,同時伴有嚴重自主神經障礙,如心慌、出汗、睡眠障礙等;此外,患者還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往往可能會到消化內科、呼吸內科、心臟內科、神經內科等科室進行就診,未發現器質性病變而忽視病情。

焦慮症是什麼樣的?

31樓:水

焦慮症屬於精神疾病。當人們對即將到來的不明原因的一些可能發生的事情的擔心和害怕,這就是焦慮,這種焦慮障礙就是焦慮症。焦慮症一般表現為情緒的緊張,易激動並且做事不能有始有終,對未知的事物會產生緊張和害怕,嚴重的時候會產生心悸、心慌、口幹、尿頻等症狀,如不能及時的疏導,更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精神障礙和精神失常,嚴重會導致自殺。

32樓:裡芮

焦慮症指患者惶恐不安,沒有原因出現緊張的症狀。當正常人害怕事情有不好結果時出現的緊張,往往有心裡預期,則為常見的焦慮。而焦慮症患者的焦慮主要表現為沒有預期地緊張,甚至表現出惶恐不安、搓手頓腳、流汗、心慌 、睡覺不能安神等症狀。

什麼叫焦慮症,什麼是焦慮症?

焦慮是最常見的一種情緒狀態,比如快考試了,如果你覺得自己沒複習好,就會緊張擔心,這就是焦慮。這時,通常會抓緊時間複習應考,積極去做能減輕焦慮的事情。這種焦慮是一種保護性反應,也稱為生理性焦慮。當焦慮的嚴重程度和客觀事件或處境明顯不符,或者持續時間過長時,就變成了病理性焦慮,稱為焦慮症狀,符合相關診斷...

焦慮症煲什麼湯?焦慮症的飲食,食療,焦慮症吃什麼好

之前已經寫過很多關於焦慮的文章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麼是焦慮症,而且身邊的朋友可能因為生活的壓力或者快節奏的生活,可能就會產生焦慮的現象。有研究證明,人的情緒 心理甚至性格都與飲食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下面就介紹四個對焦慮症患者有幫助的飲食。一 銀耳蓮子湯。材料 銀耳200g,蓮子30g,薏苡仁10g...

焦慮症的典型症狀都是什麼求解答,焦慮症的主要表現是什麼啊?

焦慮症的患者一般在情緒上和軀體上都會有症狀出現。在情緒上經常處於一種緊張不安 恐懼 憂慮 提心吊膽的狀態中,但是多數患者並不能明確說出為什麼害怕,我害怕的物件是什麼。在軀體表現上,往往會出現胸悶氣短 口幹 全身發抖 出汗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有瀕死感和失控感。焦慮的嚴重程度和客觀事件或處境明顯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