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能自癒嗎?焦慮症可以自癒嗎?

2023-01-07 08:30:04 字數 5640 閱讀 6768

1樓:嗯嗯

,焦慮含叢症是可以**的,之所以很多人認姿老歲為焦慮症很難**或者是不能**,是因為患者對自己沒有信心或者是對醫生沒有信心,再者就是沒有堅持服藥,堅持服藥鞏固**是防止**的關鍵。跡睜。

2樓:帳號已登出

每個人都不同程度的患有焦慮症。因為每個人每天都面對著困難。關鍵在於你面對困難時的一種心態,還有取決於你自卑感在解決問題時佔有你情感的比例大小。

要解決焦慮問題,就必須先解決你的自卑感問題。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方法。

1:旅遊 放下手頭上的一切工作,乙個人到陌生的地方旅遊。帶好足夠的錢。

2:戶外活動,往往有焦慮的自卑感很強烈,他們不喜歡和人打交道。但你可以先選擇乙個人活動,比如跑步!因為鍛鍊身體就是鍛鍊乙個人的心志。

3:閱讀。杜絕看恐怖色彩的電影與書籍。

尤其是心理方面的書籍。如局譽《弗洛伊德 > 它會更有利使你了解自己的心理,以及由情感產生的一些本能,使你肯準確客觀的面對心理問題。其次就是一些勵志題材的書籍與電影。

4:溝通 盡量將你心理活動告訴你的父母,你的同學,你的親人,也可以通過網路。因為你害怕見人。

溝通的灶答物件要盡量開朗隱臘慧。因為情感也遵守能量守衡定論。他的情感可以通過語言傳輸給你。

你個亦可以傳輸給他。

5:飲食。盡量吃清淡的菜。以素菜為主。

3樓:南韓進

可以的,我朋友之前就是焦慮症。自己調整吃點調整情緒的。

4樓:佼正雅

焦慮症自癒的可能性是60%

5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一般不能自癒。焦慮症是一種神經症,它的發生多與個性特徵有關,患焦慮症的人一般性格內向、情緒不穩定,遇到事情容易多愁善感。

6樓:簡居

焦慮症可以自癒,但是可能性很小,應該去看心理醫生,做心理的疏導,這樣才能盡快好起來。

7樓:維奇學姐

一般情況下焦慮症很難自癒,除非不是病態的,而是生理性焦慮。比如正常的人都會有焦慮狀態,遇到正式的或者很在意的事就會變得緊張、出汗,就會出現焦慮狀態的,但是當事情解決以後焦慮狀態自然緩解,但是病態的焦慮症不能自癒。

焦慮症可以自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可以自癒嗎?這要根據焦慮症的具體病情來分析了,如果是輕度焦慮症,自癒的可能性很高。如果是中、重度焦慮症不治自癒可能性則微乎其微。

下面本文就焦慮症可以自癒嗎這個困擾,介紹您幾種自我調養方式,幫您盡快擺脫焦慮症的痛苦糾纏。

呼吸調整 當你面臨情緒緊張時,不妨作深呼吸,有助於舒解壓力消除焦慮與緊張。當你感到焦慮時,你地脈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減緩呼吸速率,使身體相信焦慮已過去。

正確地腹部呼吸是,當你一吸一呼時,腹部將隨之一起一伏。 下顎和四肢 當乙個人面臨壓力時,容易咬緊牙關。此時不妨放鬆下顎。

左右擺動一會兒,以鬆弛肌肉,紓解壓力。你還可以做擴胸運動,因為許多人在焦慮時會出現肌肉緊繃地現象,引起呼吸困難。而呼吸不順可能使原有地焦慮更嚴重。

欲恢復舒坦地呼吸,不妨上下轉動雙肩,並配合深呼吸。舉肩時,吸氣。松肩時,呼氣。

如此反覆數回。 保持樂觀 當你缺乏信心時,不妨想像過去地輝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地景象。你將很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

這是紓解緊張與焦慮地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陽光普照地沙灘上,涼爽地海風徐徐吹拂。試試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地效果。

當焦慮襲來時,可以反覆地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對付。」,我比別人行」。

這樣可使你漸漸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地本能反應,使你地智慧型反應逐漸表現出來。結果,你果真平靜下來。 轉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地工作讓你心煩緊張,你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把視線轉向窗外,使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獲得鬆弛,從而暫時緩解眼前地壓力。

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動,暫時避開低潮地工作氣氛。 只要堅定**信心,積極配合醫生進行**,相信無論您是中度還是重度焦慮症患者,都會**痊癒,那時,焦慮症可以自癒嗎?對您來說已不是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一般不可以自癒。

焦慮症主要是指廣泛性焦慮障礙,其**要由醫生明確診斷,並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選擇合適的**方法。一般來說,輕度的焦慮症可以通過醫生的心理**,結合自身心理調節等得到緩解,症狀可減輕甚至消失。而中度、重度焦慮障礙,則需要綜合運用藥物**和心理**,以獲取最佳效果;急性期經過藥物**後,還需要接受鞏固**和維持**,以預防**。

如果有焦慮障礙,應當充分信任醫生,並在醫生指導下接受正規的、系統的**,並結合自身心理調節,幫助早日恢復。切勿拖延,以防病情發展,加大**難度。對於焦慮症要想自癒很重要一點,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

面臨壓力的時候能夠從壓力中間出生出來,並且對待這些壓力要有乙個客觀的評價,尤其是心態上要表示比較平穩、比較樂觀、比較積極的一種心態,不要盯在一些小事情上面,然後反反覆覆去思維,有的時候通過一些分散注意力,然後通過運動,通過傾訴等等方式來幫助自己從焦慮症中擺脫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如何自己**。

1、尋找更多的樂趣。對些抑鬱,這很有用。快樂需要行動,努力讓自己不要憂鬱,比如,拜訪朋友,接受按摩,養養寵物,裝飾一下屋子,上上課,度度假。

2、認知**。你無法說服自己,走出抑鬱,但你可以不要繼續讓自己走入更深的抑鬱。

3、體育鍛煉。大量研究表明,運動,尤其是劇烈的有氧運動,可以改善情緒,減輕焦慮,增進食慾、睡眠、性興趣、性功能和自尊。同時,運動還能使大腦中與抑鬱症相關的化學物質失衡轉向正常。

4、支援群體。抑鬱症讓人感到非常孤獨。支援群體表明你並不孤獨。

5、食物補充。某些維他命的缺乏會導致抑鬱,比如:維生素b-6,b-12,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b1,煙酸,核黃素,維生素h和泛酸。

11樓:萬爾佛

焦慮症是可以自癒的,因為焦慮症患者可以通過調節自己的心情,讓心情逐漸美麗起來,慢慢的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比較輕的焦慮症,如果生活壓力源不是特別大,自我的心理調整能力比較好,有可能是能夠自癒的。但是對於很多焦慮症患者而言,其自我調節能力比較差,就是患病的根源,所以在生活中間遇到一些壓力的時候容易產生焦慮症,可能造成病情反覆,並不能達到自癒。

1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焦慮症很難自癒,因為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單純依靠自癒效果不好,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積極的心理輔導,或者吃一些藥物進行輔助**,那樣恢復的更快一些,才會有可能完全**。

14樓:匡涉

焦慮症如果症狀比較輕,經過個人調整和壓力的減弱,或者是所處環境有所改變後,可能會自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需要到北京古樓疑難病研究院精神科去**? 焦慮症或者說精神上的一些輕微的症狀是可以**的。只要是所發生的行為,或者是事情。

能夠符合個人的心理期望,那麼這樣的焦慮症狀會消失的。

焦慮症能夠自癒嗎?

16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焦慮症是一種心理疾病,自我調整很難,建議您進行心理諮詢與**來調整,藥物治標不治本,有依賴性與***。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自癒的、去看心理醫生吧!不然好辛苦的、

焦慮症是可以自己痊癒嗎?

18樓:帳號已登出

焦慮症是可以自癒的,如果是輕度的焦慮症,一般的情況下是可以自癒的。如果重度的焦慮症,不加以干涉的話,患者很難自癒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採用兩種辦法,一種辦法就是非藥物**,一種就是藥物**。非藥物**,常用的有物理**、心理**,還有體育運動、飲食**這幾大類。

物理**包括,經顱直流電、經顱交流電,聽著似乎很可怕,其實這個電流非常微弱,病人被**的時候感受是,全身是非常舒服的。另外飲食上**,我們可以多用一些,像蘑菇、香蕉、蘆筍、藍莓,菠菜、杏仁、橙子等等,這類都能夠補充維生素b12、維c、維b2,調節我們的植物神經系統。除了非藥物**,還有藥物**。

西藥**不多做介紹,中藥也是可以**焦慮症的,我們在中藥裡面,有乙個古今的名方,叫歸脾湯和棗仁湯,它就是**焦慮症的很好的處方。

19樓:上海新生心理危機干預

看輕重程度了。如果是很輕的,也許可以通過和朋友談心,或者是輔助的心理**、冥想、運動、調整認知等等方式放鬆下來,但是如果是中重度的,還是要去醫院做心理**的。

20樓:精神春天

如果不懂得如何去排解焦慮,哪怕是輕度的,你也沒辦法自癒。

即使你懂得如何去排解焦慮,到了中度以上的,你也沒辦法自癒。

輕度存在自癒的可能性,中度和重度的,就沒這個可能性了。

該看病看病,不確定自己是輕中重的哪一種,就一定要找醫生看看,精神科醫院的醫生,不是心理諮詢師之類的。要分清楚。

21樓:情感小幫手

如果是輕度的強迫症的話,那麼是可以自癒的,但是如果很嚴重的話,一定要找醫生來看。

22樓:芝麻健康

您好,是的,可以緩解的。因為焦慮症,是一種心理的疾病,這個一百輕型的,都不需要用藥的,就是自己慢慢調節就可以了,入保持,充足的水面,不吃,辛辣食物,多喝水,都是厚的,嚴重一些的,可以口服一些抗焦慮的藥物,像氯地平一類的,這個情況,需要自己慢慢克服的,所以說,這個您不用擔心,是可以痊癒的。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23樓:簡居

焦慮症可以自己痊癒,但是要經歷很痛苦的過程,這並不容易,而且最好還是找醫生去**。

24樓:嚕嚕

痊癒不了,再說痊癒**率極高,還有十幾年的呢,得了就不用管它,自我調節會有好轉 吃藥等。

25樓:痛快狗帶

如果輕度的話,自己痊癒是有可能的。

26樓:舶濁偎

一般情況下,焦慮症不能自癒,需要進行心理**輔以藥物**。

27樓: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醫護人員特別溫和,對咱們病患的態度很好。

29樓: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焦慮症是可以不吃藥的,因為他可能有一些心理特徵,可以在一些其他系統的配合,還有規範的心理**和行為干預的情況下,它是可以癒合的,這是輕度焦慮症。但是重度的焦慮症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找正規的醫生,規範的用藥**,這樣才能達到**目的。焦慮症的患者很多都是生活習慣還有生活環境因素,還有他的心理因素有關係,所以這種情況下,他要是剛開始得的輕度焦慮症是可以不吃藥,一些心理行為的干預,可以完全達到緩解或者是完全癒合的目的。

但是重度焦慮症使用一些心理干預有時候完全好不了,或者說他不能自控,這種時候必須到醫院找正規的醫生用干預焦慮症的一些藥物才能達到緩解和**的目的。

焦慮症能夠自癒嗎,怎麼樣,焦慮症怎樣自癒

我的覺得焦慮症能夠 你,只要調整好心態,對自己樹立起信心,就會慢慢的 明確的說焦慮症是屬於心理方面的一些問題,屬於神經症,當然輕度的神經症,它是可以自癒的,但是自癒有條件 第乙個就是說這個症狀比較輕,不那麼重。第二個就是說外界環境因素變化了,比方以前也碰到一些不可克服的困難,但現在隨著時間的推移,這...

請問焦慮症抑鬱症不吃藥,可以自癒嗎

焦慮症抑鬱bai症 頭老是木 du木的,噯氣,有zhi時胃返酸,左胸前dao老是感覺不舒服,後背內感覺酸漲,有容時發作像潮湧一樣,晚上睡覺多夢,容易醒。老是做一些緊張的夢,每天都特別難受!病情起因,是因為一次手被門夾了,當時特別疼,就忍著,過了一分鐘左右眼睛發黑,頭暈。然後休息一會就好了,可沒過幾天...

焦慮症煲什麼湯?焦慮症的飲食,食療,焦慮症吃什麼好

之前已經寫過很多關於焦慮的文章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麼是焦慮症,而且身邊的朋友可能因為生活的壓力或者快節奏的生活,可能就會產生焦慮的現象。有研究證明,人的情緒 心理甚至性格都與飲食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下面就介紹四個對焦慮症患者有幫助的飲食。一 銀耳蓮子湯。材料 銀耳200g,蓮子30g,薏苡仁1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