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大學裡學習的專業是法學,以後工作好找麼?可以幹什麼

2021-08-15 12:39:50 字數 2269 閱讀 3070

1樓:就愛吃了吐

你聽說的有點晚了。

法學現在已經是中國十大最爛的專業了,失業率僅此於臨床醫學排名第二。

這個東西如果你家裡沒有關係能讓你去某些企業做個法律顧問的話,就只剩公務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就是有關法律的專業,包括民商法、刑法等一系列法律。而民商法只是法學專業的一個方面。根據學校不同,有的學校將各個部門法分為不同的專業,只學習一門,但都屬於法學,有的學校將其統稱為法學,也就是說各個部門法都要學。

法學專業畢業後是不好找工作,它是全國最不好就業的專業之一。畢業後,可以根據你的興趣,做律師、考公務員等,也可以去公司應聘。

還是慎重考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幾個朋友都是學習法律相關專業,除了一個出身法律世家的,其他人都沒有從事法律相關行業,就業前景不是很樂觀,但是,只要你好好學習,用心學,考個 律師資格證,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如果自己沒有什麼大的毛病的話,會有所成就的。

法律相關行業學的人多,但是精英真的不多,只要你肯下苦,用心,相信終有一天巨集圖展。

不吹不黑,大學裡最坑人的專業是什麼專業

4樓:李二苟不苟

說到擇校擇專業,想必大家都很頭疼,一不小心就入坑!說到什麼專業最坑,那肯定是“生化環材”(生物、化學、環境、材料)了,都已經2023年了,在大多數人心目中,“四大天坑”依然是它們!

1、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是20世紀70年代初開始興起的一門新興的綜合性應用學科。

生物工程學科的專業性是很強的。生物工程專業本科畢業生直接從事科研方面的工作可能性不大,這確實是一個問題。本科生如果要直接就業,選擇面確實比較窄,大多選擇和生物相關的行業,比如醫yao、食品、環保等部門。

目前是錄取分數d一高,每年有眾多高分考生滿懷希望進去。但實在是浪費啊,國內沒有發展特別好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難找。在一些高校,生物工程專業的就業率在“倒數排行榜”上榜上有名,甚至“雄踞”d一的位置。

ps:大家要慎報啊!

2、化學工程與工藝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又叫精細化工,幾乎全國所有的工科院校都有這個專業。

實事求是地說,全國對這個專業的畢業生需求量很大,就業還是不成問題的。但是報.酬方面就不要設想得太好了,工資待遇較低,工作條件差也是聞名的。

和其他專業技術型專業一樣,一般本科畢業生到了工廠裡面都需要奮鬥在生產一線,再加上三班倒,沒有人會不怨聲載道,時間長了,資歷深了可能會好。

3、環境科學與工程

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要求學生具備對當今環境質量進行研究和評估、對企業的環保工程進行革新改造,並能進行環保新型產品的開發設計的基本能力。

有人可能會想,現在大力提倡環保,環境相關專業畢業生應該很有用武之地吧?

其實情況沒有那麼的好。因為環保還在穩步發展中,相應的,環境專業的畢業生也僅僅處在餓不死的狀態,工資和待遇都不太理想。

4、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工程專業可以說是招生人數z多的大學工科專業之一,而且錄取分數還不低。材料工程有很多細分出來的研究方向,比如材料物理、材料化學、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等,光聽名字就覺得很難學。

然而現實情況卻是,課程的困難程度和就業的“苦”程度成正比。工資低,專業就業率低。很多相關崗位都是有空缺的,但是因為工資低,很多人畢業都轉行了......

為什麼會認為生化環材“坑”?

1. 不斷擴招,生化環材供大於求

學校招生太多啦,光我們那一屆就招了好多人,然而坑多肉少,而且科研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堅持下來的。

2. 就業崗位無大幅增加

工作沒有那麼容易找到對口的,其實也找得到,只是相對比熱門專業不太容易,而且薪資不是那麼高,想當初自己也是高分進這個專業的,會有一種落差感吧。

3. 工作環境確實不算太好

工作環境算是比較枯燥的,經常實驗性一待就是一整天。而且有時還帶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選擇的時候的要慎重一點。看到這裡,肯定有人想要反駁學姐:這些專業學好了,也談不上坑。

既然這麼坑,怎麼還會有人學?學生化環材的好處是什麼呢?

1. 如果感興趣,會很有歸屬感

網友:一定要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想自己報考這個專業的初衷。如果只和高收入的人相比,一輩子要比較的太多,怎樣都不會過的快樂,因為感興趣,我從未後悔過。

2. 生化環材獲國家支援發展

網友:生化環材農林海洋都是國家戰略性基礎產業,肯定不能放棄的,甚至要大力發展的,這種理念自然反應在高等教育之中。

3. 幹到頂尖,也可以成為大牛

網友:如果你能成為行業大牛,各大生化環材企業挖你的時候,有專利有產品有分紅有股份,生活還是挺滋潤的。

大學裡法學的學習重點是什麼,Java學習中的重點是什麼?

法學是理論研究和實踐經驗的結合。既要學法律規定和法律運用,也要學基礎的法學理論,畢業後具備初步的法學研究的能力。法學是一門學科,而法律是有權機關制定的規範性檔案。法學學科很大一部分是學習法律,但並不是全部學習法律的,現在中國法學本科課程更多的是學習法學各個學科的概念 方法 理論等等,學習的法律的概況...

關於大學裡微控制器的學習,大學裡有哪些專業主要學習微控制器?

我大四了,現在在外面實習,學習微控制器2年了,接觸了不少微控制器,有8位的,16位的,管腳少到8腳,多到一百多腳。編譯環境也各式各樣,呵,看得出你是個愛學習的。1,在我看來,微控制器完全是可以自學的,當然有點c,電路的基礎就更好的了,自學時遇到一些暫時理解不了的大學就先放下,等上課老師講再去回味琢磨...

我在大學上的是廣播電視編導專業,請問我考研的話考戲劇影視文學

呵呵,作為乙個有愛心的路過理科生,我就從理論角度說一下我的看法,僅做參考。戲劇影視文學專業與廣播電視編導的區別?考戲劇影視文學都需要幹什麼啊 我是學戲劇影視文學的。戲文偏文字和電影,主要在編劇導演一類,所以會要求文學功底比較好,而且要求閱讀量和觀影量。廣播電視編導,這裡指的編導不是編劇和導演,而是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