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物工程,以後畢業工作好找嗎可以找什麼工作

2021-03-04 09:01:23 字數 5744 閱讀 5577

1樓:欽素花駒嫻

我就是生工畢業的,現在在讀研,班上76個人,找到專業先關工作的只有4、5個人,讀內研的容有十多個,其他的都轉行了,如果你學校好的話,多做點事,工作好找點,學校一般的話你還是好好考慮以後該幹嘛,其實你學什麼不重要,你會什麼、你跟誰做很重要,好好提公升自己才最重要!

大學學生物工程,以後畢業工作好找嗎?可以找什麼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生工畢業的,現在在讀研,班上76個人,找到專業先關工作的只有4、5個人,讀研的有十多個,其他的都轉行了,如果你學校好的話,多做點事,工作好找點,學校一般的話你還是好好考慮以後該幹嘛,其實你學什麼不重要,你會什麼、你跟誰做很重要,好好提公升自己才最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工程,面很廣,那要看你學的是否到位,這類學問,可做的一般的,更可做高科研。

生物工程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

4樓:沐沐艾沐沐

生物學的領域是乙個新發展起來的行業,它有很多不同的專業組成,所以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總體來說有幾大類。

科研崗位的工作是比較對口的選擇,畢業後可以考慮進高校或者研究所。當大學老師也可以繼續帶學生做實驗,一般搞科研就需要你能耐得住寂寞啦,還得細心認真沉得住氣,科研崗雖然有些單調,對於想專心搞科研,出成果的人來說是最好的去處了,比較與世無爭,平時可能會帶帶學生、上上課、寫寫文章、拿拿專案,享受實驗成果還是很自豪的!

當然我們也可以去公司了,如果生物公司的話,比如啤酒、酸奶、製藥公司。可能就會有一些研發崗和其他崗位,像銷售、宣傳之類,只要專業沒有限制的都可以涉獵,之前有學長去啤酒公司做研發,二線城市,工資6k,日常工作就是菌種培育、發酵的試驗、產品一些指標的測定,工作比較穩定,但是實驗方面多少會有加班,這都是正常的現象,搞研發的可以很容易轉到行政崗或者銷售崗。還有就是一些生物儀器銷售公司、測序公司,每天需要和高校打交道,選擇其他的公司,也就是轉行,也是可以的,不要受專業知識的侷限,只有感興趣才可以做的更長久。

生物專業的就業選擇還是很多的的,我們經常調侃道,生物專業培養的是全方面的人才,為各行各業輸送新鮮力量!還可以成為科學家哦(驕傲臉)!

5樓:飛飛

生物專業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說,不是乙個特別熱門好找工作的專業。所以現在我們來聊一聊生物學專業畢業後大家都去了**?首先有些畢業生在上完大學後就去工作了,會選擇從事本專業工作,比如說應聘一些醫藥公司,生物企業比較出名的是華大基因,製作醫藥試劑等工作

比較或者從事一些與本專業無關的行業比如銷售行業,有的同學銷售與專業相關的醫療器械等或者銷售食品類產品。

還有一些畢業生在本科畢業後選擇進修,準備考研並考取了自己心儀的學校,在碩士研究生期間積累了許多知識,並認真的審視自己是否喜愛這個行業。隨後這些同學有的直接去工作有的出國攻讀博士,想要進一步充實自己的專業領域知識,等到學滿歸來在大學做一名老師,真真正正的做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如果真的在生物領域有獨特的見解和一些運氣,那麼發一些高質量的文章發現一些科學中的奧秘,就可以稱為是科學家了哈哈。就像現代生物學的泰斗:

施一公,他已經成為學生中的偶像。

無論我們是如何選擇未來的路,都要經過慎重的決定,切不可盲目跟從,真正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興趣的**是什麼,這一生很短暫,希望同學們都能做到往昔無悔。當我們在對未來迷茫時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到底要怎樣度過這一生。

6樓:北冕

一般對於生物工程專業的學生來說,網傳生物工程都是勸退專業,實際上也確實如此,原因是專業需求飽和,此外就是學生覺得工作內容太low。大學畢業後有很多本專業的同學都選擇了轉行,這也可以理解。

但是對於那些真正喜歡生物工程的學生,想從事這個領域,我想從我的角度簡單說一下生物工程的就業方向。

工業研發崗位/高校或研究所科研崗

其實兩者都是研究崗位,工作內容就是專注與生物工程相關原理和技術的創新和發展。還有共同點就是需要較高的學歷,一般都是要求博士以上學位,才能具備擔任相關工作的資格。

不同點在於,工業研發崗位其實更以公司的發展方向為導向,比如這是發酵工程相關公司,那麼工作者的研究內容只能是這方面很窄的乙個細節,而且需要做到足夠完美,才能符合公司的要求。而高校科研崗,研究內容就比較自由,你想做什麼,只要能夠申請到相關專案,你都可以做。

還有一點不同是,高校工作時間也更自由,但是工業研發崗拿到的薪水更高

銷售

生物工程方面有很多產品,比如抗生素,比如藥品等等。這些都是高科技產品,銷售必須了解產品的背景,基本原理等等資訊,這就是這個崗位提出了一定的專業背景要求。生物工程的畢業生就有著自己的優勢,從事生物工程方面的產品銷售工作

諮詢崗位

這個崗位就比較高階了,一般是高校的學者給工業界公司做產品定位、產品分析之類的,這就是兼職的工作。也有全職的工作,比如我了解到的一位教授就離校開了一家諮詢公司,專門為生物工程相關產品提供資訊服務。總而言之,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工作,但是畢業生很少能做到,也是很多人的奮鬥目標。

7樓:大垚

作為一名生物學的研究生,還是很關注生物類的就業方向的,並且最近也一直在關注就業,我也來回答一下生物工程專業的就業問題吧。下面分兩個部分,乙個是生物體系內的就業,乙個是非生物體系的就業。

首先是生物類的就業,比如質檢員,實驗操作員,發酵工程師,製藥工程師。前兩個一般是本科畢業生的就業選擇,對學歷要求不算很高,工作穩定但比較枯燥,工資低。而工程師的話一般要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工資相對高一些,如果有志從事與生物的朋友可以考慮讀碩士讀博士後再出來就業,選擇麵要大一些

如果要工作環境好一些的話可以選擇去藥企,工作環境舒適乾淨一些。

下面說一下非生物方向的就業吧。

考公。這應該是大多數生物狗的不二選擇,吃公糧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並且還是鐵飯碗。但是生物類考公務員的話可選擇的職位很少,比如海關,食藥監局等,都很難考

還有就是不限專業的職位,但是競爭比較激烈。

企業管培生。這個的話對於自身的硬性要求比較高,可能會要求學生幹部,社團主席之類的交際能力比較強的人。

最後我想說一句,如果你是學生物的,最好還是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出個國留個學,回來再大展伸手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喲!

8樓:良辰

廈大生工大四狗來啦~相信題主應該是乙個還沒有進入大學的高中生,想要諮詢一下生物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那我就大概分析一下吧。首先明確一點,如果你想通過讀生物工程的本科學位,拿到比同齡人更高的基本工資,基本上不可能

因為生物工程對口的職業群是乙個下限很低、上限很高的集合,在這個圈子裡的人收入差距很大。

如果你想成為乙個科研工作者(教授、研究員、工程師),那麼就意味著你需要沿著當前的學制繼續往下讀碩士,甚至博士。如果想要降乙個檔次做實驗師或者實驗員的話,一般需要本科或者碩士學歷就足夠了,只不過待遇會比較一般。這裡po乙個廈大招聘實驗員的啟事感受一下。

具體工作地點: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廈門大學。薪金:2500-3000/月。招聘崗位:實驗室全職研究助理。——廈門大學記憶與認知實驗室

如果你想成為乙個白領或者商業精英,對標的企業就很多了,幾乎所有的和食品、能源、環境、材料相關的企業你都可以去投簡歷,而且絕大多數的本科畢業生的選擇就是去這些地方工作。但是企業內部分工也比較明確,例如本科生招進來,一般都是做銷售方面的工作,研究生可能會接觸一到一點研發工作,博士生才有可能去掌管某個專案、課題。當然收入水平從本科到博士也是逐級增加的。

單單就從銷售這一職業來看,它也是乙個下限很低、上限很高的職業。在你沒有客源的時候,往往有可能面臨生存的危機,但是一旦銷路開啟,你就可以走上人生巔峰,當然這需要乙個比較長的時間以及耐心,很多人都堅持不下去跳槽了。其實在生物公司裡幹科研和選擇第一條道路成為乙個科研工作者的學歷要求是一致的,因此在選擇這個專業之前,就要充分考慮好自己的職業目標到底是什麼。

第三個方向,就是去選擇一些萬金油的職位,例如各大公司的管培生銀行等等這些,招聘單位往往不限制你的本科專業,不過入職之後的崗位,可能還會與專業掛鉤。這些工作的公司往往也不會高到**去,但是,比做銷售的基本工資要高得多。所以這些崗位成為想轉行的人的首選。

總結一下,想要做生物工程專業對口的工作,並且拿到乙份不錯的薪水,你就要做好一直讀下去的準備。單純乙個生物工程工學學士或者碩士的文憑並不能幫助你走上人生巔峰。相反,如果想要快速地完成一輪原始資本積累,建議選擇一些比較萬金油的職業,也就是來錢較快的行業來做,或者自己去創業。

9樓:簡單

首先你要知道生物工程專業要學習哪些知識,掌握哪些技能,就知道就業方向都有哪些啦,就業方向還是有多個方面可以選擇的。

1.繼續深造

生物方向的專業都偏科研類一些,生物工程也不例外,很多同學在大三大四的時候都會選擇讀研繼續深入研究,但可能碩士畢業也是不夠的,就會再繼續讀博士或出國,把你研究的領域做得越來越專業越來越透徹。畢業後大部分都是進入高校或研究所擔任大學教師和研究員,如果你博士期間科研成果特別突出的話,會有機會直接給你副教授的職稱,還有住房補貼科研啟動**等等,有好的機會也會繼續做博士後,總之就是一直做科學研究啦。如果你對科研十分感興趣並考慮在生物領域長久發展的話,可以一直深造然後到大學當老師呀,有寒暑假感覺也沒美滋滋,哈哈。

2.生物公司

也有很多不想一直讀書的同學,那麼本科或研究生畢業可以去一些對口的生物公司,我們有的同學去了華大基因等生物公司,大學畢業的話可以做質量檢測,細胞培養,擴增基因等較基礎的工作,研究生畢業的話可以做藥物研發,工藝設計等偏技術類的工作,都是不錯的選擇,工資的話如果一線城市有7000+,二線的話可能5000+吧。也可以做偏銷售方向的工作,包括醫藥代表呀,儀器推廣等等,這種工作是底薪+提成,主要看能賣出去多少了。先工作幾年,看合適的話也可以找機會再去深造。

3.產品經理

在生物公司除了從事研發和銷售崗外,還可以拓展領域,做一些產品經理的方向,生物學相關的公司還要化妝品行業,製藥行業,食品飲品行業等,產品經理的崗位是對公司產品進行進一步的包裝和宣傳,讓受眾更好的接受新產品並提高購買力等,如果你懂得一些專業知識那你的核心競爭力也就提高啦,同為生物專業我們有的學姐去了歐萊雅公司做產品經理崗,研究生薪資待遇也在8k-10左右,還是很不錯的,發展前景和晉公升空間還是很廣闊的。

總體來說生物工程就業面還是挺廣的,主要還是看自己對哪方面更感興趣或者更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考研,大連理工大學生物工程生物工程與技術還有生物學這專業比較跟我現在的專業貼近。但是

你好,不知道你本科什麼專業,但一定是生命科學類吧,你一定要考大連理工嗎?大連理工是自主劃線院校,生物工程考數學嗎?很多院校生物工程是不考數學的,生物工程這專業比較廣,學的不專,哪怕是研究生,要看什麼方向的,如果你數學好不想考兩門專業課,可以考發酵工程,這是生物工程裡面比較好就業的專業,什麼基因工程,...

如果大學學的是生物工程專業考研的時候能往偏向醫學的方向考麼

不太可能考到醫學系,國家有關條文是規定醫學系研究生只能是醫學專業的。第一 有些醫學專業是死磕著要本專業的本科生的。第二 沒有臨床實習經驗,老闆很容易嫌棄而不肯要。第三 你自己非醫學專業,讀醫學專業的話,會跟不上的。雖然我知道生物工程本科有一半的時間是跟醫學院一樣學的,因為我們系也是。但是我在醫學院的...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以後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工作好找麼?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你如果對電子商務專業有興趣,可以試試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工作好找麼?好找,到一些有進出口業務的公司也可以的,電子商務中國還在起步階段,需要大批量人才 學乙個什麼專業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這期間,你自己真正掌握了什麼東西。電子商務,說白了,就是計算機加市場營銷。畢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