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的補報往年出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影響嗎

2022-05-17 09:53:42 字數 838 閱讀 5522

1樓:楊子電影

補報往年出生」是指之前出生的孩子未在規定時間申報戶口,後來才申報戶口的。而正常上戶有個最長期限,地區不同有差異,一般是1年到2年,在這個時間內上戶屬於正常上戶,如果超過,系統會自動記錄為補報往年出生。

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

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1,到遷出戶口的派出所影印當時遷出的戶口遷移證存根,並交由派出所蓋章;

2,憑存根到遷往地派出所簽署未落戶證明;

3,憑存根上的編號,找當地報社進行登報遺失申明;

4,憑存根,未落戶證明,報紙,畢業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到遷出派出所辦理新的戶口遷移證。

2樓:

正常上戶有個最長期限,地區不同有差異,一般是1年到2年,在這個時間內上戶屬於正常上戶,如果超過,系統會自動記錄為補報往年出生,這個對於你沒有影響,但對於戶籍部門是個考核指標,因為該上戶的人沒上戶逼近算他們工作不到位,我們這也有這個考核指標,唉

3樓:

在現實中沒有任何影響。

戶口本上的因補報往年出生遷來本址是什麼意思呢?

4樓:你路過我身邊

「補報往年出生」是指之前出生的孩子未在規定時間申報戶口,後來才申報戶口的。而正常上戶有個最長期限,地區不同有差異,一般是1年到2年,在這個時間內上戶屬於正常上戶,如果超過,系統會自動記錄為補報往年出生。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

星座是按照什麼算啊?生日還是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

你的7月月14號是農曆.8月3號是陽曆.星座因為是西方傳過來的.所以看的是陽曆.你的星座是獅子座 這要看你的生日是按陽曆算的還是陰曆算的.你的戶口本上生日與你平時的生日不同要問你的父母.看他們登記的時候是按什麼算的.一般算星座都要用陽曆的生日.如果你的陽曆生日是7月14日,那就是巨蟹座.如果你的陽曆...

戶口本上的父女關係有法律效力嗎,戶口本上是父女關係開收養關係證明容易嗎

按你說的情況,如果你的戶口本上的記錄是通過合法程式記錄的話,就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女關係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只要法律確定為父女關係,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而子女也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在法律形式是有法律效力的 戶口本上是父女關係 開收養關係證明容易嗎 1 戶口本個人 常住人口登記卡 上 與戶主關係 欄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