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包餃子,餃子應該怎樣包?

2022-05-16 18:51:00 字數 5783 閱讀 192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後腿肉 7兩(肥瘦比例:2:8~3:7)

芹菜 2顆

柿子椒3個

蔥薑,鹽,花椒,白胡椒粉,醬油

生抽,色拉油,白糖,老抽,麵粉適量做法階段一:備餡:

(1)準備乙個小碗,加一碗清水,一勺花椒,泡成花椒水;

(2)肉餡:肉餡一定自己剁,買來的絞好的肉餡失去了肉的勁道,總有一種爛爛的感覺。選用肥瘦比例2:

8的豬後腿肉,去皮後,切成片,再切成丁,開始剁肉,直到沒有筋膜,成均勻的肉泥為止。

(3)拌肉餡:將少量花椒水倒入肉餡中,加入少量料酒,白糖,適量鹽,生抽,老抽,白胡椒粉,雞精和少量油,在盆中沿順時針方向攪動,攪動的過程中分次加入花椒水,直到肉餡到不幹不稀的程度;

(4)青菜:我這次選用的試芹菜和柿子椒。芹菜摘去葉子,撕去外面的老筋,柿子椒洗淨,控乾水分。

然後分別切丁,然後再上面撒上一點鹽,剁成比較細小的芹菜沫沫和柿子椒沫沫,用手擠幹水分,放在盆中備用;

階段2:和面

(1)取適量麵粉放於盆中,然後一邊緩慢注水,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變成細小的雪花片狀;

(2)再加入少量水,使雪花狀面變成較大的塊狀,同時,用筷子攪動麵團,並將盆內壁沾的麵粉蹭下;

(3)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將其揉成光滑的麵團,麵團需要軟一些。常言道:軟麵餃子硬麵湯。

如果揉麵過程中發現麵團過軟,則加入適量麵粉,如果硬,一定不要再成型後再加入水,這時候水是很難揣進去的,需要在開始揉的時候就加水。

(4)將麵揉成表面光滑的麵團後,放在案板上,扣上揉麵的盆,醒麵20分鐘。面醒的好會非常聽話的,擀起來好擀,包起來好包,煮起來不會漏的。呵呵!

階段3:攪拌餡

(1)將剁好的青菜加入到肉餡中,加入少量油,加班均勻後,再加少量鹽調味後,加入少許香油即可。在醒麵的過程中再攪拌餡料,可以減少青菜中的出水量,同時,先將菜,肉和油混合,再加鹽,也可以減少出水量。

階段4:包餃子

(1)揉好的面分成幾個小塊,取其中一塊,其餘放在盆中,用蓋簾蓋上,防止面的表面因為水分流失而發硬;

(2)將取出的一小塊面揉均勻後,撮成長條狀,然後用刀切成小擠子,再將擠子稍微團一下後,按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餃子皮;

(3)包餡成型後放在蓋簾上,直到完成所有餡或者面;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兩者同時都完啦!基本上每次都是根據自己的感覺控制面,基本能保證面和餡的差距在2個餃子以內,下次需要稱一下,這樣可以給大家乙個參考!

階段4:煮餃子

(1)鍋中加4/5的水,燒開後,將餃子溜邊陷入鍋中;

(2)用盛飯的鏟子,貼著鍋邊轉動餃子,使餃子全部離開鍋底和鍋邊,防止餃子破裂;

(3)蓋上鍋蓋大火煮,中間需要攪動兩次,燒開後,點入少量涼水,繼續煮開,再點涼水,再煮開,一般素餡餃子兩開就差不多了,肉餡的需要三開,然後根據情況再稍加一點時間,判斷餃子是否煮熟的簡單方法是:當餃子皮稍微膨脹,剛出現和餡相分離時即可。一定不能煮老了,尤其韭菜的,煮老了既不好吃也容易破;

(4)用笊籬撈到盤中即可;

(5)最好的餃子湯,應該是沒有油花,顏色有一種淡淡的青色,透亮,吻起來透著面的清香。

吃的過程中記者要將餃子晃動後,倒一下盤,要不然會坨的。

小貼士(1)花椒水調餡可以使肉不會硬的抱團,同時還不會很油膩,還可以去腥提鮮,但是注意一定要打上勁才可以;

(2)肉可以將肉放在冰箱裡凍到7成硬,拿出來切片,切絲,再切丁,然後只需要稍稍剁一會就可以了,還很均勻)

(3)剁菜的過程中,先撒一點鹽再剁,可以防止菜到處蹦;

(4)和麵時,一定要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動,如果一次加多了,一定要不斷攪動面使水分被麵吸收以後再判斷是否繼續加水,還是開始和面。這樣,面的軟硬程度很好控制,同時面盆,手都會很乾淨的;

(5)面一定要充分醒好,醒好的面表面是很光滑的,揉起來的手感很好,不會沾手也不會沾面板;

(6)菜要在開始包之前再和肉餡混合,同時要先加少量油,攪拌均勻後,再加適量鹽;

2樓:樂天味道

懶人包餃子的四種方法

3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4樓:a迷人的大反派

餃子的新吃法 素菜包子

怎樣包餃子

5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6樓:樂天味道

懶人包餃子的四種方法

7樓:死亡使者

第一次包餃子

星期天,媽媽告訴我要吃餃子,我很高興,但媽媽要我學包餃子,我說了聲「我不會包餃子。」媽媽說:「不會包,學一學就會嘛。」

剛開始,我拿了一張餃皮下了一團餡,沒想到下得太多,捏了這邊,那邊就冒出來。再捏那邊,這邊又冒出來。我索性兩手一起捏,這下子可好,雖然兩邊都不冒出餡來,可是餃子的「肚皮」卻給擠破了。

這一次雖然失敗了,我想:包餃子這麼難,乾脆不包了。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

「做事不能半途而廢。首先把餃皮放在手指上,陷不要放太多,也不能太少,先把餃皮的一端卷了再卷,然後把餃皮的兩端交叉貼了起來,這樣做起來就是乙個很完整的餃子了。」我照著媽媽的說法做了乙個又乙個,啊!

越來越熟練了。雖然包得不像媽媽那樣完美,可也算成功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覺得這頓飯真香,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包餃子

8樓:卜尋

先買餃子皮,或者你會做更好了。

再三層肉買些攪勻或者用到切,如果你切工好的話。然後韭菜,或者包菜,香菇切碎,將這些混在一起攪拌,加鹽,餡就好了,就可以開始包了~—~祝你胃口好

9樓:展玟

要看你喜歡肉餡還是素餡的了

10樓:美食教學分享

餃子的新吃法 素菜包子

11樓:祖印枝譚寅

北方餃子的做法:

餡可根據自己愛好隨意調配。例如白菜餃、韭菜餃、三鮮餃、牛肉餃、豬肉餃、魚肉餃、蝦仁餃等。

四人份原料:肉餡(直接到超市買即可)1000g,麵粉1250g,大白菜一顆(約1000g),韭菜100g(亞洲店有售)香菇5個,蝦仁100g。(可根據實際情況增減)

佐料:油、鹽、花椒、五香粉、醬油、醋、姜、蔥、味精、香油、料酒(可用紅酒)、高湯(可用水)均適量。(因為各地各人口味不同,佐料未給出具體份量)

做法:1.和麵麵團寧硬勿軟,且要放入面盆中,加蓋醒30分鐘.

2.拌餡將肉餡放入高湯,逆時針攪拌,使之成糊狀。

3.炸油鍋裡加油燒至九成熱,放入花椒,關火,待油溫降下,取出花椒,同時將油倒入肉餡。

4.和餡將大白菜切碎,加鹽殺出水分,擠出水分,放入肉餡;韭菜切碎,放入肉餡;香菇用水發好切碎,放入肉餡;蝦仁切碎,放入肉餡;同時加入鹽、味精、香油、蔥末、薑末、五香粉,逆時針攪拌直至充分混合。

5.包餃這不用我多說,把麵團做成小麵餅,放入餡,捏在一起即可。

6.煮餃水燒開後,放入包好的餃子,煮至餃子浮出,加涼水,反覆兩次便可撈出食用。

12樓:風雨旋蟻芫

你準備好餡

放一杯水到碗裡

買餃皮用勺子挖一小勺餡放在餃皮上

用手沾水塗抹在餃皮邊緣

手捏合(差不多了吧)

13樓:素山藍棟

需要麵粉

取適量麵粉倒在盆裡

然後打兩個雞蛋

倒適量溫開水

然後把麵和了

和好後放在較熱處

發酵然後去弄裡面的

肉可以選擇多種

看你的口味了

豬肉牛肉

或者其他的也行

把他剁好

然後取出和好麵粉

然後用把面剁成小塊

小快把麵粉

壓平然後把準備好的肉

放在面皮子上

然後去包

最後可以選擇蒸

也可以用煮的

看你的愛好了

煮的話水多一點

5分鐘左右

蒸的話就15分鐘左右

祝你新年快樂

吃個可口的餃子呵

餃子應該怎樣包?

14樓:做麵食的小夥伴

這樣包餃子既簡單又好看

15樓:罐頭小廚

顏值爆表的6種餃子包法,難度係數為零,再也沒人敢吐槽我手殘了

16樓:美食林哥

調好自己愛吃的餡,餃子皮對折,雙手拇指呈弧形用力按,完成!

17樓:點心大哥阿偉

平常在早餐店經常能吃到這種餃子,今天我來教大家怎麼包,從最下面捏起兩小邊往上面一左一右,好看又簡單的餃子就是這樣包的!

18樓:塑包廠家

對折以後,從右邊開始摁住一點一點的就可以了。

19樓:江南一豔花

包餃子的方法有很多,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其他答案 (共 2 個回答)

1.波波餃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

將餃皮對折封口成半圓形

食指稍過拇指前捏住餃邊

食指微微將餃皮往前推出褶折,重複褶折直推至右端頂處放手這樣乙隻波波餃就完成了

2.蛤蜊餃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

將餃皮對折並將兩側往裡折

將對折的邊捏牢,並將兩邊摺起來的口捏牢

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頂端角,將之捏薄,將變薄的頂端往下按連續向下按捏形成絞邊紋直至左端 乙個蛤蜊形水餃出現.四喜蒸餃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 放入適量肉餡

將麵皮捏成「田字形」方格(既四角空、中間粘合的四方角形)田字形可以用手指沾少許水以便粘合 v

放上燙軟切碎的菠菜,熱炒切碎的蛋皮,泡軟剁碎的香菇末和 *燒肉末分別放入四個小口中,入鍋蒸約8分鐘取出即可食用。

怎樣快速包餃子

20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21樓:樂天味道

懶人包餃子的四種方法

怎樣包餃子又好看又快

22樓:流星

包餃子快又好看的有:元寶餃子、月牙餃子、玫瑰花餃、錢包餃、四喜餃子。下面進行詳細介紹:

1、元寶餃子

寓意吉祥如意、財源滾滾的元寶餃,胖乎乎的乙個還十分可愛。

包法:將肉餡放入餃子皮中,對折餃子皮,沿著一圈捏緊。然後將餃子兩端向中間彎攏,兩端捏緊即可。

2、月牙餃子

月牙餃子有花好月圓的美好寓意,經典款式彎彎的看起來十分優雅。

包法:餃子折成半圓,先捏緊中間,把餃子皮左半部分的上皮折3個波浪捏緊。再將另一邊的半部分上皮,折3個波浪並捏緊即可。半邊彎彎的餃子你看,超級像月牙。

3、玫瑰花餃

論顏值和浪漫,絕對不能少了玫瑰花餃。(沒錯,連包個餃子都是愛你們的形狀)

包法:將3塊餃子皮按一字型疊放在一起,肉餡也按一字鋪開。然後將餃子皮對折後依次卷起來。這樣玫瑰花餃子做好了,可以告白,或者做給喜歡的人吃,想想就美呢!

4、錢包餃

試試把餃子包邊變成乙個鼓鼓的小錢包!

包法:將餃子封口折成半圓形。用拇指把餃子頂端往下捏薄,最後捏成一條完整的絞邊紋。是不是沒吃過這麼特別的餃子?那下次一定要試試了!

5、四喜餃子

四喜餃子的四個角分別代表的是:福、祿、壽、喜這四件喜事哦。所以春節包個寓意吉祥的四喜餃子,為全家人討個好彩頭吧!

包法:餃子皮中心放餡,分成四份,捏成四角形狀,中間捏合,邊緣保留四個圓孔。相鄰圓孔間捏死。四個角也捏一下,再填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

怎麼包餃子,包餃子流程?

包餃子的做法 方法 步驟。1 準備麵皮和餃子餡。麵皮和餃子餡準備好後我們就開始著手包了,當然如何擀麵皮 如何調製餃子餡,各個步驟都是一門不小的學問,這裡只教大家如何包餃子。2 麵皮加餡。用筷子或勺子將餃子餡夾到麵皮上,注意餡的量要正好,不多不少。餡多了餃子包不起來,餡少了餃子不香不好吃。記住,餡的量...

如何包餃子金魚餃子包法包餃子的方法

金魚餃子的包法 1 先把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地帶。2 在放餡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太多,以防在製作造型時會讓邊緣不易粘合或易漏餡的現象等。這裡先把中間地帶給捏緊,粘合在一起,同時在兩端留有相應的空隙。3 在餃子麵皮加入餡後把中間捏好後再把一段進行的對折粘合在一起,如下圖 這裡要注意把對折的位置留出一些小空隙,...

手工餃子怎麼包簡單又漂亮,手工包餃子 幾種包餃子的方法

通常我習慣把餃子包成金元寶,看著餃子排排站的樣子好像閱兵,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這次特地用另外兩種方式包,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包著包著發現水餃皮剩太多而餡子太少的時候,建議改用這兩種方式來包,因為這兩種包法的內餡沒辦法放太多,相對來說餃子皮就會用得比較多。第一種是類似抄手的包法。首先把放了餡子的餃子皮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