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包法?餃子的幾種包法

2023-01-06 20:00:03 字數 5198 閱讀 8041

1樓:小可愛美美噠

做法:1.餃子皮攤平放在桌上。

2.將餡料放入。

3.將兩邊的餃子皮從中間捏緊。

4.兩邊再捏好即可。

二。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 對折,不要黏在一塊,用手托著。

3.然後順著一邊捏出皺紋。

4.一直到捏好為止。

三、波波餃。

做法: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將餃子兩邊對折,按好。

3.用刮板將餃子壓出波紋(還有一種是手壓,但刮板更方便一些)

4.壓好的餃子。

做法: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將兩邊的皮對折,並向中間靠攏。

3.再將兩邊捏緊了。

4.再捏成波紋這個餃子花紋的捏法在這裡。

五、馬蹄餃:

做法: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將兩邊捏好。

3.將餃子兩邊彎曲後,向中間靠攏。

4.再捏緊即可。

六、其他疊法。

【四喜蒸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肉餡,將麵皮捏成「田字形」方格(既四角空、中間粘合的四方角形),田字形可以用手指沾少許水以便粘合放上燙軟切碎的菠菜,熱炒切碎的蛋皮,泡軟剁碎的香菇末和燒肉末分別放入四個小口中,入鍋蒸約8分鐘取出即可食用。所謂「四喜」即指蒸餃上所放入的四種顏色各異的菜,可根據自己喜好有所改變。

【魚形餃】: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餃子皮一張放上並放入餡料,把餃子皮對折,把其中一邊向里折起約1-2cm,捏緊再向裡折1-2cm,再捏緊如此重複直至另一邊,最後收口時把尾巴稍微向上翹捏牢既可。

【元寶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對折成半圓形,捏牢中間將右半邊餃皮封口,同樣將左半邊餃子皮也封口,將餃子皮封牢,然後把餃子兩端向中間彎攏,將兩端餃邊相互捏牢,使半圓形的邊微微向上翹。

【月牙餃】: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餃子皮一張放上並放入餡料,將右端邊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輕推內側皮,食指將外側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將褶折捏緊,重複步驟至左端餃邊並將兩端封口處捏牢。看看像不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呢。

【錢包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子皮對折封口成半圓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頂端角,將之捏薄,將變薄的頂端往下按,連續向下按捏形成絞邊紋直至左端就完成了。

【小鎖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子皮對折立起,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從餃子皮左右兩端往中間捏,中間自然留乙個口,把左右兩邊合攏,留口部分折起捏牢,兩邊各形成一條褶折。

2樓:魔術君

傳統型餃子包法:在餃子皮上放入少許的餡料,在邊緣處抹上少量的水(如果餃子皮太軟就不用了)對折餃子皮,在中間捏嚴實了。右手的虎口放到餃子皮右側向中間捏。

然後左手用同樣的方法將餃子皮向中間捏實,餃子皮幾種在中間部位形成乙個半圓的形狀就對了。

3樓:昕靈香桓詠欣詠

將買回來人的韭菜跟豬肉洗乾淨。

把韭菜切好。

豬肉剁好,最好在裡面加點鹽,免的不鹹。

弄好了放到碗裡,放生粉,醬油,再加一點鹽。

攪拌好。放在手裡。

然後對折。搞個小角起來,然後回折就行了。

包好。放到鍋裡蒸,大概10到15分鐘就可以了。

成品出來了。口感不錯。

餃子的幾種包法

4樓:懨絢珞

三角餃,這個估計大家一般都會,就不講做法了。

小鎖餃,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折立起,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從餃皮左右兩端往中間捏,中間自然留乙個口,把左右兩邊合攏,留口部分折起捏牢,兩邊各形成一條褶折。

元寶餃,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對折成半圓形,捏牢中間將右半邊餃皮封口,同樣將左半邊餃皮也封口,將餃皮封牢,然後把餃子兩端向中間彎攏,將兩端餃邊相互捏牢,使半圓形的邊微微向上翹。

月牙餃,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餃子皮一張放上並放入餡料,將右端邊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輕推內側皮,食指將外側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獎褶折捏緊,重複步驟至左端餃邊並將兩端封口處牢。

波波餃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折封口成半圓形,食指稍過拇指前捏,住餃邊食指微微將餃皮往前推出褶折,重複褶折直推至右端頂處放手,這樣乙隻波波餃就完成了。魚形餃,左手。

5樓:foodyvideo吃貨**

北方人最愛吃的餃子,不止一種包法。有什麼其它花樣包法能教一下呢?

6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和麵是關鍵,如果是自己做餃子皮的話,那麼和面一定要反反覆覆的多揉,直到麵團看起來圓潤光滑軟綿綿,否則面太硬根本不好擀麵皮。

麵皮全部都擀好之後,就開始包餃子了。這時取一張餃子皮,把餡料放在中間,餃子皮的邊緣稍微沾一點水,然後餃子皮對折,用大拇指捏緊且弄出乙個褶皺,這樣包出來的餃子,皮就不容易破了,煮的時候也不會散開。

7樓:罐頭小廚

顏值爆表的6種餃子包法,難度係數為零,再也沒人敢吐槽我手殘了。

餃子的多種包法

8樓:foodyvideo吃貨**

北方人最愛吃的餃子,不止一種包法。有什麼其它花樣包法能教一下呢?

9樓:饞嘴番茄醬

今天準備了8種不同的包餃子方式,

如何包餃子金魚餃子包法包餃子的方法

金魚餃子的包法 1 先把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地帶。2 在放餡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太多,以防在製作造型時會讓邊緣不易粘合或易漏餡的現象等。這裡先把中間地帶給捏緊,粘合在一起,同時在兩端留有相應的空隙。3 在餃子麵皮加入餡後把中間捏好後再把一段進行的對折粘合在一起,如下圖 這裡要注意把對折的位置留出一些小空隙,...

元寶餃子怎麼包,元寶餃子的包法圖解,元寶餃子怎麼包漂亮

元寶餃象徵著財富,大家快跟我學起來,麵皮上挑上餡料,最中間捏起,兩邊側邊對折,最後兩邊壓起來就好了 材料 餃子皮材料 小南瓜1塊 麵粉2碗 水3湯匙 餃子餡料 香菇4個 胡蘿蔔1小段 半肥豬肉200克 鹽 醬油 胡椒粉 生粉 少許麻油 胡椒醋。1 南瓜去皮切片,蒸後壓成泥。2 把麵粉放在乙個大碗裡,...

手工餃子怎麼包簡單又漂亮,手工包餃子 幾種包餃子的方法

通常我習慣把餃子包成金元寶,看著餃子排排站的樣子好像閱兵,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這次特地用另外兩種方式包,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包著包著發現水餃皮剩太多而餡子太少的時候,建議改用這兩種方式來包,因為這兩種包法的內餡沒辦法放太多,相對來說餃子皮就會用得比較多。第一種是類似抄手的包法。首先把放了餡子的餃子皮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