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們能做只講體面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嗎?(不改變句意,給句子換個說法)急急急!學霸

2022-05-16 18:50:59 字數 5865 閱讀 9459

1樓:醉臥牆角

可獲得意外之大成功,名利雙收,且得大發展,諸事順利隆昌,大吉大利。但數理若凶則恐好景不長。若無凶數,則可免憂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做一個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到我們只能做自己的神 不能拯救別人嗎?

難道我們能做一個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嗎?(不改變句意,給句子換個說法)

4樓:篤志善學

我們不能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體面”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體面”是

指社會人能說會道,而沒有實際能力的人。

做人要做真實的自己,不要做只講體面的人,而要做有真實本領的人,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社會上有的人能說會道,但缺乏吃苦耐勞、實幹的精神,做一點微不足道的工作就自命不凡,而有的人,雖然不善於言談,踏踏實實地做,卻最終走向成功,所以我們要做品德高尚,知識淵博的人,不要做華而不實的人,而要做不圖名利,只求有益於社會的人。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出自許地山的《落花生》。

附原文15 落 花 生

我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地。母親說:“讓它荒著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翻地、播種、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

母親說:“今晚我們過一個收穫節,請你們的父親也來嚐嚐我們的新花生,好不好?”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好幾樣食品,還咐附就在後園的茅亭裡過這個節。

那晚上天色不大好。可是父親也來了,實在很難得。

父親說:“你們愛吃花生嗎?”

我們爭著答應:“愛!”

“誰能把花生的好處說出來?”

姐姐說:“花生的味兒美。”

哥哥說:“花生可以榨油。”

我說:“花生的價錢便宜,誰都可以買來吃,都喜歡吃。這就是它的好處。”

父親說:“花生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裡,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來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

我們都說是,母親也點點頭。

父親接下去說:“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我說:“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父親說:“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我們談到深夜才散。花生做的食品都吃完了,父親的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6樓:漆雕運旺多午

意思是說“人要做一個好人,對國家,對社會,對自己負責任的人,不要做背叛國家,背叛社會,背叛自己的人,不做對國家,對社會,對自己有害的事情,面對別人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學會尊重別人。

7樓:拍個大胖紙

體面原意:體面 tǐmiàn,當個體的作為受到其所處的時空的認可或嘉許時內心的感受;外表很光彩。

其實這個詞還有其他意思:

一,外表打扮體面,長得好看,

二,符合大眾眼中評判標準的不管是物質追求還是精神追求,比如說體面的工作等等

不過在這句“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裡面,我的理解是凡事不能只講表面,只讓自己愉悅了,卻對別人沒有好處,損人利己等意思。

8樓:清竹酈念

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就是為了達到自已的目的,損害別人利益的人,做人真的是一門學問,首先要學會圓滑,要在不傷害別人的利益的前提下得到自已的利益,在你進入社會之後就會慢慢學會應該怎麼為人處事,總之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

9樓:原始錯誤歲月

.人要活得實在做對社會貢獻、對別人幫助的人,不要做只講究體面而對他人和社會有沒有幫助及貢獻的人.

10樓:快鬥怪盜

就是隻做表面功夫的人,表面看起來是好人,實際卻是壞人

11樓:看不清

現下指的體面就是指穿著上外在的看著有素質有教養的

但內在就不一定了,說白了就是隻做表面功夫

12樓:

體面是指一個人的穿著 和 素質 以及 教養等 希望lz選我是最佳答案

13樓:一隻禽獸跳下水

從字面上理解是受到所處空間的認可和贊同

從整句上來說就是不要成為只是為了有面子,對社會對他人沒有作用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貌或樣子好看,美麗

有的人說不能相信創業公司,難道去了創業公司就沒有一點好處嗎?

15樓:口亞舍

當然不是啦,創業公司怎麼可能沒有一點好處!

說實話站在我個人的角度我覺得創業公司還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的。聽我後面一一細細的說來。這個需要和非創業公司進行一個簡單的對比,只要是這個東西就是各有好壞的。

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

如果你是一個充滿夢想,敢於和喜歡創新冒險挑戰的人,那麼我覺得創業公司是這個很好的去處,因為創業公司的優勢就體現在這個地方,它不像非創業公司那樣已經處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情況下,而是充滿了各種未知和不確定性的因素,就像一場有很多人蔘與的冒險一樣。

所以創業公司是最充滿無限可能的,同時因為那些不穩定性,它也有些其他公司沒有的冒險和挑戰,未知本來就是這樣,充滿機遇的同時充滿了挑戰,無限的可能並不意味著絕對的好,當然也不是絕對的壞。要看我們自己怎麼去對待自己那個創業公司本身。

我還覺得創業公司好的一個地方就是,因為是創業公司,相比較已經發展起來的公司肯定更加的單純,就是指員工之間的友誼,它可能是沒有階級的,大家為了同一個共同的目標去努力和奮鬥。少很多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單純熱血自由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看個人吧,對於一些性格的人來說創業公司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的。

16樓:

第一點:創業公司最能夠讓你接近資源

畢業之後二白真切地感受到了資源到底有多麼重要,恰逢遇見一個創業公司,加上老闆我們一共給三個人,但是我們人效能做到至少30萬每年,雖不算高,但是對於一個剛開始創業的公司來說已經還可以了,在這裡我只要是對外的所有專案,二白都有參與,也正是這樣,我有了機會用最短時間積累最多的資源,因為老闆巴不得你現在就能成長起來撐起這所有的事情,所以,畢業之後最牛逼的一個跳板就是能夠快速積累資源(對於有創業想法的人來說)

第二點,創業公司能夠近距離接觸老闆

對於剛畢業的職場小白來說,再在創業公司的這半年,二白深深體會到了模仿學習的高效,在創業公司能夠跟著老闆近距離觀察老闆的工作模式,你會成長的相當的快,老闆擁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和行業洞察力,如果你能夠經常近距離跟老闆一塊辦公,那麼恭喜你自己都會被自己的成長速度嚇到。所以一定你有這個機會,哪怕是辛苦點累一點也一定要珍惜。

第三點,創業公司的加班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加班是職場中最為常見的現象,很多人都不願意加班,感覺前給不到位,正常上班還有時候會抱怨,更不用說加班,但是對於剛剛畢業的人來說,我就問你,下班那麼早回家幹啥,打遊戲?刷電視劇?講真的,如果你能把打遊戲一半的注意力投入到工作,你早就月入過萬了,加入創業公司後,二白感覺加班這件事似乎並沒有那麼討厭了,並且有時候還能很老闆一塊聊點生活的方方面面,當然,沒有一個公司會崇尚無效加班,若是想混日子,那麼還是送你那句話,小心日子把你給混了。

所以,別怕加班,沒有牽掛的時候你不加班,以後恐怕你連加班的機會都沒有。

第四點,創業公司會逼迫你養成動腦思考的習慣

話說的很俗氣,誰都會動腦,但是在職場中想要儘快晉升,想要儘快月入過萬,那麼你一定要學會凡事一定要學會動腦思考,這也是情商高的表現,遇見工作中的問題一定要多問幾個為什麼,一定要找到事情的根源所在 ,這樣,即便你是剛畢業的小白,你也一定會遇見你的伯樂,早日實現月入過萬,創業公司面臨的各種壓力會很大,問題也比較多,而這正是練就你動腦思考的最好辦法,能夠快速鍛鍊你解決問題的能力。

17樓:小草有愛

其實去創業公司,還是有很多好處的,雖然他的工資待遇得不到一定的保障,但是你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如果將來你自己要去創業的話,那建議你一開始就去創業公司,能夠學到更多的經驗,從中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因為他很多東西都是不成熟,所需要的都是一些新鮮的東西,大家一起經歷一起創造,真正創業公司成功之後,你就是元老或許大方的老闆能分給你一些股份,比在成熟的公司會有更大的收穫,當然風險也更大,古人不是這麼說了嗎?風險與收益永遠成正比。

18樓:鄂東北大山的孩子

創業公司能學到很多東西,因為它們在創業階段為了節約成本很多時候都會一人多用,人雖然累點但是你學到了經驗,等自己創業肯定用的上

19樓:打不死的小強

肯定有啊,但是要慎重,好好選擇一下,考慮一下這個創業公司的前景,前景好的創業公司,一旦成功了,那麼你也就事業有成了。

20樓:來自無為塔精力充沛的木星

不是不能相信創業公司,只是創業公司風險大,不知未來如何,你要考虙投資相目和日後發展的前途。

21樓:

創業公司上班,既有好處,也有壞好。創業公司一般不是很穩定,企業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可能馬上倒閉。但好的創業公司有很好提升自己的工作才能,企業前景也很好,能充分實現自我價值。

22樓:蓮子心中苦

得看人了,新成立的公司各方面都沒有完善…在金錢方面沒什麼保障,但是如果你是新人可以增加經驗。

23樓:在桃源仙谷寫明信片的海桐

這個說i法很不能成立,我個人沒有聽過這個說法,創業公司也好,大型國企也好,都有自己的優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不相信創業公司。去創業。有好處的。

有嗎?是不來創業公司,那要看你的本事,馬雲也是創業的。如果創業的好那就是幾百萬幾千萬的身價,如果創業的不好,那麼你就會揹著你說的。

你要想一想你創業到底是為了誰?這個是?這個市場到底。

沒有創業這個機會等待著你。你如果創業的話會不會成功?你能不能接受破產的壓力?

25樓:

那到不一定,每個發展好的公司都是從創業開始的?

26樓:

不會的要自己達達直直工作,一定是有好的回報

27樓:

現在太多人賺的就是創業者的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公司要看你去做什麼職位,如果是基層或者中層的話就不要去了1、對個人發展不利,創業公司沒有技術儲備,你只能付出,而不能吸取,去大公司是有很多資源給你吸收的。

2、創業公司都是缺錢+畫餅+加班多。

3、創業失敗你後面的工資可能都拿不到。做的事情會比較雜,無法在某一方面精通。

4、創業成功你也分享不到成果的,最多給你加一點工資,創業成功後公司有錢了要繼續發展,肯定會去外面招一些高工資高能力的人過來管理。你是老闆在創業初期招的工資比較低,能力不是特別強的人,通常老闆不會讓你來做經理或者總監之類的高職位。

設問句有什麼作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設問句是什麼,怎麼用

30樓:縱橫豎屏

作用:

1,能引起注意外,還能啟發讀者思考,也可以加強作者想表達的思想。

2,強內烈的表達了容句子的主要內容。

3,引起讀者的注意和思考,引出下文,承上啟下,吸引讀者。

難道我們沒有盡力嗎改為陳述句,難道我們永遠就在這兒做下去嗎改為陳述句

我們有盡力。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讀了這本岩石書,難道對我們沒有什麼用嗎?怎麼改為陳述句 原句 讀了這本岩石書,難道對我們沒有什麼用嗎?改為陳述句 讀了這本岩石書,對我們有用。讀了這本岩石書。對我們有用。不管有沒人看見,難道我們不...

女生說我你晚上難道只聊天你晚上難道只聊天幹點自己的事唄怎麼回覆女生

女生這樣說說明她還是想看到你做出點改變,不希望你把時間浪費在聊天上,畢竟沒有誰是喜歡乙個不務正業,天天沉迷於網路的人 女生說我尼晚上難道只聊天,你晚上難道只聊天幹點自己的事兒唄?怎麼回覆女生你就說晚上我還會有其他的事情可幹。你就可以這樣回覆,你說自己沒有什麼事可幹,有事幹就是想你,還說點其他什麼原因...

女生說應該只能做朋友什麼意思,女生說「我們只能做朋友是什麼意思?」

本來說 只能做朋友就是拒絕 現在加了個應該可能就是目前拒絕不排除沒希望 而已事在人為 你要看情況,做朋友無論是真是假,都離不開乙個就是不能和你有性接觸 如果她說 只能做朋友 那就是只能做朋友,不過加了 應該 那就不好說了,可能她也很矛盾?就是她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她自己她現在是沒有辦法跟你成為男女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