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包餃子,包餃子流程?

2023-01-06 14:30:05 字數 6023 閱讀 2040

1樓:無雅詩

包餃子的做法

方法/步驟。

1、準備麵皮和餃子餡。

麵皮和餃子餡準備好後我們就開始著手包了,當然如何擀麵皮、如何調製餃子餡,各個步驟都是一門不小的學問,這裡只教大家如何包餃子。

2、麵皮加餡。

用筷子或勺子將餃子餡夾到麵皮上,注意餡的量要正好,不多不少。餡多了餃子包不起來,餡少了餃子不香不好吃。記住,餡的量要自己把握好。

3、捏住中間二分之一。

餃子餡加入後,先將餃子皮中間的二分之一大小的地方捏住,用手盡量捏的緊實一些,為後面的步驟做好基礎。

4、雙手托住兩端。

將餃子皮中間的部分捏住後,接下來要用雙手同時托起餃子皮的兩端,準備將整個餃子完整的封閉起來。

5、完全閉合。

接下來,雙手用力,將餃子皮兩端向中間靠攏,並順勢將其完全閉合,要做到不露餡、不漏汁。只需「捏兩次」,這個餃子就算包成啦。

6、加固。到這裡,我們的餃子基本已經包好了,最後看到餃子的背面有兩個褶,我們還要用手輕輕的將這兩個褶按壓一下,確保餃子密閉完好。最後,就等著下鍋煮餃子啦。

包餃子流程?

2樓:九回香鮮蝦水餃

第1步、和面。將麵粉和清水混合,揉成麵團後蓋溼毛巾或溼屜布,靜置一小時左右。

第2步、和餡。豬肉餡加適量清水,順時針攪拌,肉餡攪入水分,適當上勁。白菜和芹菜分別焯水後,攥幹,切碎剁成餡。豬肉餡、蔬菜餡和其他調味料充分混合,成為餃子餡。

第3步、把麵團揉光滑,搓成長條,放少許麵粉,刀切或手揪成劑子。加麵粉揉圓。

第4步、將劑子逐一按扁。

第5步、取乙個劑子,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餃子皮中間稍厚,四周較薄就好了。

第7步、擀出十個左右開始包餃子,以免餃子皮變乾。

第8步、中間放入餡料後對折,把邊緣捏住,然後左右兩隻手相互配合,捏出花邊。

第9步、包好啦!

°ü½è×óôõã´°ü

包餃子10種經典包法 餃子怎麼包

3樓:陽光生活

1、普通餃包法:包入餡料,將餃子皮摺疊,將相對的兩邊捏合,最簡單的包法。

2、元寶餃子包法:將肉餡放入餃子皮中,對折餃子皮,沿著一圈捏緊。然後將餃子兩端向中間彎攏,兩端捏緊即可。

3、月牙餃子包法:餃子折成半圓,先捏緊中間,把餃子皮左半部分的上皮折3個波浪捏緊。再將另一邊的半部分上皮,折3個波浪並捏緊即可。

4、波浪餃包法: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折封口成半圓形。食指稍過拇指前捏住餃邊,食指微微將餃皮往前推出褶折,重複褶折直推至右端頂處放手,這樣乙隻波浪餃就完成了。

5、錢包餃包法:將餃子封口折成半圓形。用拇指把餃子頂端往下捏薄,最後捏成一條完整的絞邊紋。

6、四喜餃包法:餃子皮中心放餡,分成四份,捏成四角形狀,中間捏合,邊緣保留四個圓孔。相鄰圓孔間捏死。四個角也捏一下,再填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

7、玫瑰花餃包法:將3塊餃子皮按一字型疊放在一起,肉餡也按一字鋪開。然後將餃子皮對折後依次卷起來。

8、金魚餃子包法:取乙隻餃子皮,先放入蝦尾,再放入餡料、提前制熟的雞脆骨蓋在其上,注意蝦尾朝上留在餃子皮外面。將麵皮在1/3處左右對折捏好,然後將皮的一頭與對角連線做出金魚頭和魚眼。

尾部左右來回錯位捏實,形成魚鰭狀,最後將玉公尺粒按到金魚眼裡即可。

9、冰花餃子包法:做出漂亮的冰花脆皮煎餃,只需要掌握兩個竅門:第一招:

烙。第二招:製作麵漿。

在乾淨的小碗中放適量麵粉,加入適量涼水,調勻後均勻倒入鍋中。蓋好鍋蓋,小火燜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翻面,香脆可口的冰花煎餃就製作完成了。

10、太陽花餃包法:在一張餃子皮上中心放餡,在上面蓋另一張餃子皮。將兩張餃子皮疊起來的邊用手指捏薄,再捏成穗狀的花邊。

如何包餃子 步驟?

4樓:網友

第一步,把絞好了的肉餡,加入蔥薑末,少許耗油,少許料酒,少許十三香,少許生抽,少許鹽,一勺食用油,,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充分入味。

第二步:和面,用溫水和面,面積不要和得過硬,(軟麵餃子硬麵湯),和好的麵團,醒10分鐘再用,麵團筋道有力。

第三步:擀餃子皮,把柔好的麵團,搓成長條,分成若干個小面積,擀成餃子皮,要薄厚均勻。

第四步:包餃子,把肉餡放在餃子皮中,包成好看的餃子。

第五步煮餃子:大火將水燒開後,下入餃子,用勺子輕輕推動,待餃子都浮起來,煮2分鐘,點些涼水,再開鍋煮5分鐘,即可撈出盛盤,這就是包餃子的全部過程。

5樓:問天凌

家常包餃子時需要拿一張餃子皮,新增上適量的餡,對折將上方介面處捏緊,然後用虎口捏住餃子皮的兩邊,用力往裡面一掐餃子便可包好了。另外也可包月牙餃子,取乙個餃子皮放上肉餡,對折將中間捏緊,邊緣則是小波浪的形狀。

拿一張餃子皮,新增上適量的餡,對折將上方介面處捏緊,然後用虎口捏住餃子皮的兩邊,用力往裡面一掐,這樣餃子皮就可以將餃子餡包住,這也是最簡單的一種包法。

取乙個餃子皮放上肉餡,對折將中間捏緊,一邊的餃子皮不動,另一側的則用左手將右半邊的部分的上皮做乙個小波浪捏緊,再繼續做兩個小波浪,左半部分也是用相同的方式捏緊。

葵花餃子的包法也比較的簡單,需要用兩張餃子皮,一張餃子皮需要平放在另一張餃子皮上面,然後用手將兩張餃子皮邊緣捏緊,順著一角向裡捏花邊,反覆捏邊花,葵花餃子便可成型了。

6樓:社會觀察員小易老師

第2步、把麵團揉光滑,搓成長條,放少許麵粉,刀切或手揪成劑子。加麵粉揉圓。

第3步、將劑子逐一按扁。

第4步、取乙個劑子,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

第5步、餃子皮中間稍厚,四周較薄。

第6步、擀出十個左右開始包餃子,以免餃子皮變乾。

第7步、中間放入餡料後對折,把邊緣捏住,然後左右兩隻手配合,捏出花邊。

餃子就包好啦,親~

7樓:白龍

包餃子步驟:

和面,用熱、溫水和面,面不要和得太軟。放置一段時間。

做餡,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剁碎,加佐料,拌勻。

把麵擀成皮,把拌好的餡包進麵皮內,放置好。

**,燒水,等水熱後,下入包好的餃子,水開二三次時,把餃子盛出。

8樓:比佛

第一步和面、揉麵、擀成餃子皮。 第二步拌好餃子餡。一般有肉有蔬菜,切碎食材,加入調味品,入味即可。第三步開始包餃子。包餃子不難,關鍵是餃子皮要捏緊,以免煮的時候皮會破。

9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10樓:北方一孤星

行,你把面活好,讓他醒上半個小時,在洗面的過程中這邊你配餃子,想想吃什麼像你就包是配什麼餡兒。然後前面好了以後你把皮兒擀好,乙個乙個的包就行了。

11樓:網友

包餃子的步驟。一先把面活好醒麵。二,是剁餃子餡兒把餃子餡兒調好。然後再揉麵擀皮兒。然後在包餃子。然後在燒水煮餃子。就可以吃了。

12樓:娜涼

首先要把餃子餡全部辦好,我們家餃子皮在街上買回來的可以直接包有的人,是自己趕餃子皮,那就麻煩一些先把麵粉揉好再切乙個乙個的小切子在乙個個都幹起來在包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餃子的八種方法。

包餃子的方法。

14樓:燧人涅磐

包餃子很簡單的呀。先和麵擀成麵皮兒,再和餡兒。然後把餡包在麵皮裡面就可以了呀。

15樓:戚芝蘭

先多謝調味,把線搞好之後和面醒麵擀皮,包餃子下鍋煮熟著吃。

16樓:二胖美食城

還在發愁不會包餃子?其實掌握技巧很容易,看看你的步驟做對了嗎。

17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子皮對折立起,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從餃子皮左右兩端往中間捏,中間自然留乙個口,把左右兩邊合攏,留口部分折起捏牢,兩邊各形成一條褶折。

做法二:1、餃子皮中間放少許的餡。

2、餃子皮邊緣用手指沾水。

3、餃子一邊閉合。

4、另一端往中間閉合。

5、四角餃子中間閉合。

6、兩端往中間閉合。

據三國魏人張揖著的《廣雅》記載那時已有形如月牙稱為「餛飩」的食品,和如今的餃子形狀基本類似。 到南北朝時,餛飩「形如偃月,天下通食」。據推測,那時的餃子煮熟以後,不是撈出來單獨吃,而是和湯一起盛在碗裡混著吃,所以當時的人們把餃子叫「餛飩」。

這種吃法在我國的一些地區仍然流行,如河南、陝西等地的人吃餃子,要在湯裡放些香菜、蔥花、蝦皮、韭菜等小料。

18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19樓:愛吃餃子

調好餡,自己買餃皮或手工擀餃皮。然後捏成各種形狀。

20樓:生活小幫手

1/7分步閱讀。

方法一:手工水餃,放適量肉餡,將餃子皮對折,縫隙掐好即可。

方法二:元寶餃子,餃子皮對折,縫隙捏好,將兩角對折捏合即可。

方法三:鈴鐺餃子,將餃子皮捏合出三條稜邊。

上面是三種包法。

下面我詳細介紹下。

取500g麵粉在盆中,打入乙個雞蛋增加韌勁,加入冷水,邊加邊攪拌,控制好水量,最後揉成麵團。

把韭菜洗乾淨,切成小段,五花肉切丁,然後把韭菜和五花肉放到盆裡在盆裡加上適量花生油,鎖住韭菜的水分,加入適量鹽,雞精,味極鮮和韭菜花肉一起攪拌。

把揉好的麵團切成小塊,揉成長條,再切成小段,按平,用擀麵杖擀成圓形薄片。

用勺子將調好的餡放到餃子皮上,然後對折,沿縫隙捏緊,往中間擠壓包好了要及時下鍋煮,防止黏蓋子。

希望能幫助到你親。

祝春節愉快事事順利親。

21樓:美食教學分享

餃子的新吃法 素菜包子。

怎麼樣包餃子?

22樓:樂天味道

懶人包餃子的四種方法。

23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24樓:a迷人的大反派

餃子的新吃法 素菜包子。

25樓:會說金融

好吃不如餃子」,下一語句是啥?先包餃子,包完餃子之後,再把下一句告訴你。

從採購的食材到吃上餃子,共分三步。

第一步、和(huò)餡:

一、剁餡:1、肉類,手工剁,盡量碎一些,絞肉機絞製也不要太過於碎,成為泥狀。

2、蔬菜,瓜果類,如,角瓜、黃瓜、西葫蘆、南瓜等,先擦絲之後再剁,要節省時間。加適量的食鹽浸出水分(水分可以用於和面);韭菜要切末,不大於2mm;芹菜和蘿蔔要焯水之後再剁餡,盡量碎一些。

二、和餡:1、13香、味精、雞精、醬油等適量和勻在加入食用油(如果是熱油要冷卻至室溫)繼續和勻。

2、依次加入肉餡逆時針攪拌,再加入蔬菜餡,繼續按逆時針攪拌,邊攪拌邊加入水(老湯更佳)至能夠聽到「嘩嘩」的響聲。

3、包餃子之前加入適量的食鹽。

第二步、包餃子:

一、和面:不同的麵粉,不同的溫度水的用量不一樣,邊加水邊攪拌,之後揉麵至不沾手為止。然後密封「醒」面。

二、包餃子:劑子不要大於「桌球」,盡量趕圓,包出來的餃子美觀,包餃子封口一定要「嚴絲合縫」。臨時放置的底板(蓋簾)要乾爽,餃子之間要留用空隙。

第三步、煮餃子:

一、沸水下餃子,水盡量要多一些,煮之前加適量的食鹽,把用於攪拌的工具(勺子過笊籬)先放置在沸水裡煮熱。

二、下餃子,一定要在水沸騰時候逐個丟進沸水裡,邊丟餃子,邊攪拌(按照乙個方向)

三、煮餃子,「開鍋煮餡,蓋鍋煮皮」,開著鍋煮沸之後,加入適量的冷水,使不再沸騰,3次之後,蓋上鍋蓋1分鐘畢。

四、撈餃子,撈出的餃子要攤開¼分鐘後,再收至餐盤裡,上桌。

餃子包完了。好吃不如餃子的下一句是「坐著不如倒著」,不是別的。

注:1、這是遼西的餃子做法。

2、三鮮餃子不在本文之列。

如何包餃子金魚餃子包法包餃子的方法

金魚餃子的包法 1 先把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地帶。2 在放餡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太多,以防在製作造型時會讓邊緣不易粘合或易漏餡的現象等。這裡先把中間地帶給捏緊,粘合在一起,同時在兩端留有相應的空隙。3 在餃子麵皮加入餡後把中間捏好後再把一段進行的對折粘合在一起,如下圖 這裡要注意把對折的位置留出一些小空隙,...

怎麼樣包餃子,餃子應該怎樣包?

用料豬後腿肉 7兩 肥瘦比例 2 8 3 7 芹菜 2顆 柿子椒3個 蔥薑,鹽,花椒,白胡椒粉,醬油 生抽,色拉油,白糖,老抽,麵粉適量做法階段一 備餡 1 準備乙個小碗,加一碗清水,一勺花椒,泡成花椒水 2 肉餡 肉餡一定自己剁,買來的絞好的肉餡失去了肉的勁道,總有一種爛爛的感覺。選用肥瘦比例2 ...

手工餃子怎麼包簡單又漂亮,手工包餃子 幾種包餃子的方法

通常我習慣把餃子包成金元寶,看著餃子排排站的樣子好像閱兵,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這次特地用另外兩種方式包,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包著包著發現水餃皮剩太多而餡子太少的時候,建議改用這兩種方式來包,因為這兩種包法的內餡沒辦法放太多,相對來說餃子皮就會用得比較多。第一種是類似抄手的包法。首先把放了餡子的餃子皮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