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高怎麼來確定,梁柱的長和高怎麼確定

2022-05-16 09:18:55 字數 2549 閱讀 1130

1樓:匿名使用者

柱高的確定不能一概而論:

1、柱與板連線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或樓板上表面)至上一層樓板表面之間的高度計算;

2、帶柱帽的柱和板連線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或樓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之間的高度計算;

3、構造柱的高度按全高計算。

「柱頂標高就是梁頂標高」實際上就是第一種情況的表述。

2樓:百笑狂生

結構柱是算到板頂,構造柱是算到板或梁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柱高:兩板內所夾的高度

柱頂標高:整個柱的高度(1層地面到最高層樓板下的高度)

梁頂標高=柱頂標高

梁柱的長和高怎麼確定?

4樓:奔奔

1、梁寬250,其他次梁可小於250,跨度大於8m可用300;樑高(1/8-1/12)l。

2、梁寬還與抗震等級有關.7度區,採用300梁寬,3級框架梁,箍筋肢距限制,所以肢數增多不經濟,最好用250梁寬;6度區就可常用300寬,

3、梁截面可以做成其他截面形式,不要只是矩形截面的,t形,梯形(俗稱花籃)可以節約大概100-180的高度.這樣房間的淨空也增加了

在滿足計算及構造要求的前提下盡量較小樑頂通長筋的直徑,比如支座計算配筋15,採用如下方案:

方案一:梁頂通長筋2φ20,支座配5φ20

方案二:梁頂通長筋2φ18,支座配6φ18

矩形柱和異形柱的柱高怎麼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柱高的確定不能一概而論:

1、柱與板連線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或樓板上表面)至上一層樓板表面之間的高度計算;

2、帶柱帽的柱和板連線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或樓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之間的高度計算;

3、構造柱的高度按全高計算。

框架結構底層柱高怎麼確定?

6樓:旁人

框架結構計算中關於底層柱高應自基礎頂面至樓面標高,基礎埋置深度由持力層深度而定但不得高於建築地點冰凍深度,不得露於室外地面。本題柱高不少於5.25m.

(這裡你說的-1.2是室外地面以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基礎頂面到上一層樓面頂的距離就是底層的柱子的高度。

工程量清單規則計算工程量時,現澆混凝土柱子柱高怎樣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計算的內容有:工程清單、專案編碼、綜合單價、措施專案、預留金、總承包費、零星費用、消耗定額、企業定額、招標標底、投標**、建設專案、單項工程、單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項工程。

1、有梁板的柱高,應自柱基(或樓板)上表面至上一層樓板上表面高度計算。

2、無樑板的柱高,應自柱基(或樓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高度計算。

3、框架柱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頂高度計算。

4、構造柱按全高計算,嵌入牆體部分併入柱身體積內。

5、依附柱上的牛腿,併入柱身體積內計算。

工程量計算的依據

1、施工圖紙及配套的標準圖集

施工圖紙及配套的標準圖集,是工程量計算的基礎資料和基本依據。因為,施工圖紙全面反映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結構構造、各部位的尺寸及工程做法。

2、預算定額、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根據工程計價的方式不同(定額計價或工程量清單計價),計算工程量應選擇相應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編制施工圖預算,應按預算定額及其工程量計算規則算量;若工程招標投標編制工程量清單,應按「計價規範」附錄中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算量。

3、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

施工圖紙主要表現擬建工程的實體專案,分項工程的具體施工方法及措施,應按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確定。如計算挖基礎土方,施工方法是採用人工開挖,還是採用機械開挖,基坑周圍是否需要放坡、預留工作面或做支撐防護等,應以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為計算依據。

9樓:匿名使用者

柱:按圖示尺寸乘以柱高以立方公尺計算,柱高按以下規定:

(1)有梁板的柱高,應自柱基(或樓板)上表面至上一層樓板上表面高度計算。

(2)無樑板的柱高,應自柱基(或樓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高度計算。

(3)框架柱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頂高度計算。

(4)構造柱按全高計算,嵌入牆體部分併入柱身體積內。

(5)依附柱上的牛腿,併入柱身體積內計算。

柱淨高怎麼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層樓板面到上層樓板梁底,如果是無梁柱,則算到上層樓板底

如何確定柱淨高

11樓:

如梁截面高度分別為400,500,600,應該取底面最高的梁底來確定hn(如層高-400),而在確定樑高範圍加密區時取底面最低的樑高(如600)來計算,這樣算出的加密區範圍更寬 ,更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梁截面高度分別為400,500,600,那麼取600高的樑來確定hn,因為取最高的梁為計算依據加密區最大,最安全。

超高橫坡怎麼確定是左幅高還是右幅高

首先超高可以在路線縱斷面圖中的超高漸變圖中看出或在路基橫斷面中看出,因為超高肯定會有橫坡的變化 其次路線加寬也是在有超高的地方加寬。外超高,內加寬 就是這個道理!我也想知道怎麼確定?你弄清楚沒,幫忙解釋下下。謝謝 隧道超高和橫坡的關係 高速公路也有超高啊,乙個意思,有了曲線才有超高,橫坡自然是你計算...

高鐵的車次是怎麼來的

車次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客車車次還要在阿拉伯數字前加上列車種類漢語拼音的首字母。全路向北京,支線向幹線或指定方向的為上行方向,車次編為雙數 反之為下行方向,車次編為單數。車次分為以下種類 高速動車組列車 g字頭 城際動車組列車 c字頭 動車組列車 d字頭 直達特快旅客列車 z字頭 特快旅客列車 t字頭...

多肉植物往高長,多肉植物只往高長,怎麼辦

水多,缺光照,所以徒長了。可以砍頭 拿一張的圖示範 在藍線那裡,剪下,植株葉面朝下,放通風的地方晾傷口1 2天然後紅色字型的5個葉片,可以扒下來葉插 剩下一根光桿,不用扔繼續放置著,天氣溫暖以後,會有新的側芽生長哦 控制澆水,充分受光。長徒了,控水會有一定緩解。多肉植物只往高長,怎麼辦 這個叫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