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的高怎麼求出來,梯形的高怎麼求

2022-03-05 23:46:24 字數 4151 閱讀 9791

1樓:愛學習的李二

h = s × 2 ÷(a + b)

其中a為上底,b為下底。

周長面積

周長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腰+腰,用字母表示:

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2腰,用字母表示:a+c+2b [1] 。

面積①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 用字母表示:

變形:h=2s÷(a+c);變形2:a=2s÷h-c;變形3:c=2s÷h-a。

②梯形的面積公式: 中位線×高,用字母表示:l·h。

③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積為:對角線×對角線÷2。

④只知四邊長度時的面積公式:

擴充套件資料:性質1、梯形的上下兩底平行;

2、梯形的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上下底和的一半;

3、等腰梯形對角線相等 。

判定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特殊梯形

等腰梯形

性質1、等腰梯形的兩條腰相等。

2、等腰梯形在同一底上的兩個底角相等。

3、等腰梯形的兩條對角線相等。

4、等腰梯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是上下底中點的連線所在直線(過兩底中點的直線)[4] 。

判定①兩腰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②同一底上的兩個角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③對角線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高 = 梯形面積 × 2 ÷(上底 + 下底)。

分析過程如下:

梯形面積 = (上底 + 下底)×高÷2

高 = 梯形面積 × 2 ÷(上底 + 下底)上底 = 梯形面積 × 2 ÷ 高 - 下底下底 = 梯形面積 × 2 ÷ 高 - 上底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梯形,就必須從它的上底的一端向下底作垂線,再根據已知條件求出所作垂線,它就是梯形的高;如果是直角梯形,那麼直角的的一條邊就是高。

4樓:

上底加下底乘以高除以二

所以解方程把高設為x用梯形的面積

(上底+下底)乘以x/二=梯形面積

5樓:咪眾

梯形面積=(上底+ 下底)×高÷2 ,公式:s=(a+b)h/2

高=2×面積÷(上底+ 下底),公式:h=2s/(a+b)

6樓:鬼伯爵

可以用面積公式反推

也可以用三角形勾股定理求得

要根據已知條件

梯形的高怎麼求

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根據梯形面積公式:

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所以高=面積×2÷(上底+下底)。

直角梯形的高長等於垂直於底邊的腰長。

等腰梯形的高長等於上底垂直於下底的垂線長度。

8樓:玉杵搗藥

要看已知什麼呀。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僅僅知道乙個梯形的話,那就只能拿尺子量了。

梯形的高=2×面積/(上底+下底);

梯形的高=體型的腰×sin(腰與下底的夾角);……。

9樓:匿名使用者

1.梯形的高=2×面積/(上底長+下底長)

2.梯形的高=腰長×sin(腰與下底的夾角)

3.梯形的高=面積/中位線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梯形的面積乘以2除以上底與下底的和

知道梯形的下底和高,怎麼求上底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過點d作上底ac的垂線de。

因為上底長5823,下底長3052,所以ae=(5823-3052)÷2=2771/2,

因為bc⊥ae,de⊥ae,所以△abc∽△ade,有ac/ae=bc/de,

即ac/(2771/2)=600/2387,算得ac=831300/2387,

所以a=上底5823-ac×2=5823-1662600/2387=12236901/2387≈5126.477,

因為上底與a、a與b、b與c之間的高度一樣,a=上底-ac×2,

所以b=a-ac×2,c=b-ac×2,

即b=a-ac×2=12236901/2387-1662600/2387=10574301/2387≈4429.954,

c=b-ac×2=10574301/2387-1662600/2387=8911701/2387≈3733.432。

(結果已經過軟體測量為正確值,解析中所有的分數因數字過大,

不方便化簡,所以未必是最簡分數,僅供參考)

12樓:粥小鮮

最中間的線長=(上底長+下底長)÷2,從上往下數中間第一條線長為(上底長+中間長)÷2,中間最下面的一條線長為(中間長+下底長)÷2,中間長是指從上往下數的第二條線長度。

初中知識,梯形中線長度為上底加下底和的一半

13樓:內心中的魔鬼

先把梯形化成長方形,再把我們畫出來的長方形的寬化成x,爸爸,最靠右邊的。三角形。噠。

最上面那條橫線化成二x。啊!這靠右邊的那條豎線畫成x,在。

按照7.4打上底和下疊數。菜市。

減。比如上底是七下底是九。九七+2x等x加9。

要把他。又把二x換到前面,再把加號換成減號了,2x換成x,寫上等號。9一7,等於x等於二。

知道面積上底的和下底,求梯形的高怎麼算?

14樓:

高 = 面積 × 2 ÷ (上底 + 下底)。

解答過程:

1.梯形的面積公式:面積=(上底+下底)×高÷2。

2.面積=(上底+下底)×高÷2。等式兩邊同時除以(上底+下底),可得:面積÷(上底+下底)=高÷2。

3.再等式兩邊同時乘以2得到:高 = 面積 × 2 ÷ (上底 + 下底)。

15樓:天雨下凡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所以:面積×2=(上底+下底)×高,高=面積×2÷(上底+下底)

16樓:零一衣

首先把梯形劃分成長方形和三角形,然後再利用他們的上底和下底,各自的面積。

17樓:尋他千千

題出得不錯!答案是二倍面積除以上下底之和為梯形高。

18樓:金色上谷

梯形的高=面積×2÷(上底+下底)

19樓:弦裂聲不斷

由公式:梯形的面積等於上底加下底的和乘以高除以二。可以推算得到梯形的高等於,梯形的面積除以上底在下底的和。

20樓:嫌我名字不夠長

s=(α+b)xh÷2

所以:h=sx2÷(α+b)

面積=(上底+下底)x高÷2

所以:高=面積x2÷(上底+下底)

21樓:仰望北斗

高=面積x2除以(上底十下底)

22樓:梁昀焮

上底=0.4,下底=0.6,s=0.1,h=?

23樓:登贗辛

fzdggcvgjhcbkigghk

24樓:拜樂戎

展開有驚

喜/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複製請付五個滑稽幣[滑稽]

梯形的高如何計算

25樓:宣實慶巳

第一種:梯形的體積=(上底+下底)×高÷2×總長度第二種:把四稜臺延長成椎上截面面積為s,下截面r,台高為h,那麼體積=1/3(r-s)*h.

若是正梯形物體則為

v=〔s1+s2+開根號(s1*s2)〕/3*h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等腰梯形的腰與上底相等,這個梯形的一條高與梯形的周長的和為60釐公尺,高,上底與下底的比是4 5 11 求

面積為128平方厘公尺!解答方法 1 等腰梯形的腰 上底,那我們可以設兩個腰和上底均為x,設高為y,下底為z 2 梯形的一條高與梯形周長和為60釐公尺,則可得出關係式 3x y z 60 3 高 上底 下底 4 5 11,即是y x z 4 5 11 可設x 5a,y 4a,z 11a 4 將第3步...

大直徑梯形絲槓加工怎麼選擇合適,梯形絲槓的規格怎麼選擇

大型梯形絲槓梯形螺紋要求精度較高,因此加工時比普通三角形螺紋複雜一些,但只要掌握車削螺紋的方法,不管多麼複雜的工件,只要裝夾螺紋。左右切削法車削螺紋時,除了用中拖板刻度控制螺紋車刀的垂直進給外,同時使用小拖板的刻度控制車刀左 右微量進給 借刀 這樣重複切削幾次行程,直至螺紋的牙形全部車好,這種方法叫...

這道高數題答案是怎麼求出來的,這道題目怎麼算答案是怎麼求出來的

分部來積分法 udv uv vdu 源bai0,du1 ln zhi1 x dx xln dao1 x 0,1 0,1 x 1 x 2xdx ln2 0 2 0,1 x 1 1 1 x dx ln2 2 0,1 1 1 1 x dx ln2 2 x arctanx 0,1 ln2 2 1 4 0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