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黑瑪麗魚身上長白點了請問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2022-05-16 09:18:55 字數 2195 閱讀 7867

1樓:i問

白點病,也叫小瓜蟲病:http://baike.

baidu.com/view/387759.htm把水溫公升高到30度以上(去魚店買乙個加熱棒,把溫控器調到30度,再把加熱棒完全放進水裡,通上電就行了),再往缸裡加幾滴「白點淨」(魚店有賣),一天就好,這方法我用過,很快的。

2樓:一夜未眠就去睡

要盡快,

白點病 病原體為小瓜蟲,熱帶魚在一年四季都可感染,發病率和死亡率很高。 症狀和病變 患病初期,胸鰭、背鰭、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散布,病魚雖照常覓食,但常聚集在魚缸的角上互相擠擦。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病魚常呆滯狀浮在水面,嚴重的全身似灑滿白粉,多在春、秋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活餌的尾部下容易流行。

此病傳染速度很快,如不及時**會二次感染合併水黴病及細菌感染,嚴重時,藥物無效,會大批死亡。要及早**。 **方法 a、提高水溫至28攝氏度,數天後小瓜蟲破裂脫落。

這時更換新水,保持水溫,病魚基本上會痊癒。 b、選用0.05%~0.

07%濃度的紅汞溶液,水魚病魚5~15分鐘,持續2~3天,效果良好。 c、「尿磚」,將新磚在尿液中浸泡24小時,晾乾後放入病魚的水族相中,數日後就能見效。

還可以,用手撓掉(白點在體表黏膜下)後,用鹽水浸洗,或者加入硝化細菌10%浸泡。我的藍鯊死亡一條後,用該方法**另一條。

我養的黑瑪麗身上起白點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黑瑪麗身上起白點通常是:白點病。

1.黑瑪麗是小型熱帶魚,當它得白點病時可公升高水溫達到**白點病的效果,通常公升高到30-32度連續5-7天就能**此病。

2.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加溫就行了,二十八三十度,三天就能好

我養魚身上長白點了。該怎麼治?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也叫小瓜蟲病,是魚的體外寄生蟲引起的,比較常見的魚病。

白點病好治,只要發現的及時,可以不用藥物**就可以痊癒。

**方法:

**方法1:把水溫公升到30度以上,加少許鹽,24小時加氧氣。這種方法比較安全,對**白點還是比較有效的。

注意:如果魚缸裡有草,加溫有可能會使草死亡,草缸不建議使用。如果魚缸裡有清道夫,加鹽有可能造成清道夫死亡,有清道夫不能加鹽,公升溫、加氧就可以了。

**方法2:加黃粉或甲基藍,這兩種藥性比較溫和,適合草缸使用,而且可以兼治其他疾病,如爛尾等。治好後不必全缸換水,對水質汙染較小。

**方法3:加白點淨,見效快,但對水質汙染較重,而且此藥中含有對人體有害成份,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不建議使用。用藥後,要全缸換水。

**方法4: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不能直接放在魚缸裡,要用另外的容器化開,比例不能超過5千分之一,把病魚放入,藥浴5-10分鐘後,將病魚撈出,有條件把病魚分缸另養。這種見效快,但是對魚傷害較大,使用不當還可能造成魚的死亡,不建議使用。

白點病不難治,換季時,注意換水的水溫不要和魚缸裡的水溫相差2度以上,可以減少白點的發病率。

白點病發生後,最好全缸消毒,因為30度可以殺死小瓜蟲成蟲,不能殺滅小瓜蟲的卵,可以用濃高錳酸鉀進行消毒,高錳酸鉀對魚有傷害,消毒後注意要魚缸沖洗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31度,不要超過32度,對草不好,對魚也不好。 保持14天,用藥的話7天左右。藥物一般魚店有賣。

在30度以上的溫度,小瓜蟲的孵化成活率低於物種繁延的要求,也有資料說在30℃以上,蟲體不能發育,加上它孵化後如果1天左右不能成功寄生就會死,所以只要30度溫度14天左右,其種群就會消亡。

藥物有白點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嗮嗮太陽試試!我上次給魚換水時發現也有白點,嗮了下太陽,發現沒有了。試試看有效否。

我養的小黑瑪麗魚身上長白毛了,怎麼辦?

我的瑪麗魚身上長出了白點,該用什麼藥好?

8樓:生公尺丶嵐

家裡消炎藥膠囊拆出來水裡撒點,就可以

9樓:衰人衰人衰噶

請發圖。白色的物體不一定是白點病,水黴,打粉,白點都有可能。如果下錯藥是治不好的。

黑瑪麗魚生的小魚怎麼養,黑瑪麗魚為什麼生下的小魚很難成活 怎麼解決

沒有開啟的是小魚在母魚體內沒有發育完全就出生的結果,說明母魚有早產跡象。應該是你把魚帶回來後環境的變化和水質的變化刺激造成的,不過也屬正常現象。幼魚和成魚要分開養,分則會被咬死或吃掉。飼養小魚要保持水質清潔,水要熟水,就是已經困好的,最好暴曬幾天,不贊同水不經常換的說法,新水是能夠刺激小魚迅速成長的...

急急急!!我養的幾條錦鯉身上出現白點 尾巴和魚鰭有點潰爛,已

釣的魚本身身上有傷,如果不控制好水質的話魚就很危險,你的魚應該是爛尾病 是自來水養魚,沒困水的事。放點沒有碘的鹽,讓魚靜養,千萬別喂。每天換5分之一水。我家養的錦鯉魚,身上長白點和爛尾巴怎麼辦,錦鯉開始時尾巴上長白點,經過加鹽,加熱後魚尾和身上部分變黑,是不正常的,說明魚的狀態不好,發黑是組織細胞壞...

我的魚錦鯽魚身上有黑點了怎麼辦,西紅柿上有些黑點怎麼辦

身上有黑點bai,是得了黑點病。黑 du點病又名小瓜zhi蟲病,黑點病這種病dao在養魚時經常出現,春秋季內節最易發病,具容有很強的季節性 解決辦法 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黑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 簡單又有效的方法,用孔雀石綠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亦可殺死小瓜蟲,1 2天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