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快,求一篇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快

2021-03-30 15:29:14 字數 4825 閱讀 2893

1樓:做低你偶像

高中作文:

歲月伴隨著我的成長悄然流逝,細細品位生活,才覺出走過的日子有淡淡的酸,絲絲的甜,還有不經意就溜走的感動。這些點點滴滴的感動被我收藏在心裡,多年以後,當我再回憶起這些久藏的往事時,淚水仍會潤濕雙眼。

我想起那個下著細雨的春天。我站在教室門口無奈的望著天氣,小聲嘀咕:討厭,怎麼還不停啊?

乾脆衝出去。後桌的男生聽見了,轉回頭說:「女孩子最好不要淋雨,淋雨容易生病,生病就容易老,老了可就……」說著扮了個鬼臉。

「這樣吧,我把傘借給你,免租金。」「那你呢?」「哎喲!

我堂堂七尺男兒什麼大風大浪每見過?淋點雨,小意思啦!」說著便頂著書包衝出教師,消失在雨中。

多年後,我仍為這份友誼感動。

我想起那個酷熱難忍的夏天。由於要迎接即將到來的期末考,我每天都複習到很晚,一台新式的電風扇也陪著我乎乎轉到深夜,可那天晚上居然停電了,我點著蠟燭,門窗大開,可汗珠還是大顆大顆的落下來,浸濕了衣裳,大濕了課本,再加上蚊蟲叮咬,簡直就無法寫作業,急的我差點哭出來。這時媽媽翻出了塵封已久的老古董——扇子。

她站在我身邊,扇啊扇,剛一用力,蠟燭滅了,這可怎麼辦啊?媽媽只好坐在地板上,背靠牆,從下面給我扇,這樣就兩全其美了。我一直寫到深夜,媽媽也一直陪到深夜,扇子從未停過。

結果我作業順利完成,媽媽卻腰狻背痛腿抽筋,淚水不直不覺已滑落臉龐。多年後,我仍為這份溫馨感動。

我想起那個天高雲淡的秋天。盼望已久的運動會終於開始了。參加體育專案的同學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文筆好的同學咬著筆桿,一篇又一篇的寫稿子,為本班加分,而嗓門大的同學則為運動員們吶喊助威,更有同學身兼數職,一會為男子200公尺的李果洲打氣,一會忙著給吳欣納送水,一會又一篇佳作誕生。

總之,每個同學都在盡自己的乙份力。比賽結束後,我班拿下了冠軍的寶座,並榮獲「文明班」「精神風貌獎」等。那一刻,我們喜極而泣,因為這裡面凝結了太多同學的汗水和淚水。

多年後,我仍同學們的團結感動。

人生步履匆匆,踩過春夏秋冬的肩膀,讓愛穿梭於心靈的深處,你會發現每個季節都有愛,有美,還有平凡的感動,讓我們將這些感動收藏於心中,直到永遠。

2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

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尖湧起的是酸酸的,但從心裡湧出的卻是甜甜的。許多人總喜歡聽一些老歌,也許並不是那麼好聽,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簡單的音符總能讓人想起過往的人事,回想著當時聽這首歌時的心情。

同樣的,無論想起的是悲傷還是快樂,總有感動縈繞心頭。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無時無刻沒有感動的存在。

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給飄落在遠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們不經意間的一聲招呼,一句問候,乙個微笑,一點緣分……這些東**在心裡便是一種真實,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銘心。這些溫馨的記憶,當我們孤單寂寞時會不自覺的湧出,備感溫馨,

所以,每每捧著一張偶然翻出的舊**,不要驚詫自己為何淚流滿面,也許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經的牽掛。

所以,夢裡飄來一片紅葉,不要驚詫於它的無端,或許它是你一段塵緣的珍藏。

所以,臨窗偶讀一篇精緻的小品,不要驚詫於自己為何指尖微顫,也許那一段哲理演繹的正是你走過的滄桑。

而感動也需要懂得體驗與回味,在別人給你愛的同時,你是否也想過付出?

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乙個人,她覺得生命對於她已經沒有意義,於是便走到了海灘邊,想要結束自己悲慘的命運。就在她沿著海灘走的時候,迎面走來乙個女孩,送給她乙個深深的微笑。

頓時老人感覺有一束陽光灑進了她心裡,原來生活並沒有放棄她,她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乙個微笑,一簇感動,就能讓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麼讓我們不妨在雨中為別人撐一把傘,給陌生的過客一杯暖茶,送給親愛的人一束鮮花,甚至一束無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虛,只是為了表達你的情懷,有你真誠的目光,捧著那一抹純樸而清鮮的碧色,定會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動別人也會讓自己感動。

哲人說,只要慧心獨具,即使隨處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乙份愛意,乙份情趣,乙份韻味,甚至哲理。

感動是春風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

感動是白茫茫的雪地裡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動的紅梅;

感動是濃密的叢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

感動是無邊的暗夜裡那一輪如鈎的月亮;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左右 40

3樓:baby喬之瀠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

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初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寫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中少了兩個字——感動。」的確,我們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感動,只有當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

總有人抱怨這世上可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其實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乙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著!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

「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乙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朋友,請把心從泥淖中拔出來吧!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

有一種情愫叫作感激。

它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卻飽含著人間最真摯的情感。也許有人會說「我們正處在乙個不怎麼容易心懷感激的年齡,和不怎麼流行感激的年代。「感激」對於我們似是無關痛癢的。

可是當你用一顆感激的心去享受生活,品味生活時,將會體味到種種你所從未體驗過的快樂!

比如,睡了一夜好覺,爭開雙眼,人可以心存感激;感激一夜好覺,讓自己感到渾身舒服。推門出去,天氣真好,人可以心存感激;感謝藍天白雲,清風拂面,讓自己身心舒暢。去買早點,賣早點的女孩笑容可掬,人可以心存感激;感激女孩的笑容給自己乙個好開頭,好開頭定能帶來好運氣。

這些簡單的快樂只須你懷有著一顆感激的心。

可要是沒有了感激之心,會怎樣?人們會找出很多藉口,把別人為自己做的好事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貶低,變小甚至變成壞事。「他欠我的」、「這是應該的」、「沒什麼值得高興的」、「他早該這麼做了」,都是常用的藉口。

實際上,每個人都在選擇自己的路。家人之間、親友之間、同學之間可以是互相幫助的關係,但不是誰欠誰的關係。幫助是出於友愛,而不是出於還債。

如果人們能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溫暖。

人本身就是乙個磁力中心,不同的磁力中心吸引不同的東西。你是乙個好事的磁力中心,好事就容易發生在你身上;你是乙個壞事的磁力中心,壞事也就容易發生在你身上。人的感激之心是好事磁力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

有了它,好事就會不斷地落到你身上。別人幫助了你,或為你做了一件好事,你心存感激並表達出來,為你做事的人也會從中體會到快樂。不斷尋找快樂是人的行為規律。

這個規律使得人對給自己帶來快樂的事情非常感興趣。下一次,這個幫助過你的人會更願意幫助你。一件好事落到你頭上,你應該心懷感激,感激之心能增強和延長人對好事的快樂感,而快樂又能使人的態度變得更好,辦事效率更高。

這樣,一件好事很可能成為幾件好事的起點。這樣,好事會不停地花樣翻新地落在心懷感激的人身上。同樣,沒有感激之心的人,從自己身邊推走的也不僅僅是一件好事,而是成串的一系列好事。

那我們何不做乙個心懷感激的人呢?

感激之心給人的一生接上了快樂和幸福的源泉,人的心靈將由於經常得到美好情感的滋潤而變得非常健康。

讓我們感激美妙的**,那一支支樸素的旋律,就像空碧悠悠的藍天下,瀰漫在空氣裡的一支恬淡的牧歌。大提琴緩緩低沉的吟唱,似剖露於自然下的靈魂,從深處迸發出的嘆息,心靈便也得到了**的慰藉。

讓我們感謝大自然所賜予我們的一切美好事物,四季變遷,河水奔騰,蠶聲鳴叫;如絮雨絲;滿塘紅蓮;裊裊煙靄,這些生動的畫面為我們的生活也在譜寫著一首首讚歌!讓心靈得到了洗禮。

讓我們感激真摯的友情,它是點綴青春的,聖潔生命的樂曲,是無比美好青春的讚歌。請諸位把手悄悄地放在胸前,你們一定會感受到這詞語就像火焰一樣在胸中燃燒。

讓我們感激挫折。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遇到困難,甚至是大的災難,請不要在乎困難,也許它是一種幸運的開始,是生活的一種考驗,是你人生的一種閱歷,它會使我們愈加成熟,更清楚地認清自己。

從小事做起,讓自己的眼睛能看到值得感激之事,也讓自己的心能體會到感激之情。人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什麼事情上,什麼事情就會變得又多又真實。只要能堅持做下去,半年或一年後,你一定會發現生活中的好事很多,可以感激的事也很多。

當你有了這個發現時,你的生活就會變成充滿溫情,快樂和令人滿意的生活。

求以珍寶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珍寶為話題的作文

世上的珍寶無數,有的因時間而改變價值,有的因人而改變價值。它們自身也許並不珍貴,只是偶然的機遇是它們被譽為稀物,也許隨著時間的變化,它們會失去價值。相比之下,有一種珍寶,它的價值無法用任何東西衡量。它永存在世上,而且使人刻骨銘心般地記住它。它就是父愛。人們歌頌父親已經很久很久,對父親自然也是充滿敬仰...

求以秋色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秋色為話題的作文!!!

大地經過了炎夏 de 熱烤,涼爽 de 秋姑娘打著歡快 de 節奏漫步來到了人間。秋風一吹,一瞬間,大地披上了秋姑娘精心知道 de 金黃色 de 外套,金光燦燦 de 美麗極了!葉子。也染上了美麗 de 金裝,風一吹,沙沙 地在空中自由自在地走舞,最後,靜靜鋪在地上。果樹,潔滿了乙個個肥肥大大 de...

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有一種感覺叫幸福 有一種幸福叫感動 題記 因為感動,所以感激!因為感激,所以回報!感動是水,它滋潤每一顆鮮活的心靈!感動是風,它拂去世事的繁雜和生活的紛紛擾擾!感動是山,蔥蔥鬱鬱,給人心顫,博大巍峨的氣勢,使人忘憂銷愁!感動是海,是路,是船,是帆,是槳 因為感動,我們會用心去銘記生活的點點滴滴!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