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桃臉情侶鸚鵡不適合單獨飼養,最好是養一對

2022-05-15 19:07:18 字數 4637 閱讀 6495

1樓:

桃臉牡丹鸚鵡一般都是5-20只左右一起活動,但在覓食時與至水源地喝水時會數百隻聚集,平時在群體中總是喜歡彼此爭吵不休,非常吵雜;平時會漫無目的的覓食,遇到水源處就會停下來,等到水源乾涸以後,鳥群就會繼續移動尋找下乙個水源,非常依賴水源,一天之中往往要前往水源處好幾次;

有時候農作物成熟時他們會大批聚集覓食,被當地農民視為害鳥。叫聲雖不大,但是聲音尖銳,常會吵雜,個性十分活潑、愛玩與好奇,與主人從小有良好互動的手養鳥喜愛親近人,有些也會很調皮、捉摸不定,行動很敏捷,一不小心常常會逃脫,可以修剪羽毛防範飛走的可能性。

主要食物為種子,有時會在地上吃草類種子,也常至農田內吃小公尺慄及玉公尺,或到果園及花園吃葵花子,在許多地區被視為嚴重破壞農作物的害鳥,天氣冷時會數隻棲於樹枝上緊靠在一起,通常築巢在岩石裂縫中或佔據別種鳥的巢。

桃臉牡丹鸚鵡體長16釐公尺,體重48-61克。雌鳥略重於雄鳥,雄鳥翼展98-102公釐,雌鳥99-106公釐。該物種的羽色顯示與年齡相關,並且在較小程度上顯示著色的性變異。

雄鳥的鳥體為綠色,前額、眼睛後方的細窄條狀羽毛為紅色;頭頂、鳥喙和眼睛之間、臉頰、喉嚨和胸部上方為粉紅色;身體兩側、腹部和尾巴內側覆羽為黃綠色;尾部為亮藍色,尾巴上方綠色,內側藍色,除了**的羽毛之外,所有的羽毛都有一條黑色的帶子,末端有紅色的斑點。翅膀內側覆羽為綠色,並帶點淺藍。這個品種的雌性非常相似,但顏色略顯暗淡。

鳥喙黃白色,虹膜深棕色。

2樓:

因為他們是群體動物。需要陪伴。

3樓:田小田

因為首先他們是群居類的鳥。而且情侶鸚鵡當然要一對兒一對兒的養

4樓:寶媽實習

因為這就是他名字的由來,他不喜歡獨居。

5樓:田

野生的桃臉情侶鸚鵡是群居鳥類,乙個群體少則五六隻多則上百隻,不過人工飼養時並不需要特地買一大群來養,養一對就行。原因嘛,一是鳥買多了出現性格不合打架的可能性大;二是它們很容易繁殖,今年養一對,明年可能就會變成一大家子

6樓:jio得不行

因為是群居動物,然後只養一對的話也是便於繁殖

7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因為他們是情侶鸚鵡,適合群居。

8樓:c2百賬號

因為單獨養不容易養活,所以要一對

9樓:一夜十三郎

因為它們習慣了群體生活,不習慣獨自乙隻

10樓:這很撩妹

因為單獨的乙隻太難養了

11樓:

因為這種鳥比較怕孤獨,喜歡群居。

綠桃臉情侶鸚鵡怎麼養?

12樓:小高畫質呀

綠桃臉情侶鸚鵡的主食可以吃專業飼料,但也需要喂蔬菜、水果、穀物來給它補充營養。夏天炎熱,主人需要注意給鸚鵡做好消暑的工作,可以適當給它吹一點風扇,也可以放乙個裝水的小盆子,給它洗澡或玩耍。

為了避免細菌、真菌的滋生和繁殖,危害鸚鵡的健康,主人要勤快地更換飲用水,經常清理鸚鵡的糞便,給它提供乙個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13樓:愈夢琪

其實養鸚鵡的方法大同小異,各種歸納起來就是這些

1主要喂小公尺,水,水果。像水分大的東西(水,水果,蔬菜)最好少喂,不然會拉稀。喂沙子可以磨嘴用的。要想毛色好看,平時可以餵點雞蛋黃,油菜籽。

2、光照,這樣有利於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但不要太久

3、勤洗鳥籠,保持鳥籠清潔衛生。籠子底部鋪一些沙土和木屑。

4 棲木,不要太細或太粗,前趾和後趾之間要有一定距離。用柳桉或合成樹脂做的棲木可以防治蟎蟲。還有一定要直,還要經常洗

另外綠桃臉情侶鸚鵡是觀賞手玩的好鳥~我養過熟悉了之後可好玩啦,給些技巧,但不熟悉你之前不要做這種危險的事,我就是這樣手被咬到飆血。

如果你喂的是小公尺,你先隔著籠子,食指和拇指夾著小公尺(這樣不容易咬到肉),吸引鳥的注意,它就會伸嘴來吃(它不吃你別強迫它)。

喂它的東西要有些花樣,油菜籽,水果,空心菜,木魚骨粉都會吃。

等它熟悉你,就可以放出來(注意安全,電線啊什麼的要小心,你自己也要小心,最好戴手套,工地裡工人戴的那種),戴了手套直接放食物在手上是最沒危險的,不容易咬到手(不是絕對)。

最重要的是:時間就是力量。只要鸚鵡熟悉了你,上手吃東西絕對不是問題,甚至沒有練的必要(因為鳥看到能吃的就本能的飛過來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跟養虎皮鸚鵡差不多!吃小公尺,麻仁等,食物和水充足就可以,但注意不要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曬,會死的!

要在籠子裡面放個木頭,讓它們啃,不然它們會啃籠子。有時要吃些蔬菜和水果,還有墨魚骨補鈣!

15樓:特立獨行

1、主要喂小公尺,水,水果。像水分大的東西(水,水果,蔬菜)最好少喂,不然會拉稀。喂沙子可以磨嘴用的。要想毛色好看,平時可以餵點雞蛋黃,油菜籽。

2、光照,這樣有利於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但不要太久。

3、勤洗鳥籠,保持鳥籠清潔衛生。籠子底部鋪一些沙土和木屑。

4、 棲木,不要太細或太粗,前趾和後趾之間要有一定距離。用柳桉或合成樹脂做的棲木可以防治蟎蟲。還有一定要直,還要經常洗。

為什麼大鸚鵡都是乙隻單養,沒見過養一對的呢?單養好,還是對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對養好 但是你得 注意繁殖期間的一些注意事項 大型的鸚鵡不能隨便飼養的 一般都是保護動物的 養不好對種群的數量有影響啊

他們很漂漂亮 更珍貴 一般鸚鵡都是群居動物的

送到當地的動物園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當地地方吧

「本報記者曾經報道過西倉鳥市後面隱藏的血腥:市場上每乙隻活鳥的背後,都有兩三隻鳥的冤魂。這些死去的鳥兒,要麼是不會鳴叫的雌鳥,要麼毛色不夠艷麗,還有大量幼鳥由於成鳥被捉而活活餓死在巢裡。

那些有幸活下來的鳥兒,將永遠面臨被囚禁的命運。」

鸚鵡還有很多種疾病的 多去對應的貼吧鸚鵡世界論壇看看 多學習他們的習慣多為他們考慮

只養過虎皮鸚鵡 這個不是大型鸚鵡的 只能給你參考

成年虎皮鸚鵡的飼養參考:zhidao.baidu.

複製到位址列裡) 是**格式的文字,手機如果看不到請用電腦上網。

單獨養過乙隻棕頭牡丹的大家說說,這鸚鵡只能養一對兩隻嗎?不能養單獨養乙隻嗎? 100

17樓:天下的孤島

牡丹鸚鵡也稱情侶鸚鵡,一定要一對養,不然他們太孤獨了。會食慾不振,最終憂鬱而死。就算是普通鸚鵡也得養一對,不然他們太孤獨的。

18樓:_深陷在人間

對,牡丹就要成對養啊,要不就成你說的那樣鬱悶而死,而且兩隻才好看嘛

養乙隻綠桃鸚鵡能養活嗎?是不是必須要養一對?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它們是群居動物 成對養吧 他們不像我們有各種社會關係

還可以室內散養 只養過虎皮鸚鵡 給你參考

20樓:

乙隻可以養活的,多陪鸚鵡玩,養一對好繁殖

養鸚鵡養乙隻還是一對好

21樓:清溪看世界

鸚鵡養乙隻還是一對都可以,之間並沒有什麼可比性。簡單來說,如果自己有大量的時間,又想鸚鵡比較粘人的話,養乙隻就可以。

如果自己空閒時間少且害怕它會孤獨,就可以養殖一對。當然也得看品種來定奪,有的鸚鵡是群居性的,這種情況下就最好是養殖一對。

22樓:公尺拖萌寵

養1只鸚鵡和養2只鸚鵡有什麼區別,看看鏟屎官怎麼說

23樓:蔡雨蕁

你好,在中國,大多鸚鵡愛好者養小型鸚鵡主要是選擇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因為**比較便宜,單隻都是在100元以內。

養鸚鵡建議最好是養一對,兩隻在一起有個伴好些,單養乙隻太孤獨了。

如果是養兩隻小型鸚鵡,籠子建議選擇30x30x40(長x寬x高,單位:釐公尺)的籠子,大也不小剛合適,如果你想你的鸚鵡活得自在一點那當然選擇更大的籠子,我養的5只虎皮鸚鵡,用的籠子是60x40x40的籠子,這樣它們活動空間廣闊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勢元斐漆夏

如果你想讓他粘你,最好買乙隻(建議養玄鳳鸚鵡,因為它溫柔,叫聲很好聽,同時也非常粘人,壽命長,好飼養),你還怕他孤獨,那就買一對(我就是買的一對)現在都能在我手上玩了!非常可愛.

25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看你時間,和養的什麼品種,要怎麼養。

時間充裕,可以經常跟鳥玩,養乙隻也行,它不無聊,單隻對人的依賴度也高。

小型的是成對養,中大型的單只的多,小型的多是觀賞鳥,買一對嘰嘰喳喳看他們玩,中大型的多是學語和互動,**昂貴和體型大,乙隻幾千元甚至上萬,很少會有買兩隻的。

牡丹鸚鵡養乙隻可以嗎?

26樓:薊婀千幻竹

最好不要,牡丹鸚鵡喜歡互相撓頭,它需要有個伴和它互相撓。

只養乙隻的話,會因為想出來找活物互動而叫的特別大聲,而且特別急躁的跑來跑去。

除非你家裡有時間非常多的人,每天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它玩,就可以嘗試養乙隻,但很粘人就是了,一看不見人就叫。

女生適不適合開思域?為什麼,女生不適合開思域嗎

適合,女生開思域還是比較多的。思域一般指本田思域,civic是honda的傳奇車型,誕生於1972年,迄今47年間歷經十代革新與進化,在全球收穫了2500萬使用者的認可和信賴。從誕生起,civic就代表著honda不斷挑戰,不斷突破的精神,是honda最核心的靈魂車型。追求環保效能達到歐 標準 為了...

火星為什麼不適合人類居住

火星不適合人類居住主要有幾點 1.大氣稀薄,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主要是由遺留下的二氧化碳 百分之95.3 加上氮氣 百分之2.7 氬氣 百分之1.6 和微量的氧氣 百分之0.15 和水汽 百分之0.03 組成的。2.由於大氣稀薄,二氧化碳少而無法形成溫室效應,火星溫度一直保持零下,夏季平均氣溫負五十...

什麼樣的情侶只適合戀愛但是不適合走向結婚?

都是家裡的寶貝。這類情侶家庭條件不錯,沒經歷生活苦難,戀愛時很甜,但要步入婚姻會有很多矛盾。兩個人在一起只會浪漫,不懂得去面對現實的話,那麼這樣的情侶只適合戀愛,並不適合走向婚姻,一旦走進婚姻就會發生很多矛盾。大學裡就有很多情侶,只是因為想談戀愛,或者看到別人談,所以自己也想找乙個男女朋友,但是對自...